懂中醫的朋友請進,口苦,口臭,口膩怎麼治療

2022-12-25 10:40:15 字數 4631 閱讀 3770

1樓:長勺一笑生

這個方子基本就是藿香正氣水。如果有效又嫌麻煩熬 可買幾瓶藿香正氣水喝。

2樓:吶喊

用保和丸和龍膽瀉肝丸同服一週試試。

3樓:寧心靜氣去觀蓮

建議你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晚上儘量早點睡覺,臨睡前再刷一次牙。平時多吃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多喝水,口臭我覺得調理早用早好,異味才會完全祛掉,你的口臭都這麼長時間了,醫院的哪些東西起到緩解作用,要做到完全**基本不可能的,其實你可以試試專業的去除口臭產品 例如美國的芬源紐妙雅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竹葉石膏飲+龍膽瀉肝丸吧!

懂中醫的朋友請進,口苦,口乾,口臭,怎麼辦啊? 求救~

5樓:川內江

你的情況是脾胃溼熱導致清氣不能上升,濁氣不能下降,濁氣上逆引起口乾口苦口臭,一般藥物很難**.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配合**,可以快速**。這些中藥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脾胃溼熱,盪滌胃腸濁氣,快速修復胃粘膜,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

希望你正確的**

切記吃六味地黃丸,這個太滋膩,更有礙脾胃運化,不利於去溼、化溼、燥溼等。

6樓:砂石王老五

這好象是陰虛的症狀啊,弄點六味地黃丸吃一段時間試試

請懂中醫舌苔朋友看下,刷牙嘔吐、口苦口乾口膩、怎麼調理?

7樓:

出現口苦,口臭等症狀,應該是肝火旺,平日裡熬夜,飲食無規律等原因造成的,生活中要按時作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飯後喝點粥,每天堅持跑跑步,飯後漱口,注意口腔衛生,會有改善的 。

8樓:書海無魚

內裡有實火,建議去看中醫調理下。

9樓:養蜂老實人

肝膽火旺,,需降火,少喝酒抽菸,用茵陳泡水喝,能有效調理

懂中醫的朋友請進,方子不知道 每付藥 多少克,求幫忙看一下~ 30

10樓:心燈摩羯

直接把這個單子拿到中藥店!這個單子中藥名後面就是克數了這是一幅的量!中藥店的工作人員懂的!

懂中醫的朋友看看,舌邊有齒痕,面色萎黃,多夢,怕冷,四肢不溫 口苦 口臭 虛胖尤其是腰腹 怎麼治

11樓:輪船悠遊

情感戰爭5544你好,你屬於氣血不足,脾腎兩虛。 脾為後天之本,主肌肉, 因為脾陽不足,而脾主四肢,主升清,脾陽不足,則四肢發冷;脾為後天之本,主肌肉,脾虛,則面色萎黃, 脾為肺之母,脾虛,母病及子,肺也虛,而肺主皮毛、絡喉。肺虛,“免疫力低 ”。

脾主升清,脾喜燥惡溼,脾虛則溼濁不化,因此舌邊有齒痕 。口苦 口臭表明有胃火。又因為腰為腎之府,主藏精,主生殖。

腎虛,則月經不調。

**方法:調補氣血及脾腎。處方:

黨蔘、黃芪、黃連、白朮、陳皮、茯苓、川芎、生地、當歸、白芍、山茱萸、山藥、牡丹皮、枸杞、知母、黃柏、杜仲、續斷、防風各10克、半夏10克、生薑10克、肉桂3克、酸棗仁10克、遠志10克、甘草6克。

你可以依此方去中藥店買藥,這會為你節約不少開支,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一份溫服。其間禁涼和辣。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

最好用砂鍋煎。只要你不怕喝苦的中藥,如你這種情況7-10付藥之內全愈。 如果你煎藥不方便,可在購買中藥時,讓藥店代煎,他們會按每次的用量分代裝好,喝時用熱水一燙就可以喝了,比較方便,不過可能要付一定的費用。

建議:適當休息,多飲水,目的是可及時排出體內產生的毒素。另外吃飯勿涼辣及油膩,因過分油膩易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

並注意防護,以防感冒,加重病情。 順便贈上我的祝福這為一劑量的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燒開後,小火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燒開20分鐘,兩次煎液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一份。注意月經來潮要停藥。

經停二天後可繼續服用。

建議:其間禁涼和辣。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煎,最好用沙鍋煎。

**期間禁止性生活,7天一個療程,每月最好服用2-3個療程。連用三個月。 適當補充營養,作息要規律,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

樹立信心,相信你會很快好起來的。若期間還有什麼不適,請及時告訴我,我好對方子作出調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可以 建議你結合 中成藥 逍遙丸 因為 你是 肝鬱引起的脾虛

13樓:

心脾兩虛,氣血不足。歸脾湯適宜。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看,本人長期早上起床後口內有異味,口苦,看過醫生也吃過中藥但效果不好,且伴有氣

14樓:二手卡拉

哥,你是高手,不知道中醫講究“望聞問切”啊?連診脈都不能,怎麼給你看病?舌苔也沒法看,你當說幾句話就能給你看病啊?

那國家別開醫院了,你說是不。看病一定得見到患者的。回答完畢。

15樓:三分流水七分糞

你抽菸吧?我還是有這個症狀,口苦咽乾的~~~你生活肯定沒規律。

因為我就是,一樣的。我也氣虛。

試試補中益氣丸。

口苦那個,我只要少抽點菸就要好得多

中醫求助,口苦,口臭,求解答

16樓:中醫世家

呵呵呵呵,您好這位患者.您這是典型的肝膽疾病而且你下身寒,也就是腎寒,長期影響了您的脾胃功能變得虛弱.久而久之就會引起陰陽失調.您這種情況需要找一個資深的老中醫系統的調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個人回答了,其實你的體質是寒溼化熱為主,脾胃不好是主要的。陽虛氣虛也是有的。沒有良醫確實苦惱,具體問題要認真**的。

18樓:金牛夏天的味道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因而引起的腸胃功能紊亂,因此可以採用比較生態健康的生物食品濃縮液來進行調理,九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中醫就診,醫生還要結合其他情況確定**方案和病情診斷

20樓:手機使用者

清吻 我用了一個療程效果很不錯,口臭減輕了很多,口中不適的感覺沒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採用一個清肝膽溼熱的藥物來調理的,比如龍膽瀉肝丸來**的,相信效果是會比較理想的,同時也應該要請注意平時不宜食用過於油膩.

中醫對口臭的解釋是怎樣,懂中醫的請進,謝絕從網上覆制貼上 5

22樓:散打啊的

口臭第一層原因是脾胃有食積,建議吃大山楂丸就好了。

大便每天有,冬天手腳溫,這都是健康人的大標誌。

舌苔來看是稍微有些上寒下熱是症狀,但是不該出現在你這樣的健康身體上的,應該是受過外邪與睡眠不佳造成外邪停留,尤其現在夏天 溼氣暑氣比較重 內臟的氣血又比較少。

學校的體檢與中醫根本是兩回事,中醫與西醫不要搞混了

23樓:

中醫認為,胖人多溼,瘦人多火。

“舌苔,舌前半部分算白,近舌根能看出淺黃,比常人稍乾燥。”這個能看出來是陰虛,也就是說有火傷津的表現。

根據你說的情況,脈象應該是玄脈或實脈,口氣問題應該很可能和胃火有關。建議吃點性偏寒涼的東西,夏天可喝綠茶、蜂蜜,多吃水果等補充津液。

但是這些只是根據你的描述來推測的,不一定準,最好還是找有經驗的中醫從脈象上好好看看。

這個應該不是大毛病,不需要擔心。

24樓:沒有了旋律

伴隨糞礁出現的病症: (1)腹痛、腹脹和放臭屁。(2)頭痛、食慾不振、口臭、失眠等。

(3)粉刺、褐斑、雀斑、**粗糙無光澤。 (4)蕁麻疹、哮喘。經常引起許多慢性疾病。

所以清除糞礁才是**的關鍵,建議搜尋一下糞礁看看怎麼**吧。

25樓:ku好看

我可以這樣告訴您,口臭的原因很多,我們拋開單純的口腔牙齒引起的口臭不談。其實大部分的口臭原因都是因腸胃不適引起的,你的消化系統或多或少的都有點問題。

有的人口氣不是很重,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這是因為你的飲食不規律的時候的腸胃有了變化。

有一個人口氣很嚴重,上初中的時候就有口臭,現在自己都可以聞到自己的口臭,已經20多年了。自己還是個領導,要經常和員工談心開會,他很苦惱,後來經一箇中醫的朋友介紹,在**上買了兩個療程的"廬山茶草堂"的中藥去口臭茶喝完之後就好了,後來又用了一個療程進行鞏固,口臭就再也沒有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的情況來看,肯定是胃火重。

睡眠不好,還亢奮肯定是不正常的。還有155的個子,才70多斤,也是太瘦了。

中醫講:胃不和,則臥不安。就是說你脾胃不和,所以睡眠不好。

建議你用點香口茶,就是叫做齒留香的香口茶,可以清胃火,調理脾胃的。

胃火清掉,不僅口臭沒了,睡眠也會得到改善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腸胃好不好啊要經常刷牙

幫我看下這副藥方,懂中醫的朋友請進

寄生30,杜仲15,續斷12 狗脊12,丹蔘15,赤白芍各12 王不留行15,敗醬草15,瞿麥12 扁蓄12,桃仁10,紅花10 車前子30,包煎袋1個 一般說,方向是小便赤澀 癃閉不通 熱淋血淋.或者前列腺等等吧.請問一下懂中醫的朋友,請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吃後有問題嗎?方中的肉桂藥性大熱再加上是補...

懂感情的朋友請進

你不是不會表達嗎?吧這個給你老家的那男生看就ok了 如果你和大學時候的男朋友沒有可能了,那麼,忘記他是最好的選擇。我很懷疑的是,如果這麼相愛的話,為什麼會因為畢業而分開呢?只要你放下固執的想法,去接受一個愛你的人,也許會慢慢融化你這可冰冷的心。不過,你現在真的不是很愛這個男人,就不要勉強況,且他還沒...

懂鑽石的朋友請進

vvs是指淨度,這是與生俱來的,與做工無關。大家都知道 這就是胡扯。我聞所未聞。鑽石本身確實與牌子無關。但大牌子的鑽戒通常會把石頭打磨得比較好。即使是一塊價錢很低的裸鑽,大牌商家也會把它打磨到流光溢彩,然後 售出 國鑑的要求其實比國際證書要嚴格。同樣一顆鑽石,國鑑比gia這些評得低。濃情鑽石 l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