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看下這副藥方,懂中醫的朋友請進

2021-03-03 23:26:09 字數 2099 閱讀 1153

1樓:南邕

寄生30,杜仲15,續斷12

狗脊12,丹蔘15,赤白芍各12

王不留行15,敗醬草15,瞿麥12

扁蓄12,桃仁10,紅花10

車前子30, 包煎袋1個

一般說,方向是小便赤澀、癃閉不通、熱淋血淋...或者前列腺等等吧...

請問一下懂中醫的朋友,請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吃後有問題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方中的肉桂藥性大熱再加上是補藥長痘是肯定了 肉桂減至5g 桂枝減至8g 你應該是屬於虛不受補的體質所以大補下身體受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是什麼病啊,這個方子是補氣補陽的藥,如果你得的是陰虛就治反了。不是量大的問題,是對不對症的大問題啊。

請懂中醫的朋友給我看一下這個藥方

4樓:2岐黃術研

立即停藥吧,藥一派寒涼,黃連 黃岑 黃柏 炒梔子 龍膽草 大黃,沒有大熱實火,不敢輕易連用。砂仁 醋延胡索 木香 烏藥 乳香珠 沒藥 枇杷葉 丹蔘,流通氣血而無制,麥冬 生首烏 板藍根 虎杖,養陰解毒,月經初期,血較充實,遇寒則痛,中後期,胞宮空虛,服此藥可能會造成其他月經病變。經後期幾天內,也宜慎服。

5樓:不要不要親我

此方配伍雜亂無章,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之嫌,庸醫所為。

乳香,沒藥,丹蔘為活血化瘀藥

砂仁,木香,烏藥為理氣解鬱藥

麥冬,生首烏為滋陰藥

延胡索為理氣活血化瘀藥

炒梔子 龍膽草 大黃 板藍根 虎杖 丹蔘 黃連 黃岑 黃柏 此多為瀉火清熱解毒之藥

神曲為護胃消食藥

枇杷葉為化痰止咳藥

方劑沒有這樣配伍的,簡直亂七八糟。

另請醫生,這藥方就不要再吃了。

6樓:鄉野老叟

你是因為氣色不好才去看的醫生,也就是說,氣色不好是你的主證,兼有痛經,所以立方要從這兩個方面著手。

而這個方中藥物多為苦寒之品,非實熱火毒之證是不宜用的。苦寒之藥最易損傷胃陽,胃陽受損哪有不嘔之理?而氣色不好和痛經又不可用寒涼一派,很顯然對你的病有損而無益。

不要繼續服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吃上方 藥涼的原因引起症狀 建議從中成藥 逍遙丸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碰上庸醫了,再吃都可能影響你以後懷孕。

關中一脈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個藥方!

9樓:劉趙聯盟

主要是對症溼疹,此藥可熬四次,第四次可多煮水用來洗臉。

10樓:李春獻

主要是祛風止癢的,可以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可以 建議 結合吃 中成藥 加味逍遙丸

請各位懂中醫的朋友來幫我看一下這個藥方好麼。

12樓:金豆子閱讀中心

現在水蛭幼苗確實很貴的哦。所以炒水蛭能到這個**也不奇怪,各地的**有一定浮動。再看您這個方子,方子完全適合您的症狀,不過醫生開藥用的都是較貴的藥(可能為了找錢=。=)

13樓:獨孤仗劍

治血虛血瘀型「月經不調」。方中土鱉蟲、鱉甲、水蛭、紫河車都較貴。20多元一副,差不了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通用合歡皮,土鱉蟲跟紫河車幹什麼?…你主要治月經不調沒必要用這三樣!這位神醫還少加幾樣;香附,紅花,再加個元胡

15樓:太上龍尊

pian ni qian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子我看挺好。試試。

17樓:銀黑檸檬黃

合歡皮有解鬱和氣的功效 **常用藥

土鱉蟲破血逐淤

紫河車補養氣血

整個方活血逐瘀,行氣活血,健補脾胃。

還算靠譜的

不過用的藥的確都是比較貴的。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寫的都是哪些中藥,謝謝

臉部抽搐,或者說面肌痙攣,您的孩子有沒受過外傷,要排除破傷風早期症狀。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幅中藥主治什麼?可以祛瘀活血補血,主治月經血塊多,量少,不過甘草不必,紅花太少如血少用熟地,加炒白朮 補氣活血疏肝,用於月經不調量少乳脹,月經不調導致臉上有痘痘等等。從 方面是治這個的 氣虛血淤症引起 的月...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個中藥方有什麼功效和負作用?先謝謝了

你好,回答如下 1,九孔子一般藥店沒有。龜必甲冬是龜甲和寸冬,你打錯字了。2 作用如下 一 補氣血並補腎陰腎陽 當歸 川穹 熟地 白芍 杞子 菟絲子 覆盆子 五味子 仙茅 龜甲 寸冬 鹿含草 黃精 二,去溼熱並行氣 冬葵子 車前草 荔桔核 這藥一般適合人大虛而下焦有溼熱。必須具體辨證論治,如果舌苔是...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忙看一下這個藥方

這個方子是人蔘養榮湯原方沒變.出自三因極一病證方論.功效是補氣血,安神.主治貧血乏力,心慌健忘,失眠自汗,咽乾脣燥,或 乾燥.氣短或瘡潰後不長口等.人蔘養bai 營 榮 湯 太平du 惠民和劑局方 zhi 補益劑 補氣 組成 白芍藥dao90g 當歸30g 陳皮內30g 黃芪容30g 桂心 去粗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