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2021-07-31 00:03:19 字數 5599 閱讀 4009

1樓:黑夜裡最閃亮的星星

你好,這應該是石蠟花。

石蠟紅,中藥名。為牻牛兒苗科植物天竺葵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的花。分佈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原產非洲南部。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用於中耳炎。

多年生草本,高30—60釐米。莖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肉質,多分枝或不分枝,具明顯的節,密被短柔毛,具濃烈魚腥味,葉互生;托葉寬三角形或卵形,長7—15毫米,被柔毛和腺毛;葉柄長3—10釐米,被細柔毛和腺毛;葉片圓形或腎形,莖部心形,直徑3—7釐米,邊緣波狀淺裂,具圓形齒,兩面被透明短柔毛,表面葉緣以內有暗紅色馬蹄形環紋。傘形花序腋生,具多花,總花梗長於葉,被短柔毛;總苞片數枚,寬卵形;花梗3—4釐米,被柔毛和腺毛。

芽期下垂,花期直立;萼片狹披針形,長8—10毫米,外面密腺毛和長柔毛,花瓣紅色、橙紅、粉紅或白色,寬倒卵形,長12—15毫米,寬6—8毫米,先端圓形,基部具短爪,下面3枚通常較大;子房密被短柔毛。蒴果長約3釐米,被柔毛。花期5—7月,果期6—9月。

2樓:安全勿僥倖

馬蹄紋天竺葵為牻牛兒苗科與天竺葵為近似種,多年生草本,高30-60釐米,莖直立,基部木質化,花期5-7月,果期6-9月。原產非洲南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天竺葵適應性強,花色鮮豔,花期長,適用於室內擺放,花壇佈置等。

3樓:十八郎豆芽菜

天竺葵,別名洋繡球、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

4樓:

這個花應該是天蘭葵,它應該是有香味的,都說這個花有驅蚊的效果,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這是什麼植物啊? 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多肉植物,千佛手。

千佛手(xsedeveria 'harry butterfield')又名王玉珠簾、菊丸,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景天屬與擬石蓮花屬的跨屬雜交種。無明顯休眠期,幼株比較矮小,多年生老株會形成垂吊狀,非常適合家庭盆栽。此品種最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被培育,又名玉綴和靜夜。

生長環境如下:

溫度:生長適溫一般為18-25度,冬季不低於5度;

水分:依照乾透澆透的原則就行(非常耐旱,儘量少澆水);一個月澆水1~2次,無需過多,否則會爛根;

土壤:用多肉專用土最方便,如泥炭(草炭)+礫石+珍珠岩;

光照:喜光,可以全日照,夏季通常遮些蔭;

施肥:一般在生長季一月一次,薄肥勤施,可隨澆水施入。

7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千佛手景天

1、澆水

千佛手比較耐乾旱,剛栽種的小盆,不宜澆水,保持盆土乾燥為宜。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每個月澆水1~2次。千萬不要經常澆水,否則很容易就爛根的哦!冬季每月澆一次水即可。

另外,千佛手的生長環境需要有一定的空氣溼度,春秋兩季經常向植株噴水,增加空氣溼度,保證葉片肥美。

2、溫度

千佛手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8~25℃,冬季溫度不低於5℃可安全越冬。

3、光照

千佛手喜光,要將其放在陽光充足的窗臺或陽臺養護,不能放在有強光或遮陰過度的場所。除了夏季,其他時間可以全日照養護。

4、施肥

每年施伯示麥特種肥2~3次,三個月施肥一次皆可,冬季不施肥。切忌施肥過多,否則會造成也葉片鬆散,柔軟,姿態不佳。

5、修剪

千佛手基本上是不需要修剪的,但生長3~4年之後,枝條會比較密集,可以掰取葉片進行扦插。

6、通風

夏季溫度較高時,注意遮光,做好通風。

7、病蟲害

千佛手葉片上很少出現蟲子,但養護不當很容易就化水,一旦發生就是致命的。所以在種植過程中要做好殺菌工作,適當澆水,避免化水。一旦發現化水的葉片,及時摘除。

8樓:班門弄斧

這是多肉植物千佛手:又叫王玉珠簾。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景天屬於擬石蓮花屬的跨屬雜交種,無明顯休眠期,又如比較矮小,多年生老朱會形成垂釣狀,非常適合家庭盆養盆栽。

9樓:孫小悟空

多肉千佛手。

多肉一般不耐寒,冬天需要搬進室內,

非常耐旱,乾透澆透即可。半月左右澆一次,不要太勤,否則容易爛根。

10樓:柯瑋瀧從雲

你好!這是鈴蘭,百合科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可用來做鮮切花使用。

11樓:酒濃侍星暉

酸漿為茄科酸漿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酸漿又名紅菇娘、掛金燈、戈力、燈籠草、洛神珠、泡泡草等,北方稱為菇蔫兒、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原產於中國,南北均有野生資源分佈。

酸漿在中國栽培歷史較久,在公元前300年,《爾雅》中即有酸漿的記載。現在在東北地區種植較廣泛。其他地區種植較少,仍屬稀特蔬菜。

適應性很強,耐寒、耐熱,喜涼爽、溼潤氣候。喜陽光。不擇土壤,尤其是原產亞洲的酸漿在3℃~

42℃的溫度範圍內均能正常生長。在我國北方嚴寒地區露地栽培,冬季地上部雖然枯萎,但翌春又萌發生長,一次種植,多年收穫。但原產南美洲的酸漿,在嚴寒地區越冬能力較差,多作一年生栽培。

酸漿品種較多,常見栽培的有引自日本的紅果酸漿,別名紅姑娘,果型較小,栽培容易,多作為觀賞栽培;還有一種是法國的黃果酸漿,別名洋姑娘,果型較大,口感風味較紅姑娘要好一些,但栽培困難些。

酸漿多植於林間,路緣,可增添山林野趣,也可盆栽觀賞,果枝又可製作乾花。果可鮮食,還可製成沙拉或果醬。全株可入藥,有清熱解毒功效。

這是什麼植物啊?

1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蘇鐵,(拉丁學名:cycas revoluta thunb.),俗稱“鐵樹”,一說是因其木質密度大,入水即沉,沉

版重如權鐵而得名;另一說因其生長需要大量鐵元素,故而名之。又名鳳尾蕉、避火蕉、鳳尾松,多種植在南方,現廣泛分佈於中國、日本、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蘇鐵最為出名的是其開花,被稱之為“鐵樹開花”。

蘇鐵雌雄異株,花形各異,雄花長橢圓形,挺立於青綠的羽葉之中,黃褐色;雌花扁圓形,淺黃色,緊貼於莖頂。花期6~8月。種子卵圓形,微扁,熟時紅色。

其實蘇鐵是裸子植物,只有根,莖,葉和種子,沒有花這一***官,所以,蘇鐵的花,是它的種子。種子成熟期為10月份。

中文學名

蘇鐵拉丁學名

cycas revoluta thunb.

別    稱

鐵樹、鳳尾鐵、鳳尾蕉、鳳尾松

這是什麼植物啊 。 70

13樓:***的家之歌

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野生的金琥是極度瀕危的稀有植物。

本種是仙人掌類中最具魅力的一類植物。它擁有渾圓碧綠的球體及鋼硬的金黃色硬刺。球體的直徑可達1米左右,球體頂部密生一圈金黃色的絨毛。

它是強刺球類仙人掌的代表,原產墨西哥中部聖路易波託西至伊達爾戈乾燥炎熱的沙漠地帶。同屬植物約16種,常見栽培的還有弁慶;太平球大龍冠等。

中文學名

金琥拉丁學名

echinocactus grusonii hildm.

別稱象牙球、金琥仙人球

二名法golden barrel, golden ball cactus

門被子植物門

室內綠色淨化器

概述聽語音

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狂刺金琥、短刺金琥、金琥錦、金琥冠等。金琥屬原產墨西哥中部乾燥、炎熱地區。

植株強健,喜陽光充足,但夏季仍需適當遮蔭。宜肥沃並含石灰質的砂壤土。莖圓球形,單生或成叢,高直徑約80cm。

球頂密被金黃色綿毛。有顯著的稜條21-37個。刺座大,密生硬刺,金黃色,後變褐,有輻射刺8-10,中刺3-5、較粗,稍彎曲,長5cm。

6-10月

金琥開花,花著生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cm長、黃色。果被鱗片及綿毛。

彎刺品種稱'狂刺'金琥,刺呈不規則彎曲,頗為珍奇。每年換盆一次。金琥球體渾圓碧綠,刺色金黃,剛硬有力,為強刺類品種的代表種。

盆栽可長成規整的大型標本球,點綴廳堂,更顯金碧輝煌,為室內盆栽植物中的佳品。同屬植物約16種,常見栽培的還有弁慶;太平球大龍冠等。

形態特徵

聽語音莖圓球形,單生或成叢,高1.3米,直徑80釐米或更大。球頂密被金黃色綿毛。

有稜21-37,顯著。刺座很大,密生硬刺,刺金黃色,後變褐,有輻射刺8-10,3釐米長,中刺3-5,較粗,稍彎曲,5釐米長。6-10月開花,花生於球頂部綿毛叢中,鐘形,4-6釐米,黃色,花筒被尖鱗片。

這是什麼植物啊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百合花----幼苗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專、重箱屬、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中文學名

百合拉丁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別    稱

強瞿、番韭、山丹、倒仙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圖中植物是半邊蓮。半邊蓮 學名 lobelia chinensis 又名急解索 細米草 蛇舌草 半邊花 水仙花草 鐮麼仔草等,屬桔梗科山梗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為圓形狀,全株光滑 呈平臥,長約5 15cm。花瓣5片類如蓮花瓣,長8 10mm,因花瓣均偏向一側而得名。果實倒錐狀。花期在5月至8月,果...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個是蘿藦科植物南山藤,學名dregea volubilis 木質大藤本 莖有皮孔 枝條灰褐色,有小瘤狀凸起。葉寬卵形或近圓形,長7 15釐米,寬5 12釐米,頂端急尖或短漸尖,基部截形或淺心形,或幾 側脈每邊約4條 葉柄長2.5 6釐米。傘形狀聚傘花序腋生,倒垂,著花多朵 花序梗長2 4釐米...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學名 圓葉椒草 俗名 碧玉 豆瓣綠 葉片可以吸附灰塵,水培 土栽均可,也有抗輻射的作用,可以放在電腦旁邊,配上一個好看的花瓶或花盆,算得上是精美的軟裝飾品。多年生草本。株高15 20釐米。豆瓣綠 欣賞 15張 無主莖。葉簇生,莖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栽培種有斑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