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2021-06-27 14:18:06 字數 6134 閱讀 6512

1樓:lzlz無悔

感覺像印度榕。

印度榕棕紅印度榕

印度榕(學名:ficus elastica roxb. ex hornem.

):喬木,高達20-30米,胸徑25-40釐米;樹皮灰白色,平滑。小枝粗壯。

葉厚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全緣,表面深綠色,光亮,背面淺綠色,側脈多,不明顯,平行展出;榕果成對生於已落葉枝的葉腋,卵狀長橢圓形,黃綠色,基生苞片風帽狀,脫落後基部有一環狀痕跡;雄花、癭花、雌花同生於榕果內壁。瘦果卵圓形,表面有小瘤體,花柱長,宿存,柱頭膨大,近頭狀。花期冬季。

在中國雲南海拔800-1500米處有野生。產不丹、錫金、尼泊爾、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緬甸、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中國雲南。世界各地有栽培。

這是什麼植物?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中文學名

商陸拉丁學名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別    稱

章柳、山蘿蔔、見腫消、倒水蓮、金七娘、豬母耳、白母雞

3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栽培技術

澆水與鬆土除草

定苗、追肥後或嚴重乾旱時連澆2遍水。墒情適宜時淺淺地鬆土除草,保持土表疏橙、溼潤、無雜草。

追肥定苗後用0.5%尿素液噴灑葉面,少量多次,總量不超過225kg/hm2。翌春,植株未出苗之前,兩行中間開淺溝埋施硫酸鉀高教複合肥約1200kg/hm2。

7~8月,噴伯示麥磷酸二氫鉀,隔15d 1次,連噴3~4次。

越冬為使商陸安全越冬及增加地內有機質肥料,秋末冬初,在當年種植的大田內,撒施麥、稻糠之類碎柴草6000kg/hm2。

剪花苔商陸6~8月開花,除留種者外,將花苔全部剪掉,減少養分消耗。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這植株的樣子,是商陸。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這是什麼植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花,別名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拉丁學名:jade plant,景天科青鎖龍屬,又名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胖娃娃。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

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玉樹花原產非洲南部,可做家庭用觀賞植物。

栽培方法

摺疊栽培

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米,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也可用單葉扦插。

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米時上盆。花語:傾慕,純潔的愛。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溼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

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衝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養殖方法

光溫控制:春、秋季為玉樹的適宜生長期,生長適溫為20-30℃。夏季高溫時要進行遮蔭,避免陽光直射,溫度超38℃時生長緩慢。

冬季放在室內向陽處,保持7-10℃室溫環境。若溫度低至0℃以下會受凍死亡。

水肥管理:玉樹在生長期期間,每2-3天澆1次水,但不能積水。夏季炎熱時要嚴格控制澆水,加強通風,否則易引起落葉。

冬季減少澆水,盆土以稍乾燥為宜。生長期要施追肥,一般每月施2-3次翠姆液肥。為保持玉樹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大,以免引起徒長。

繁殖方法:玉樹的防治方法常用扦插法進行。在玉樹的生長季節剪取長8-10cm的肥厚頂端枝條,稍晾乾後插入盆栽土壤,約3周生根。

▲病蟲害防治:玉樹的主要病蟲害有葉斑病、炭疽病、介殼蟲、褐軟蚧等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圓葉椒草 俗名:碧玉 豆瓣綠 葉片可以吸附灰塵,水培、土栽均可,也有抗輻射的作用,可以放在電腦旁邊,配上一個好看的花瓶或花盆,算得上是精美的軟裝飾品。

7樓:門德磨雀

阿拉伯婆婆納

學名:veronica

persica

poir.

英文名:arab

speedwell

別名:波斯婆婆納

科屬:玄蔘科婆婆納屬

8樓:利淑英尋嬋

是多肉植物, 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南非,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通常為綠色,日照充足時,葉片邊緣會變紅,植株呈現出金色,因此得名。

集體的上植物網植物庫查詢。

9樓:谷谷雪烏昊

花花世界團隊北京昆蟲網為你解答:六稜菊(臭靈丹)laggeraalata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葉互生,常堅挺,下延於莖上成翅;頭狀花序異性,盤狀,排成圓錐花序式;總苞鍾狀,苞片多列,狹窄,質硬;花序託平坦,裸露;緣花雌性,絲狀,多數,結實;盤花兩性,管狀,少數,結實;花葯基部矢狀,兩耳鈍或短尖,通常不等,亦不成尾狀;瘦果圓柱形,通常有10稜;冠毛1列,剛毛狀,分離或基部有短的連合,白色,易脫落。

【性味歸經】苦、辛,微溫。

【功能主治】祛風利溼,活血解毒。用於風溼關節炎,閉經,腎炎水腫;外用治癰癤腫毒,跌打損傷,燒燙傷,毒蛇咬傷,**溼疹。

【用法用量】0.5~1兩;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或煎水洗患處。

10樓:萇實俟媚

菊科植物,疑似草紅花。因**過於區域性,不好確定。

11樓:鹿桂花睢畫

楊勇知道,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菊目,菊科,矢車菊屬,矢車菊

這是什麼植物?

12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花菸草(學名:nicotiana alata link et otto)是茄科,菸草屬有限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5米,全體被粘毛。

葉片基部稍抱莖或具翅狀柄,向上成卵形或卵狀矩圓形,近無柄或基部具耳,接近花序即成披針形。假總狀花序式,疏散生幾朵花;花萼杯狀或鍾狀,裂片鑽狀針形,不等長;花冠淡綠色,雄蕊不等長,蒴果卵球狀,種子灰褐色。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這是什麼植物啊?

13樓:

學名:圓葉椒草 俗名:碧玉 豆瓣綠 葉片可以吸附灰塵,水培、土栽均可,也有抗輻射的作用,可以放在電腦旁邊,配上一個好看的花瓶或花盆,算得上是精美的軟裝飾品。

14樓:黎明的曙光

多年生草本。株高15-20釐米。

豆瓣綠**欣賞(15張)

無主莖。葉簇生,莖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

栽培種有斑葉型,其葉肉質有紅暈;花葉型,其葉中部綠色,邊緣為一闊金黃色鑲邊;亮葉型,葉心形,有金屬光澤。皺葉型,葉脈深深凹陷,形成多皺的葉面,極為有趣。[1]

【原形態】

1.豆瓣綠 多年生簇生草本,高10-30cm。莖肉質,基部匍匐,多分枝,下部數節常生不定根,節間有粗縱稜。

葉密集,3-4片輪生,大小近相等;葉柄短長1-2mm,**或被短柔毛;葉片橢圓形或近圓形,長9-12cm,寬5-9cm,兩端鈍或圓,**或幼葉被疏柔毛,葉脈3條,細弱,通常不明顯;葉帶肉質,有透明腺點,干時變淡黃色,並顯皺紋。穗狀花序單生、頂生或腋生,長2-4.5cm;總花梗稍較花序軸短細,被疏毛或近**,而花序軸密被毛;苞片近圓形,有短柄,盾狀;花小,兩性,無花被,與苞片同生於花序軸凹陷處;雄蕊2,花絲短,花葯近橢圓形;子房卵形,1室,柱頭頂生,近頭狀,被短柔毛。

漿果卵狀球形,先端尖,長近1mm/花期2-4月及9-10月。

2.毛葉豆瓣綠 本種與豆瓣綠不同之點在於植株很短小,連花序長3-5cm。莖、枝密被硬毛。

葉較小,菱狀橢圓形,長6-8cm,寬5-6cm,兩面密被硬毛,背面尤甚。花序短,於花期長7-11mm,總花梗 密被硬毛。花期4-9月。

[2]3生長習性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忌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溼潤土壤。

4分佈情況

原產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

5分類學

名稱豆瓣綠;拉丁文名peperomia tetraphylla.植物界;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胡椒科;草胡椒屬;豆瓣綠種。

6繁殖方式

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溼潤土壤。

【水】:喜溼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溼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

【肥】: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25℃左右,越冬溫度不應低於5℃。

【光】:忌直射陽光,宜在半陰處生長。

繁殖培育

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3]。扦插:在4—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

豆瓣綠,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溼潤的沙床中。也可葉插,用刀切取帶葉柄的葉片,稍晾乾後斜插於沙床上,10-15天生根。在有控溫裝置的溫室中,全年都可進行。

分株:主要用於彩葉品種的繁殖。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部分珍珠岩或沙配成,並適量加入基肥。

生長期每半月施1次追肥,澆水用已放水池中1—2天的水為好,冬季節制澆水。溫度變化直接影響葉片的顏色,彩葉類冬季適溫18-20℃;綠葉種為15℃左右。炎夏怕熱,可放蔭棚下噴水降溫,但應注意,過熱過溼都會引起莖葉變黑腐爛。

冬季置光線充足處,夏季避免陽光直晒。每2—3年換盆1次。

【如何水培】:豆瓣

豆瓣綠**集錦(19張)

綠是水培中的超好活範本,每株4-5個葉子,非常容易適應水中環境,不會腐敗,種植容易。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高溫、忌陽光直射;耐乾旱,澆水不宜過多,尤其秋冬要減少澆水。如空氣乾燥可向葉面多噴水,忌霜凍。

【如何土培】:豆瓣綠栽培基質要求透氣性良好,保水性好的有機基質,如泥炭土加珍珠岩或蛭(zhi)石,比例約為6:1,忌栽培基質水分過多,一般保持栽培基質有40-60%的含水量。

通常放於室內明亮或露天遮蔭處,最適溫度為20-26℃,冬季溫度5℃以上。葉面經常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也可養護一段時間後進行適當修剪或移植在庭院內供觀賞。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圖中植物是半邊蓮。半邊蓮 學名 lobelia chinensis 又名急解索 細米草 蛇舌草 半邊花 水仙花草 鐮麼仔草等,屬桔梗科山梗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為圓形狀,全株光滑 呈平臥,長約5 15cm。花瓣5片類如蓮花瓣,長8 10mm,因花瓣均偏向一側而得名。果實倒錐狀。花期在5月至8月,果...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個是蘿藦科植物南山藤,學名dregea volubilis 木質大藤本 莖有皮孔 枝條灰褐色,有小瘤狀凸起。葉寬卵形或近圓形,長7 15釐米,寬5 12釐米,頂端急尖或短漸尖,基部截形或淺心形,或幾 側脈每邊約4條 葉柄長2.5 6釐米。傘形狀聚傘花序腋生,倒垂,著花多朵 花序梗長2 4釐米...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學名 圓葉椒草 俗名 碧玉 豆瓣綠 葉片可以吸附灰塵,水培 土栽均可,也有抗輻射的作用,可以放在電腦旁邊,配上一個好看的花瓶或花盆,算得上是精美的軟裝飾品。多年生草本。株高15 20釐米。豆瓣綠 欣賞 15張 無主莖。葉簇生,莖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栽培種有斑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