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2-10-11 15:15:14 字數 638 閱讀 4708

1樓:廣邑子

冬珊珊, 冬珊瑚,現名珊瑚豆(solanum pseudocapsicum l. var. diflorum (vell.

) bitter)。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叢生狀,作1-2年生栽培。株高30-60釐米。

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1.

5釐米。花後結果,經久不落,可在枝頭留存到春節以後。現如今栽培有矮生種,株形矮多分枝。

漿果,種子小,果形為廣橢圓球形,前端尖。

別名有:珊瑚櫻、吉慶果、珊瑚子、珊瑚豆 、玉珊瑚、紅珊瑚、野辣茄、野海椒、看櫻桃、四季果。

2樓:

金錢木(portulaca molokiniensis)為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因肥厚的葉片排列整齊酷似銅錢而得名,是近年流行的優良室內觀葉植物。金錢木喜陽光充足和溫暖、乾燥的環境,耐乾旱,忌陰溼和寒冷和盆土積水。雖然在半陰和散射光條件下也能正常生長,但葉色會減退,莖節之間距離拉長,使金錢木葉片鬆散,不緊湊,影響觀賞。

對高溫敏感,夏季溫度過高時應減少澆水,或者會引發葉片萎縮和落葉的現象。另外冬季注意保溫,儘量保持10℃以上,不然很容易凍死。金錢木適合在20℃至32℃生長,生長期澆水應「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是番茄 學名 solanum lycopersicum 即西紅柿,是管狀花目 茄科 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 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 5釐米,常3 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一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

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看葉子形似梨樹 馬上要開花了吧 請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 苦顛茄 黃角刺 刺天茄 刺茄子 天茄子 谷雀蛋 天泡子 添錢果 狗茄子 果角茄 大苦葛 金彈子。分佈於雲南等地。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溼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這是什麼植物?虎刺梅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