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2:46:36 字數 5067 閱讀 5007

1樓:哞哞

看葉子形似梨樹

馬上要開花了吧

請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植物?

2樓:廣邑子

這是苦天茄,中藥名,別名:苦顛茄、黃角刺、刺天茄、刺茄子、天茄子、谷雀蛋、天泡子、添錢果、狗茄子、果角茄、大苦葛、金彈子。分佈於雲南等地。

具有祛風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風溼痺痛,頭痛,牙痛,乳癰,痄腮,跌打疼痛。

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

別稱鐵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100釐米,直徑5-10毫米,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1.5釐米,直徑0.

5-1.0 毫米,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全緣。

花序2或8個組成二歧狀復花序,生於枝上部葉腋;柄基部具1枚膜質苞片,苞葉2枚,腎圓形,總苞鍾狀,邊緣5裂,黃紅色。雄花數枚,雌花1枚,常包於總苞內。蒴果三稜狀卵形,種子卵柱狀,直徑約2毫米,灰褐色。

花果期全年。

4樓:向無名者致敬

鐵海棠為大戟科植物鐵海棠的莖葉、根及乳汁。全年可採,晒乾或鮮用。

中文學名

鐵海棠拉丁學名

euphorbia milii ch.des moulin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更多植物別名

鐵海棠【拼音名】tiě hǎi tánɡ

【別名】麒麟花(《中國植物圖鑑》),老虎竻、獅子竻(《廣州植物誌》),玉麒麟、番鬼刺(《廣西中藥志》),海棠(《廣西藥植名錄》),萬年刺、霸王鞭、千腳刺、刺蓬花(《貴州草藥》)。

【**】為大戟科植物鐵海棠的莖葉、根及乳汁。全年可採,晒乾或鮮用。

植物形態

多年生肉質灌木。莖直立或攀援狀,長可達1米;刺硬而尖,長1~2.5釐米,或5行排列於莖的縱稜上。

葉互生,通常生於嫩枝上;倒卵形或矩圓狀匙形,長2.5~5釐米,先端渾圓而具小凸尖,基部狹楔形而尖,全緣。杯狀聚傘花序2~4個,排成具長柄的2歧聚傘狀;苞葉鮮紅色,闊卵形或腎形,長約8毫米,徑10~12毫米;花單性,無花被,雌雄花同生於萼狀總苞內;雄花多數,具雄蕊1;雌花單生於花序**,子房上位,花柱3枚,柱頭2裂。

蒴果,3室。花期5~9月,果期6~10月。

蔓生灌木。莖多分枝,長60-100釐米,直徑5-10毫米,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1.5 (2.

0)釐米,直徑0.5-1.0 毫米,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

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長1.5-5.0 釐米,寬0.

8-1.8釐米,先端圓,具小尖頭,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托葉鑽形,長3-4毫米,極細,早落。花序2.

4或8個組成二歧狀復花序,生於枝上部葉腋;復序具柄,長4-7釐米;每個花序基部具6-10毫米長的柄,柄基部具1枚膜質苞片,長1-3毫米,寬1-2毫米,上部近平截,邊緣具微小的紅色尖頭;苞葉2枚,腎圓形,長8-10毫米,寬12-14毫米,先端圓且具小尖頭,其部漸狹,無柄,上面鮮紅色,下面淡紅色,緊貼花序;總苞鍾狀,高3-4毫米,直徑3.5-4.0 毫米,邊緣5裂,裂片琴形,上部具流蘇狀長毛,且內彎;腺體5枚,腎圓形,長約1毫米,寬約2毫米,黃紅色。

雄花數枚;苞片絲狀,先端具柔毛;雌花1枚,常不伸出總苞外;子房光滑**,常包於總苞內;花柱3,中部以下合生;柱頭2裂。蒴果三稜狀卵形,長約3. 5毫米,直徑約4毫米,平滑**,成熟時**為3個分果爿。

種子卵柱狀,長約2.5毫米,直徑約2毫米,灰褐色,具微小的疣點;無種阜。花果期全年。

生境分佈

多栽培於庭圃。分佈廣東、廣西、福建、貴州等地。

【性味】

苦,涼,有毒。

5樓:廣邑子

虎刺梅。虎刺梅(學名euphorbiasplendens或e.milii.

)是大戟科藤蔓狀多刺植物,原產於馬達加斯加,是受歡迎的室內植物,熱帶地區種植於庭園。四季均開花,在北半球冬季開花最盛。莖稍攀緣性,分枝,可長達2米餘。

莖上有灰色粗刺,葉卵形,老葉脫落。花小,成對著生成小簇,各花簇又聚成二歧聚傘花序。外側有兩枚淡紅色苞片,花小。

苞片有黃色,也有深紅色。亦稱**刺(christthorn)、虎刺、麒麟花、老虎簕。由於虎刺梅幼莖柔軟,常用來綁紮孔雀等造型,成為賓館、商場等公共場所擺設的精品。

這是什麼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蒲(植物)

香腸植物,香蒲屬作物,起源於中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2.5米, 鬚根, 具有地上假莖和地下根狀莖。

纖維用作物。別名蒲黃和蒲草。香蒲是製造人造棉和紙張的原料。

葉和假莖分別是編織蒲包及蒲席的原料, 白嫩的假莖和根狀莖可作蔬菜,蒲黃入藥。

8樓:彌加愛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佈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1.4~2米,有的高達3米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溼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這是什麼植物。

9樓:艾康生物

應該是某種蘭花。蘭科蘭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與竹、菊、梅並稱「四君子」。

10樓:抹不淨

這個應該是蘭花呀,

不過蘭花的種類

有幾千種不開花,

一般人根本無法

辨別它是什麼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腦為菊科菊屬草本野菊花的近緣植物,有小葉菊花腦和大葉菊花腦兩種,以大葉者品質為佳。菊花腦是民間餐桌上最常見的菜餚,尤其是菊花腦雞蛋湯是夏日防暑清火的佳品。菊花腦不僅營養豐富,且有清熱解毒,調中開胃,降血壓之功效,是一種很有開發前景的野生蔬菜。

菊花腦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纖維素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外,還含有黃酮類和揮發油,有特殊芳香味,食之涼爽清口。可以炒食、涼拌或煮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菊花(學名:dendranthema indicum)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菊科菊屬植物。野菊花頭狀花序的外形與菊花相似,野生於山坡草地、田邊、路旁等野生地帶。

野菊花性微寒,具疏散風熱、消腫解毒,有極高的藥用價值。

這是什麼植物?

13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天門冬科 asparagaceae >> 巨麻屬 furcraea

金邊萬年麻 furcraea selloa var. marginata

14樓:***的家之歌

金邊模里西斯麻抄

金邊模里西斯麻又

襲名金邊伏克拉,原產非洲模里西斯。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較耐陰和耐乾旱。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冬季溫暖不低於10℃。

中文學名

金邊模里西斯麻

界植物界

繁殖常用分株和播種繁殖

用途盆栽

葉狀蓮座狀

繁殖聽語音

常用分株和播種繁殖。分株,每年春季4-5月將母株旁萌櫱芽長成的幼株,割取直接盆栽。10年生母株抽薹開始結種並形成大量吸芽。

吸芽可直接盆栽,但均為精通綠葉的模里西斯麻。種子播後約15-20天發芽。

15樓:北方白水

栝樓(拉丁學複名: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是葫蘆科,制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米。

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分佈於中國遼寧、華北、華東、中南、陝西、甘肅、四川、貴州和雲南。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白蝴蝶 別名 綠精靈 白斑葉 合果芋 箭葉芋。如圖!這是什麼植物?香蒲 植物 香腸植物,香蒲屬作物,起源於中國,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株高1.5 2.5米,鬚根,具有地上假莖和地下根狀莖。纖維用作物。別名蒲黃和蒲草。香蒲是製造人造棉和紙張的原料。葉和假莖分別是編織蒲包及蒲席的原料,白嫩的假莖和根狀莖...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刺葉冬青。刺葉冬青 學名 ilex bioritsensis 是冬青科冬青屬的植物。分佈在臺灣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 四川 貴州 湖北等地。生長於海拔1,800米至3,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常綠闊葉林和雜木林中,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刺葉冬青根是中藥。藥 名 刺葉冬青 來 源 為冬青科植物刺葉...

如圖,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這是什麼植物?

白花水蓼,水蓼又叫辣蓼 薔 虞蓼 薔蓼 薔虞 澤蓼等,在我國多地都有的萊昂的分佈。在溼地,水邊或水中都是很常見的。水蓼是一種可以入藥的藥材植物,入藥部位主要是全草,主要功效為化溼,行滯,祛風,消腫等,對於洩瀉,痢疾,風溼,腳氣,癰腫等疾病的 具有很好的效果。中文學名 蠶繭草拉丁學名 polygo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