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16 05:28:59 字數 2338 閱讀 5037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蘿藦科植物南山藤,學名dregea volubilis

木質大藤本;莖有皮孔;枝條灰褐色,有小瘤狀凸起。葉寬卵形或近圓形,長7—15釐米,寬5—12釐米,頂端急尖或短漸尖,基部截形或淺心形,**或幾**;側脈每邊約4條;葉柄長2.5—6釐米。

傘形狀聚傘花序腋生,倒垂,著花多朵;花序梗長2—4釐米,被微毛;花梗長2—2.5釐米;萼片外面被柔毛,內有腺體;花冠黃綠色,有香氣,冠片廣卵形,長8毫米,寬6毫米;副花冠裂片肉質膨脹,內角延伸呈角狀;花粉塊長圓狀,直立;子房被疏柔毛,花柱短,柱頭頂端圓錐狀凸起。蓇葖果披針狀圓柱形,長12釐米,直徑約3釐米,外果皮披白粉,有具多皺稜翅或縱肋;種子廣卵形,長1.

2釐米,寬6毫米,扁平,有薄邊,棕黃色,頂端種毛長4.5釐米。 花期4—9月,果期7—12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球蘭

拉丁學名: porcelain flower別稱: 爬巖板,草鞋板,馬騮解、狗舌藤,壁梅,雪梅,玉蝶梅,玉疊梅

二名法: hoya carnosa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球蘭,英文名stemorleafof waxplant,別名鐵加杯、金雪球、牛舌黃、石壁梅等。生於平原和山地,附生於樹上或石上的一種植物。

【別名】:鐵加杯、金雪球、牛舌黃、石壁梅、金絲葉、繡球葉、大石仙桃、爬巖板、草鞋板、玉疊梅、玉蝶梅、壁梅、古梅、繡球龍、厚葉藤、達鬥藤、雪梅、肺炎草。

這是什麼植物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金邊假連翹、屬常綠灌木。枝長,下垂。葉對生,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短尖而渾圓,基部楔形,邊緣在中部以上有鋸齒。

總狀花序腋生,排成一個頂生圓錐花序,花通常著生於中軸一側,花冠藍紫色或白色。核果肉質、卵形、金黃色,成串包在萼片內,有光澤。花期全年。

4樓:一紙盎然

金邊假連翹,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陰,耐寒性稍差,對土壤不甚選擇,一般的土壤可生長良好。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這是什麼植物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紅果金絲桃

拉丁學名

hypericum ino 『excellent flair紅果金絲桃,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12月,果紅色。

7樓:南燭

這是火龍珠

金絲桃科,歐金絲桃屬,低矮灌木。單葉,對生或輪生,有腺點,多全緣;花 花瓣為5瓣,以黃色為主,雄蕊多數,通常合生。火龍珠常用作切果或觀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圖中植物是半邊蓮。半邊蓮 學名 lobelia chinensis 又名急解索 細米草 蛇舌草 半邊花 水仙花草 鐮麼仔草等,屬桔梗科山梗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為圓形狀,全株光滑 呈平臥,長約5 15cm。花瓣5片類如蓮花瓣,長8 10mm,因花瓣均偏向一側而得名。果實倒錐狀。花期在5月至8月,果...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學名 圓葉椒草 俗名 碧玉 豆瓣綠 葉片可以吸附灰塵,水培 土栽均可,也有抗輻射的作用,可以放在電腦旁邊,配上一個好看的花瓶或花盆,算得上是精美的軟裝飾品。多年生草本。株高15 20釐米。豆瓣綠 欣賞 15張 無主莖。葉簇生,莖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栽培種有斑葉...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感覺像印度榕。印度榕棕紅印度榕 印度榕 學名 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喬木,高達20 30米,胸徑25 40釐米 樹皮灰白色,平滑。小枝粗壯。葉厚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全緣,表面深綠色,光亮,背面淺綠色,側脈多,不明顯,平行展出 榕果成對生於已落葉枝的葉腋,卵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