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早期?有沒有人知道對糖尿病血糖高者,平時的飲食調理該怎麼樣??糖尿病是血糖高造成的嗎

2022-12-29 23:20:12 字數 5157 閱讀 4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主要是糖尿病本身的症狀,一型糖尿病病人可能會出現典型的三高一低,表現在多飲、多食、多尿,而體重下降,消瘦。

糖尿病腎病早期需要如何**?

2樓:陽琰銳小星

好像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尿蛋白3.84是什麼意思?是說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3.84g嗎?如果是,就不是什麼糖尿病腎病初期了,而是嚴重的腎病綜合徵。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早期腎病建議你1.積極控制血糖,血壓血脂,2.注意休息,避免使用損害腎臟藥物,3.

如病情允許可服用acei或者arb類藥物降低蛋白尿,關鍵是要控制血糖,平時低糖飲食,增加鍛鍊,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4樓:東中買不

早期的糖尿病腎病早點正確的使用中西結合,其效果也是很快顯露的,所以說發現這個問題後越早使用中西結合就越好。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腎病是常見的一種腎病,早期大多表現為蛋白尿、高血壓、腿肚抽筋等情況,出現這些情況要及時檢查尿常規及腎功能,以防止糖尿病腎病的加重。同時生活中應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適當進行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

6樓:二少爺

別人怎麼說都是次要的,主要的調節血糖,注意休息,聽大夫的話,祝你健康

7樓:廖太極

運動。飲食加一定藥物。

8樓:青島靜康醫院

早期糖尿病腎病的症狀並不明顯,僅僅是查尿中有微量蛋白,因為沒有症狀,也更容易被患者忽視,很多患者一旦因為浮腫檢查時,多為糖尿病腎病中晚期了。

糖尿病腎病的發展分期

糖尿病腎病的發展可以分為五期:

1期是腎小球高濾過期。腎體積增大,無其他病變。

2期是靜息期,濾過增強,已經出現了輕微的腎臟結構變化。

3期是早期糖尿病腎病期,此期以微量白蛋白尿為特點。

4期是臨床糖尿病腎病期,典型患者可表現為大量蛋白尿、浮腫、高血壓等。

5期是腎功能衰竭期,各系統症狀相繼出現,如貧血、腎性骨營養不良、酸中毒等,病情一步步加重。

從尿微蛋白的出現到晚期糖尿病腎病,其發展過程是5到10年不等,為了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和延長患者生命時間,建議患者一旦診斷為糖尿病,就要每半年或一年進行尿微蛋白的檢查,以便及早進行糖尿病腎病的**。

9樓:春田春天

現在血糖是多少,尿蛋白幾個加號

糖尿病腎病飲食禁忌

10樓:爽朗的小黎娃兒

1.控鹽 鹽吃多了,血液裡面水多,血容量大,血壓容易高,就容易傷腎。

2.限蛋白 如果尿蛋白太多,很多蛋白就從尿裡面流走了,身體就會缺蛋白;但是如果蛋白攝入多了,身體不能很好利用,就變成廢物。現在的觀點認為,如果尿蛋白比較高了,應該考慮限制蛋白,特別是限制植物蛋白,比如豆製品。

對於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早期還是要限制蛋白,少吃一些豆腐、豆漿和豆製品。可以吃一些動物蛋白,如魚肉、雞肉等都可以吃。這樣補充了血脂蛋白,產生的廢物就比較少。

3.控制飲水量 如果腫得特別厲害,要控制飲水。夏天患者要適量補水,之所以要強調適量補水,是因為喝水太多又增加腎臟的負擔,只要把夏天因為出汗失去的水分補充上即可。

4.限鉀 是不是要限制鉀,要看血脂的高低,人的鉀和鈉不一樣,鈉控制得很厲害,鉀不一樣,即使是低的也容易丟鉀。

5.補充維生素 補充一些維生素,包括葉酸,主要是**貧血。

11樓:love40歲

糖尿病腎病患者注意,不能吃醃製食品、油炸食品、海鮮、豆製品(豆腐、豆漿、豆乾等),菠菜、芹菜、香蕉少吃,禁菸戒酒。

12樓:晴的天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與自身的體質、胰腺的病變有關,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是會導致多種併發症的發生。對於患者首先需要忌食含糖的食物,其次是需要低鹽、優質高蛋白的飲食,是不能熬夜、勞累的,定期複查瞭解自身的情況變化。

13樓:斯利姆耶

是有很多需要忌諱的地方就怕你堅持不下來啊

1.多飲水,保持每日飲水量和尿量在1500~2000ml左右,以利於代謝廢物的排出。

2.嚴格控制飲食中蛋白的含量,0.6~0.8g/kg/天,並選擇優質蛋白質如魚和肉等。

3.嚴格控制血糖,以為高血糖會加重糖尿病腎臟病變的發展。

4.嚴格控制血壓,儘量使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5.避免服用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

6.禁止吸菸,這是因為高血糖、高血壓、高蛋白飲食、吸菸等是加重糖尿病腎病的重要因素。

7.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多用運動和正衡片降糖才是正途,不要去相信什麼特效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1、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儘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3、多食用粗糧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55%-60%左右。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複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 纖維的蔬菜、豆類、全穀物等。

4、進餐定時定量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5、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首先要注意糖尿病應該吃什麼,然後在這基礎上再尋找適合患者的食物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01注意蛋白的攝入

近年來認為長期採取高蛋白膳食,可能加重腎臟的高濾過狀態,同時增加體內有毒的氮代謝產物的產生和瀦留,從而導致腎功能的進一步損害。因此主張適量限制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中的蛋白質,以減少腎臟損害。

02多食用粗糧,碳水化合物應占總熱量55%-60%左右

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複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穀物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

03進餐定時定量注意進食規律

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04應注意高鈣低磷

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腦子和內臟、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高磷,不宜多吃。

05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儘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06糖尿病腎病患者限鹽具體看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的飲食由於腎功能衰退,要特別注意鹽的攝入,不能過少,使身體缺鹽,也不能過多,引起浮腫等。針對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要求,專家指出,限鹽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

終末期腎病發展到一定階段常可出現高血壓,表現為浮腫或尿量減少,限制食鹽可以有效防止併發症的進展。但是如果同時伴有嘔吐、腹瀉時,不應再在糖尿病腎病的飲食中過分限制鈉鹽,甚至還需補充。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腎病能**嗎?對於特別愛喝酒的人,得了糖尿病生活中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注意事項?

17樓:手機使用者

在生活中一些食物對高血壓的預防和調理是非常不利的,所以需要患者注意避免食用,這樣才能保證有效的控制病情,避免引發一系列威脅生命的併發症。那麼這些對高血壓患者不利的食物都包括什麼呢?

1、首先在平時血壓高的人需要儘量遠離過鹹的食物,因為在臨床研究中發現鹽量攝入過多是導致高血壓的重要因素,高血壓患者不應常吃醃製食品,控制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超過5克,這其中包括通過醬油、鹹菜、味精等調味品攝入的鹽量。

2、食物中如果糖分含量過高就會使人體血管的粘稠度增加,從而影響血壓的不斷上升。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平時要注意飲食限糖,儘量不吃或少吃含糖量高的甜點。建議主食要粗細搭配,不要僅限於吃米麵,也要經常吃玉米、豆類、小米等。

最好不吃或少吃油餅、油條、炸糕、奶油蛋糕、巧克力、奶類雪糕等。

3、我們大家都知道在平時總是多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容易使身體發胖,這對控制血壓是非常不利的。高血壓患者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肥胖,飲食中過度攝入脂肪是發胖的決定性因素。在生活中,高血壓患者要限制肥肉、動物油脂(如豬油)、奶油糕點等高脂肪和蛋類製品、動物內臟、魚子及雞皮、鴨皮等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

建議每天喝新鮮牛奶或酸奶不要超過250克。每天肉類控制在75克以內,主要是瘦肉,如雞、鴨等禽類肉食。

4、平時一些過溫的食物也是高血壓患者需要儘量避免食用的,這是由於高血壓患者本身肝火偏旺,體內熱素繁盛,所以建議儘量少吃進補的食物,如狗肉、人蔘等,此外也不宜食用胡椒等辛熱食物。尤其當高血壓病人出現血壓升高、頭昏頭痛、性情急躁的症狀時一定不要食用以上食物。

在調理高血壓的過程中,常常有一些危險因素給患者的順利**造成一定的障礙,所以患者要提高警覺,把這些不利的因素儘快消除,尤其是要做到健康合理的高血壓的飲食,只要大家注意生活的調節經常喝喝zhiyuantang-福邁康茶,就可以避免高血壓的發生,希望大家能注意到這一點。 這對促進順利**是非常關鍵的。

糖尿病一般能活多少年?有沒有知道這個問題

一般情況下,如果血糖水平一直控制的很好的話,不出現併發症,是不會因為糖尿病原因而去世的,壽命和正常人是差不多的,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話,在十年左右就會出現糖尿病的併發症,包括糖尿病的腎病眼病心臟病等等,一般患者都是死於併發症,具體多長時間也不好說,需要根據具體病症的嚴重程度。糖尿病患者如果早期發現早期...

有沒有人知道劍三拿監本,可以抄書對吧。具體一點說呢,具體到npc,流程嘛,謝謝啦

本來列了一堆能抄的書,突然想起來你可能沒讀過。最划算的省體力的就是反覆抄 十三棍僧救唐王 看名字就知道是少林的,上冊是碑銘,下冊找少林的書商買,聲望必須友好,然後你可以在少林書商那裡反覆抄了 大俠您好 論語 卷八 這套書一共八本,其一到其八。其中其六到其八分別可以在三個對應的老主城長安 洛陽 揚州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營銷策劃這塊感興趣呢

你不如建個策劃的qq群,我沒法建了 教你個方法,去面試,去工作。一年換個30 50 個工作。每個公司把制度,銷售方式,工資方式。等全搞熟就走。要不到2年。你也是高手 為什麼現在學生都重視技術類的工作 反而對管理類營銷策劃類的不感興趣呢 這只是個別現象吧,我是文科法律,除了專業,大部分同學對管理 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