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糖高不能吃哪些蔬菜和水果,孕婦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2023-02-16 20:40:07 字數 2606 閱讀 9932

1樓:贛南臍橙

對於妊娠期血糖比較高的孕婦,常常要考慮是妊娠期糖尿病。一般建議要少吃水果,通常要少吃西瓜、香蕉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含糖分比較高,所以就可能會導致孕婦的血糖升高明顯。

同時還建議這些孕婦要少吃甜品,比如冰淇淋、蛋糕、奶茶等。而且孕婦吃過多的麵食也會導致血糖升高,所以建議最好不要吃饅頭、麵條、包子等。

同時要少吃稀飯,多吃乾飯,並建議這類孕婦要定期檢測血糖,因為如果出現血糖持續過高,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髮育,導致胎兒出現生長受限或者是引起巨大兒。

2樓:暮靜雨

有的孕婦在孕期會出現高血糖的現象,此時孕婦便要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不過,在水果和蔬菜中,似乎也有一些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那麼,血糖高的孕婦不能吃什麼蔬菜水果呢?

血糖高的孕婦不建議吃香蕉、甜瓜、橘子、荔枝、芒果等。血糖高也就是說血管中的含糖濃度超過了人正常糖濃度的上限,此時孕婦就要減少糖分的攝入,而像甜瓜、荔枝、芒果等,含糖量都是較高的,每100克的水果中便含有11到20克的糖分,這對於高血糖的孕婦來說並不適合。

而在蔬菜方面,其實孕婦卻沒有像水果那麼多禁忌。普遍種類的蔬菜含糖量均不高,有的蔬菜甚至還有降血糖的效果,所以血糖高的孕婦不用太禁忌蔬菜的食用,甚至可以多吃蔬菜。像苦瓜、魔芋、南瓜、紫菜等,對於降血糖都是具有一定的功效的,孕婦可以多吃。

除了蔬果類食物孕婦需要注意食用外,孕婦在零食上需要更多的注意。現在不少的零食都是選擇在裡邊加入大量的糖,以滿足消費者對甜味的要求,這樣的零食是不建議孕婦吃的。而有些零食孕婦也是可以吃的,像一些含糖量少的堅果,孕婦便可以多吃,這個對身體有益。

孕婦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3樓:fc鞋童

孕期一旦發現血糖高就要立即停止食用甜食,甚至水果也也要謹慎使用,山藥。孕婦吃山藥可以降血糖,有效控制血糖含量。洋蔥。

洋蔥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氣味物質硫醇和多種氨基酸等都有比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紫菜。

紫菜中紫菜多糖、脂肪、維生素、蛋白質以及胡蘿蔔素的含量都比較豐富,其中紫菜多糖就對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空腹時食用紫菜或者用紫菜做湯、羮都可以降低血糖。胡蘿蔔。胡蘿蔔的成分包括多種類胡蘿蔔素、花色素和維生素等,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生食或者搗汁喝都可以。

苦瓜。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而且苦瓜可以有很多種吃法,可以用作做冷盤或者煎湯,也可以曬乾後泡茶或者絞汁喝。但是苦瓜性涼,孕婦不要多吃。

醫學專家認為: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宜食用含葡萄糖、蔗糖多的水果。因為葡萄糖含有不用分解而被人體直接吸收的單糖,食後會使血糖迅速升高。

蔗糖是極易吸收的雙糖,對糖尿病人是不利的。果糖,對糖尿病人有利,因為它不受胰島素的控制。糖尿病人可以食,甜瓜、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

檢查血糖有些高了,孕婦血糖高哪些水果蔬菜不能吃

4樓:李和霖

你好,一般而言,蔬菜的含糖量並不高,因此孕婦血糖高不僅不禁止吃蔬菜,而且提倡多吃蔬菜少吃肉哦。

孕婦血糖高哪些水果不能吃

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不宜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高於20克的水果,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此類水果每100克提供的能量超過100千卡。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降血糖

1、苦瓜。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穀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3、麥麩。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豬胰。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6、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7、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8、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

孕婦血糖高,能吃什麼肉和蔬菜水果

白癜風不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

剛點過雀斑不能吃哪些蔬菜水果,臉上有雀斑很多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啊,應該多吃點什麼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 1 生活習慣問題。壓力 偏食 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令黑色素 增加。2 某些疾病不少疾病可以改變正常膚色,使其變黑 甚至長斑。其中最常見的有內分泌系統疾病 慢性消耗性疾病 營養不良性疾病等。3 紫外線它刺激 中的黑色素,誘發雀斑等 病變,即使是陰天,紫外線 也依然強烈。紫外線可...

哪些蔬菜含鐵量高,含鐵量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菠菜 芹菜 黃豆 綠色蔬菜 動物肝臟 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每 100克豬肝含鐵 25毫克,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各種瘦肉 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而且購買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歡。雞蛋黃 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