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專業 就業方向 出路 詳細點

2023-02-16 20:40:07 字數 2485 閱讀 9567

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工藝品設計這個專業隸屬於工藝美術類設計,著重創意和工藝製作。

學有所成的話,可以延伸到很多設計領域:比如3d模型建模、展示設計、機械製圖等等。

單一的旅遊工藝品設計就業,要根據市場走向決定。目前各類產品包裝建模和3d模型建模在市場需求很大,工藝品類主要是禮品設計和收藏品設計包裝,相對稀少,而一旦就業,薪資較高。

主要就業方向有:首飾設計、藏品設計、禮品設計、動漫模型設計、機械模型設計等。

總之,三維模型設計類在目前的市場上需求還是較高的,總的薪資水平明顯要高於同等平面設計類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專業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傳統雕漆工藝、傳統泥塑工藝、工藝品設計等基礎知識和技能,能在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單位從事旅遊工藝品的開發、設計、製作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畢業生可面向全國各地地域性旅遊工藝品設計、加工製作企業,旅遊產品開發、設計單位,可從事各種工藝品設計、加工製作等。

僅供參考!!

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是做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掌握工藝品設計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受到旅遊工藝美術品設計的訓練,能從事旅遊工藝品的設計與製作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專業核心能力:旅遊工藝品的設計與製作基本技能。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素描、色彩學、設計基礎、工藝美術史、美學原理、廣告學、裝飾藝術、中國畫、人體素描、雕塑、計算機藝術設計、彩雕工藝、色彩寫生、風景寫生、工藝品設計、室內裝飾設計、電腦繪畫、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可設定的專業方向:

就業面向:旅遊工藝品開發企業、裝潢與設計企業、旅遊飯店等部門。

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專業可以考哪些單位?

4樓:輝磊工藝品禮品定製

旅遊工藝品設計和製作專業畢業可以考慮進入旅遊紀念品製作行業,旅遊紀念品銷售,關係好的可以進旅遊管理局從事**管理。

什麼是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

5樓:阿斯頓法啊

其實這個專業就業範圍很廣的,起薪酬也高於其他專業,只是大家覺得陌生不敢報吧。其他美術類學生數量太多了,競爭激烈。

6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專業開設的課程主要有設計基礎課程,包括設計素描、設計色彩、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中國工藝美術史;專業設計課程包括雕漆工藝、線描、泥塑、旅遊產品造型設計、現代裝飾畫、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漆畫工藝、雕漆工藝、工筆畫、景泰藍掐絲工藝、竹雕竹編、彩陶工藝、photoshop;實訓課程包括素描、速寫、色彩實訓,硬質材料基礎與創作實訓,設計藝術實訓,經典雕塑臨摹,陶藝實訓,竹雕竹編實訓,泥塑實訓,旅遊紀念品設計實訓;選修課程包括旅遊政策與法規、旅遊概論、外國工藝美術史、旅遊文學、包裝設計、應用文寫作。

報考公務員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屬於哪一類別?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藝術類,專科。

藝術設計,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藝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電腦美術設計,人物形象設計,裝潢藝術設計,美術裝潢設計,裝飾藝術設計,雕塑藝術設計,雕塑,珠寶首飾工藝及鑑定,雕刻藝術與傢俱設計,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廣告設計與製作,廣告與裝潢,多**設計與製作,應用藝術設計,陶瓷藝術設計,廣告與會展,廣告,木材加工技術(藤竹加工工藝方向),美術,繪畫,舞臺藝術設計,商務形象傳播,鐘錶設計,書畫鑑定,首飾設計,皮具設計,表演藝術,**表演,舞蹈表演,服裝表演,影視表演,戲曲表演,編導,模特與禮儀,樂器維修技術,鋼琴調律,雜技表演,樂器維護服務,鋼琴伴奏,工藝美術設計,室內與傢俱設計。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重慶旅遊職業學院工藝美術品設計專業怎樣?一般在什麼地方實習呢

8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重慶旅遊職業學院工藝美術品設計專業培養目標:培養能勝任首飾加工技術、首飾設計、動畫設計、遊戲動畫製作、木雕設計與製作、陶瓷藝術設計與陶瓷製作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9樓:少年夢

培養目標:本專業根據工藝美術行業和文創產業的當前需求與未來發展,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誠信品質、敬業精神、責任意識和遵紀守法意識素質;在掌握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的基礎上,重點培養熟練普通工藝品的工藝流程;具備工藝美術品設計與製作的基礎知識;掌握工藝品的設計方法,精於工藝品製作工藝,具有較強的審美能力和創新能力等專業技能,能從事助理設計師、設計師、設計總監等崗位(崗位群)的工作,符合工藝品及文創行業要求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核心課程:《工藝美術史》、《設計造型基礎》、《專業設計基礎》、《裝飾圖案設計》、《綜合材料表現與工藝》、《計算機輔助設計》、《雕刻設計》、《旅遊紀念品設計》、《軟裝開發》、《民間工藝品製作》、《民間藝術採風》、《工藝品包裝設計》、《設計策劃與管理》、《畢業設計》。

硬幣可製作什麼工藝品,硬幣能做什麼工藝品?

打上孔,bai用紅絲 線穿起來,做du項鍊。或者緊密 zhi的穿成一個小環當做鑰匙dao串兒的配 有工匠把它溶化鑄成各式各樣的手飾 硬幣能做什麼工藝品?5 在人民幣上做手腳是違法的哦。人和民中間鑿個圓洞,穿項鍊還是穿手鍊都挺好看的 用硬幣做成工藝品收藏違法嗎 如果您僅僅是為 bai了個人收藏而du不...

樹脂工藝品與石膏工藝品哪個成本更低

做工藝品大多是用石膏製造,成本相對較低,且質地潔白 樹脂石膏一般是用在製作模具之類,是翻制石膏工藝品的母模,是石膏價的5倍 樹脂石膏的質地不美觀。加工效能也不如石膏好操作。石膏的成本低,那是必然的,你去一些批發市場考察一下都有這兩類產品,例如 筍崗工藝城,銷售 都不一樣。樹脂工藝品和陶瓷工藝品哪個成...

鐵製工藝品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工藝品製作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鐵製工藝品屬於商標分類第20類2006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鐵製工藝品的商標達8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竹木工藝品,群組號 2005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2.5 2.選擇註冊 手持鏡子,群組號 2004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2.5 3.選擇註冊 草編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