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樹脂做飾品,環氧樹脂工藝品製作過程

2021-03-04 07:59:54 字數 3706 閱讀 162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好自己喜歡的圖bai片列印剪裁出來du

(也可以放入幹zhi花幹葉等自己喜dao歡的小物)。

內將**(或容小物)放進吊墜底託中

準備好製作樹脂首飾專用的ab水。

取等量的a水b水。

將b水倒入a水中。

攪拌混合水至氣泡消失,氣泡會影響最後的成品效果,儘量攪拌5分鐘以上

2樓:我愛哈利波特

教你用樹脂製作工藝品,可以釋放出炫酷的色彩

做小飾品工藝用哪種樹脂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主要看你個人的喜好了,因為目前市場上樹脂飾品有很多種,有服裝上用的小飾品,也有首飾上用到的小飾品。因此要根據你的需求來哦,我瞭解到的一個叫蝶舞的有做各種樹脂工藝品,你可以瞭解下哈。

4樓:這帳號有什麼用

親,bai做小飾品工藝

du就用工藝品樹

脂吧,如168工藝zhi品樹脂,或者dao897工藝品樹脂,專一般用168工藝品樹脂做的屬產品會好一些,當然**也要貴一點點,但是可以保證做出來的產品的***很多哦。科寶化工有168樹脂和897樹脂賣,還有固化劑促進劑和色漿等一些輔料也是有賣的哦

想自己手工做點樹脂飾品,那種像貝殼般的五彩珠光貝殼樹脂是怎樣調配出來的呢?謝謝!

5樓:大鵬和小鳥

少量製作可以購買美甲用品指甲油選取喜歡的勾兌到樹脂材料裡面。

環氧樹脂工藝品製作過程

6樓:綺漣夢雪

準備材料:環氧樹脂ab膠,色素,磨具,牙籤。

1、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a膠。

2、再在容器中倒入三分之一的b膠。

3、將兩種膠用牙籤攪拌均勻,一開始會出現渾濁的顯現,徹底攪拌均勻後就會變得清澈透明。

4、將攪拌好的膠倒入容器中,容器按照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

5、在加入自己喜歡的色素,用牙籤攪拌均勻。

6、靜置一天後,進行脫模。

7、環氧樹脂工藝品製作過程就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材料:

環氧樹脂:普通618型,無論國產進口,關鍵看透明效能的優劣,其他的效能不是很重要。   固化劑:

透明性好的改性胺類固化劑,最好採用改性過的,如果是非改性的胺類,有如乙二胺以及其他的多胺類固化劑,毒性較大,用它們所做的工藝品效能上邊也有缺欠。

輔料:消泡劑,增塑劑,稀釋劑(酌情新增或者不新增)等。

二.製作過程:

將輔料各種適量按照一定的順序加入到環氧樹脂中(如果操作溫度較低,可以首先將環氧樹脂加熱到適當的粘度範圍,便於操作。),攪拌均勻後靜置5分鐘,使攪拌中產生的氣泡消失後待用。

準備好改性胺類固化劑待用(注意未曾使用時密封儲存,避免接觸空氣,以免受潮使固化製品表面泛白。)。

處理好模具,並且將所需飾品內設安裝好(此操作可以同1,2步操作同時進行)。

將預先準備好的兩種材料按照廠家提供的比例混合均勻(環氧樹脂中新增的輔料可以忽略不計-指環氧值)後從準備好的模具的內壁一側緩慢到入直至到自己所需要的量。保持水平放入一定溫度的烘箱內或者適宜固化的環境中固化。

固化完成後,從模具中穩妥取出製品。

三.注意方面:

固化劑和環氧樹脂的選擇,也有廠家生產出處理過得a/b組分,簡化操作。

固化條件要滿足所需。否則直接影響製品質量。

模具處理要好,直接影響製品的除表面外的光亮程度,如果達不到光亮要求,可以打磨,達到滿意效果  。

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發現,時尚的飾品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少男少女的身上,一些商家從其間看到很大的商機存在,於是關於一場樹脂工藝品生產的熱潮悄悄的萌動在祖國各地的一些明智的有眼光的生產廠家中。

其實,在我國的飾品,工藝品市場上存在很多的種類,隨著我國樹脂行業的迅猛發展,環氧樹脂,聚酯樹脂也開始在這個行業裡邊飛速的發展起來了,而且近一二年還有增長的趨勢,或者說是剛剛啟動發展的加速度。下面,小劉來談談用環氧樹脂製作工藝品的一些東西!

一.原材料:

環氧樹脂:普通618型,無論國產進口,關鍵看透明效能的優劣,其他的效能不是很重要。

固化劑:透明性好的改性胺類固化劑,最好採用改性過的,如果是非改性的胺類,有如乙二胺以及其他的多胺類固化劑,毒性較大,用它們所做的工藝品效能上邊也有缺欠。

輔料:消泡劑,增塑劑,稀釋劑(酌情新增或者不新增)等。

二.製作工藝:

1.將輔料各種適量按照一定的順序加入到環氧樹脂中(如果操作溫度較低,可以首先將環氧樹脂加熱到適當的粘度範圍,便於操作。),攪拌均勻後靜置5分鐘,使攪拌中產生的氣泡消失後待用。

2.準備好改性胺類固化劑待用(注意未曾使用時密封儲存,避免接觸空氣,以免受潮使固化製品表面泛白。)。

3.處理好模具,並且將所需飾品內設安裝好(此操作可以同1,2步操作同時進行)。

4.將預先準備好的兩種材料按照廠家提供的比例混合均勻(環氧樹脂中新增的輔料可以忽略不計-指環氧值)後從準備好的模具的內壁一側緩慢到入直至到自己所需要的量。保持水平放入一定溫度的烘箱內或者適宜固化的環境中固化。

5.固化完成後,從模具中穩妥取出製品。

三.注意方面:

1.固化劑和環氧樹脂的選擇,也有廠家生產出處理過得a/b組分,簡化操作。

2.固化條件要滿足所需。否則直接影響製品質量。

3.模具處理要好,直接影響製品的除表面外的光亮程度,如果達不到光亮要求,可以打磨,達到滿意效果

9樓:荔姿家居

1、環氧樹脂:普通618型,無論國產進口,關鍵看透明效能的優劣,其他的效能不是很重要。

2、固化劑:透明性好的改性胺類固化劑,採用改性過的,如果是非改性的胺類,有如乙二胺以及其他的多胺類固化劑,毒性較大,用它們所做的樹脂工藝品效能上邊也有缺欠。

3、輔料:消泡劑,增塑劑,稀釋劑(酌情新增或者不新增)等。

4、環氧樹脂工藝品製作過程:

(1)將輔料各種適量按照一定的順序加入到環氧樹脂中(如果操作溫度較低,可以首先將環氧樹脂加熱到適當的粘度範圍,便於操作。),攪拌均勻後靜置5分鐘,使攪拌中產生的氣泡消失後待用。

(2)準備好改性胺類固化劑待用(注意未曾使用時密封儲存,避免接觸空氣,以免受潮使固化製品表面泛白。)。

(3)處理好模具,並且將所需飾品內設安裝好(此操作可以同1,2步操作同時進行)。

(4)將預先準備好的兩種材料按照樹脂工藝品廠家提供的比例混合均勻(環氧樹脂中新增的輔料可以忽略不計-指環氧值)後從準備好的模

(5)具的內壁一側緩慢到入直至到自己所需要的量。保持水平放入一定溫度的烘箱內或者適宜固化的環境中固化。

(6)固化完成後,從模具中穩妥取出製品。

5、注意方面:固化劑和環氧樹脂的選擇,也有廠家生產出處理過得a/b組分,簡化操作。固化條件要滿足所需。

否則直接影響製品質量。模具處理要好,直接影響製品的除表面外的光亮程度,如果達不到光亮要求,可以打磨,達到滿意效果。

10樓:244586475麥兜

準備材料:環氧樹脂ab膠,色素,磨具,牙籤。

製作步驟:

1、在容器中倒入適量的a膠。

2、再在容器中倒入三分之一的b膠。

3、將兩種膠用牙籤攪拌均勻,一開始會出現渾濁的顯現,徹底攪拌均勻後就會變得清澈透明。

4、將攪拌好的膠倒入容器中,容器按照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

5、在加入自己喜歡的色素,用牙籤攪拌均勻。

6、靜置一天後,進行脫模。

7、環氧樹脂工藝品製作過程就完成了。

樹脂工藝品能水洗嗎,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可以水洗的,儘量不要泡水,如果要泡,也不宜長時間泡。因為樹脂工藝品表面的油漆會脫落而導致整個產品很難看,洗後要將產品裡面跟外面的水晾乾,以免會有異味。樹脂工藝品可以水洗,因為樹脂不溶於水。可以 泡水裡也沒關係 當然能啊。加 1611766800 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 1 樹脂工藝品造價輕奢低...

樹脂工藝品價格一般是在多少之間,樹脂工藝品可以儲存幾年?怎樣儲存?謝謝!!!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產品 具體情況來定。出口產品稱重賣,每克1分多錢,比較一致。國內的 更是參差不齊,沒有統一的標準。且要看是高階產品,還是中低檔,透明的還是普通的,不一樣的。得看具體是什麼,大小,以及美觀,一般不太貴。樹脂工藝品可以儲存幾年?怎樣儲存?謝謝!可以儲存10 15年。透明的樹脂工...

樹脂工藝品與石膏工藝品哪個成本更低

做工藝品大多是用石膏製造,成本相對較低,且質地潔白 樹脂石膏一般是用在製作模具之類,是翻制石膏工藝品的母模,是石膏價的5倍 樹脂石膏的質地不美觀。加工效能也不如石膏好操作。石膏的成本低,那是必然的,你去一些批發市場考察一下都有這兩類產品,例如 筍崗工藝城,銷售 都不一樣。樹脂工藝品和陶瓷工藝品哪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