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矽膠模具和樹脂工藝品,不用真空機可以嗎

2021-08-18 08:47:48 字數 4482 閱讀 1204

1樓:

如果你只是業餘愛好,小批量的做點東西,我覺得完全可以不用真空機。

如果你要開工廠接單子,可以考慮用真空機。

真空機不是什麼神器,可以提高效率,減少氣泡,但也不是絕對的。

1、如果做的東西比較簡單,真空機除泡效果還比較好,如果比較複雜,或者細節比較多,那真空機的效果就不太好了。比較精細的東西,最好成型後自己再二次修補一下。

2、除泡的辦法不只真空機一種,也可以用消泡劑,或者在模具設計上動腦筋。

3、用真空機除泡,當壓力接近-0.1mpa還會使樹脂或矽膠沸騰溢位,操作時必須謹慎。

矽膠真空機要開排氣嗎?

2樓:從逸明

工作的時候是不能排氣的,只有在工作完畢厚,切斷電源,然後開啟排氣孔,要不然你是打不開箱門的,不懂問我

用樹脂做產品不用真空機,只用澆注,如何才能使產品不產生氣泡灌注到位。模具是用矽膠做成的。

3樓:

用力振動。使裡面的空氣能儘量排出。

樹脂通常是指受熱後有軟化或熔融範圍,軟化時在外力作用下有流動傾向,常溫下是固態、半固態,有時也可以是液態的有機聚合物。廣義地講,可以作為塑料製品加工原料的任何高分子化合物都稱為樹脂。樹脂是製造塑料的主要原料,也用來制塗料(是塗料的主要成膜物質,如:

醇酸樹脂、丙烯酸樹脂、合成脂肪酸樹脂,該類樹脂於長三角及珠三角居多,也是塗料業相對旺盛的地區,如長興化學、紐佩斯樹脂、三盈樹脂、帝斯曼先達樹脂等)、黏合劑、絕緣材料等,合成樹脂在工業生產中,被廣泛應用於液體中雜質的分離和純化,有大孔吸附樹脂、離子交換樹脂、以及一些專用樹脂。

4樓:千面嬌人

那就需要用力振動。使裡面的空氣能儘量排出,當然別忘了加入除泡劑。

5樓:三單單

怎麼也不可能完全沒有氣泡的,最重要還是表面沒有氣泡吧?那就要著重表面.而且成品出來也可以修補的

急急急! 用模具矽膠做樹脂小工藝品要用0.25l的真空泵,請問誰知道哪有賣的?價錢大約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0.25l的真空泵東西是有的,但你確定夠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 0.25l 是從**看到的要求 ,這個也太小了嘛 。

我好像沒看到誰家用這麼小的 ,

你再去別的同行家偷看一下 ,我記得他們都要很大才對 。

1293803975

8樓:1301897410李

廈門有啊0592/8874489,用軟樹脂吧,如果太軟就加點亞邦樹脂就可以了.

樹脂工藝品抽真空問題 請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樹脂中必然殘留有低沸點的溶劑,在受熱時揮發,自然形成氣泡,但是由於成型過程中樹脂的粘度已經很大,氣泡大多不能逃逸,就會留在樹脂中

處理:1.可以先給樹脂抽真空脫出氣體和低沸點溶劑2.

成型時緩慢升溫,反覆幾次抽真空;最後高溫定型3.真空泵:就買市面上簡單的那種小往復泵,2000-3000元;如果你要抽的空間比較大,就買一臺清水噴射泵,也就是水環泵,抽氣量比較大,**要高一點,4000元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這涉及到真空成型工藝的問題!如果你想實現在你的裝置上進行真空成型,必須要根據你的裝置情況進行改造!

真空泵必須選用水環式的,其他型別的真空泵用在這個工藝上容易壞。

如果想完全解決問題,可以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澆注錢抽真空去泡沫,需要一臺真空泵加個真空箱,把待澆注流體抽出氣泡,大概能夠在2分鐘全部抽出,我們可以真空除氣泡裝置,成都超邁機械****

12樓:匿名使用者

澆注到模具以前就最好要抽好真空。

矽膠樹脂消泡真空泵一次要多長時間

13樓:天枰我是女神經

這個是根據你的量多或者少來決定的,抽到沒有氣泡為止就可以了,一般都是3-5分鐘就可以了(鴻風液體矽膠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工藝品矽膠模具倒出來的環氧樹脂產品為什麼表面不光滑?

14樓:冉辰龍

工藝品矽膠模具

倒出的產品表面也同樣不光滑。

第二,如果產品不光滑,要看樹脂的固化劑新增量是否夠。如果樹脂與固化劑新增量不足時,這時候產品沒有完全固化,就會造成產品表面發粘。

第三,如果固化劑與矽膠未攪拌均勻,製得的

工藝品矽膠模具

將會出現一邊固化,一邊不固化的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模種不平整,矽膠倒模之前要先把模種拋光乾淨打上脫模劑才可以操作,模種不漂亮的話做出來的模具就不漂亮。矽膠攪拌均勻後記得放入真空機抽氣泡,真空排泡後的矽膠在進行操作。可以去網上搜尋下鴻風矽膠hf-308和hf-318,或許能更好的幫你解決問題。

製作樹脂工藝品需要哪些裝置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製作特別高檔的樹脂工藝品至少要真空機,攪拌機,電磨,噴槍等,製作樹脂工藝品經驗很重要,不然材料貴,容易浪費。

如果製作的樹脂工藝品不是特別高檔的樹脂產品也可以用兩塊錢左右一公斤的膠水來固化,充當樹脂工藝品原材料,三分鐘固化完成,可以自由調節固化時間。

成本相當低廉,固化後非常堅硬光滑,最新研究出來的配方兩三個毫米的厚度都不易掰斷,非常適合做仿樹脂工藝品或檯燈燈座,鏡框,歐式線條,浮雕等等,應用廣泛。

擴充套件資料

樹脂工藝品是以樹脂為主要原料,通過模具澆注成型,製成各種造型美觀形象逼真的人物、動物、昆鳥、山水等,並可製成各種**效果。如:仿銅、仿金、仿銀、仿水晶、仿瑪瑙、仿大理石、仿漢白玉、仿木等樹脂工藝品。

樹脂工藝品廠主要生產石膏,水泥,菱鎂,人造砂岩,玻璃鋼製品。人像,佛像,動物,噴泉,花盆,圓雕、浮雕,歐式構件,仿石假山,**樹,砂岩裝飾藝術牆磚,園林藝術,城市雕塑,生態餐廳,景觀廣場,大型人造假山的設計與施工。人造奇石盆景,微縮景觀及情景製作技術的研發及生產。

17樓:朝顏_林西

1、製作樹脂工藝品需要的裝置:真空機,攪拌機,電磨,噴槍等。

2、樹脂通常是指受熱後有軟化或熔融範圍,軟化時在外力作用下有流動傾向,常溫下是固態、半固態,有時也可以是液態的有機聚合物。廣義地講,可以作為塑料製品加工原料的任何高分子化合物都稱為樹脂。樹脂是製造塑料的主要原料,也用來制塗料(是塗料的主要成膜物質,如:

醇酸樹脂、丙烯酸樹脂、合成脂肪酸樹脂,該類樹脂於長三角及珠三角居多,也是塗料業相對旺盛的地區,如長興化學、紐佩斯樹脂、三盈樹脂、帝斯曼先達樹脂等)、黏合劑、絕緣材料等,合成樹脂在工業生產中,被廣泛應用於液體中雜質的分離和純化,有大孔吸附樹脂、離子交換樹脂、以及一些專用樹脂。

18樓:愛東子

樹脂工藝品製作裝置:想 學好樹脂工藝品製作技術,有些人選擇函授,看光碟,買書,我覺得這隻會讓你學個一知半解,似懂非懂,最後金錢和精力錢浪費了,技術也沒學成。

最好拜名師,拜師時最好在老師的指點下,大部分都自己親手操作,只有自己親手實踐做出好的工藝品,精美的可以賣出去了,就算合格了。

其實好的技術不一定做的效率就慢,學得慢,關鍵是沒有好的方法和技巧,同樣是開模具這個程式,用傳統的方法可能會慢很多,而你用新的開模方法,開模具的速度就要快兩三倍,而且開出的模具非常光滑耐用。

裝置就是一些真空箱,打磨的裝置等等,全套買齊,最少在幾千左右差不多了原料全國各地都好買

19樓:傑森工藝培訓

真空箱,打磨修邊機,拋光機,噴槍等,除了裝置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製作技術,好技術才能出好產品,好技術才能提高樹脂工藝品的製作效率,減低製作成本

20樓:老樹幹

要真空機,攪拌機,電磨,噴槍等,製作經驗很重要,不然材料貴,容易浪費

21樓:老好人

去工藝品廠,親自看看,瞭解,就知道了

22樓:李李

抽空機,打磨機,攪拌機

**有二手樹脂工藝品矽利康真空機賣?

23樓:

真空機最好不要買二手的,密封性、安全性都無法保證的。

如果你不是專業的生產廠,只是自己做少量的東西,未必非買真空機不可。我理解真空機也不是什麼神器,除泡能力也是有限的,你可以加消泡劑、或者在模具和配料上改進一下。真空機的作用只在大批量生產時才體現出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要買二手樹脂工藝品矽利康真空機?在這裡找不到,要到目前全國最大的二手網去發,才可以找到的額。你當地的應該也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租房門前就有一個,75升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真空機最不要買二手的。

樹脂工藝品能水洗嗎,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可以水洗的,儘量不要泡水,如果要泡,也不宜長時間泡。因為樹脂工藝品表面的油漆會脫落而導致整個產品很難看,洗後要將產品裡面跟外面的水晾乾,以免會有異味。樹脂工藝品可以水洗,因為樹脂不溶於水。可以 泡水裡也沒關係 當然能啊。加 1611766800 樹脂工藝品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 1 樹脂工藝品造價輕奢低...

樹脂工藝品與石膏工藝品哪個成本更低

做工藝品大多是用石膏製造,成本相對較低,且質地潔白 樹脂石膏一般是用在製作模具之類,是翻制石膏工藝品的母模,是石膏價的5倍 樹脂石膏的質地不美觀。加工效能也不如石膏好操作。石膏的成本低,那是必然的,你去一些批發市場考察一下都有這兩類產品,例如 筍崗工藝城,銷售 都不一樣。樹脂工藝品和陶瓷工藝品哪個成...

樹脂工藝品價格一般是在多少之間,樹脂工藝品可以儲存幾年?怎樣儲存?謝謝!!!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產品 具體情況來定。出口產品稱重賣,每克1分多錢,比較一致。國內的 更是參差不齊,沒有統一的標準。且要看是高階產品,還是中低檔,透明的還是普通的,不一樣的。得看具體是什麼,大小,以及美觀,一般不太貴。樹脂工藝品可以儲存幾年?怎樣儲存?謝謝!可以儲存10 15年。透明的樹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