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瓷磚的優劣,怎樣鑑別綠茶的優劣?

2022-01-06 15:15:17 字數 3286 閱讀 2737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磁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或卡尺測量磁磚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勻,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

2樓:夢裝修

教你12種鑑別瓷磚質量方法

鑑別的優劣:

1、釉面應平滑、細膩;

2、將幾塊陶瓷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察看,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

3、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4、花色圖案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5、在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

6、敲擊瓷磚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

7、以銳物刮擦瓷磚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倒,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弄髒將無法清洗乾淨;用磚

8、選購時,在一米內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

9、翹曲度的觀察:以肉眼**瓷磚側面是否平直,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鋪貼的牢固程度;

10、規格可用卡尺測量。好的產品規格偏差小,鋪貼後,產品整齊劃一,磚縫平直,效果良好。差的產品規格偏差大,產品之間尺寸不一;

11、外牆磚的色調應與周圍環境保持協調,高層建築物一般不宜先用白色或過於淺色的外牆裝飾磚,以避免使建築物缺乏質感;在室內裝飾中,地磚和內牆磚的色調要相互配套。所有設施要以衛生潔具為主,牆地磚及各種配件包括五金件及其他配套材料的質量、檔次都應與其協調一致;

12、根據使用環境具體選擇瓷磚,比如和衛浴最好選擇防滑易清洗的通體磚。

3樓:想空勤

地圖1.

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

2.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

3.要注意釉層的厚度。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品質...

4.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5.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

怎樣鑑別綠茶的優劣?

4樓:古方紅糖

綠茶品質的優劣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判斷:

1、外形:綠葉的外形、色澤是判定茶葉品質的重要因素,包括茶葉的嫩度、淨度、勻度、色澤等。

香氣:即茶香,以花香、果香、板栗香、豆香等香氣為佳。

2、滋味:茶湯醇厚、鮮爽者說明水浸出物含量多,茶葉品質好。

3、湯色:也稱"水色",如綠茶的湯色清碧明亮。

4、葉底:卩十底可以體現茶葉質感及老嫩程度。色澤明亮且質地一致, 說明製茶工藝良好。葉底的芽尖及組織細密、柔軟、多毫則說明茶葉嫩 度高。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可以通過色、香、味、形四個方面的來評價。

(1)色澤不同茶類有不同的色澤特點。綠茶中的炒青應呈黃綠色,烘青應呈深綠色蒸青應呈翠綠色,龍井則應在鮮綠色中略帶米黃色;如果綠茶色澤灰暗、深褐,質量則不佳。綠茶的汽色應呈淺綠或黃綠,清澈明亮;若為暗黃或混濁不清,也定不是好茶。

紅茶應烏黑油潤,湯色紅豔明亮,有些上品工夫紅茶,其茶湯可在茶杯四周形成一圈黃色的油環,俗稱「金圈」;若湯色時間暗淡,混濁不清,必是下等紅茶。烏龍茶則以色澤青褐光潤為好。(2)香氣各類茶葉本身都有香味,如綠茶具清香,上品綠茶還有蘭花香、板栗香等,紅茶具清香及甜香或花香;烏龍茶具熟桃香等。

若香氣低沉,定為劣質茶;有陳氣的為陳茶;有黴氣等異味的為變質茶。就是苦丁茶,嗅起來也具有自然的香氣。花茶則更以濃香吸引茶客。

(3)口味也叫茶葉的滋味,茶葉的本身滋味由苦、澀、甜、鮮、酸等多種成分構成。其成分比例得當,滋味就鮮醇可口,同時,不同的茶類,滋味也不一樣,上等綠茶初嘗有其苦澀感,但回味濃醇,令口舌生津;粗老劣茶則淡而無味,甚至澀口、麻舌。上等紅茶滋味濃厚、強烈、鮮爽;低階紅茶則平淡無味。

苦丁茶入口是很苦的,但飲後口有回甜。(4)外形從茶葉的外形可以判斷茶葉的品質,因為茶葉的好壞與茶採摘的鮮葉直接相關,也與製茶相關,這都反應在茶葉的外形上。如好的龍井茶,外形光、扁平、直,形似碗釘;好的珠茶,顆粒圓緊、均勻;好的工夫紅茶條索緊齊,紅碎茶顆粒齊整、劃一;好的毛峰茶芽毫多、芽鋒露等等。

如果條索鬆散,顆粒鬆泡,葉表粗糙,身骨輕飄,就算不上是好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綠茶的優劣之春茶、夏茶和秋茶的鑑別:

1、春茶外形芽葉碩壯飽滿、色墨綠、潤澤,條索緊結、厚重;泡出的茶湯味濃、甘醇爽口,香氣濃,葉底柔軟明亮。

2、夏茶外形條索較粗鬆,色雜,葉芽木質分明;泡出的茶湯味澀,葉底質硬,葉脈顯露,夾雜銅綠色葉子。

3、秋茶外形條索緊細、絲筋多、輕薄、色綠;泡出的茶湯色淡,湯味平和、微甜,香氣淡,葉底質柔軟,多銅色單片。

此外,提醒一下,茶葉的好壞很重要,泡出來的茶葉好不好喝最重要還是看茶葉的品質了。如果你想要買到品質好的茶葉,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7樓:小心看**

鑑別茶葉好壞都是通過看,聞,品。看,就是看色澤,聞,就是聞氣味,品,就是品味道,一般來說,如果綠茶色澤自然,沒有掉色,氣味清香,入口醇厚香濃,都是好茶。

如何鑑別床墊質量優劣

怎樣鑑別瓷磚的好壞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 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 一看 二聽 三滴水 四尺量。一 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

鎖陽如何辨別優劣,怎樣鑑別鎖陽的優劣

鎖陽 又名不老藥,一種寄生植物,藥物別名地毛球 鏽鐵棒 鎖嚴子,野生於沙漠戈壁,零下20 生長最宜,生長之處不積雪 地不凍。有補腎潤腸 治陽痿,尿血等功效。鎖陽屬肉質寄生草本,寄生於白刺 泡泡刺 的根上。主產於甘肅河西走廊,內蒙阿拉善盟 新疆阿勒泰 青海海西亦有產。鎖陽是一種寄生植物,寄生於白刺的根...

怎樣鑑別綠茶的好壞?簡單易懂

茶葉的品質好壞,在沒有科學儀器和方法鑑定的時候,可以通過色 香 形四個方面的來評價。而用這四個方面來評定茶葉質量的優劣,通常採用看 聞 摸 品進行鑑別。即看外形 色澤,聞香氣,摸身骨,開湯品評。色澤 不同茶類有不同的色澤特點。綠茶中的炒青應呈黃綠色,烘青應呈深綠色蒸青應呈翠綠色,龍井則應在鮮綠色中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