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瓷磚的好壞

2022-03-21 04:53:09 字數 1563 閱讀 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磁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或卡尺測量磁磚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勻,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

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 好的磁磚,師傅安裝也方便施工,安裝出來的效果也規範。

2樓:a山巔之最

一、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要是看瓷磚表面是否有黑點、氣泡、針孔、裂紋、有無劃痕、色斑、缺邊、缺角 玻化磚還要注意是否有漏拋、漏磨等缺陷。檢視底胚商標標記,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底胚上 都有清晰的產品商標標記,如果沒有的或者特別模糊的,建議慎選!

掂,就是掂分量,試瓷磚的手感,同一規格產品,***,密度高的磚手感都比較沉,反之,質次的產品手感較輕。

聽,通過敲擊瓷磚,通過聽聲音來鑑別瓷磚的好壞,下面按照廚衛牆地磚和玻化磚兩個方面來介紹 敲擊方法:

1)、牆磚或者小規格瓷磚一般是用一隻手五指分開,托起瓷磚,另一隻手敲擊瓷磚面部, 如果發出的聲音有金屬質感的,瓷磚的質量較好。

2)、大地磚(客廳等地面是使用的玻化磚或者仿古磚)用一隻手提起瓷磚的一邊,用 另一隻手的手心上部敲擊瓷磚的中間, 如果發出的聲音渾厚且迴音綿長如敲擊銅鐘之聲, 則 瓷磚的瓷化程度較高,耐磨性強,抗折強度高,吸水率低,不易受汙染,若聲音混濁,沒有 迴音,則瓷化程度低(甚至存在裂紋),瓷磚的胚體煅燒不充分,耐磨性差、抗折強度低, 吸水率也會高一些,這樣的玻化磚極易受汙染。

怎樣分辨瓷磚的好壞,怎樣辨別瓷磚的好壞

通過觀察瓷磚表面。1 優等品 至少有95 的磚距0.8米遠處垂直觀察表面無缺陷。2 合格品 至少有95 的磚距一米遠處垂直觀察表面無缺陷。為裝飾目的而出現的斑點 色斑不認為是缺陷。缺陷一般指 如拋光磚黑點 針孔 陰陽色 缺花 崩角 崩邊等 釉面磚還有落髒 針孔 熔坑等。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

古琴怎樣鑑別好壞,怎樣鑑別古琴好壞

如果是古代琴就找鄭珉中先生鑑定。他是這方面真正專家,說什麼年代就什麼年代。如果是新購古琴,主要是看誰做的,而不是什麼木料 什麼斷紋。再好的料到了水平不高的斫琴師手裡,一樣出不來好的音色。木製琴材料自古有這幾種 泡桐 材色淺白,三五年即可成材,木質疏鬆,指甲輕輕一掐就能陷下去,但有經驗的斫琴師會選擇樹...

怎樣鑑別汽油的好壞,怎樣鑑別汽車雨刷的好壞?

不是專業的石化實驗室的專業人員,是無法對汽油品質做出判斷的。因為汽油本身就是1000多種成分構成的混合物。顏色 氣味 密度等等的 民間土辦法 全都是不靠譜的。加油只要記住一個原則 去三桶油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 的直營加油站,以及殼牌 道達爾 美孚等等著名的合資加油站,油品一般都 一 看顏色 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