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翡翠鐲子的好壞,翡翠鑑別 如何鑑別翡翠手鐲的好壞

2021-12-19 02:52:29 字數 5471 閱讀 4985

1樓:長島的雪丶

怎樣選購翡翠手鐲 在各種玉器首飾中,產量最大用玉料最多的是玉鐲,價值最高的也是玉鐲,在經驗的玉雕師都知道當一片玉料沒有裂紋而能用來作玉鐲時,首先一定力爭加工成玉鐲。 1、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指次生的斷裂紋,常為橫向分佈),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線遮擋處有無裂紋或破損,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2、要用敏銳的目光找出玉鐲的瑕疵(包括玉鐲上出現的黑色或黃色斑點,白色「石花」及原生的並非斷裂的玉紋);同時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園,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這與購買者的胖瘦和年齡有關,如中老年人喜歡稍粗的條徑,而年輕人則鍾愛細條。 4、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若為美觀的紫羅蘭、花青或別緻的「三色玉」或「四色玉」也不錯。

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在選購玉鐲時,要測試你需要戴多大的圈口並不難,主要有兩種情況:

1、購玉鐲者本人在場時,只要將玉鐲能戴入4個長手指(即大拇指除外)至「虎口」處,感覺稍緊一些,然後將玉鐲取下,測量一下內徑,例如剛好是55毫米,那麼,這個尺寸就是你適合的圈口了。如果你喜歡鬆一點,就再加大1-2毫米,便可輕易地戴上或取下了。有人喜歡戴小一點的玉鐲,甚至戴上就不打算再取下了,那就可將上述尺寸再減少1-2毫米,並當場試戴。

試戴時塗些洗潔精或肥皂水在手上,請別人幫忙,用力將玉鐲戴進手腕即可。 2、購貨人本身不在場時,最好知道其本人所需玉鐲的尺寸大小,有些人在家中用小繩將手腕圍一下,然後請別人帶著小繩去選購玉鐲,這樣是很難準確的。從顏色來講,年輕人喜愛偏淺,中老年人則喜愛較深色調的玉鐲,青年女性多喜愛有紅有綠的芙蓉種,淺綠花青種和豔麗的紫羅蘭玉鐲。

中年女性則喜歡淺色的綠豆青,油綠和濃豔的紫羅蘭玉鐲。老年人最喜歡紫羅蘭或翡紅加上翠綠和白色的「福祿壽」三色玉鐲,經濟條件較差的則喜愛偏暗綠的綠豆青,油綠和瓜皮綠等綠色玉鐲。此外,具有明顯翠綠的白地青玉鐲幾乎受到普遍喜愛。

玉器商人有一句口頭禪:「無紋不成玉」。這句話具有一定道理,如用10倍放大鏡或肉眼仔細觀察一個玉鐲時,有些小小的玉紋(又叫玉筋)是不足為奇的,這些玉紋除有損玉器的美觀外,對堅固性是影響甚微的。

裂紋則是另一回事了,它是在玉石開採、運輸、加工或保管過程中,由於**、敲擊、震動或跌撞而形成的次生裂隙,這些裂隙常具有明顯的裂口,甚至用指甲即可刮碰到。裂紋的顏色往往是黑色或黃褐色的,有了這種裂紋的手鐲雖然不會馬上裂開,但卻潛伏著容易斷裂的危險,尤其影響美觀,給人一種不完美和不痛快的感覺,影響銷售

2樓:手機使用者

a、從顏色鑑別。手鐲是單色,雙色還是三彩?顏色的分佈是不是有特色?

聚集還是分散?顏色聚比分散要好。顏色濃度是不是飽滿鮮豔?

雙色,三彩的顏色,不同的顏色之間是否配搭得當,顏色之間是否能把另外一種顏色襯托的更加嬌豔?多色的手鐲如果種份好的話,會有非常高的收藏和升值潛力。綠色加紅色(或者黃色)也叫福祿雙全,綠色和紫色又稱福壽雙全,綠色、紅色(或者黃色)加上紫色被叫做三彩,也叫福祿壽!

b、從種份和水頭鑑別。這也是最難的一點。良好的種份和水頭,能使翡翠像一泓清水,給人冰清玉潔的感覺,同時良好的透明度會把綠色襯托的更加鮮豔。

c、從棉的多少看,分佈是否明顯?手鐲中特別粗大的晶體像棉一樣,尤其在種水好的手鐲如果棉體大,會非常明顯。好的手鐲要求種份均勻,沒有或者儘量少棉,同時棉要少而不明顯。

d、從鐲型上看。鐲體的條子的厚度和寬度的比例一定要合理。厚度在8mm到10mm為最好,寬度在10mm到12mm為合適。

而手鐲的內徑最好在55mm到58mm左右。 e、設計手鐲的時候,第一要求所用的原料沒有裂紋,同時要把石料的顏色顯示在手鐲最顯眼的位置,第二要求把棉和石紋設計在最隱藏的邊緣或者手鐲的內框。

3樓:鎮鮃

翡翠的顏色最能決定翡翠的品質,翡翠的顏色越嬌綠越有價值;光澤要鮮明,不能暗的顏色除了綠以外,還要有均勻的色調。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量比較好,透明度也高,「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由於玉石本身富含鉻而形成冰種翡翠其價值非常高且。

翡翠鑑別:如何鑑別翡翠手鐲的好壞

4樓:花大姐說翡翠

1、看翡翠手

鐲的種水。翡翠的種即是翡翠通透度,水指的是翡翠的水潤水平,種水越好的翡翠手鐲**愈高。高透亮、種水足的翡翠玻璃亮澤也更明顯,有種溫婉可人的鮮活質感,典範以玻璃種、冰種為主要。

對照後來,糯種翡翠不透明卻有一點厚實感,料子圓潤細膩,少點活力多了點柔和。

手鐲種水十分通透有靈性

2、看翡翠手鐲的色調。翡翠手鐲色調以綠為好,一是要看手鐲色的範圍,另外看色的濃淡、而後看色的明暗,行話所指的「正濃陽勻」就是辨析翡翠手鐲好壞的基準其中一個。當然翡翠手鐲也有點特殊的出現,飄花、紫羅蘭等翡翠手鐲就是極其好的。

滿綠色翡翠手鐲十分鮮活

3、看翡翠手鐲的紋和裂。用心查驗翡翠手鐲內在石紋和龜裂形式,關鍵查驗翡翠的龜裂,只因龜裂會傷害翡翠的穩定性,應該不可以挑選。石紋對翡翠手鐲影比較小,主要是對待觀賞性上的傷害。

懂得的是不可以將石紋和龜裂併為一談,分清楚石紋和龜裂的區分。

翡翠石紋對於手鐲的觀賞性影響

4、看翡翠手鐲的底子。主要是看翡翠手鐲底子(除開綠色外其他色調)主體的能不能清透,底子色調能不能雜亂或偏暗;另外看翡翠底子能不能有石棉和髒色等,能不能傷害翡翠主體的觀賞。當然,有石棉的翡翠也不確切皆是不好的。

翡翠底子有部分棉絮十分清透

5、看翡翠手鐲的工藝。各不同款式的翡翠手鐲用材售價各不同,翡翠圓鐲對照貴妃鐲會貴點。核心應當懂得的是鐲子的雕琢能不能細緻,手鐲尺寸厚度的大小能不能符合,普遍而言尺寸厚度大的手鐲肯定要更好。

翡翠圓鐲顯得更加的厚實

總的來說,分辨鐲子的好壞就可以從種水、色調、龜裂瑕疵、底子和工藝方面綜合性的評估。當然要確保翡翠手鐲的尺寸與自己吻合。

5樓:知道生活家

翡翠的顏色最能決定翡翠的品質,翡翠的顏色越嬌綠越有價值;光澤要鮮明,不能暗的顏色除了綠以外,還要有均勻的色調。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量比較好,透明度也高,「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由於玉石本身富含鉻而形成冰種翡翠其價值非常高且。

6樓:羊韞公羊煦

估計您指的是棉,如果是肉眼易見的裂的話一般

如何鑑別翡翠手鐲質量的好壞?

7樓:3兵6哥

翡翠鑑別法

一,種,細膩,膠質感好壞直接影響光澤度強弱二,水通,有裂,有雜質影響通透性

三,色,分濃淡,也分鮮豔,有滿綠,有飄色,有飄花,有區域性化色所謂種水色分三六九等以佳為優

如;種水色差一分,價差十倍

8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翡翠手鐲質量的好壞,可以從從以下的幾個方面來衡量。

1、翡翠手鐲的種頭。翡翠手鐲的種頭越好,則翡翠手鐲的品質就越高,越能體現出翡翠的清新明亮。

2、翡翠手鐲的水頭。翡翠行業內都翡翠看重翡翠的水頭,水頭好的翡翠更能展現翡翠的晶瑩透亮。

3、翡翠手鐲的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評價翡翠質量的一個重要因素,翡翠行業內有「色差一級,價差千倍」的說法,由此可見翡翠顏色的重要性。

4、翡翠手鐲上是否有裂紋。翡翠手鐲上是否有裂紋以及裂紋的位置,翡翠手鐲講究完美無瑕,不能有裂紋,如果翡翠手鐲出現裂紋,則其**會下降很多。

可以瞭解下禧薈翠的翡翠手鐲。

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

9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翡翠呈現玻璃光澤,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離子而呈現各種顏色:通常有白、紅、綠、紫。

黃、粉等。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豔麗的淡綠、深綠色,名之為翠。此品種最為名貴,極受人們的珍視喜愛。

若含錳則呈現淡紫色、深紫色,常稱為春地或藕粉地。含鐵元素,則呈現暗紅、褐紅、赭紅色,被人們稱為翡。含鉻和銅元素,則呈現淡藍、淡青色,人稱橄欖水。

高檔翡翠除顏色好之外,質地也極其重要。一般顏色鮮嫩漂亮,質地較透明,玻璃光澤強者為上品。相反,質地發乾,透明度較差的品種次之。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1、造假開口

在無色、水頭差的低檔賭石上切小口貼上高翠薄片,以劣充優。鑑定時應仔細檢查開口(門子)周邊粘合痕跡,縫隙形態和溫差變化對其影響。

2、造假皮殼

將次料、廢石、假貨粘上優質翡翠皮殼,再放在經酸、鹼浸過的土壤中埋上,使之變為相似「真皮」,掩蓋了人工痕跡。鑑定時首先要水清洗乾淨,檢查皮殼每個點面,不放過細小孔、縫、洞並對比顏色、粒度變化。

3、做假顏色

用熗色、染色使無色淡色料,變成鮮豔翠綠色還有塗蠟、塗漆、深泥等方法。鑑定時用濾色鏡看熗色變成紅色,用放大鏡看色的分佈變化人工著色在細小裂綹中色重,其它部分淡或無色。洗刷、稍加溫後再觀變化。

4、造假心子

將高檔翡翠挖心取出一部分,留下靠皮部分高翠再注入鉛等物質後密封好切口。鑑定時測重量過重過輕都可能是假心貨。對外皮的可在疑點用鏈子、刀子劃度有無軟性物,尋找貼上跡象。

10樓:落葉亦無情

很高興為您解答:

目前的**效果看,天然翡翠a貨

豆糯種,水頭略短

棉絮多,明顯,但遺憾的是紫色不顯

所以不做評價,亮點有兩個

一個是略微帶翠色,但太少,且不均勻

一個就是鐲子屬於正樁,沒偷工減料

如果總共花了7800肯定是貴了

目測價值1到2000左右

給你看一個3800的鐲子對比一下吧:

11樓:翡翠研究院

顏色、透明度、雜質量、裂紋,形狀,大小

12樓:廖嘉麗鹹麗

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米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看玉質的好壞與質量!

1.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怎樣鑑別翡翠鐲子好壞,怎麼鑑別翡翠的好壞,

回答翡翠好壞可以通過翡翠的種水 顏色 質地 綹裂 石紋等來鑑別,例如翡翠質地細膩,水頭好的翡翠價值比較高。翡翠的顏色豐富多彩,講究 濃 陽 正 俏 和 綠色翡翠的價值最高,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綠色翡翠價值都比其他顏色的翡翠高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 怎麼鑑別翡翠的好壞,怎麼鑑...

怎樣鑑別翡翠,怎樣看翡翠的真假鑑別

簡單鑑別方法 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 鹽粒 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 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 ...

怎樣鑑別翡翠首飾是否染色,怎麼鑑別翡翠是否染色染色翡翠怎麼看

翡翠染色一般會染成紫色或者綠色,人工染色也有兩種型別,一是在白色翡翠上然綠色活紫羅蘭色,另一種是在具有天然淡綠色的翡翠上適當的加上綠色,使之更加豔麗。這種人工染色方法,其染色翡翠的綠色都浮在表面上,呈細點狀或沾裂紋分佈,無色跟,常偏黃或偏藍,故也稱之為 邪色 要鑑別這類首飾,你可以仔細觀察翡翠顏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