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油漆的好壞,怎樣鑑別噴漆質量好壞

2021-09-05 13:04:49 字數 2111 閱讀 2707

1樓:小超互娛樂

辨別油漆好壞的方法:看清桶身對於無新增的定義,看生產油漆的企業有沒有真正通過各類認證,檢視產品的檢驗報告,倒出一些產品進行測試,觀察油漆顏色。

1、看清桶身對於無新增的定義

無新增除了標明不新增苯、還需認準是否標註不新增甲醛及其他揮發性有機物(voc)。另外,也可以檢視權威部門的介紹。從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到省市各級質檢部門,每年會定期抽查市場上的油漆產品質量,抽查結果會在報紙、電視、**上公佈出來。

2、看生產油漆的企業有沒有真正通過各類認證

油漆生產企業的認證主要是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以及水性牆面漆的中國環境標誌認證和油漆的ⅲ型環境標誌認證。檢視環保標誌。

而真正的“無新增”產品有兩個環保認證,即雙十環標誌。

1個是中國環境標誌ⅰ型標誌,這是常用的綠色環保認證標誌。而另1個環保標誌,中國環境標誌ⅱ型標誌,則是由企業申報的自我環境宣告,實際上ⅱ型標誌比ⅰ型標誌的要求更嚴格,大家可以從產品外包裝看出,含ⅱ型標誌的產品效能要求遠比ⅰ型標誌的多。

3、檢視產品的檢驗報告

有沒有權威質檢部門出具的與產品相關的質檢報告,是判定油漆好壞的重要依據之一。真正的無新增產品中檢驗報告中所有指標都應顯示為“未檢出”,否則檢出數值再小也不是真正的無新增。

4、倒出一些產品進行測試

各種品牌的專賣店通常都陳列有產品的樣板,可以通過各種不同測試方法,檢視漆膜的效能,如:耐擦性性、耐沾汙性、有的塗料可能對其指標沒有標註,必須讓銷售人員對其指標進行負責任的解答。

5、觀察油漆顏色

清漆類:***的清漆,漆色清晰透明,色較淺,稠度適當。若有渾濁,沉澱變稠,說明漆有變化,在未經處理前不能使用。

調和塗料類:***的調和塗料,表面稍有一薄層油料或稀釋,下面較稠,但經攪拌即能充分攪勻,且粉色正常。若有變稠、變厚、沉澱、結塊者,說明塗料有變化,在未經處理前不能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漆 大漆又稱天然漆,有生漆、熟漆之分。生漆有毒,漆膜粗糙,很少直接使用, 經加工成熟漆或改性後製成各種精製漆。熟漆適於在潮溼環境中乾燥,所生成漆膜 光澤好、堅韌、穩定性高,耐酸性強,但乾燥慢。

經改性的快乾推光漆、提莊漆等 毒性低、漆膜堅韌,可噴可刷,施工方便,耐酸、耐水,適於高階塗裝。

二、清漆 它分油基清漆和樹酯清漆兩大類,前者俗稱"凡立水",後者俗稱"泡立水",是一種不含顏料的透明塗料。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酯膠清漆:又稱耐水清漆。漆膜光亮,耐水性好,但光澤不持久,乾燥性差。 適宜於木製傢俱、門窗、板壁的塗刷和金屬表面的罩光。

酚醛清漆:俗稱永明漆。乾燥較快,漆膜堅韌耐久,光澤好,耐熱、耐水、耐 弱酸鹼,缺點是漆膜易泛黃、較脆。適用於木製傢俱門窗、板壁的塗刷和金屬表面 的罩光。

醇酸清漆:又稱三寶漆。這種漆的附著力、光澤度、耐久性比前兩種好。

它幹 燥快,硬度高,可拋光、打磨,色澤光亮。但膜脆、耐熱、抗大氣性較差。適於塗 刷室內門窗、地面、傢俱等。

硝基清漆:又稱清噴漆、臘克。具有乾燥快、堅硬、光亮、耐磨、耐久等特點,是一種高階塗料,適於木材、金屬表面的塗復裝飾,用於高階的門窗、板壁、扶手。

   蟲膠清漆:又名泡立水、酒精凡立水,也簡稱漆片。它是用蟲膠片溶於95度以上的酒精中製得的溶液。

這種漆使用方便,乾燥快,漆膜堅硬光亮。缺點是耐水性、 耐候性差,日光暴晒會失光,熱水浸燙會泛白。一般用於室內木器傢俱的塗飾。

丙烯酸清漆:它可常溫乾燥,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光性、耐熱性、防黴性及 附著力,但耐汽油性較差。適於噴塗經陽極氧化處理過的鋁合金表面。

三、調和漆  它是最常用的一種油漆。質地較軟,均勻,稀稠適度,耐腐蝕,耐晒,長久不裂,遮蓋力強,耐久性好,施工方便。它分油性調和漆和磁性調和漆兩種,後者現 名多丹調和漆。

在室內適宜於磁性調和漆,這種調和漆比油性調和漆好,漆膜較硬, 光亮平滑,但耐候性較油性調和漆差。

四、磁漆  它和調和漆一樣,也是一種色漆,但是在清漆的基礎上加入無機顏料製成。因漆膜光亮、平整、細膩、堅硬,外觀類似陶瓷或搪瓷。磁漆色彩豐富,附著力強。

根據使用要求,可在瓷漆中加入不同劑量的消光劑,製得半光或無光磁漆。常用的品種有酚醛磁漆和醇酸磁漆。適用於塗飾室內外的木材、金屬表面、傢俱及木裝修等。

3樓:

voc含量,甲醛含量

怎樣鑑別噴漆***壞

古琴怎樣鑑別好壞,怎樣鑑別古琴好壞

如果是古代琴就找鄭珉中先生鑑定。他是這方面真正專家,說什麼年代就什麼年代。如果是新購古琴,主要是看誰做的,而不是什麼木料 什麼斷紋。再好的料到了水平不高的斫琴師手裡,一樣出不來好的音色。木製琴材料自古有這幾種 泡桐 材色淺白,三五年即可成材,木質疏鬆,指甲輕輕一掐就能陷下去,但有經驗的斫琴師會選擇樹...

怎樣識別男人的好壞,怎樣識別一個男人的好壞?

我看一個男人首先看他對自己的父母和對自己的朋友怎麼樣,這也是我交朋友的原則,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對別人怎麼樣就會對你怎麼樣,所以這也就是我所有的朋友都和我關係很好的原因。一個男人有點小脾氣小毛病其實都不是什麼大事。只要他跟你在一起不算計你,不處處只為他自己著想,不寡情寡意的拿你不當回事,對你父母都尊重有...

怎樣鑑別汽油的好壞,怎樣鑑別汽車雨刷的好壞?

不是專業的石化實驗室的專業人員,是無法對汽油品質做出判斷的。因為汽油本身就是1000多種成分構成的混合物。顏色 氣味 密度等等的 民間土辦法 全都是不靠譜的。加油只要記住一個原則 去三桶油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 的直營加油站,以及殼牌 道達爾 美孚等等著名的合資加油站,油品一般都 一 看顏色 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