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是怎麼回事

2021-09-05 12:53:55 字數 6049 閱讀 5647

1樓:汲綺彤

睡眠不好一般都是因為心思太重想的事太多了就容易失眠,調整一下心態多運動讓自巳的業餘生活充實一些多想些開心的事,飲食也規律些也許晚上睡眠就會好了。

2樓:在永清路看櫻花的毛毛蟲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最常見的原因是神經衰弱引起的,往往因為神經功能功能紊亂導致睡眠不好,另外像白天過於勞累、緊張、驚嚇、壓力過大等也可以引起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建議你平時要保持好的心態,避免壓力過大和過於勞累,規律作息,適當運動,睡前不要做劇烈運動,最好要給自己營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當然還有可能是身體疾病所導致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種情況要到醫院進一步進行身體檢查,針對**進行**。

3樓:愛淺笑眼睛

睡眠不好老做夢考慮是神經衰弱造成的,可以吃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維生素等,或著安神補腦液等緩解,睡前也可以用溫水泡泡腳,按摩頭皮等方式促進睡眠,也可以適當運動,使身體勞累後能迅速進入深睡眠,睡前口服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的。

4樓:

這個是不是影響這個就是大腦神經不太好睡眠神經元嗯那個得不到滋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是怎麼回事?

6樓:情感隨心解

人的五臟都有可能會影響睡眠的,這個對頭中醫大夫去把脈去分辨

7樓:丟丟丟丟丟丟

想太多了吧?我晚上也做夢,每天都做啊,各種劇情,各種故事,醒來後還能記得不少呢?但我睡眠質量不錯的

8樓:釋千結

可能是神經衰弱,因為神經衰弱就容易失眠多夢睡眠質量不好。

需要去醫院諮詢一下專業一生,如果長期睡眠質量不好,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是請專業醫生看看吧。

9樓:侍紹閭丘振銳

最近的研究成果證實夢是

大腦調節中心平衡

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

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

夢境片斷,如果長期

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

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多夢是人

完成睡眠過程後,感覺亂夢紛紜並伴有

頭暈疲倦的一種狀態。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中記載,

氣血不足、情志

損傷、陰血虧虛、痰熱內擾

肝膽、勞累過度、飲食失節等原因

都會導致多夢。而用

現代醫學

來解釋,

神經衰弱

、大量腦力勞動導致

腦神經興奮過度、

睡姿不正確、

失眠症的影響也會導致多夢。多夢有以下幾種預防方法:①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的飲食為宜。②參加氣功、太極拳等強調精神力鍛鍊的

運動,提高神經的調節能力。③生活有

規律,定時**,

晚餐不宜過飽,睡前不飲

茶和咖啡

等刺激性飲料

。睡前不宜

洗頭,睡前洗頭會刺激腦部神經,導致興奮從而影響睡眠質量

。正確的洗頭時間應當以睡醒後半

小時後最佳,可恢復

精力。④需要

放鬆心情

,不可對做夢過分關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等,應作適當的

體力活動

,避免緊張的

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

失眠如:

牛奶、水果、糖水、

小米粥、酸棗仁粥、

蓮子粉粥等。

10樓:文攸諸葛星淵

你好,這種情況是否長時間持續?如果有偶爾現象,不要緊,長期發生需要尋找原因,因為這樣會導致免疫下降,亞健康狀態。首先考慮生活工作心理方面壓力造成,如果沒有這類問題,先查下內科,包括內分泌激素水平等,需要去醫院全面分析檢查

11樓:小雨薇薇來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從根源上找是身體氣血不足。只有養足氣血才能真正安眠入睡。

12樓:ya空白

只是最近太勞累了多休息就好了

13樓:oo哈利擼呀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可以在睡覺前做好心理準備,溫水洗腳在床頭放本自己愛看的書,不再多想事情,看累了倒頭就睡應該很有效果。

14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應該是你最近心事多或者太累了

15樓:

我也是這個樣子。可能是大腦太活躍了

16樓:

多夢,中醫病症,是指睡眠不實,睡眠中夢擾紛亂,醒後感覺頭昏神疲的症狀。多夢常與失眠相伴,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並有頭暈健忘等症為主要表現。

17樓:巨明傑

可能你就身體不舒服才會這個樣子的,畢竟得話如果你的睡眠***,也會做夢,做夢挺舒服的,只是有時候比較累,就是一覺還沒睡足夠就醒了,其實你睡了很久很久,所以這個是說不定的,有一次就是怎麼說,我也是連續幾天就是很累一直做夢,但是你過幾天就會好的啦,不用擔心你這個***不好的問題,主要是你甚會太累了,太難受了,也有可能就是一兩段時間才會這樣子,如果長時間的話,你可能就要去問問醫生的哈,不然這樣是不行的

18樓:

神經衰弱,下午少喝茶水,晚上別做劇烈運動,放鬆心情。

19樓:愛到骨髓老師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可能是有點失眠,可以喝一點安神補腦液,或者是通過**來緩解一下這個質量不好的睡眠

20樓:聆聽心情

這跟你的學習和工作壓力有關係,如果壓力太大,每天晚上也是會做噩夢的。

21樓:冬天又飄飄

那就身體不舒服,調整下

22樓:超可愛的

可能是你有什麼心事 也可能是最近壓力太大了 你要讓自己放輕鬆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要總是繃著自己的神經 可以適當的去遊玩放鬆心情

23樓:n愛人緣

人的睡眠時間很大程度上是由生物鐘調節的,規律的作息時間能夠有效提高睡眠**,做夢則是大腦過度興奮的表現,平時做夢也可導致睡眠質量差。結合您的描述,您失眠多夢是由睡眠不規律導致的。建議你日後避免熬夜,每日按時入睡。

24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腎虛,會造成睡眠質量不高,多夢多汗,可適當的吃點藥物

25樓:何如去

您這個情況,睡眠質量太差了,總是做夢的話會引起焦慮不安的表現的。建議你吃點兒天麻鉤藤顆粒或者是買點兒褪黑素,這些都是改善睡眠質量。平時多注意休息,精神壓力不要太大飲食,避免生冷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飲食吃點蘑菇,牛奶,瘦肉,雞蛋,增強體質和免疫力就可以了。

26樓:仵雲飛

神經衰弱,下午少喝茶水,晚上別做劇烈運動,放鬆心情。睡眠質量不好,多夢還會影響精神狀態,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易醒,睡覺很輕,怎麼辦?

27樓:天上飛

1、睡眠時間

每天睡眠時間保持在7-8個小時左右,晚上11點之前睡覺,11點至凌晨1點是肝臟排毒

時間,如果肝臟排毒這個過程中人是在醒著的狀態下完成的,會對肝臟造成很大的傷害。同時如果睡眠時間太短的話,對第二天的精神狀態都有影響,會產生做事精力不集中的情況。

2、忌睡前用腦過度

晚上如有工作和學習的習慣,要把較傷腦筋的事先做完,臨睡前則做些較輕鬆的事,使腦子放鬆,這樣便容易入睡。否則,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即使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時間長了,還容易失眠。

3、睡眠環境

營造一個舒適的臥室環境,這樣也有助於睡眠,比如選擇一個柔軟的睡床,以及把臥室中的家用電器遠離睡床,以達到減小輻射的目的,還有就是睡眠的姿勢也很重要,採取「右臥式」是最好的睡姿,因為我們人體的心臟長在我們身體的左側,「右臥式」這種睡姿會對心臟壓力減少到最小。

4、貼身舒適的睡衣

睡衣,最好買全棉的,顏色以粉色為佳的寬鬆的衣物,這樣才沒約束感,睡覺才更加的貼身。現在有科學家已經研製出「太空睡衣」,這種新型睡衣是否能輔助你的睡眠質量呢,不妨可以試試。

5、睡前不進食

人在睡覺休息的時候,人體的消化系統也會隨之進入休息狀態,睡前吃東西,喝提神飲料,茶水,咖啡都會影響睡眠,讓你難以入睡。想保持好睡眠一定要杜絕睡前進食。

6、睡覺姿勢

躺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有時候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怎麼躺都不舒服。選擇一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對睡眠很重要。例如側身睡,在雙腿的中間墊個枕頭,平身睡覺在雙體下面墊個枕頭都非常的舒服,最好不要趴著睡覺,這樣會造成腰疼,頸椎疼的。

7、忌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至12釐米為宜。枕頭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頭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漲、眼皮浮腫;枕頭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2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驚醒,年輕人,別再讓失眠毀掉了你

29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多了,放鬆心情不要胡思亂想就能睡著。我一天還不夠睡喲,你還睡不著。還有個辦就是你累到了。也會很快睡這著,這個辦法超管用了,你不防試試。祝你開心每一天。

31樓:白雲

晚上吃點紅棗和桂圓,能安神

32樓:請為伊人所繫

有點精神衰弱。去找醫生調理一下中藥。

3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失眠就是在出現失眠情況,1個月之內,叫做急性的失眠。如果此階段沒有

完全調整過來,時間拖延,就會進入慢性失眠階段。對於失眠的原因非常複雜,但是,總結起來主要可以分為內外兩個方面:內因主要是考慮患者機體自身的條件,比如患者特別容易焦慮,容易緊張、完美主義,對自己,對旁邊的事物要求特別高,外界的干擾因素就會有擴大,會導致神經系統的過度緊張,出現失眠。

還跟年齡的增長有關係,隨著年齡增長,睡眠質量會逐漸下降,還跟患者的一些自身的生活習慣有關係,這是內在的原因。外在就是社會的壓力,還有居住的環境、溫度、噪聲等,都會引起失眠等出現。

晚上睡眠不好失眠多夢怎麼回事

34樓:大國康美

做夢屬於神經活動,而所有的神經活動與神經遞質有關係,如果白天過於緊張,不斷刺激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遞質分泌,其高度旺盛的分泌就會影響入睡後的狀態,繼續刺激血管收縮、心跳加快、呼吸頻率加快等,難免會影響到植物神經功能的正常工作。夢境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在白天的精神狀態。比如說白天情緒穩定,那麼夢境就會相對平和。

這就是常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放輕鬆,不要過於在意,壓力不要太大很快就會好了。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住房擁擠、臥具不舒適、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憂愁、過度興奮、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

不要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好心情,睡不著,也不要怕,告訴自己大不了明天精神不好,耽誤不了太多事情。或者告訴自己1小時的深度睡眠也頂好幾小時,主要看睡眠質量,不看睡覺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按時睡覺,躺在床上不要擔心自己能不能睡好或者強迫自己入睡。

35樓:冷婷婷家

壓力大 各方面原因 放鬆心情

晚上多夢睡不好怎麼辦,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易醒,睡覺很輕,怎麼辦?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

腰痠睡眠差是怎麼回事,睡眠質量不好怎麼回事睡眠不好腰痠

心血不足,然後體內溼氣重 元末明初,社會矛盾尖銳,農民起義此起彼伏,群雄割據,多年戰亂後朱元璋剿滅群雄,推翻元王朝,建立明王朝。期間人民流離失所,羅貫中作為一名雜劇和話本作者,生活在社會底層,瞭解和熟悉人民的疾苦,期望社會穩定,百姓安居樂業,作為底層的知識分子思考,並希望結束動盪造成的悲慘局面。由此...

以前睡眠很好,最近失眠怎麼回事,晚上睡眠不好失眠多夢怎麼回事

你覺得你現在的壓力大嗎?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改善一些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堅持鍛鍊身體,努力學習,快樂生活!祝你健康快樂!20歲男生,以前特別喜歡睡覺,但是現在總是失眠怎麼辦?有時候晚上沒有一兩點睡不著的 20 你好,晚上老是失眠白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進行體育運動,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以幫助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