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男人睡眠很不好多夢怎麼辦好

2023-01-02 01:35:13 字數 4790 閱讀 8788

1樓:尤文21號

好像是有點神經衰弱了,給你說點方子,給你爸爸吃點應該會有緩解。

1,棗仁10克,黃花菜20根。將棗、菜炒至半熟,搗碎研成細末,睡前1次服完。本方疏肝健脾,寧心安神,適用於肝氣鬱結所致神經衰弱。

2,粳米、核桃肉各50克。將粳米加水800毫升,煮成稀粥後,桃仁去皮搗爛,加入稀粥,再用小火煮數滾,見粥稠表面有油為度,溫熱服食,早晚各1次,連服數天。本方補腎助陽,寧心安神,適用於腎陽不足所致神經衰弱。

3,瘦豬肉250克,蓮子、百合各30克。共放砂鍋內加水煮湯,調味服食,每天1次,連服數天。本方健脾養心,寧志安神,適用於心脾虧虛所致神經衰弱。

4,枸杞30克,大棗10枚,雞蛋2個。放砂鍋內加水適量同煮,蛋熟後去殼再共煎片刻,吃蛋喝湯,每天1次,連服數天。木方滋腎養肝,適用於肝腎陰虛所致神經衰弱。

5,沙蔘、玉竹各15克,粳米60克。將沙蔘、玉竹用布包好煎湯,去渣、人粳米煮粥食,每天1次,連服數天。 本方滋陰清熱,寧心安神,適用於陰虛火旺所致的神經衰弱。

2樓:閩濟

是腎虛.

可以吃健腦補腎丸,也可以吃六味地黃丸.

也可以食療,平時常吃韭菜\枸杞、動物肝腎\栗子\核桃、黑芝麻、羊肉\狗肉、山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47歲男人睡眠很不好吃核桃肉

我睡眠特別不好,還一直多夢應該怎麼辦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經常的失眠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而且長期的失眠也很難短期內得到解決,需要毅力

1,找到失眠的原因是關鍵。失眠的人大多都有心理包袱,可能來自工作和家庭,學習上或愛情上

所以首先要學會傾訴,把心事告訴值得信賴的親人或者朋友,聆聽他們的看法,從而釋壓

2,不要強制自已去睡眠。強制性去睡眠容易產生焦慮,易形成惡性迴圈,一切順其自然為好

3,白天加強鍛鍊,有益提高睡眠質量。

早上可以慢跑半個小時,晚飯後堅持出去走走,睡眠一杯熱牛奶,堅持熱之泡腳,持之以恆。

失眠是現代社會的一種通病了,沒有必要因此產生壓力,調整情緒積極的面對,建議飲用怡鬱安茶安神改善睡眠質量。

5樓:瀋陽705醫院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6樓:麗麗莉莉

補充營養,吃點蛋白質粉,睡眠不好和整體身體素質也有關

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是怎麼回事? 5

7樓:搜狗

其實現在很多一些年輕人因為工作和生活上的很多壓力啊,很多人都有著失眠的痛苦,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跟你有一樣的問題,很多都是晚上睡不著,總是要到凌晨2、3點才睡,然後整個人白天就很沒有精神,我建議你使用中藥怡鬱安茶可以促進睡眠、補血氣來進行調理,所以很安全你可以放心的使用,失眠的話還是儘早的**會比較好一點,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去**上面瞭解一下情況的。

為了保證睡眠,平時白天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人,可以吃個蘋果或吃片面包,效果是一樣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

2、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8樓:獅子果

夢一般出現在快動眼睡眠期,如果在這個階段醒來或者被叫醒就會記得做的什麼夢,經常這樣就會感覺夢很多,就會影響睡眠質量。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可能是白天或睡前過於興奮,大腦一直沒有安靜下來所導致的。

因此,想要改善這種情況的話,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這幾點;

雙腳涼人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要差,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有助眠作用。

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

定期運動有助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達到身心健康的效果,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

入睡前用溫水沖泡一袋眠夢香飲用,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有效舒緩神經不多夢,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9樓:文化新人

與精神興奮、緊張、勞累、身體不適、飲食過飽、睡覺太晚等有關,因此有必要糾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生活規律

10樓:趙

有很多原因的,壓力大,睡姿不正確,晚餐吃多了,等等

11樓:旭日昍晶

神經衰弱,缺乏睡眠,或者是營養不良!

12樓:史醫生課堂

睡眠太淺、多夢,易醒是怎麼回事?

13樓:琴姐說失眠

睡眠不好,多夢怎麼辦?多夢也是睡眠障礙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是夜間睡眠質量不好,所以才會導致出現多夢,而夜間睡眠質量不好,就會引起清醒後精神疲乏,也會出現身體乏力。你首先平時要適量活動鍛鍊,多一些戶外運動,增強身體體質,另外要避免熬夜,同時還可以服用一些安神

睡眠不好多夢怎麼辦

15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16樓:周若兔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

17樓:柴達納絲微

這麼年輕就這樣啊。我姥姥也是做夢。她喝安神補腦液有好轉。

不過這麼年輕還是睡前喝點牛奶注意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你也可以找點栆茶喝。包的那種。我喝著還行

18樓:瞿芙吾涵蕾

你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白醋加白開水,試一下,會給你驚喜,我之前失眠都靠它,一覺睡到大天亮,我是在網上看到的。

19樓:

因為工作或不是經常運動的人,長時間就會使我們身體內的一種氣體上升,形成頭重腳輕,這樣就會使睡眠質量變差,所以在睡前用熱水泡腳半小時左右,記得要不斷加水保持水的熱度,溫度自己感覺,這樣可以使濁氣在熱水中逼出,長時間堅持會提高睡眠質量。時間或條件允許,可以泡熱水澡加兩滴可以幫助睡眠的精油,挺有效的!

20樓:龍愛巨集

睡眠不好,不多有兩種原因,

1,壓力大,想的事情太多,心裡總是有些焦慮的事2,嚴重腎虛導致

我們首先要處理好自己的心態,其次服用改善睡眠的保健品

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多夢、易醒

21樓:科學謎航

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驚醒,年輕人,別再讓失眠毀掉了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平時想的東西太多了,總是考慮這個考慮那個的,要注意休息和放鬆,不要讓自己的大腦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睡覺之前可以喝杯熱牛奶或喝點紅酒,都有助睡眠呀。

23樓:forever林依平

睡前不宜進行白天未完成的工作,最好在睡前什麼都不要想或者想一些開心的事。我就 是因為昨晚睡前還在工作結果做了一夜噩夢

24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杯牛奶 我是在擺幾盆安神的植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忍住中午不要睡覺,晚上會休息的好一些~~放鬆心情,別多想

26樓:10號

壓力過大還是神經衰弱?可以自身調節或者是藥物**。

男人睡眠不好怎麼辦 男人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27樓:攔河壩步邪

患有失眠的患者可以吃以下食物:

一、杏仁,杏仁中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含有色氨酸和鬆弛肌肉的良藥鎂,都有助於睡眠。

二、酸奶,酸奶除了能消除疲勞,發酵後的酸奶吸收起來更容易,有利於清潔腸胃。

三、小米,小米中澱粉的含量和色氨酸都很高,有助於人安眠。

四、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以抵抗肌肉疲勞,讓肌肉鬆弛,儘快入眠。

五、洋蔥,洋蔥有安定神經的功能,能幫助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

另外,除了食物助眠,更重要的是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入睡快,改善睡眠,延長深睡,調整生物鐘,提高睡眠質量。

2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的患者要注意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除去睡眠環境及心理因素、生活習慣的改善以外,飲食調節也是格外重要的,可多食以下食物幫助改善失眠。

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這是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飲用牛奶的溫飽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

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食醋:勞累難眠時,可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

多吃鈣質豐富的食物有助眠與安定時經的作用:如奇異果、豆漿、芝麻糊、玉米湯。

同時可以搭配服用福熙舒御康膏來改善睡眠質量,安神益氣,解決肌體健康問題,顯著改善失眠的情況。

2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的。

晚上多夢睡不好怎麼辦

晚上多夢睡不好怎麼辦,晚上睡眠質量不好,多夢易醒,睡覺很輕,怎麼辦?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

睡眠不好怎麼辦啊,睡眠不好怎麼辦?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若長期睡眠不好,那麼可以嘗試按摩我們的 然谷穴 然谷穴在腳部內側,腳窩中間的位置。找...

睡眠不好,怎麼辦,長期睡眠不好怎麼辦?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我的做法是,中午堅持不睡午覺換來晚上的安睡 第二 傍晚散散步,跑跑步 睡前喝點溫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