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LCD和OLED螢幕,怎樣鑑別LCD和OLED 螢幕?

2021-09-20 19:08:10 字數 1877 閱讀 8129

1樓:靚機街玩機達人

oled螢幕和lcd螢幕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oled分pmoled和amoled,目前國內amoled屏僅限三星的幾款手機,你購買時只要保證是**,產品說明說明書中會說明是什麼型別的屏。pm比較常見,國內市面貨還是比較多,但是小屏,2.5寸以內的,用於手機外屏和電錶等。

具體鑑別方法,要看你你拿到是什麼東西。鑑別方法我給你提供三種:

1。在顯微鏡下放大100倍看,pmoled是一條一條的有淡淡顏色的線路,lcd(液晶)是一個一個圓角的方塊,能看到紅綠藍三種顏色,pdp跟貌似呀差不多,這個我不是瞭解,至於crt,就是已經敗落的大塊頭電視和電腦顯示器,臺容易分辨了。

2。把他們掰開,lcd用加熱,用名片就可以叉開,裡面是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的液晶,灰褐色。pm是不好弄開的,弄開你也只能看到很細微的格子電路或及材料。

3。用鋒利的玻璃刀切割斷面,液晶往往比較厚,而且能看到明顯的液晶層和背光源部分。但是pmoled只能看到基本你分辨不出,要用顯微鏡才可以看到斷面。

補充幾個簡單方法,lcd屏是雙面偏光片,你可以看到屏的兩面都是黑色的,僅從外觀上來說;pmoled一般都是單面偏光片,一面是黑色,一面有些是銀色金屬外殼,有些是淡黃色,淡金等 顏色。pdp屏的話我沒見過實物,一般他都是面向45寸以上超大屏的,基本沒有那個傻子會拿來做2.5寸以下的pdp屏來騙你,成本比oled還高;lcd也是,現在lcd屏也做的比較大,2.

5寸的lcd屏要麼是副屏,按照上述方法基本可以分辨,要麼是有特殊用途的,外觀沒有那麼薄的。

如果你是成平,已經做成手機什麼的,只有通過看發光範圍,就是儘量從80°以外的角度看,對比影象的清晰度,另外就是放到陽光下,oled的會比較亮。但是這個也不是完全正確,現在液晶技術很成熟,視角和亮度都可以追平或超越技術尚不成熟的oled。

另外我要糾正你一個錯誤,oled和tft的概念。oled是有機發光二極體的意思,tft是薄膜電晶體是mos管電路部分。一般大家所說的oled其實**兩部分,就pm來說分為tft部分和oled部分,oled是指有機發光部分,主要是靠電洞和電子符合引起原子越遷產生大量能量來發光,而tft部分則是相當於微型的積體電路,靠他來控制哪像畫素髮光,發什麼顏色的光。

不管是lcd,pmoled,amoled,都底層都是tft部分控制電路,不同之處在於上層。lcd是靠下面tft電路控制上面液晶偏轉,從而控制光的透過率來控制發光和亮度的。如果你想知道的更詳細,問題發我郵箱把:

[email protected]

3樓:騎驢抓魚的貓

這個其實很好區別。

第一,世面上絕大部分都是lcd屏。oled還沒有大量投入使用。

第二,oled屏一定會比lcd屏貴很多。

第三,oled屏一定會lcd屏薄,幾乎就是一張之厚薄。oled屏可摺疊。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手機相機對著拍,oled螢幕在亮度較低的時候會有頻閃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lcd的發光原理主要靠背光層,背光層通常由大量的led背光燈組成,它只有一個功能,就是顯示白光,在這個白色的背光層上加一層有顏色的薄膜,白色的背光穿透了有顏色的薄膜後就能顯示出彩色。而oled呢,oled不需要lcd螢幕那樣的背光層,也不需要控制出光量的液晶層,只要給他通電他就能亮,所以oled就像一個有著無數個小的彩色燈泡組合的螢幕。

因為液晶層和背光層的存在,lcd螢幕就不可能大幅度彎曲,而oled幾乎可以和摺紙一樣隨便折。

對比度指的是白色比黑色的比值,對比度越高畫面顏色越濃,lcd由於有背光層,黑色不是純黑,所以對比度很難做高,oled黑色不發光,所以可以直接關閉黑色區域部分畫素點,這時候黑色幾乎為0。

比較費時的一種,盯著螢幕看一段時間就知道了,看什麼都行,感覺眼睛乾澀、不舒服就是oled螢幕,畢竟它是在哪一直閃、閃、閃的。

lcd和oled的區別是什麼

1 顯示技術不同 lcd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顯示屏。2 顯示效果不同 lcd由於有背光層,通過折射光線來發光,色彩飽和度沒那麼高,顯示效果比較自然,長時間 不易疲勞。而led能夠自發光,每個畫素點都能投射出紅綠藍三原色的光,所以顯示效果更加鮮豔飽滿。3 厚度不同 lc...

筆記本LCD和LED螢幕怎麼區別

樓上在講led和lcd的區別,沒說重點,就目前的膝上型電腦,沒有led螢幕,只是背景光是led的,螢幕還是lcd的。你檢測的是螢幕當然是lcd的。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 功耗 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已取消到該網頁的導航。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 ...

想買大螢幕的電視,OLED電視和鐳射電視選哪個更好

想買一個大螢幕的電視,oled 電視和鐳射電視選哪個更好?似乎鐳射電視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昨天的文章 oled電視將在10年後問世看來無論是led電視使用者還是oled電視使用者,都對自己的電視產品充滿信心。與此同時,我們聽到了不同的聲音。很多朋友提到鐳射電視或投影在未來也有一席之地。今天,我們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