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糖和鹽,怎樣鑑別食鹽和白糖

2021-07-30 19:51:46 字數 3103 閱讀 51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物理方法就行而不必用化學法檢驗鈉離子(黃色焰火)或氯離子(與銀離子產生沉澱)。用火灼燒些樣本,熔化的是糖,發糊且有鹹焦味的是鹽。另一方法是用手碾潮溼的樣本,發黏的是糖,發散的是鹽!

另外,聞它們味道也會發覺它們的不同之處呵!

2樓:盼與未來

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火灼燒些樣本,熔化的是糖,發糊且有鹹焦味的是鹽。

2.是用手碾潮溼的樣本,發黏的是糖,發散的是鹽。

3.加稀硫,看有無碳化現象,有的則為糖,反之即為鹽。

4 各取少量放如agno3溶液中,有沉澱的則為鹽。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糖比鹽顆粒粗且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日常生活可以不需要糖,但是一定少不了鹽。所謂“柴米油鹽”。

糖是甜的,鹽是鹹的。甜的味道是非常具有**的快樂,是感官的享受,所以小孩子們都愛吃甜的,哄小孩子們也總是用甜食,小孩子們沒有幾個不是因為吃甜食而蟲牙的。

可是,越是甜,就越容易膩,就越容易變“苦”。

而鹹,是不會膩的。

糖很甜蜜,但只能做調節口味的副食。可要可不要。

鹽,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它是普通的,也是長久的,必要的。

甜蜜的東西不管有多甜,我們都應該清醒:自己真正需要的,始終是鹽。

糖和鹽的辯證法。

人生如此,感情如此。

——當然,科學上“糖”的概念是另外一回事。

可是有多少人深陷一時的甜蜜,在享受快樂中迷昏了頭腦,忘記了什麼才是最真實最寶貴的東西,以為“現在”就是永遠而自甘下陷。

甜蜜的糖是感情,鹽就是理智。多一分理智少一分衝動表淺的感情。

生活更需要理智。甜蜜乃無常之物,感情亦無常。

既然無常,就千萬不可貪戀一時享受。

5樓:小幸運的悠悠

對滴kylwwowomyt

vyyyyyy

怎樣鑑別食鹽和白糖

6樓:迷落魂

鑑別食鹽和白糖的方法有四種:

1、味道分辨:

兩者之間通過味道是最容易區分內的,可以進行簡單的味道品嚐,容從廚房取出一小勺食鹽和一小勺白糖,食鹽偏鹹,而白糖則偏甜。

2、外觀分辨:

同理將取出的食鹽和白糖擺開,互相對比參照,在家裡的食用食鹽一般顆粒較小,而白糖則比較大顆,晶體狀明顯。

3、融水分辨:

取冷水,用同等多的過量待測物溶解於兩個杯子,析出少的是食鹽.因為食鹽溶解度比白砂糖大,並且溶解度基本不隨溫度變化,而白砂糖只易溶於熱水.

4、化學分辨:

需要取等量的食鹽和白糖並且分別放置兩個燒杯中,滴加硝酸鹽溶液,產生白色沉澱是食鹽,另一者為白砂糖。

7樓:天天藍天

1、加入濃硫酸。將二者分別放入兩個燒杯中,加入適量濃硫酸,你會發現白糖會變黑(因為被氧化,剩下了單質碳),而鹽就沒什麼變化。

2、用溶液導電的方法鑑別(要多加點,不然導電性就不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化學分辨,樣子分辨,大小分辨,味道分辨

白砂糖和食鹽如何區分(至少3種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嚐嚐

2、如果食鹽是細鹽的話,跟白砂糖的外觀差別還是比較大的,粗粒的是白砂糖

內3、取冷水,

用同等容多的過量待測物溶解於兩個杯子,析出少的是食鹽。因為食鹽溶解度比白砂糖大,並且溶解度基本不隨溫度變化,而白砂糖只易溶於熱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嘗 看 加熱 !!!

11樓:不辜負

這個問題有什麼用途?想不通.

12樓:慧千賀

1-自己嘗

2-讓別人嘗

3-問嘗過的人

13樓:阿帆

1.嘗2.看,鹽細

3.去增加生活經驗

14樓:勤學苦練

這個問題有意思,樓上的都用上電了,不過樓主要小心,千萬別觸電!

5樓的答案我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可以去品一下..

第二糖顏色略帶的黃..不過要仔細看..

第三能區分就行了..要那麼多方法幹什麼..

白砂糖和食鹽如何區分(至少3種方法)

16樓:員木蘭喬識

1舌頭舔舔

2手指沾點水

再沾點那些東西,在手上擦擦,如果是粘綢的,是糖沒粘綢是食鹽

3把東西放在加熱皿上,加熱到60度左右,糖會熔化鹽不會

17樓:鳳代靈登空

1、嚐嚐

2、如果食鹽是細鹽的話,跟白砂糖的外觀差別還是比較大的,粗粒的是白砂糖

3、取冷水,用同等多的過量待測物溶解於兩個杯子,析出少的是食鹽。因為食鹽溶解度比白砂糖大,並且溶解度基本不隨溫度變化,而白砂糖只易溶於熱水。

怎樣辨別食鹽和白糖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和白糖有明顯的外貌區別,食鹽一般是長條形,白糖是顆粒形

19樓:嚐嚐想棗園

最簡答直接的方法就是用嘴嘗一下。

不過通過化學檢驗也是可以分辨出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分不清,用口嘗一嘗不就知道啦!

21樓:lv喜而樂見

我們平時食用的鹽是精細的,白糖相對看起來是顆粒的

22樓:匱牽97ay蛥

嘗一下不是知道了嗎。

如何區分蔗糖和食鹽 如何區分蔗糖和食鹽.

23樓:蔡白晁睿思

物理方法:將他們溶於水製成溶液,然後品嚐味道 化學方法:1加入少量濃硫酸,若白色粉末變黑膨脹,有酸臭味氣體生成的是蔗糖 2製成溶液後分別裝在兩隻試管,加入少許稀硫酸,再加入銀銨溶液,看是否有銀鏡反應發生,有則是蔗糖 希望採納吧.

為什麼鹽的顆粒比白糖的小,怎樣辨別食鹽和白糖

鹽的警惕結晶石比白糖小的。食鹽是指 不同的海鹽 井鹽 礦鹽 湖鹽 土鹽等。它們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國家規定井鹽和礦鹽的氯化鈉含量不得低於95 食鹽中含有鋇鹽 氯化物 鎂 鉛 砷 鋅 硫酸鹽等雜質。我們規定鋇含量不得超過20mg kg。食鹽中鎂 鈣含量過多可使鹽帶苦味,含氟過高也可引起中毒。近年來許多...

翡翠A貨和b貨怎樣區分,怎樣鑑別翡翠A貨和B貨

拿到珠寶檢測中心 出個證書 分出來了。一般人 根本很難分辨 沒有5年以上玉石經驗 不行的。怎樣鑑別翡翠a貨和b貨 觀察有沒雜質 由於翡翠在大自然中形成,如果是a貨免不了存在一些雜質,如黑色 黃色或灰色體,而處理過的b貨雜質很少,因為被強酸腐蝕掉了。看色根。所謂色根,是指在翡翠飾品中,有一點或一細條略...

怎樣鑑別LCD和OLED螢幕,怎樣鑑別LCD和OLED 螢幕?

oled螢幕和lcd螢幕有什麼區別?oled分pmoled和amoled,目前國內amoled屏僅限三星的幾款手機,你購買時只要保證是 產品說明說明書中會說明是什麼型別的屏。pm比較常見,國內市面貨還是比較多,但是小屏,2.5寸以內的,用於手機外屏和電錶等。具體鑑別方法,要看你你拿到是什麼東西。鑑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