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羊絨和羊毛,怎樣鑑別羊絨衫和羊毛衫

2023-01-09 05:40:24 字數 5643 閱讀 8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絨主要表現在,纖維細,軟,捲曲度 好。還有糯滑感,像小孩的**。羊毛相反

2樓:琴暉皇甫依絲

一般燒是沒有用的,羊毛和其他毛織品包括蠶絲燒的味道都一樣,所以一是手感,有滑糯的感覺,但手感也要有相當豐富經驗,最可靠的方法還是纖維檢驗機構的檢驗,二就是要去品牌的專賣店購買,我的兆君羊絨衫就是在商場買的,這樣的羊絨有保障

3樓:

羊絨手感細膩柔軟這種特質 羊毛是沒的比得

4樓:

羊絨衫的原料是山羊絨,全世界山羊絨的總產量佔世界所有織物纖維的2%,這2%中的60%產於中國內蒙古,也就是說,中國是世界最好最大的山羊絨產區。羊絨衫的特點是:輕、柔、暖、糯,非常適合貼身穿著,保暖性、透氣性、舒適性都非常好。

全世界每年出產的山羊絨如果全部用來製作羊絨衫,那麼全世界每5000人可以分享1件。

羊毛衫的原料是綿羊毛,羊毛衫不適合貼身穿,會有扎人的感覺。有無良js把一些品質較好、比較細軟的綿羊毛標為「綿羊絨」來忽悠消費者。綿羊是沒有絨的,所謂羊絨只是東經105~115°、北緯35~45°之間的地區的高寒絨山羊身上所產。

而綿羊毛最好的是澳洲產的,全世界每年出產的綿羊毛如果全部製作羊毛衫,那麼全世界每個人可以擁有2件。

怎樣鑑別羊絨衫和羊毛衫

5樓:小余老師愛生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是: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上,原材料上,縮水效能的大小,還有兩者之間的保暖效能上。

1、**:

羊毛衫的**相對來說較低,羊毛衫的**要遠遠高於羊毛衫。在普通的市場上,羊絨衫的市場**都要上千元,而羊毛衫的**一般都在百元;

2、原材料:

羊毛衫是用羊毛製作而成,羊毛衫的原材料是綿羊身上的毛。而羊絨衫是用羊絨後期合成的,羊絨是長在山羊粗毛根部的細絨毛;

3、縮水效能:

真正的羊絨衫是不會縮水的,但是羊毛衫洗後則會嚴重的縮水,因此清洗的時候要格外注意,一定不能使用熱水清洗羊毛衫,也不能用力揉搓,否則會出現變形縮水的情況;

4、保暖性: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保暖性有所差距,一般來說,羊絨的保暖性要高於羊毛衫。羊毛衫只是滿足一般的需求,但是非常冷的情況下,還是選擇羊絨衫。

提問謝謝!新年快樂

更多10條

怎樣區別羊絨跟羊毛?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如何鑑別羊絨和羊毛

由於羊絨製品的高檔性,並隨著羊絨製品的流行,一些廠商為了獲取高額的利潤,在生產羊絨製品時,摻入羊毛纖維以降低成本,欺騙消費者,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是無法對羊毛和羊絨纖維進行有效識別的,必須依賴於相應的檢測機構,只有專業人員藉助顯微鏡,通過對纖維表面形態進行識別,才可進行鑑定,所以市場需要我們紡織品檢測機構對羊絨製品進行有效的鑑別和監督。在纖維檢測領域,對羊毛和羊絨纖維的鑑別是大家公認的技術難度最大的檢測專案。大量的纖維檢測工作者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羊毛與羊絨纖維的鑑別技術的研究。

羊絨與羊毛纖維結構相同,化學性質相同,正是由於羊絨纖維與羊毛的「相同」,才使得用普通的燃燒法、化學溶解法等一般的方法很難進行區分和鑑別,目前最有效的方法是顯微鏡方法。如何依賴顯微鏡方法對纖維進行識別,以獲得準確的結果呢?現介紹如下:

(1) 纖維分析工作者在利用光學顯微鏡進行羊絨和羊毛的鑑別時,需要觀察兩種纖維鱗片結構和整體形態來加以區分。與羊毛不同的是,羊絨纖維的表面鱗片厚度比羊毛薄,多呈環狀包覆在毛幹上,而羊毛的鱗片較厚呈鑲嵌狀。且鱗片覆蓋毛乾的密度羊絨比羊毛小,因此造成了羊絨纖維與羊毛不同的手感:

羊絨纖維手感滑爽,而羊毛相對手感比較粗糙。2023年kush和arns利用掃描電子顯微鏡(sem)觀察發現:羊毛末梢鱗片邊緣厚度明顯大於羊絨纖維,這是一個重大發現。

在這之前,顯微鏡檢測主要根據鱗片長度之間的區別。羊毛和羊絨纖維在顯微鏡下的區別見前圖。

後來wortmann繼續對29種纖維的鱗片厚度進行了對比觀察,包括羊毛、中國羊絨、伊朗羊絨、阿富汗羊絨、蒙古羊絨和馬海毛、阿爾帕卡毛、駝絨等纖維。最後,通過觀察得出一個結論:如果一種纖維的鱗片厚度大於0.

55微米,則應該認定為羊毛;而包括羊絨在內的特種動物纖維的鱗片厚度應該小於0.55微米。羊毛纖維的鱗片厚度應大於羊絨纖維,給使用顯微鏡進行纖維分析的工作者提供了有力的證明。

(2) 由於羊絨的鱗片比羊毛的薄,在顯微鏡下光線的透過效能好,透光均勻,纖維亮度均勻,無陰影感,無突起;而羊毛纖維的鱗片厚,透光不均勻,毛幹多陰影感和突起。

(3) 在顯微鏡下,羊絨纖維的鱗片包覆毛幹緊密,翹角很小,比較光滑平貼;而羊毛由於鱗片比較厚導致翹角大,表面突起較多,缺少平滑感。

(4) 羊絨的鱗片長度較長,間距大,排列比羊毛密度小,鱗片之間的摩擦係數小,故其洗後縮絨性比羊毛好;而羊毛差之。

(5) 羊絨纖維毛幹均勻,很少扭轉,變形;而羊毛纖維毛幹不均勻,扭轉較多。

(6) 由於正偏皮質層呈兩側分佈,羊絨的捲曲度比羊毛的捲曲度小。

以上是羊絨與羊毛纖維在顯微鏡下的一些特徵區別,有的時候這些特徵區別非常細小,培養一名經驗豐富的羊絨纖維分析技術人員,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進行大量檢測工作,積累經驗,豐富知識,比對眼光,才可以準確的把羊絨和羊毛纖維識別出來。個別企業出口摻假的羊絨製品,雖然數量不多,但在國外市場上造成很壞的影響,一些國外的買家對中國的羊絨產品失去了信心,甚至影響到了中國羊絨對國外的出口。這就需要權威的檢測機構培養更多羊絨方面的技術專家,和中國羊絨界一起努力,改善我們的羊絨出口市場,保護好我們的寶貴羊絨資源。

如何鑑別羊絨衫和羊毛衫?

7樓:天人

回答1、看清商標 如是純羊毛,應有純羊毛標誌的五項內容;如是混紡產品,應有羊毛含量標誌;否則,可認為是假貨。

2、查質感 真羊毛衫質地柔軟,富有彈性,手感好,保暖性也好;假羊毛衫的質地、彈性、手感、保暖性都較差。

3、燃燒檢驗 真羊毛含有大量蛋白質,從衣衫上抽幾根纖維點燃,聞一下氣味,看一下灰燼,如有燒焦羽毛的氣味,灰燼用手指一壓即碎,就是純羊毛;如無燒焦羽毛的氣味,灰燼壓不碎、結塊,則是化纖織物。

4、摩擦靜電檢查 將待檢衣衫在純棉襯衣上相互摩擦5分鐘左右,然後迅速互相脫離,如無「啪

更多2條

怎樣區分羊絨衫和羊毛衫

8樓:匿名使用者

1,手感,羊絨的觸控起來更加的柔軟。細膩

2,線頭燃燒,聞味道,羊絨的味道不會太刺鼻。

3,看顏色,羊絨的預付款式顏色沒有羊毛衫的衣服顏色多得

9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10樓:小余老師愛生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是: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上,原材料上,縮水效能的大小,還有兩者之間的保暖效能上。

1、**:

羊毛衫的**相對來說較低,羊毛衫的**要遠遠高於羊毛衫。在普通的市場上,羊絨衫的市場**都要上千元,而羊毛衫的**一般都在百元;

2、原材料:

羊毛衫是用羊毛製作而成,羊毛衫的原材料是綿羊身上的毛。而羊絨衫是用羊絨後期合成的,羊絨是長在山羊粗毛根部的細絨毛;

3、縮水效能:

真正的羊絨衫是不會縮水的,但是羊毛衫洗後則會嚴重的縮水,因此清洗的時候要格外注意,一定不能使用熱水清洗羊毛衫,也不能用力揉搓,否則會出現變形縮水的情況;

4、保暖性:

羊毛衫和羊絨衫的保暖性有所差距,一般來說,羊絨的保暖性要高於羊毛衫。羊毛衫只是滿足一般的需求,但是非常冷的情況下,還是選擇羊絨衫。

提問謝謝!新年快樂

更多10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摸起來比羊毛更柔軟 不是那麼扎人 色澤 單一吧

12樓:美麗心情

羊絨衫比羊毛衫質地柔軟,手感軟滑、有光澤。

1、羊絨衫,是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根據紗線類別分為粗紡針織和精紡針織兩種,根據原料比例可以分為純羊絨及羊絨混紡兩種。大眾款式多為「v」型領套頭衫、開衫、圓領套衫等。

具有山羊絨本身的白、青、紫等天然色彩,也可染色。手感細軟、柔滑,有光澤,保暖性好,穿著舒適,但強度較差。

2、羊毛衫以羊毛為原料,是最大眾化的針織毛衫,其針路清晰、衫面光潔、膘光足,色澤明亮、手感豐滿富有彈性;羊毛衫比較耐穿,**適中。

二者洗滌方法:

1、 在30-35℃的溫水中加入適當的中性洗滌劑,如洗髮水、羊絨專用洗滌劑等,浸泡10-15分種。然後用手輕拍擠壓,忌用力搓洗。如髒汙嚴重,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或直接送乾洗店清洗。

2、 洗滌完畢,在35-40℃左右溫水中清洗幾次。最後,將洗好的衣物放入布袋在洗衣機中脫水2分鐘。切勿用力擰乾,防止變形。

3、 脫水後將衣物鋪平,墊溼毛巾後用120℃-140℃的蒸汽熨斗整燙至原來的尺寸或合身的尺寸大小,熨斗不可以直接接觸羊絨製品。平鋪晾乾即可。

4、 建議單件單獨清洗,避免不同衣服的顏色相互串色。 提花或夾色衣服要縮短浸泡時間,避免同一件衣服的不同顏色互相串色。

二者保養:

1、 要保持清潔,經常換洗,防止蛀蟲滋生。

2、換季儲存時,須洗滌、熨燙、晾乾後套塑料袋封存,平放在衣櫃內。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除塵去溼,不可曝晒。衣櫃內要放入防黴、防蛀蟲片劑,以免衣物受潮發黴生蟲。

3、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襯裡要光滑,口袋內忌裝硬物如筆、鑰匙包,手機等,以免區域性磨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沙發靠背、扶手、桌面)和鉤掛。穿著時間不易太長,5天左右須停穿或換穿,使衣物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受損。

4、如有起球,不可強拉,須用剪刀將絨球剪去,以免因脫線而造成無法修補。

13樓:卡思莎

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是粗紡中的高檔產品之一。有純羊絨織品及其混紡產品。

款式多為「v」型領套頭衫、開衫、圓領套衫等。具有山羊絨本身的白、青、紫等天然色彩,也可染色。手感細軟、柔滑,有光澤,保暖性好,穿著舒適,但強度較差。

1.效能與用途

羊絨衫是羊毛衫中較貴重的品種,外觀細膩豐滿,手感柔軟糯滑,穿著輕盈舒適,保暖性好,適宜做中衣穿著。

2.區分

羊絨衫分純羊絨衫和混紡羊絨衫。純羊絨衫應含有100%的山羊絨纖維,考慮到山羊絨纖維存在形態變異及非人為混入羊毛的因素,成品中山羊絨纖維含量達95%及以上時,可視為1 00%羊絨。純羊絨衫的纖維成分標識,可標為100%羊絨。

純羊絨衫通常採用18公支純白羊絨雙股線;12、14公支單紗和12、14、15、16、20、24、26公支雙股純羊絨紗線。混紡羊絨衫中的其他纖維成分僅限於蠶絲、羊毛等動物纖維及棉、麻等天然植物纖維。

3.形式

羊絨衫的組織結構以單面為主,也有提花和胖花組織等。

4.質量檢驗

羊絨衫的質量檢驗內容與羊毛衫大致相同,不同點是①在外觀質量考核專案中增加扭斜角,扭斜角應不大於5°;②物理專案考核編織密度係數只考核粗梳單面平針織物。

5.其它

羊絨衫其它專案與羊毛衫相同。

羊絨衫是用山羊絨(也稱開司米)紡成毛紗織成的產品。由於山羊絨纖維比細羊毛短,比細羊毛還細,因而一般紡成80-120支的細毛紗,所以其織品特別柔軟,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彈性,穿著使人感到特別舒適。加入少量錦綸後,羊絨就更加耐磨。

羊毛衫是用針織絨線織成的產品。針織絨線有純毛和純腈綸等品種,是由二根單紗併攏而成,原料為細羊毛,紡成的絨線細而柔軟,質量比較好。與羊絨衫難以區別,甚至被誤認為是羊絨衫。

羊毛圍巾怎麼搭配衣服羊絨圍巾怎樣搭配衣服

寬鬆針織開衫 圍巾 這款粉色的針織衫非常好看,穿起來具有減齡的效果哦!寬鬆的版型反而更顯瘦,再搭配一條深灰色的針織圍巾,保暖又不失甜美可愛的氣質哦,這樣穿才有小蘿莉女生的風格呢。套頭針織衫 圍巾 這款具有英倫復古風的套頭針織衫很百搭,內穿外搭效果都很好,短款的設計更加適合矮個子女生,搭配一條緊身鉛筆...

羊毛大衣怎麼清洗羊絨大衣怎樣正確清洗以及汙漬處理方法

羊絨屬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羊絨大衣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

羊毛大衣怎樣搭配圍巾,搭配羊絨大衣的圍巾怎麼系

搭配上淺駝色的圍巾 內搭的顏色多一些變化的話,版 就算圍巾與大衣顏色相近也可以權搭配出時尚感。搭配上一條白色的圍巾 這款衣服更適合白色圍巾,顏色不要反差太大哦!搭配一條淺灰色的圍脖更加有氣質。搭配灰色的脖套讓你更加提升氣質,而且溫暖凍不著。搭配羊絨大衣的圍巾怎麼系 怎麼系搭配黑色的圍巾 黑色百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