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怎麼洗,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2022-04-04 10:10:35 字數 5887 閱讀 9660

1樓:說生活出品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少用一點兒洗滌劑或羊毛衫洗劑,浸泡幾分鐘,用手輕柔,涮洗即可。

3樓:

輕柔手洗,有專用的羊絨織品的清洗液

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4樓:17網

1、先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即可,然後倒入少許羊毛專用洗滌劑化開,將髒了的羊絨衫放入這樣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水剛好沒過羊絨衫即可。

2、接下來浸泡好的羊絨衫就可以進行洗滌了,洗滌時可以選擇擠揉方式或輕輕拍揉的方式進行(切記不要大力揉搓,以免弄傷羊絨衫),針對汙漬較重的領口和袖口處,可以取少許洗滌劑進行重點洗滌,以便將之徹底洗乾淨。

3、接下來就用清水漂洗乾淨,這裡可以取少許柔順劑(洗髮水)將之塗抹在羊絨衫上揉勻,會使羊絨衫手感變得更柔滑,也更亮澤哦!

4、漂洗乾淨後的羊絨衫,將其部分水輕捏幹,就可進行平鋪晾乾了。這裡可選用晾衣籃,擺放在通風處,將洗滌後的羊絨衫整理平鋪好即可。(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

1、羊絨衫洗滌時,不可用手用力擰乾,以免發生變形。

2、剛洗完的羊絨衫不可吊掛晾晒,這樣容易發生水重力變形,也可平鋪至接近干時,選擇涼掛在通風處即可。

3、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4、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最好用乾洗,也可手洗。

5、為了保證洗後出現變形情況,可先將羊絨衫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以便過後的恢復。

6、一般羊絨衫不適合用洗衣機脫水,但特殊情況下,一定要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先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脫水時間不易過長,2-3分鐘即可。

7、洗滌晾乾後的羊絨衫,如果出現洗後褶皺,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懸燙法,熨斗與羊絨衫保持0.5~1cm的距離,也可墊上一條溼毛巾。

種類一:咖啡或紅茶

洗滌方法:可用毛巾沾水擰乾及時擦掉。若還留有痕跡,則可以用少量洗滌劑輔助擦拭,但記得將殘餘的洗滌劑用清水擦拭乾淨,以免損壞羊絨纖維。

而當時無法立刻擦淨,可回家後,用醋反覆擦拭即可。

種類二:冰淇淋

洗滌方法:不少mm愛吃冰淇淋,而不小心粘到身上,則可用小刷子將凝固的部分先刷掉,然後再用毛刷沾洗劑輕刷(切勿重刷,以免起球),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擦拭乾淨即可。

種類三:墨汁

洗滌方法:當羊絨衫粘上墨水後,可用薄紙先輕微擦拭,然後將紙沾醋反覆擦試,或直接用草酸擦拭。

種類四:酒、香水

洗滌方法:為防止汙漬擴散,可先撒些鹽在上面,再用軟刷刷掉,最後用抹布沾水或洗劑、酒精擦試即可。

種類五:血液

洗滌方法:當羊絨衫不小心粘到血漬了,則可用紙擦拭後再用雙氧水擦,即使滯留過久的血跡,亦可擦掉。

5樓:米皇品牌羊絨

一般來說,羊絨衫不可機洗,如用水洗,步驟如下:

1)把羊絨衫從裡向外翻。

2)如髒汙嚴重時,先在35度的有泡沫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5-3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的洗劑和洗髮液、膏,以防串色。

3)髒汙不嚴重時,把中性洗滌劑放入35度溫水中,待起泡後放進衣物,用手輕輕拍揉。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更不易浸泡,以免串色。

5)用35-40度溫水清洗2次,把洗好的羊絨衫疊放在斜板上用手輕壓將水擠出或放入布袋、網兜,在洗衣機脫水桶中脫水。

6)平鋪晾乾、千萬不要用衣架掛晾,以防變形。

我是米皇羊絨的,本來就是做這個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川西大貓熊

羊絨衫跟羊毛衫不同,完全是可以水洗的,因為它不像羊毛衫那樣容易縮水縮絨。

洗滌的要求當然很重要:

首先,是專用羊絨衫洗滌劑,這是一種含有柔順劑的輕柔洗滌劑,不會損傷羊絨成分。

其次,沒有買到也無所謂,就用洗髮水也非常好,因為頭髮跟羊絨一樣也是蛋白質纖維。適合頭髮洗滌,當然也適合羊絨洗滌。

最後,當然是手工洗滌不要機洗。洗完之後,晾乾的時候要充分理平拉伸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洗衣機的「羊絨洗滌」方法,是一種高度離心的洗滌方法,通過水的穿透力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過去只有部分高檔滾筒洗衣機才有此種功能,現在大部分滾筒洗衣機都具備此功能。滾筒洗衣機在洗滌過程中為提高洗滌效果一般洗滌轉速為40~60r/min,衣物在轉到滾筒的頂端時因離心力不足掉下形成「摔打」的效果,同時為正反轉交替進行,轉停比小。

羊絨製品與真絲製品衣物纖維不同,羊絨纖維比較柔弱。為防止羊絨纖維因正反轉運轉和「摔打」對纖維造成損傷,一般採用90~100r/min的洗滌轉速,並且為單方向旋轉,時間長並配合高水位達到洗滌效果,最高洗滌溫度不超過40℃。

8樓:數數

一般好的羊絨衫要用專用洗劑的,普通一些的也不要用洗衣機洗,那樣容易起球。用手洗就好,我是賣羊製品的有問可問我,很樂給你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羊山絨最好用手洗最好用專用的洗滌劑

羊絨衫怎麼洗?多久洗一次?

10樓:缺愛的小鋼牙

羊絨衫一般一季度1至2次就可以了。金紡是洗完之後泡一下的。

如何洗滌羊絨衫:

方法二: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攝氏度的水中攪拌均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至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領口、袖口用較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即可。清水漂洗乾淨後,可放入適量配柔軟劑,手感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滌羊絨衫脫水

羊絨衫洗後一定要進行脫水。許多人買了羊絨衫後,因其**貴,手感軟,在洗滌時不敢擰乾,直接平攤晾乾。其實,羊絨易「下髒",泡10分鐘即可清水漂洗,並且要以洗衣袋袋用著洗衣機脫水,只有這樣洗後的羊絨衫才不會變形並保持彈性,待幹後最好熨燙一下,使絨面平整,要注意的是,洗時不可重搓,這樣會使絨面粘連,只要輕輕擠去汙水即可。

穿著時間不宜太長,10天左右注意間歇,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

12樓:大嘴巴說美食

羊絨衫怎麼洗?教你一個方法,很簡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穿髒了就可以洗了撒,我在鄂爾多斯貴群買的羊絨衫,我經常拿到售後去免費清洗保養

14樓:

羊絨衫一個季度也洗不了幾次,鄂爾多斯貴群羊絨的專賣店有專門的售後免費洗衣服務,他們家的產品好

羊絨衫怎麼洗

1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工具:盆,水,中性洗衣液。

具體步驟如下:

1、將羊絨毛線放入涼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25度以下,不能是溫水,溫水會讓羊絨毛的毛線物嚴重縮水。

2、將中性洗滌劑水中,儘量使用中性洗衣液,專門的絲毛清洗液更好,注意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

3、再將羊絨毛線放入其中浸泡讓其內外充分溼潤,輕輕揉洗,注意不要用力搓洗,會導致變形。

4、用清水洗去清洗劑,至泡沫全無,注意清洗液殘留的話會腐蝕絨毛成分。

5、清水洗淨後輕輕捏幹,稍微捏幹,也不能用力,否則造成變形。

6、平鋪在晾衣服籃裡,不能掛晾(陰乾,不能暴晒)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8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冬季服裝的清潔我們慣常送專業洗衣店乾洗,特別是軟**羊絨,但又有可能碰上一些尷尬。例如做客時羊絨衣服碰上小汙漬,這時該如何緊急處理呢?

汙漬種類:咖啡或紅茶 解決方法:可用毛巾沾水絞乾及時擦掉。若加有伴侶牛奶時,以少量洗滌劑擦拭。如滯留已久,則以醋擦拭。

汙漬種類:冰淇淋 解決方法:洗用小刷子將乾的部分刷掉,然後再用毛刷沾洗劑輕刷(小心勿刷起毛球),最後將毛巾沾水絞乾輕擦拭。

汙漬種類:牛奶 解決方法:先用沾過熱水的布輕輕擦拭,再將殘留的油脂用洗劑擦試,若擦不掉,可試試酒精,當汙垢清洗後,還是要送乾洗店乾洗。

汙漬種類:墨汁 解決方法:用薄紙擦試後,將紙沾醋反覆擦試,或用草酸。

汙漬種類:口紅、粉底 解決方法:先用薄紙以摘下方式輕輕擦試,再用洗劑擦。因口紅會越擦越大,所以人要由外向內小心擦試。

汙漬種類:果汁 解決方法:剛沾到時,可用布沾溫水擦試,若仍殘留汙點,則可用洗劑擦試。

汙漬種類:酒、香水 解決方法:為防止擴散,先撒些鹽在上面,再用軟刷刷掉,最後用抹布沾水或洗劑、酒精擦試。

汙漬種類:血液 解決方法:用紙擦拭後再用雙氧水擦,滯留過久的血跡,亦可擦掉。

汙漬種類:發黴、泥漿 解決方法:幹後,用刷子刷去,再用吸塵器尖嘴吸除。最後,再用酒精、洗劑完全除去。

洗滌羊絨衫脫水

羊絨衫洗後一定要進行脫水。許多人買了羊絨衫後,因其**貴,手感軟,在洗滌時不敢擰乾,直接平攤晾乾。其實,羊絨易「下髒",泡10分鐘即可清水漂洗,並且要以洗衣袋袋用著洗衣機脫水,只有這樣洗後的羊絨衫才不會變形並保持彈性,待幹後最好熨燙一下,使絨面平整,要注意的是,洗時不可重搓,這樣會使絨面粘連,只要輕輕擠去汙水即可。

羊絨衫三大注意

洗滌注意事項

1.羊絨衫上一般都有洗滌方法表示,請按洗滌**指示妥善處理。一般來說,除經過防縮加工處理過的羊絨衫可以用洗衣機洗滌外,一般羊絨衫最好用乾洗,也可手洗。

2.洗前先將胸圍、身長、袖長尺寸量好並記錄,將裡面翻出並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果有,則做好記號。

3.把專用洗滌劑放入35℃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袖口處用濃度高的洗滌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漬等,應送專門洗染店洗滌。

4.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免染色。

5.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這樣手感會更好。

6.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網兜在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7.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鋪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手整理成原形陰乾,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切忌懸掛曝晒。

8.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熨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收藏注意事項

山羊絨是一種蛋白纖維,很容易被蟲蛀,加上輕薄易變形,所以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產品同袋混裝;放在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時注意防蛀,嚴禁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穿著注意事項

由於羊絨纖維纖細柔和,如不注意極易受損傷,因此需要您特殊的關照和愛護。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及插筆、本、錢包等,以免區域性摩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袖子與桌面、袖子與沙發扶手、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鉤。

穿著時間不宜太長,10天左右注意間歇,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

暖暖羊絨衫如何穿洗藏?

寒冷的冬季裡,擁有一件或幾件輕柔保暖的羊絨衫幾乎是每位女性的夢想。但是,羊絨衫屬於高檔衣物,不僅保養時需特別的護理,就連穿著時也要特別注意。現介紹3種方法以供參考:

穿著。由於羊絨易起球、起靜電,所以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如筆、本、錢包等。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袖子與桌面、沙發扶手,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摩擦和強拉硬拽。

羊絨衫穿著起來雖舒適美觀,但也應注意穿著時間不宜太長,一般10天左右更換一次,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過度。

洗滌。一般情況下乾洗,也可手洗。對粗紡羊絨衫來說,洗滌之前要仔細檢查衣物,看上面是否有油汙。

若有油汙,應用軟的棉花蘸乙醚在上面輕擦。去完油汙後,將羊絨衫放到溫度不超過30℃並加有適量毛織物專用洗劑的水中,用手輕洗。脫水後,放在鋪著毛巾的平臺上,用手整理至原形,陰乾或用蒸汽熨斗熨平整即可。

收藏。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疊好將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物品同袋混裝,在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存放時應注意防蟲蛀,禁止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如何洗羊絨衫 羊絨衫清洗小妙招百科

1 一定要手洗。在羊絨衫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羊絨衫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羊絨衫,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度水溫漂洗。先將羊絨衫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

羊絨衫尺碼怎麼確認,羊絨衫尺碼怎麼選

羊絨衫尺寸測量方法 量體的要領 1 肩寬 一般情況下,女衫單穿胸圍尺寸是淨胸圍尺寸加4 10cm 為胸圍尺寸。先量出淨胸圍尺寸,如果體型偏瘦者縮小尺寸,可取 4 7cm 之間,偏胖者或中老年可放大至 10 13cm 女衫外穿 加保暖內衣穿 淨胸尺寸加至 10 15cm 偏瘦者取小值,偏胖者取大值。男...

羊絨衫怎樣洗能縮水,一般羊絨衫洗完以後縮水怎麼辦?

羊毛衫是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而羊毛屬於為動物蛋白質纖維,用熱水清洗羊絨衫會縮水。羊絨製品的洗滌 羊絨製品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用洗衣機攪洗羊絨製品,會使羊絨製品氈化。所以最好乾洗或者手洗。羊絨衫洗滌技巧 1 在30 35 的溫水中加入適當的中性洗滌劑,如洗髮水 羊絨專用洗滌劑等,浸泡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