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衫洗了變大,怎麼變回來啊,羊絨衫變大了怎麼辦

2022-01-07 09:28:32 字數 5494 閱讀 4807

1樓:絃音夜月

用溫度高點的水,多搓搓就會縮了,不過要注意不要縮太小。或者可以拿到乾洗店嘗試熨燙恢復。

羊絨衫,是以山羊絨為原料針織而成的服裝。羊絨衫等動物毛類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水洗易變形。羊絨製品不可以用洗衣機洗滌,用洗衣機攪洗羊絨製品,會使羊絨製品氈化。

所以最好乾洗或者手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度高點的水,多搓搓就會縮了,小心縮太小,我的一件就給鐘點工阿姨放在洗衣機機洗成了童裝.

一般情況下采用乾洗,亦可手洗:

1.檢查是否有嚴重髒汙,如有做好記號。洗前先將胸圈、身長、袖長尺寸量好記錄,並將裡翻出。

2.把專用洗劑放入35℃左右水中攪勻,將已浸透的羊絨衫放入浸泡15---30分鐘後,在重點髒汙處及領口用濃度高的洗劑,採取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

3.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乾淨後,可將配套柔軟劑按說明量放入,手感會更好。

4.將洗後羊絨衫內的水擠出,放入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

5.將脫水後羊絨衫平鋪在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有的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型陰乾,切忌懸掛爆晒。

6.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整熨, 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它熨斗必須墊徽溼毛巾。

7.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以免沾色。

8、如果沾有咖啡、果枝及血漬等,應送專業洗滌店洗滌。

收藏注意:收藏前必須洗淨晾乾,羊絨衫要疊好裝袋平放,切忌掛放,以免懸垂變形;不要與其他類產品同袋混裝;避光、通風,乾燥處存放;存放時注意防蛀,嚴禁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穿著要點:

*由於羊絨衫纖維的物理特性,羊絨易起球、起靜電,內穿時與其配套的外衣裡料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堅硬,內袋勿裝硬物,如筆、本、錢包等,以免羊絨衫區域性摩擦起球。

*外穿時儘量減少與硬物的摩擦,如袖子與桌面、袖子與沙發扶手、背部與沙發等長時間接觸。

*穿著時,不宜用力過猛、做劇烈運動,以防套口線斷裂。

*羊絨衫穿著起來雖舒適美觀,但也應注意穿著時間不宜太長,一般10天左右更換一次,使其恢復彈力,以免纖維疲勞過度。

洗滌方法:

1、把羊絨衫由裡向外翻,在35攝氏度左右的中性洗劑水中浸泡15-30分鐘,最好用稀釋後的羊絨衫專用洗滌劑浸泡。

2、提花或多色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滌,以防相互沾色。髒汙嚴重的地方,採用擠揉的方法洗滌,其餘部位輕輕拍揉即可,用清水漂洗乾淨後,可按說明量放入專用柔軟劑浸泡10-15分鐘,手感會更好。

3、將洗後羊絨衫放入網袋內洗衣機的脫水筒中脫水,不宜手絞,平鋪桌上晾乾。請勿懸掛曝晒,造成變形。

4、陰乾後,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蒸汽熨斗整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5、羊絨衫外穿時不慎有嚴重髒汙情況,應送到洗衣店乾洗和廠家售後服務中心處理。

3樓:

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試:

一、溫水+少量家用的"阿磨尼亞"。先在溫水中加入一小匙阿磨尼亞水,然後將將縮小的羊絨衫泡入水中十分鐘後,再常規清洗下用模具架子撐著後晾乾即可。

二、採用蒸煮法。也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將羊絨衫裹起來,然後放在蒸鍋上,蒸鍋記住要洗乾淨,不要讓蒸鍋上的油味沾染在衣服上了。隔水蒸上十分鐘,取出來,再將衣服拉回原來的尺寸後,晾乾就可以了。

這裡要注意,水溫要控制好,建議不要超過70度。

三、送乾洗店,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

四、採用模具原型。首先,要找一塊比較厚的紙板,並將它剪輯成原來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羊絨衫。然後將羊絨衫洗滌乾淨灑幹後套在這個紙板。

4樓:董太漂亮

如果你的羊毛衫是純羊毛的,變大了,那麼很好辦,你在洗衣機裡面洗好之後,選烘乾等到烘乾之後呢,這個羊毛衫就變小了

5樓:笑媽

羊絨衫洗了變大,讓要想讓他變回來,可以讓交給乾洗店

6樓:匿名使用者

送到乾洗店他們自有辦法

羊絨衫變大了怎麼辦

7樓:

1、先用剪刀弄一個小的紙板本體。

2、然後,把羊毛衫平鋪在剪好的樣板上面去。

3、再將小尺寸的紙板插入中間的形狀,這樣紙板就被延長了以幫助形狀。

4、最後,用燙鬥再羊毛衫面料上輕輕的燙一遍,加熱後羊絨纖維會均勻縮小變正常。

5、這就完成了,羊毛衫變回原來的大小了。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羊絨製品穿著時,要注意保持清潔。羊絨內衣要經常輕輕折打,除掉灰塵,羊絨外套可用軟毛靜電刷順著毛頭方向輕輕刷一刷,即可去掉塵土,也可防止蛀蟲的潛伏、破壞,又可使毛絨順伏。另外羊絨製品沾上汙漬要及時洗滌。

2、穿過的羊絨製品因換季需儲存時,必須經過洗滌、熨燙、晾乾後再儲存,這樣可以減少黴菌蛀蟲活動的條件和範圍,又可殺蟲滅菌。

3、羊絨製品存放時,疊好裝袋平放,不宜掛置,以免懸垂變形,並且要避免與其他物品同袋混裝。

4、存放的羊絨製品要注意遮光,以防褪色,應經常通風、陰涼、拍打灰塵,去潮溼,且不可曝晒。

5、羊絨由於是天然纖維,含有很多天然蛋白,因而很容易被蟲蛀,為了預防這一點,晒過的羊絨製品要晾透後用乾淨的塑料袋加入樟腦將其密封存放。同時衣櫃內四周放入防黴、防蛀蟲片劑,以免羊絨製品受潮發黴生蟲。但切忌防蛀劑與羊絨衫直接接觸。

8樓:是辛普森呀呀

工具:剪刀、熨斗、衣夾、紙箱紙板。

1、首先,取紙板根據羊絨毛衣的大小來切割,弄一個小的紙板本體,和兩個袖子。

2、把紙板放在衣服下面。

3、然後將小尺寸的紙板插入中間的形狀,可以用夾子固定,這樣紙板就被延長了以幫助形狀。

4、可以用蒸汽熨斗加熱。由於蒸汽鐵的面積有限,為了保證纖維的均勻縮小變正常,毛衣採用區域性、分段、分段和加熱拉伸的方法。

5、加熱後,用手拉動縮緊的位置,如袖口、領口、下襬等,然後縮起來,這樣就可以變成合適的位置了。

9樓:韓琴

備用材料:醋或硼砂,毛巾,溫水。

1,將溫水倒入水槽或水盆,每升水加2勺硼砂,或者每升水加500ml白醋。硼砂是一種鬆弛物,所以具備放鬆服裝纖維的屬性,使它們更容易操作和伸展。同樣地,醋也被認為具備使纖維鬆弛的屬性。

由於纖維被放鬆,它們會變得更容易拉伸和操作。這種方法通常推薦用於羊毛、羊絨。其他針織面料,如棉,也適用這一方法,但是合成材料和編織緊密的天然材料,不能用這種方法處理。

2,將毛衣浸沒在調製的溶液裡,確保它完全覆蓋,浸泡25分鐘左右。

3,如果毛衣需要放大很多,則需要在溶液浸泡的第一個25分鐘之後輕輕將衣服拉開,使得纖維開始拉伸,然後再將其原狀浸泡10到25分鐘。

4,25分鐘後將衣物拿出來,不要衝洗衣服,用於浸泡的溶液能夠持續鬆弛衣服纖維,有利於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的工作,直接將衣物鋪平在毛巾上用手推,來幫助纖維進一步伸展。

5,然後拿出衣物,鋪平晾乾即可。

10樓:佛鶴童從凝

**的羊絨衫,經過穿著或者不正當的洗滌會有一點變形,你可以到乾洗店讓他們幫你滾筒烘乾後《不是脫水哦》就恢復原樣子了!

11樓:藝萱雲葛

用羊絨衫專業的洗縮劑就可以使其變小了!

12樓:清河印少

水洗後用氣熨斗熨下就會收縮

羊絨衫洗長了,變得又長又大,怎麼辦,如何恢復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衫穿久了較易變形,一般穿一個禮拜就要疊好放上兩天,讓其恢復,且不能懸掛。洗滌後也不能懸掛,應該鋪在桌子上讓其陰乾,不能暴晒。現在只有拆成絨線重新結成衣服。

羊絨衫是非常金貴的,需要好好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買的時候有拿發票嗎?拿去退了,真正的羊毛衫是不會像你說的那樣。否則你買的根本就不是什麼羊毛衫。

羊絨衫洗了變大怎麼辦

15樓:是辛普森呀呀

工具:洗髮精、溫水、兩條毛巾、羊絨衫。

1,用溫水填滿水槽。水溫應與室溫或較暖的溫度大致相同。不要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

2、將洗髮精倒入溫水中,因為洗髮精能使縮水的衣服的織物鬆弛。隨著纖維的放鬆,它們變得更容易縮小和操作。

3、按順時針方向將水和乳液混合,直到水看起來光滑和肥皂狀。

4、將變大的衣物浸泡在一個準備好的溶液中,以確保它完全覆蓋並浸泡約30分鐘。

5、把衣服從溶液裡拿出來,揉成一個球,用力擠,擰出多餘的水。小心不要擰衣服。浸泡毛衣將幫助縮小和重塑你的衣服。

6、把衣服放在一條幹淨的毛巾上,捲起來大約10分鐘。

7、把衣服換到另一個平的乾燥毛巾上,輕輕往裡縮,用手從右側向左側,左側向右側縮排,使衣服恢復到合適的形狀即可。

16樓:喵了個

1、準備材料如下:熨斗、厚紙板、夾子、羊絨衫2、首先將厚紙板裁成和衣服形狀差不多的形狀,然後塞進羊絨衫裡,這樣可以定型。

3、接著用一些夾子把衣服夾在紙板上,以防接下來衣服熨燙時,熨斗將衣服熨歪了。

4、最後加熱熨斗,等熨斗有水蒸汽後,熨燙衣服各個地方,變形的羊絨衫就恢復形狀了。

17樓:一杯寄望七分甜

回答將羊絨衫全部浸入30℃—50℃的溫水,或者放入鍋中蒸20分鐘,讓它慢慢恢復形狀,直到它的形狀恢復得差不多了再放入冷水中定型,最後記得晾的時候不能擰乾,要平鋪著晾。

1、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入少量的氨水,然後將羊絨衫浸入,留在衣服上的皁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2、用蒸氣熨斗來幫忙、一隻手將蒸氣熨斗放在衣物上方約兩公分的地方,讓蒸氣把纖維軟化,然後再用另一手將衣物整形,就這樣雙手並用,衣服便會變回原來纖維較緊密的狀態。

3、平常晾晒時,為了避免毛衣越晒越大、越晒越長,最好是把羊絨攤平來晒,或是把雨傘撐開,直接晒在上面,羊絨衫是嬌貴的衣物需要比其它衣物更多一點的關愛,而細心打理一件優質羊絨衫可以穿多年依舊溫暖柔軟,衣服標籤會建議羊絨衫最好乾洗。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記得贊哦謝謝

提問謝謝

更多4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試:

一、溫水+少量家用的"阿磨尼亞"。先在溫水中加入一小匙阿磨尼亞水,然後將將縮小的羊絨衫泡入水中十分鐘後,再常規清洗下用模具架子撐著後晾乾即可。

二、採用蒸煮法。也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將羊絨衫裹起來,然後放在蒸鍋上,蒸鍋記住要洗乾淨,不要讓蒸鍋上的油味沾染在衣服上了。隔水蒸上十分鐘,取出來,再將衣服拉回原來的尺寸後,晾乾就可以了。

這裡要注意,水溫要控制好,建議不要超過70度。

三、送乾洗店,只需把衣服拿到乾洗店裡,先乾洗,接著找到與衣服同型號的特製架子,將毛衣掛上,高溫蒸汽處理後,衣服就可以恢復原貌了。

四、採用模具原型。首先,要找一塊比較厚的紙板,並將它剪輯成原來的尺寸和形狀,剪口最好用砂紙磨光,以免鉤壞羊絨衫。然後將羊絨衫洗滌乾淨灑幹後套在這個紙板。

羊絨衫怎麼洗,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羊毛衫難清理,學會這一招舊好了 少用一點兒洗滌劑或羊毛衫洗劑,浸泡幾分鐘,用手輕柔,涮洗即可。輕柔手洗,有專用的羊絨織品的清洗液 羊絨衫怎樣正確洗滌 1 先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5度左右即可,然後倒入少許羊毛專用洗滌劑化開,將髒了的羊絨衫放入這樣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水剛好沒過羊絨衫即可。2 ...

羊絨衫尺碼怎麼確認,羊絨衫尺碼怎麼選

羊絨衫尺寸測量方法 量體的要領 1 肩寬 一般情況下,女衫單穿胸圍尺寸是淨胸圍尺寸加4 10cm 為胸圍尺寸。先量出淨胸圍尺寸,如果體型偏瘦者縮小尺寸,可取 4 7cm 之間,偏胖者或中老年可放大至 10 13cm 女衫外穿 加保暖內衣穿 淨胸尺寸加至 10 15cm 偏瘦者取小值,偏胖者取大值。男...

羊絨衫拉長怎樣把它縮短,怎麼讓羊絨衫縮小妙招

最簡單的辦法,蒸汽熨燙,要縮小就聚攏一點,蒸汽一噴上去就定型了,要放大就拉大了用蒸汽噴,可以去乾洗店弄。出廠的時候羊絨衫的大小都是熨燙到標準尺寸,一般不會故意燙大 燙小的,只有尺碼不夠的時候才用這個辦法。運氣不好才會碰到熨燙過尺寸大小的。熨燙過尺寸大小的洗過之後還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涼晒的時候放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