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牛絨暖和,還是羊絨暖和?加厚羊絨衫

2022-03-16 11:55:45 字數 5546 閱讀 2931

1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暖和一些。

羊絨(cashmere)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日照時間減少(秋分)時長出,抵禦風寒,日照時間增加(春分)後脫落,根據光照時間的長短,自然適應氣候,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

特點:

一是纖細、柔軟保暖。羊絨是動物纖維中最細的一種,阿爾巴斯羊絨細度一般在13um-15.5um之間,自然捲曲度高,在紡紗織造中排列緊密,抱合力好,所以保暖性好。

羊絨纖維外表鱗片小而光滑,纖維中間有一空氣層,因而其重量輕,手感滑糯。

二是色澤自然柔和。羊絨纖維細度均勻、密度小,橫截面多為規則的圓形,吸溼性強,可充分地吸收染料,不易褪色。與其他纖維相比,羊絨具有光澤自然、柔和、純正、豔麗等優點。

三是柔韌,有彈性。羊絨纖維由於其捲曲數、捲曲率、捲曲回覆率均較大,宜於加工為手感豐滿、柔軟,彈性好的針織品,穿著起來舒適自然,而且有良好的還原特性,尤其表現在洗滌後不縮水,保型性好。

2樓:xu大地裝修

都暖和,但我覺得耗牛絨更暖和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山羊絨號稱軟**,每年中國滿產才10000噸左右,一般的羊絨衫生產成本就400元左右。而且羊絨更適合精紡,顏色也更多變。 犛牛絨也很保暖,但顏色單調,適合做**,在藝術性穿著性上比不上羊絨。

但產量有潛力,而且大家都知道,羊吃草很厲害,對植被破壞,犛牛就不一樣,從另一個方面來說犛牛更環保,價值更高.

保暖性上相差不大,因為山羊絨貴,所以純羊絨的衣服都比較薄,要做厚**會很貴,我只能說同樣**下,犛牛絨衣服可以比山羊絨衣服做的厚,應該更暖和。

山羊絨與犛牛絨哪個保暖性更好

4樓:貝貝貝

山羊絨號稱軟**,每年中國滿產才10000噸左右,一般的羊絨衫生產成本就400元左右。而且羊絨更適合精紡,顏色也更多變。 犛牛絨也很保暖,但顏色單調,適合做**,在藝術性穿著性上比不上羊絨。

但產量有潛力,而且大家都知道,羊吃草很厲害,對植被破壞,犛牛就不一樣,從另一個方面來說犛牛更環保,價值更高.

保暖性上相差不大,因為山羊絨貴,所以純羊絨的衣服都比較薄,要做厚**會很貴,我只能說同樣**下,犛牛絨衣服可以比山羊絨衣服做的厚,應該更暖和。

5樓:小樓一夜春雨

我覺得應該是山羊絨更加的暖和一點的,耗牛絨比較粗

6樓:羊絨製品城

按道理說犛牛更保暖吧,不過要看用料了還有厚薄。犛牛絨很貴,不過真的東西估計難買到。山羊絨很常見,真實的更多吧

7樓:

嗯,我覺得應該是犛牛絨更為保暖一些

犛牛絨毛衣與羊毛衫比那個暖和?

8樓:長沙楊梅

我買了一件,質地較好,也還比較暖和,**比純羊絨便宜多了(才一百多元)

犛牛絨與山羊絨誰更好?

9樓:冰箱裡的可樂

犛牛絨與山羊絨沒法區別誰更好,有的人喜歡犛牛絨有的人喜歡山羊絨,這個因個人愛好,但是犛牛絨與山羊絨都是比較高檔紡織原料。

犛牛身上取得的絨叫犛牛絨,犛牛每年採毛一次,成年犛牛年產毛量為1.17~2.62kg;幼齡牛為1.

30~1.35kg,其中粗毛和絨毛各佔一半。犛牛絨很細,直徑小於20微米,長度為3.

4~4.5釐米,有不規則彎曲,鱗片呈環狀緊密抱合,光澤柔和,彈性強,手感滑糯。

山羊身上取到的絨叫山羊絨。山羊絨有不規則的稀而深的捲曲,由鱗片層和皮質層組成。絨毛沒有毛髓,粗毛則大多有毛髓。

山羊絨鱗片密度60~70個/毫米;纖維直徑比細羊毛還細。犛牛絨的保暖性不比山羊絨差,但**要低與羊絨一截。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犛牛絨與山羊絨是兩種比較常見的保暖材料,不過,對於這兩種材料的優劣問題,很多人都不清楚。今天,我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山羊絨和犛牛絨。

首先是山羊絨。事實上,山羊絨就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的時候,由於天氣寒冷,山羊就會長出絨毛,抵禦風寒,開春之後天氣轉暖就會脫落,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向來都有「軟**」的稱呼。

值得注意的是,其實只有山羊身上的絨才叫羊絨,也就是山羊絨。對於羊絨品質的額界定,其關鍵性的指標乃是細度和長度。

山羊絨從品種來分,可以分為白絨、紫絨、青絨,專業頂級品牌一般選用細度15微米左右,長度3.8釐米左右,即選用細度極細、長度較長的級別。反之,便宜的羊絨則使用細度略粗,長度略短的等級。

然後是犛牛絨。事實上,犛牛絨是犛牛頭頸附近的纖細絨毛,這層絨毛一般只能在每年春季,當犛牛自然脫毛的時候才可以取到。一般來說,犛牛絨的細度都是小於 20 微米的,長度大約在 3.

4 至 4.5 釐米之間。

那麼,對於山羊絨和犛牛絨,到底哪一種更好?

事實上,從保暖和舒適性上來看,犛牛絨和山羊絨都要比毛類纖維要好。從質量和**方面來看,山羊絨要比犛牛絨更好。一般來說,羊絨比犛牛絨細度要更細一些,可紡性更好,而且顏色也更加的純淨。

相較之下,犛牛絨的顏色一般都是咖色,而不是白色的,而且不容易被染色,色彩相對來說更加的單調。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在選購山羊絨和犛牛絨的時候,要視個人的情況而定。

11樓:知20498凳彩

羊絨、牛絨針織衫成為熱銷品,你會分辨嗎?

簡單直觀的講,山羊身上取到的絨叫山羊絨,一般就稱為羊絨,而通常講的綿羊絨,則是羊毛,不是羊絨。犛牛身上取得的絨叫犛牛絨。

羊絨羊絨被稱「軟**」

羊絨是生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屬於稀有的特種動物纖維,素有「軟**」之稱。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出自山羊身上的絨才叫羊絨,也就是山羊絨。羊絨品質界定的關鍵指標是細度和長度,品種可分白絨、紫絨、青絨,專業頂級品牌一般選用細度15微米左右,長度3.

8釐米左右,即選用細度極細、長度較長的級別。反之,便宜的羊絨則使用細度略粗,長度略短的等級。

犛牛絨犛牛絨,是犛牛頭頸附近的纖細絨毛,這層絨毛只能在每年春季犛牛自然脫毛時才能取到,一般細度小於20微米,長度為3.4至 4.5釐米。

二者保暖和舒適性都優於毛類纖維。從質量和**方面來看,羊絨要優於犛牛絨。一般羊絨比犛牛絨細度要更細一點,可紡性更好。

顏色純淨。而犛牛絨顏色大多為咖色,不易被染色,色彩單調。

如何分辨

羊絨和犛牛絨都屬於蛋白質類纖維,消費者可通過燃燒和溶解法來初步辨別其是否是純蛋白質類纖維。

燃燒法:蛋白質纖維燃燒時熔融捲曲,燃燒緩慢有時自滅,燃燒時的氣味是燒毛髮的味道,燃燒後的殘留物為鬆而脆的黑色焦炭狀。

溶解法:可通過84消毒液溶解來辨別是否是純動物毛絨纖維,如果全是,則會在84消毒液中全部溶解。初步辨別後再通過手感和重量來粗略區分是毛類還是絨類(如果要準確區分是毛還是絨,需要通過實驗室顯微鏡試驗方法來辨別)。

一般羊絨比羊毛手感更為滑糯,重量更輕,保暖性也更好。

12樓:戀愛小天才

犛牛絨更好。因為犛牛絨的材質更加軟棉。而山羊絨質感有一點點硬。而且相比之下毛茸茸的抗寒能力更高。

13樓:高小達

犛牛絨與山羊絨沒有具體的辦法區別誰更好,有的人喜歡犛牛絨有的人喜歡山羊絨,購買時憑藉個人愛好,但是犛牛絨與山羊絨都是比較高檔的 。

14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犛牛絨與山羊絨比,應該是犛牛絨更高,更保暖。因為犛牛生長在高寒地帶,絨毛密度更濃密細膩抗寒保暖。

15樓:貝貝貝

山羊絨號稱軟**,每年中國滿產才10000噸左右,一般的羊絨衫生產成本就400元左右。而且羊絨更適合精紡,顏色也更多變。 犛牛絨也很保暖,但顏色單調,適合做**,在藝術性穿著性上比不上羊絨。

但產量有潛力,而且大家都知道,羊吃草很厲害,對植被破壞,犛牛就不一樣,從另一個方面來說犛牛更環保,價值更高.

保暖性上相差不大,因為山羊絨貴,所以純羊絨的衣服都比較薄,要做厚**會很貴,我只能說同樣**下,犛牛絨衣服可以比山羊絨衣服做的厚,應該更暖和。

16樓:太了昂

山羊絨更好。山羊絨,耗牛絨。保暖性,舒適性都比其他材質好。都屬於奢侈品。但是山羊絨更為柔軟細膩。

17樓:真誠無怨無悔

自然是山羊絨,細膩溫暖。

是羊毛好?還是耗牛絨好?我買了一件鄂爾多斯奧群的羊毛衫結果標牌上是76%的耗牛絨20%的羊毛,4%的耗牛毛

18樓:**時尚款

按羊毛衫的原料成分劃分,有純毛和混紡兩大類。純毛羊毛衫有純羊毛和兔毛、羊毛混織兩種;混紡羊毛衫有羊毛腈綸衫、兔毛腈綸衫等。在款式上,有開衫、套衫、背心等。

羊毛衫的衣領式樣繁多,除雞心領、圓領、中式領外,還有為適應時裝要求而設計的西裝領、長方領、飄帶領等。花色與款式的選購要因人而異,但一般來說,中、老年人以選開衫、圓領的為好,青年人不妨選購新潮一些的。

一件***的羊毛衫,直觀感覺是:織物表面絨毛豐滿、粗細均勻無斷頭、色澤和諧無色差、花紋清晰無漏針。在選擇時可用手大把抓住織物,如手感輕盈、柔軟、滑爽,並且有一定的彈性,說明***。

有些羊毛衫和混紡羊毛衫是用低質羊毛和兔毛織成,外觀粗糙、手感較僵硬、缺乏光澤、質量低下, 選購時要注意辨別。

羊毛衫的規格分檔以胸圍尺寸為準,每5釐米為一檔。男式開衫一般從80釐米到120釐米分9檔;女式開衫從80釐米到110釐米分7檔。男、女套衫的規格較開衫少1至2檔。

選購羊毛衫時,不宜選尺寸過小的。否則,由於羊毛衫本身有縮水性,縮水後穿著不適,且易斷線、脫裂,從而縮短穿用壽命。一般宜選購比本人適用的尺寸大1—2檔的。

第一步:檢查衣服尺碼、形狀及手感;毛紗有無粗節及過大的結頭;有無不良的縫接、多餘的線頭;有無破洞、缺口、染色疵點和油汙等。

第二步:檢查袖口、下襬處螺紋的彈性,可用手撐開袖口或下襬,然後放鬆,看其是否能很好的復原。同時,應注意袖口或下襬口螺紋的收縮力不可過大,否則在穿著時會有緊箍感。

第三步:檢查縫接質量。對袖套口、前後領口、肩縫、側縫等結合部位的縫接質量應特別注意。在檢查時,用手握緊要檢查部分的兩側,稍稍用力拉,使接縫可以清晰地展現在眼前。

第四步:選擇套頭的羊毛衫,領圈的彈性是否合適、套口處有無漏針、套口線顏色是否正確、線頭是否清理等都是應格外注意的地方。選擇開襟衫類,注意前開襟的套口線顏色是否正確,有無漏針,針紐線是否鬆散,紐眼的質量,鈕釦和紐眼的配合也應引起注意。

第五步:羊毛衫的縮水率由於所選用的原料及編織結構的不同,也有很大差異,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了解縮水率,並以此為依據,考慮選購的尺寸。

19樓:

首先,「鄂爾多斯奧群」是鄂爾多斯集團旗下的羊毛衫品牌,品牌沒的說。可以肯定的是耗牛絨肯定比羊毛**高,你說的這件衣服是鄂爾多斯奧群的**,犛牛絨衫抗凍、密閉效能比羊毛衫好。如果平時在戶外活動少,在辦公室和家裡待得時間多。

可以選擇穿純羊毛的。其次,如果沒說錯的話這件衣服吊牌價應該是920左右,你是450買的的話,應該是商家因為碼號不全而**處理的,也就是說你撿了個大便宜。總的來說天氣越冷,就越能體現出犛牛絨衣服的價值。

另外,如果你拿去換的話,450元是買不到鄂爾多斯奧群牌子的純羊毛衫的(**除外)。如果想換80% 羊毛20%羊絨成分的毛衫,零售價都在800元以上了。

羊絨褲暖和還是駝絨褲暖和

在冬季保暖衣物當中,羊絨製品和駝絨製品的區別還是很大的。駝絨指的就是駱駝絨。駝絨面料一般都是取自駱駝腹部的絨毛,可以製成高檔毛紡織的重要材料之一。事實上,一峰駱駝只能產生0.3公斤的絨毛,相對比較珍貴,而製作成的駝絨製品也是相當的昂貴的。這種絨毛經過統一的製造,可以製成手感柔軟蓬鬆,色澤杏黃的絨毛。...

貂毛內膽暖和還是獺兔毛內膽暖和,獺兔毛內膽和水貂毛內膽哪個保暖

貂毛內膽暖和,但相對於 較高,如果是一般性的保暖,獺兔毛足矣了。貂皮是 東北 三寶之一,素有 裘中之王 之稱。貂皮屬於細皮毛裘皮,皮板優良,輕柔結實,毛絨豐厚,色澤光潤。用它製成的皮草服裝,雍容華貴,是理想的裘皮製品。貂皮又分為紫貂和水貂兩種。其中以紫貂皮較為名貴,紫貂皮產量極少,昂貴,有 裘中之王...

羊毛褲和羽絨褲哪個比較暖和,羊絨褲與羽絨褲哪個暖和

肯定是羽絨褲好,保暖和擋風效果都不錯 羊絨褲只是比較輕便柔軟貼身一些。當然是羽絨褲啦,保暖效果好,而且不容易透風 羽絨服的保暖效果要比棉花棉服好。首先,填充物不同。羽絨服的填充物多是鴨絨 鵝絨。根據顏色不同又分為白鴨絨 灰鴨絨 黑鴨絨等等。而且,越是成熟體形越大的家禽,其絨保暖性越好,越貴。而棉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