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鹽的顆粒比白糖的小,怎樣辨別食鹽和白糖

2021-07-30 19:51:46 字數 2051 閱讀 7401

1樓:路虎類似

鹽的警惕結晶石比白糖小的。食鹽是指**不同的海鹽、井鹽、礦鹽、湖鹽、土鹽等。它們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國家規定井鹽和礦鹽的氯化鈉含量不得低於95%。

食鹽中含有鋇鹽、氯化物、鎂、鉛、砷、鋅、硫酸鹽等雜質。我們規定鋇含量不得超過20mg/kg。食鹽中鎂、鈣含量過多可使鹽帶苦味,含氟過高也可引起中毒。

近年來許多試驗證實,食鹽攝入量與高血壓發病率有一定關係,膳食中食鹽攝入過多,可引起高血壓。世界衛生組織(who) 建議每人每日攝入5g 以下食鹽可預防冠心病和高血壓。我國規定**每日攝入7g食鹽即可滿足機體對鈉的需要。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

白糖含有糖類,糖類是人體主要營養**之一,人體的消耗要以糖類氧化後產生的熱能來維持,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大約有70%是靠糖類供給的。

食鹽的主要成分,離子型化合物。純淨的氯化鈉晶體是無色透明的立方晶體,由於雜質的存在使一般情況下的氯化鈉為白色立方晶體或細小的晶體粉末,比重為2.165(25/4℃),熔點801℃,沸點1442℃,密度為2.

165克/立方厘米,味鹹,含雜質時易潮解;溶於水或甘油,難溶於乙醇,不溶於鹽酸,水溶液中性並且導電。

固態的氯化鈉不導電,但熔融態的氯化鈉導電。在水中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升高略有增大。當溫度低於0.

15 ℃時可獲得二水合物nacl·2h2o。氯化鈉大量存在於海水和天然鹽湖中,可用來製取氯氣、氫氣、鹽酸、氫氧化鈉、氯酸鹽、次氯酸鹽、漂白粉及金屬鈉等,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於食品調味和醃魚肉蔬菜,以及供鹽析肥皂和鞣製皮革等;經高度精製的氯化鈉可用來制生理食鹽水,用於臨床**和生理實驗,如失鈉、失水、失血等情況。可通過濃縮結晶海水或天然的鹽湖或鹽井水來製取氯化鈉。

2樓:親親

它們結成的晶體之間的密度小,所以看著小

3樓:earth小小杰

因為鹽和糖的密度,兩者是不同的,所以大小也不同

4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它們的密度不同,所以結的晶體也就不同啊

5樓:

它們的晶體不同大小不同,所以顆粒不同

6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鹽變成鹽結晶的大小要比白糖小

7樓:浮生晨風

因為鹽的密度比白糖大,同質量白糖就要大一些吧

8樓:

密度問題吧,還有就是化學反應不同,所以不同大小

9樓:木青

因為它們的結晶體小啊

10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是由它們的晶體結構決定的

11樓:栗子

它們的密度不同,晶體結構也不同。

怎樣辨別食鹽和白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和白糖有明顯的外貌區別,食鹽一般是長條形,白糖是顆粒形

13樓:嚐嚐想棗園

最簡答直接的方法就是用嘴嘗一下。

不過通過化學檢驗也是可以分辨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分不清,用口嘗一嘗不就知道啦!

15樓:lv喜而樂見

我們平時食用的鹽是精細的,白糖相對看起來是顆粒的

16樓:匱牽97ay蛥

嘗一下不是知道了嗎。

不品嚐怎樣區別食鹽和白糖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晶體顆粒小,白糖顆粒大,食鹽較顯幹 燥,傾倒時會有沙沙沙聲,然而白糖傾倒時 會有粘滯感

18樓:匿名使用者

鹽是無機物 糖是有機物

鹽有固定融點 糖無固定熔點

糖顆粒大,鹽細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顆粒,白糖顆粒比鹽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各取一點放入水中,溶解快的是食鹽

為什麼我的倉鼠肚子似乎有硬硬的小顆粒

不知紀年 我家那貨長脂肪瘤的時候也是活蹦亂跳的。如果有條件帶他去寵物醫院,如果沒條件 比如沒有 倉鼠的醫院 那麼改變鼠糧 去倉鼠貼吧查查 脂肪瘤貌似只能切除。祝你家鼠鼠早日健康。 是香腺的 證明你家ss是公的 還有絕對不要喂人吃的東西啊!蔬果記得好好洗了以後再喂香腺如果被髒東西堵住的話,記得用稀釋的...

臉上有很多小顆粒是什麼?不是痘痘,非常小的小顆粒,沒有顏色,不痛不癢

閉合性粉刺,或者脂肪粒 我也是,樓主情況現在好了嗎 臉上出了好多很小顆粒,但不是痘,也不痛不癢。這是怎麼了 如果長在眼部鼻子周圍嘴部周圍呈現白色小點點就是脂肪粒 如果是像黑頭一樣的就是封閉式的粉刺 臉上總是有小疙瘩,不是痘痘.沒有顏色,也比痘痘小很多,不痛不癢,應該不是的,眼睛周圍很容易有,有可能是...

為什麼很多遊戲的XBOX版比PC小

因為x360的處理器跟不上電腦的換代,導致遊戲畫面受到限制,所以cg不會像電腦那樣清晰。畫質下去了容量自然就小了 xbox為什麼比pc的遊戲要小好多,語言通俗一點,謝謝!因為大部分xbox遊戲壓縮過畫面,而且xbox上的xex格式遊戲一向小 為什麼很多遊戲的主機版比pc版出得早?一旦出了主機板,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