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R相控陣雷達的尺寸為什麼比宙斯盾小那麼多效能有差距嗎

2022-03-27 05:30:32 字數 2655 閱讀 7746

1樓:匿名使用者

apar相控陣雷達目前用於德國和荷蘭的輕型護衛艦,由於護衛艦排水量和尺寸要比宙斯盾戰艦要小,所以他的雷達體積要更小一些,效能差距是有的。

歐洲的先進護衛艦側重於近海防禦,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是區域防空能力要查一下,綜合火力趕不上宙斯盾戰艦。

德國海軍薩克森級防空型護衛艦(f124型)日本日自衛隊金剛級驅逐艦

二者一比較就可以!

2樓:

電子裝置的尺寸跟其製程有關。

打個比方吧(只是舉例,資料不一定準確):一枚晶片是180nm製程,做出來可能5cm^2。經過幾年的發展,金屬流片製程發展到40nm工藝,那麼同樣的電晶體數量,做出來可能0.

5cm^2,而且由於半導體單元單位面積更小,所以功耗、發熱也會降低,但效能是一點也不降的。但如果做成1cm^2呢?電晶體數量翻倍,效能更好,但還是比最初的5cm^2的尺寸要小。

那麼晶片製程從130nm發展到40nm,大約需要多長時間——7到10年左右。

宙斯盾的雷達(spy-1無源相控陣雷達)其實是比較老的了。光是年代的差異就足以讓apar效能超越spy-1。

但宙斯盾不僅僅是雷達,而是一整套作戰系統,集火控、指揮、搜尋、跟蹤、演練等多個模組於一體,在綜合能力上並不見得比f124要差。而且老的工藝也有老工藝的好處,就是技術成熟,可靠性高。實際上軍用電子裝置一般來說並不會比民用的先進,反而在各項技術上都會低幾代,因為一是不需要非常複雜的計算(假如需要複雜運算,通常的做法是將一個單一複雜運算處理器,拆分成多個單一功能處理器),二是要保證足夠高的可靠性。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apar是x波段雷達,相當於055的小盾。所以薩克斯沒有其他照射雷達,有apar負載制導。

而後面需要背一個l波段雷達作為搜尋雷達。宙斯盾是s波段,相當於055的大盾,所以還要配備單獨的照射雷達。apar是一個x波雷達,x波精度高,波長短,但是衰竭快。

s波主要是著眼於宙斯盾反導的。兩者波段不同,定位也不同。

中國艦載相控陣雷達的效能怎樣?與美國宙斯盾相比有何差距?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宙斯盾系統已經裝備到第七代了,目前宙斯盾系統採用的an/spy-1d(v)雷達及其配屬雷達,其主雷達的對空探測能力為400千米(高度3000,crs=3),對海為40千米(受地球曲率影響)。即使是出口型的an/spy-1f,也有對空320千米,對海40公里的探測能力。

該雷達配備了強大的資訊計算機系統,能同時監控400個目標,並同時對其中的100個最危險的目標實施不間斷跟蹤,並引導**對其中的12-18個目標實施打擊。

我國的052c,

從雷達角度說,052c的確裝備了有源相控陣雷達,也是廂式四面的,但雷達天線是四邊形弧面的,從技術角度講,弧面天線有兩種解釋,一是由於採用了計算能力強的資訊計算機系統而裝備了三位陣列天線,提高了單片天線的探測範圍;二是t/r元件不過關,功耗過大,額外增加的冷卻系統。 但這不說明我們的雷達不如美國的,至少在功率和探測距離上不會吃虧。

至於資訊計算機,我想不會強於美國的七代宙斯盾,至多打個平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神盾效能相當優良。和宙斯盾各有千秋。

相控陣雷達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6樓:

相控陣雷達和傳統雷達有何區別?聽完局座的講述,讓我長知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傳統雷達,相控陣雷達只有巨大的優勢,沒有缺點,除了技術要求高,造價高。

中國052c052d神盾戰艦以及新型055與阿利伯克戰艦誰更強 四面板相控陣雷達尺寸太大嗎為什麼不擺高一點?

8樓:昨夜星辰

巡洋艦現在沒有巡洋艦了,只有驅逐艦,現在的驅逐艦已經擔任了巡洋艦的所有的功能了,基本上你所說的都太主觀了,和宙斯盾系統相比,055只能說是同一級別的,但是未必打得過宙斯盾,但是卻是一個層次的,可以拿過來對抗一下,052就不要比了,052畢竟還是噸位比較小的

相控陣雷達比普通雷達有什麼優點

9樓:神州明達無人機反制

相控陣雷達與機械掃描雷達相比,掃描更靈活、效能更可靠、抗干擾能力更強,能快速適應戰場條件的變化。多功能相控陣雷達已廣泛用於地面遠端預警系統、機載和艦載防空系統、機載和艦載系統、炮位測量、靶場測量等。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的an/mpq-53雷達、艦載「宙斯盾」指揮控制系統中的雷達、b-1b轟炸機上的apq-164雷達、俄羅斯c-300防空**系統的多功能雷達等都是典型的相控陣雷達。

隨著微電子技術的發展,固體有源相控陣雷達得到了廣泛應用,是新一代的戰術防空、監視、火控雷達。

相控陣雷達跟普通雷達的區別在哪?

10樓:

相控陣雷達和傳統雷達有何區別?聽完局座的講述,讓我長知識了!

11樓:雨後落葉

相控陣雷達,是一種以改變雷達波相位來改變波束方向的雷達,區別於傳統的機械轉動雷達,所以又稱為電子掃描雷達。相控陣雷達有密集的天線陣列,每個天線都可以實現雷達波的收發,掃描時,可以選定一個區塊或者幾個區塊對單一目標或者區域進行掃描。

鐳射雷達是利用鐳射作為發射光源,利用光電探測技術手段的主動遙感裝置。

兩者具有本質上的區別。

蝙蝠和雷達這篇文章的體裁是什麼,蝙蝠和雷達這篇文章可以提出哪些問題?

蝙蝠和雷達是一篇科學說明短文。蝙蝠和雷達 中心感受 要有一顆善於發現的眼睛,善於動腦思考,發現問題,敢於創新。讀後感 學習了 蝙蝠和雷達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講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經過多次試驗研究,由此發明了雷達。你也許會問吧 蝙蝠和雷達可以說是 八竽子打不著 它們怎麼會有牽連呢?好了,我來告...

6蝙蝠和雷達的什麼耳朵

蝙蝠耳朵是通過接受反射回來的超聲波來判斷障礙物和飛蟲,雷達是通過接受障礙物反射回來的電磁波來確定障礙物或者飛機 汽車分為哪幾個部分?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gxe31xd 汽車維修複習資料1 汽車由哪幾個基本部分組成?答 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 電氣裝置四部分組成。...

有了偵查衛星,為什麼還要用雷達,偵查衛星有什麼作用?

他們探測的目的不同,衛星主要用於非戰時對敵人軍隊整體情況的探查瞭解,以及戰時敵人的防禦和調動,通常都是靜態的,況且你並不能確保你要使用時,頭上指定會有一個衛星供你所用,畢竟能做到這一點的只有美國,而且衛星的發射難度和成本過高,又極易被破壞 衛星通過目標上空的時間是固定的,這樣部隊的調動可以按時躲過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