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蜂蜜隔水蒸有營養嗎,蜂蜜蒸過了還有營養嗎

2022-01-11 05:59:25 字數 5615 閱讀 9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蜂蜜裡最重要的營養元素是活性酶和維生素,這兩種物質經過高溫都會變性而失去活性。經過高溫就沒多大的營養價值了。

你隔水蒸的原因是不是殺菌?如果你是為了這點,大可不必,因為蜂蜜本身就有抗菌作用,一部分葡萄糖經過活性酶的作用分解成過氧化氫,這種強氧化物具有抗菌作用,所以在鄉下,不小心磕著磕著會用蜂蜜擦一擦。

正確的喝法是用溫水,一定要低於40度的水,或者直接用冷水衝兌。晚上睡前喝一杯,蜂蜜的量就看自己了,一調羹兩調羹都可以。建議,早上一杯淡鹽水,早上一杯蜂蜜水。

土蜂蜜現在有活框養殖方式,取蜜非常簡易,所以買到的蜜不能確定是否成熟(這種方式的土蜂蜜幾乎沒有完全成熟蜜)。要買一年只割一次的野生土蜂蜜,這種蜜一定是成熟的,而且是沒有人為干擾,也不存在有抗生素在裡面等等之類的問題。完全是純天然的,只有夠成熟的蜜才能發揮蜂蜜直正的效果。

土蜂蜜最大的效果是潤腸通便,一般喝個半個月效果多多少少就出來了。至於美膚以及其他的作用,要長期喝。現在很少人能夠堅持喝,喝蜂蜜得有情愫在裡面,才會讓人想著去喝,而不是偶爾想起來喝一杯。

長期喝成熟的土蜂蜜,人體終身受益。

2樓:青春指尖過

我想問問你為什麼要蒸啊?蜂蜜怕高溫,最好不好蒸

3樓:稱名鋪店

蜂蜜怕熱 直接用溫水兌一下就可以喝了

4樓:湧雅容

有,最好不要溫度超過60度

5樓:

沒有的吧,溫水就可以了

蜂蜜蒸過了還有營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用開

水衝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中的營版

養物質嚴重破壞,蜂蜜權中的酶失活,顏色變深,香味揮發,滋味改變,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溫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6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項

1、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7樓:一口甜蜜

四十攝氏度內沒有太大問題、高溫會破壞酶物質

蜂蜜蒸15分鐘有什麼好處

8樓:百盛源蜂蜜

沒有任何好處的親。

蜂蜜中的酶類物質經過高溫後會發生變性,產生大量的羥基甲糖醛,使蜂蜜中的蛋白質、維生素、蘋果酸等營養物質受到嚴重破壞,僅維生素就會損失1/5甚至1/2,不僅不能保持天然的色、香、味,而且還會產生一種怪酸味。

這也是為什麼不能用溫度高的熱水衝蜂蜜的原因望採納!

每天喝土蜂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玉長順本碧

吃土蜂蜜有什麼好?

1、土蜂蜜又稱野蜂蜜,色紅潤,粘稠度高,保質期長,富含葡萄糖、果糖、氨基酸及維生素等多種成分,經常食用有清熱解毒、補中潤燥、養顏、抗衰老等功效,

2、土蜂的生存能力強少病,生活在深山區所以汙染少;且土蜂蜜源均在深山野嶺,沒有人工種植作物,所以蜜源也不會有農藥殘渣。所以土蜂蜜更是純淨天然無雜質。

3、蜜蜂一般鑽在石洞或牆洞裡,一年只取糖一次,純度極高,採百野花釀造的,營養特別豐富且久存不變質.

4、土蜂蜜是土蜂採集高寒森林野山花蜜充分釀製而成的蜂蜜。蜜色澤深、口味獨特、香甜味濃,含有多種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微量元素,深山花的數量少但是品種多,所以土蜂蜜成分更多,營養更豐富。所謂的藥用蜂蜜就在於土蜂採集的花類別特多而且乾淨。

,《本草綱目》中記述其對人體健康價值高,是藥引的首選蜜,堪稱「蜜中精品」,也由於釀蜜週期長、蜜源稀少被譽為「蜜之珍品」。

5、土蜂耐寒對冬春季的柃蜜即野桂花蜜利用非常好,西蜂根本不能利用。而此蜜就是人們常說的「蜜皇」可以用紙包也不會滲透出來,樣子特別像豬油但是清香而不膩。而其蜜色澤金黃、口味獨特、純淨無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蛋白質、維生素、酶和生物活性物質等多種營養成份,具有潤腸、潤肺、解毒、養顏、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效。

街道上賣的假蜜香得太濃實際上是香精的氣味。

6、土蜂的野蜂蜜,色紅潤,粘稠度高,保持期長,富含葡萄糖、果糖、氨基酸及維生素等多種成分,經常食用有清熱解毒、補中潤燥、養顏、抗衰老等功效,實為居家常備,饋贈親友的最佳補品。

蜂蜜的食用方法

1、不可以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嚴重破壞,蜂蜜中的酶失活,顏色變深,香味揮發,滋味改變,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溫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2、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一般均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食用比較適宜。但對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則應根據病情確定食用時間,以利於發揮其醫療作用。

如在飯前一個半小時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後立即進食,它又會刺激胃酸的分泌;溫熱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釋而降低胃液酸變,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卻可提高胃液酸多,並能刺激腸道的運動,有輕瀉使用。因此,胃酸過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別是胃和十二脂腸潰湯的患者,宜在飯前1小時半食用溫蜂蜜水,不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從而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而胃酸缺乏或萎縮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後立即進食。神經衰弱者在每天睡覺前食用蜂蜜,可以促進睡眠,因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項

1、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

暫時就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10樓:命中註定的

喝蜂蜜水的好處

好處一: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好處二: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好處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好處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11樓:郝慈羅莞爾

喝蜂蜜可以美容養顏的,也可以**便祕,蜂蜜可以喝但是不可以經常喝的

隔水蒸和蒸有什麼區別?

12樓:假面

隔水蒸托盤下篩漏蒸餾水,蒸托盤無篩漏蒸餾水。關鍵是托盤有無篩漏的區別。

一種常見的烹飪方法,指把經過調味後的食品原料放在器皿中,再置入蒸籠利用蒸汽使其成熟的過程。也可指一種中醫傳統的**方法。

蒸是烹飪方法的一種,指把經過調味後的食品原料放在器皿中,再置入蒸籠利用蒸汽使其成熟的過程。根據食品原料的不同,可分為猛火蒸,中火蒸和慢火蒸三種。例如「蒸鮮魚」、「蒸水蛋」等。

蒸,一種看似簡單的烹法,令都市人在吃過了花樣百出的菜餚後,對原始而美味的蒸菜念念不忘。翻閱資料發現,中國飲饌,技藝精湛,源遠流長。烹飪方法有煮、蒸、烤、燜、燒、炸、炒、燴、燉等。

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飪的國家就是中國,並貫穿了整個中國農耕文明。關於蒸最早起源可以追溯到一萬多年前的炎黃時期,我們的祖先從水煮食物的原理中發現了蒸汽可把食物弄熟。就烹飪而言,如果沒有蒸,我們就永遠嘗不到由蒸變化而來的鮮、香、嫩、滑之滋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蒸」與「燉」,是蘇邦菜餚傳統的和基本的烹調方法,也是各地常用的烹調方法。曹雪芹《紅樓夢》所載17種葷菜中,就有運用「蒸」與「燉」這兩種烹調方法的,如:「火腿燉肘子」、「酒釀清蒸鴨」、「籠蒸螃蟹」等。

但是,許多人常常把「蒸」與「燉」混為一談。象有些廚師把「清蒸鰣魚」講成「清燉鰣魚」,將「清蒸河鰻」誤作「清燉河鰻」等。我們認為,對於「蒸」與「燉」在烹調方法上的區別,有必要加以具體的分析,以求得統一的認識。

下面就」蒸「與」燉「的6個不同方面談一些看法:

1.蒸與燉在選料上的區別:

運用蒸這種烹調方法,原料一般是鮮、活、嫩的家禽、魚肉之類,如「幹蒸童雞」、「粉蒸肉」的選料等。而燉在選料上與蒸就不同,燉菜一般選的是足塊、整料,採用肌體組織肥壯,比較老一些,而且適宜加溫時間長的原料。

2.蒸與燉在傳導體上的區別:

蒸是以氣體為傳導的烹調方法(以水蒸氣烹調的叫蒸,以乾熱氣烹調的叫烤)。燉則不同,燉是以沸水為傳導體的烹調方法。古人云:

隔水為燉、上籠為蒸;帶湯為燉、不加湯為蒸,這是有一定區別的。古人在烹調中早就運用蒸了,如《呂氏春秋·孟冬》中的大飲蒸,即餚蒸,就是把豬、羊肉切成塊放在容器內蒸熟。古人的這種餚蒸的烹調方法,已經基本符合我們現在的烹調特點了。

3.蒸與燉在所用烹調器具上的區別:

蒸所用的主要器具是蒸籠。通常是將所要烹調的原料經加工後放入瓷器或盤內,置於籠上蒸。如「網包桂魚」等的製作。

燉的主要器具卻是鍋。它是把加工後的原料放入瓷、陶器中,加調料和清湯,然後將器皿放入鍋內水中燉之傳熱,如「清燉全鴨」、「清燉黿」等。後來,因**上的需要,發展到使用蒸氣傳熱。

4.蒸與燉在火候上的區別:

蒸的火候,要根據原料性質和菜餚的特點而定。一般水產品只需要斷生成熟(蒸的菜餚烹調,大都如此),都使用旺火、沸水、急氣,時間較短。如「清蒸鯽魚」、「鳳凰桂魚」等菜餚的製作即是如此,能使高蛋白快速凝結。

總之,要按不同菜餚的特點要求來掌握火候,使菜要質量得以保證。

燉的火候與蒸區別較大,一般加熱烹調時間比較長。為避免水份很快耗幹,所以燉的菜餚常常用中、小火力。若採用旺火長時間滾沸,就回是原料肌纖維受損;湯色渾白,這就不符合燉菜湯清的特色要求了。

5.蒸與燉在調味是的區別:

蒸制菜餚先將原料(生料或經加工的半成品)盛器皿中,一次性加好調味和配料,然後上籠蒸制。燉制菜餚在調味時則要分次進行,加調味品和配料的次序以及加陪料的時間也因菜的不同而有具體的要求。

6.蒸與燉在菜餚特點上的區別:

蒸的特點,是利用蒸氣,使菜餚成熟,原料的汁漿不散,保持原汁原味。蒸菜的特點:清淡、鮮嫩、形態整齊、色澤美觀。

燉的特點:沸水加熱時間較長,溫度基本一致,致使原料組織充分分解。燉菜的特色:清香純潔、鮮美可口,酥爛脫骨。蒸與燉各具特點,區別顯而易見。

水果乾還有營養嗎,水果乾還有營養嗎?求答案

真正的果乾有一定營養優勢,也不可多吃。因為大多數果乾經過乾製濃縮後,含糖量在80 左右,且是分子量比較小的精製糖。一般的水果屬於低gi 血糖生成指數 食物,而果乾大都屬於中gi食物,吃多了不僅熱量高,且升高血糖的速度比較快。一般果乾每天吃1 2次,每次一小把即可。而且,吃了果乾之後,其他含糖高的食物...

酸黃瓜有營養嗎,老黃瓜還有營養價值嗎?

每100克酸黃瓜的營養成分 能量99千卡蛋白質2.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2.8克膳食纖維1.2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黃素0.03毫克煙酸0.4毫克鈣96毫克磷53毫克鉀157毫克鎂27毫克鐵4.1毫克鋅0.47毫克硒0.8微克銅0.09毫克錳0.42毫克 以上資料參考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

煮熟的水果還有營養嗎,水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煮水果時間過長會使營養成分流失 煮水果的時間要以水果的型別 形狀來確定。一般常見的水果如蘋果 梨 香蕉適合切成片狀進行加熱。將水果切成厚度不超過0.5釐米為宜。將切好的水果片放入水中,待鍋中水大面積翻騰氣泡即可停止。也就是等待水剛剛沸騰之時,水果也就加熱恰到好處。這個時候,水果上攜帶的細菌被消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