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冷凍後還有沒有營養,凍西紅柿有營養嗎

2022-01-13 16:42:44 字數 4205 閱讀 8841

1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成熟的西紅柿在2~4℃之間冷藏比較好,10天之內可保持新鮮和營養。溫度太低,西紅柿會失去鮮味,並且很快因凍傷而腐爛。

西紅柿在冷藏時會散發出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催熟和它擺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縮短它們的保鮮期,故西紅柿冷藏時最好單獨擺放或用保鮮袋包裝好。

2樓:

日常食用的蔬菜大都沒有那麼新鮮了,而通常都是儲存了幾天之久的了,其維生素也在儲存的過程中逐漸地損失掉。相反,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維生素,因為蔬菜採摘之後即速凍,就能很好地防止了維生素的流失。所以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西紅柿可以更好的儲存其營養。

3樓:可愛的zzz聖

營養肯定會流失的!冰的體積比水大,冰結晶會破壞番茄的組織,細胞結構!而且當你解凍時,最主要的是水分流失,但是其它一些營養物質是溶於水的,肯定會流失營養物質啊!

西紅柿(tomato)別名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祕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

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4樓:

有,只是會損失部分營養,時間越久損失越多。因為西紅柿內部細胞在冷凍後仍會有部分細胞及附著在西紅柿上的微生物活動會造成營養損失

凍西紅柿有營養嗎

5樓:筆中從沫

有,成熟的西紅柿在2~4℃之間冷藏比較好,10天之內可保持新鮮和營養。溫度太低,西紅柿會失去鮮味,並且很快因凍傷而腐爛。

西紅柿在冷藏時會散發出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催熟和它擺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縮短它們的保鮮期,故西紅柿冷藏時最好單獨擺放或用保鮮袋包裝好。

6樓:菜菜cai菜菜

冷藏後的西紅柿營養會流失,冷藏後,西紅柿質地和口感都會發生改變。如果溫度過低,西紅柿肉質會呈水泡軟爛狀,或出現散裂黑斑,鮮味蕩然無存,時間長了還會發生腐爛。

成熟的西紅柿在2~4℃之間冷藏比較好,10天之內可保持新鮮和營養。溫度太低,西紅柿會失去鮮味,並且很快因凍傷而腐爛。西紅柿在冷藏時會散發出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催熟和它擺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縮短它們的保鮮期,所以西紅柿冷藏時最好單獨擺放或用保鮮袋包裝好。

7樓:知吾洛方

有,西紅柿又稱番茄,新鮮的更好,

新鮮的含有的維生素多,吃了吸收好

新鮮的口感好,水分也多

冰凍的保證了一定的營養,但是也會流失很多維生素

冷凍天數不要太長,越久越容易壞。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自然會丟失營養了

番茄挑選

挑選番茄時,不要挑選有稜角的那種,也不要挑選拿著感覺分量很輕的,都是催紅劑作的怪。要買這種表面有一層淡淡的粉一樣的感覺,而且蒂的部位一定要圓潤,如果蒂部再帶著淡淡的青色,就是最沙最甜的了。不要買帶尖和底很高的,要那種整體看起來都比較光滑的,帶尖的都是春天抹快速催熟的東西抹多了。

選番茄要選顏色粉紅、渾圓,表皮有白色的小點點的。

生吃與煮熟的營養區別

吃生的能補充維生素c,吃煮熟的能補充抗氧化劑。

番茄加熱時間越長,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增幅越大。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其對有害遊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此前有研究發現,番茄紅素可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

近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們現在主要需要的是各種抗氧化劑,而一些水果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抗氧化劑方面貢獻很小。雖然加熱過程中維生素c確有損失,但綜合來看,番茄加熱後其抗氧化劑活性得到了提高。研究結果並不是要鼓勵人們只吃煮熟加工的蔬菜水果。

注意事項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二、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四、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冷凍了以後,不會發生化學反應,生物反應也非常小,所以,凍西紅柿和新鮮西紅柿營養上面沒有大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番茄與平時的番茄營養無異。

每100克番茄的營養成分:

能量11千卡,維生素b0.06毫克,蛋白質0.9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3.3克,6核黃素0.01毫克,煙酸0.

49毫克,維生素c14毫克,維生素e0.42毫克,鈣4毫克,磷24毫克,鉀179毫克,鈉9.7毫克,碘2.

5微克,鎂12毫克,鐵0.2毫克,鋅0.12毫克,銅0.

04毫克,錳0.06毫克。

大蒜冷凍後還有營養嗎

10樓:捧貓小寶寶

可以放在冷凍室,但是營養價值會下降的。可以選擇冷凍以外的方法儲存。

儲存方法:

一、掛藏法: 大蒜收穫時,對準備掛藏的大蒜要嚴格挑選,去除那些過小、莖葉腐爛、受損傷和受潮的蒜頭。然後攤在地上晾晒,至莖葉變軟發黃,大蒜的外皮已幹。

最後選擇大小一致的50至100頭大蒜編辮,掛在陰涼通風遮雨的屋簷下,使其風乾貯存。

二、堆藏法 大蒜收穫後,去除散瓣、蟲蛀、帶有黴變及受傷的蒜頭,以免雨淋腐爛。一週左右,再進行第二次放風。這樣反覆進行兩次,使大蒜全部乾燥,然後轉移到室內通風處,堆放在貯藏庫或大竹筐內,保持低溼、涼爽的條件,並經常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冷凍儲存,但可以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千萬不要冷凍,要在適宜的低溫下儲存。

大蒜的其它儲存方法:

1、掛藏法。如果想吃原汁原味的新鮮蒜,不妨一次性多買點,然後把它們像編小辮一樣編成蒜辮。之後,把蒜辮掛在窗外或窗邊等通風處,這樣就能推遲大蒜髮芽的時間,每次就能吃到新鮮的大蒜了。

如怕麻煩,超市裡賣的透氣紗網裝的糖葫蘆狀蒜倒掛在通風處也可。

2、鹽醃法。如果你對大蒜的新鮮度要求不高,而且蒜量又不大的話,你可以把大蒜剝皮,然後放進一個乾淨的盒中,再上面撒上一把鹽即可。這樣儲存的大蒜,可以長時間不生芽。

3、油浸法。還有一種常見的方法,同樣是先把蒜剝皮,放入乾淨的盒子內,在上面倒上一層植物油。這是脂肪隔離法,它能隔絕大蒜接觸空氣,延緩其生芽或變爛。

12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大蒜 又叫蒜頭、大蒜頭、胡蒜、葫、獨蒜、獨頭蒜,是蒜類植物的統稱。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

大蒜含水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c。此外,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蒜素、檸檬醛以及硒和鍺等微量元素。含揮發油約0.

2%,油中主要成分為大蒜辣素,具有殺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產生。尚含多種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蒜中含有「蒜胺」,這種物質對大腦的益處比維生素b,還強許多倍。平時讓兒童多吃些蔥蒜,可使腦細胞的生長髮育更加活躍。

大蒜性溫,味辛平;入脾、胃、肺經。陰虛火旺及慢性胃炎潰瘍病患者應慎食 外用能引起**發紅,灼熱,起泡,故不宜敷之過久,**過敏者慎用。

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營養學專家發現,大蒜提取液有抗腫瘤的作用,建議每日生吃大蒜3—5克。

大蒜雖有殺蟲解毒祛寒健胃之功,然而性質屬於溼熱之品,同時亦有刺激性,能刺激肝、肺、胃及眼睛,若患有肝熱或肝炎患者、脾胃火重者、眼睛痛或有炎症者宜戒之。大蒜多食則傷脾、損肺、壞肝、傷耳、生痰、發嗽。

冷凍西紅柿還有營養嗎

13樓:飛飛

您好,營養肯定會流失的!冰的體積比水大,冰結晶會破壞番茄的組織,細胞結構!而且當你解凍時,最主要的是水分流失,但是其它一些營養物質是溶於水的,肯定會流失營養物質啊!

14樓:朋環渾紅葉

番茄你要是弄熟了再吃,就更能提高血液裡番茄紅素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會破壞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增加了番茄紅素的釋放,另外要是烹調的過程中,用到花生油、色拉油這些油脂,也會幫助番茄紅素的釋,充分發揮它的抗氧化作用

木瓜跟西紅柿吃有營養嗎,生吃西紅柿有營養嗎?

沒事吧 應該不是這兩個東西的罪 你看看下面的菜 三文魚青木瓜沙律 主材料 三文魚 青木瓜絲 配料 西紅柿 青檸 泰國小辣椒 豆角 花生 酸子汁 蒜頭 魚露 泰國紅蝦米等 做法 1 將配料分別以小份盛在器皿上備用 2 將豆角 泰國小辣椒 蒜頭放入沙律盅以小力搗碎,接著放西紅柿 酸子汁 木瓜絲 魚露等材...

酸漿和西紅柿哪個有營養

西紅柿的英語高 西紅柿是我們日常食用最多的蔬菜之一,大部分人只知道它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可它到底對健康有什麼好處,什麼樣的西紅柿營養成分含量最高,烹調時怎麼做才能最大限度地儲存其中的營養,很多人並不清楚。西紅柿中主要的營養就是維生素,其中,最重要 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蘿蔔素中的一種 番茄紅素。近年來,科學...

木瓜跟西紅柿吃有營養嗎

沒事吧應該不是這兩個東西的罪 你看看下面的菜 三文魚青木瓜沙律 主材料 三文魚 青木瓜絲 配料 西紅柿 青檸 泰國小辣椒 豆角 花生 酸子汁 蒜頭 魚露 泰國紅蝦米等 做法 1 將配料分別以小份盛在器皿上備用 2 將豆角 泰國小辣椒 蒜頭放入沙律盅以小力搗碎,接著放西紅柿 酸子汁 木瓜絲 魚露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