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拌白糖的吃法有營養嗎,白糖拌西紅柿有營養價值嗎?

2021-05-05 11:12:56 字數 5406 閱讀 268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吃西紅柿 您知道西紅柿當中的茄紅素能預防癌症嗎?您知道西紅柿當中哪一部分茄紅素的含量最高嗎?您知道要怎樣吃才能更多地吸收茄紅素嗎?

jpeg[/img]西紅柿也叫番茄,是我們經常能夠吃到的食品。西紅柿色澤鮮亮,口感酸甜,**也不是很貴,由於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生吃,被譽為「水果型的蔬菜」。近年來,科學家們在研究中發現,西紅柿中還含有一樣好東西,那就是茄紅素。

這個茄紅素是可以預防癌症 的。這麼看來,西紅柿真是全身都是寶,既好吃,又營養。那麼,既然西紅柿這麼好,怎樣吃才能科學地利用它的價值呢?

由於茄紅素不能直接轉化成維生素a被人所利用,因此,長期以來只是作為天然色素而存在,直到近幾年,科學家們才發現,茄紅素具有很強的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對前列腺癌。 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多好處的。熟吃西紅柿比生吃更容易吸收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它遇油加熱之後,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在這兒,我們還要提醒您注意的是,西紅柿的加熱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因為加熱時間過長的話,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就會被自動分解掉。另外,要想更多地攝取茄紅素。

最好多吃一些加工的番茄食品。 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那麼,是不是吃了西紅柿就可以攝取到茄紅素呢?我們平時吃西紅柿最常見的吃法有生吃、炒著吃或者是做湯,但這些吃法都不能最大限度地攝取到茄紅素。

那麼,我們到底還能怎麼吃呢?告訴您,那就是做番茄醬吃,當然還有番茄沙司。它們所含有的茄紅素量是最高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5噸新鮮的西紅柿才能加工出一噸番茄醬,桶裝番茄醬上面標的重量是198克,差不多是4兩,按照我們剛才所講的1∶5的比例,也就是說吃掉一桶這樣的番茄醬,相當於吃掉了2斤新鮮西紅柿。 1、糖拌西紅柿:

熟透的西紅柿切片,有適量白糖或紅糖涼拌,酸甜可口,富含vc。 2、西紅柿燉豆腐:此菜營養豐富 1)將西紅柿洗淨切片,鍋底坐油少許,下鍋扁炒,注意火候不可太大,約7、8分鐘,到西紅柿炒成湯汁狀 2)豆腐切條,下西紅柿原湯中,添適量水,加鹽,加火燉開,改中小火慢燉,約30分鐘左右,收湯既可。

原料:西紅柿兩三個(可以多加),豆腐一塊,油鹽稍許。 關鍵操作:

西紅柿炒湯火候;豆腐放入西紅柿湯後,先要注意加水不要太多,適量,其次要注意多次去 翻攪,避免豆腐沾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他有清熱.美容的作用

3樓:以義尉媚

番茄是好東東!

切塊加糖後放進冰箱裡冷藏一小時後再吃,

哇!好吃極了!

4樓:弘玉蓉榮卿

夏季吃涼拌西紅柿,有一定的美容,清涼的效果,但西紅柿炒蛋更能有效釋放出西紅柿中維生素.也更有利於人體吸收!

白糖拌西紅柿有營養價值嗎?

5樓:

營養價值: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缺少維生素朋友的最好選擇。西紅柿也是**,促進體腸運動的好幫手。蔬菜中的水果,常吃有益於維生素的攝取。

糖拌西紅做法:

主料:西紅柿2個 輔料:綿白糖適量

1、準備西紅柿。

2、用刀在西紅柿上輕輕的劃幾刀。

3、鍋內燒清水至沸騰。

4、把西紅柿快速的放入水中翻一下。

5、馬上撈出,就看到西紅柿表面的皮捲曲了。

6、輕輕的就剝下來嘍,用冷水沖洗一下。

7、切成不規則塊狀,入盤。

8、撒上白糖就可以吃了。

6樓:楊佩玖

西紅柿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以及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中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而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自由基對**的破壞,具有明顯的美容抗皺的效果。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重要的熱量**,中醫認為白糖性平,味甘,可以潤肺生津、補中益氣、清熱燥溼、化痰止咳。

由於西紅柿偏酸,和白糖搭配,酸甜中和,可以使人們更好的吸收營養,是非常好的吃法。

7樓:沐英唯禎

不僅酸甜可口,還具有美容光滑肌膚的功效。西紅柿當中含有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以及一些心血管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糖拌西紅柿:熟透的西紅柿切片,有適量白糖或紅糖涼拌,酸甜可口,富含vc。 2、西紅柿燉豆腐:此菜營養豐富。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當然有。八嘎額打死你發給你好煩分數

白糖拌西紅柿吃多了是不是容易發胖啊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西紅柿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

夏季吃西紅柿5禁忌:

1、最好不與黃瓜同食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含維生素k較多。維生素k: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犬最低需要量為30ug/kg體重。

維生素k不足時,由於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時間延長,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

4.未成熟不宜食用

青西紅柿含有生物鹼甙(龍葵鹼)其形狀為針狀結晶體,對鹼性非常穩定,但能夠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紅柿吃了常感到不適,輕則口腔感到苦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中毒現象。特別是當青西紅柿開始腐爛時,其龍葵鹼就會被破壞。

而青西紅柿變紅以後,就不含龍葵鹼了。

5 .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

長久加熱烹製後就失去了原有的營養與味道,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參考資料:人民網《西紅柿拌白糖危害大 夏季吃西紅柿有5個禁忌》

11樓: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缺少維生素朋友的最好選擇。

西紅柿也是**,促進體腸運動的好幫手。

蔬菜中的水果,常吃有益於維生素的攝取。

西紅柿拌白糖,不僅香甜可口,還是非常好的開胃小菜,深得大多數人的喜愛,但是這道菜對健康有有傷害,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症狀,吃後卻出現腹瀉、腹痛等,服用腸炎藥物都不見效。營養學家認為,涼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為滋補養生佳品,甘而平和,對人體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心腦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及**等方面的許多疾病具有**和調補作用。

12樓:百力安全

不要吃的太多的話是不會的.吃西紅柿是很有營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不能放得太多的糖,每天只是少量的使用糖是不會胖的,因為我們人身體裡必須要有糖分否則就會因糖量減少而產生低血糖的,其實你要是喜歡吃西紅柿的話還不如吃西紅柿炒雞蛋,那個是你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那個還對**好。

14樓:doting丶

吃西紅柿拌白糖是不會胖的 反而是美容的 對身體有好處的

15樓:充電光束

應該不會吧,不過少吃糖還是有好處的,至少你的牙會很好。如果害怕發胖就吧零食戒掉吧,

吃糖拌西紅柿對身體有哪些好處?不好的地方又是什麼?

16樓:high芋頭小姐

一、吃糖拌西紅柿的好處:

1、西紅柿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等功效。在炎熱的夏季吃糖拌西紅柿,那是絕對的開胃。

2、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分泌,對腫瘤細胞具有殺傷作用。

3、番茄紅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從而發揮全身保健作用。

4、番茄還能夠生津利尿和涼血平肝以及降低血壓等多種功效。

5、西紅柿裡面含有細纖維素,能夠對腸道里面腐敗食物的代謝起到促進功效,從而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令人們的身體能夠增加的健康。

二、吃糖拌西紅柿的壞處:

2、白糖拌西紅柿屬於微寒食品,脾胃虛寒的人儘量少吃,不要空著肚子吃。

3、糖尿病患者或者血糖偏高的人不宜食用過多白糖,所以不宜吃白糖拌西紅柿,想吃可以直接吃西紅柿就好了。

4、西紅柿性寒,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不宜多吃。

17樓:fly一點小叛逆

好處:1、保健功效

首先,糖拌西紅柿除了有蔬菜和水果本身的營養之外,還有非常神奇的醫療和保健功效。曾經有個試驗,英國一個醫生用番茄來當做肝臟病人和**冠心病中的輔助食物,結果得到了良好的功效。同時,西紅柿裡面含有細纖維素,能夠對腸道里面腐敗食物的代謝起到促進功效,從而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令人們的身體能夠增加的健康。

2、抗癌作用

事實上,糖拌西紅柿的營養還有很多。番茄裡面的檸檬酸和蘋果酸能夠讓胃液更好的對蛋白質和脂肪進行吸收以及消化。同時,番茄還能夠對細菌和真菌起到抑制的效果,這樣對口腔中的炎症能夠起到更好的恢復效果。

另外,番茄還能夠生津利尿和涼血平肝以及降低血壓等多種功效。根據最新的研究來看,番茄裡面含有的谷胱甘肽還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不良影響:1、很多人在吃生的西紅柿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的產生,也可能會引起痢疾等方面症狀的產生,吃西紅柿拌白糖之後可能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這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所以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這樣吃。

2、涼拌西紅柿是一種比較好吃的食品,而且可以有效的促進食物的消化,選擇這種方法進行飲食也可以緩解食慾不振的症狀,但是使用白糖不如選擇使用蜂蜜,蜂蜜的營養價值也是豐富的,通過風一般,西紅柿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3、在吃西紅柿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和黃瓜放在一起,是因為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可能會影響到維生素c的吸收,對人的身體健康也是不好的,在吃西紅柿的過程中不要空腹食用,可能會以導致胃酸的產生也可能會引起胃部脹痛的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學名叫蕃茄,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可食用部分97%。每l00g中含能量79kj,水分94.4g、蛋白質0.

9g、脂肪0.2g,膳食纖維0.5g,碳水化合物3.

5g、胡蘿蔔素550μg、視黃醇當量92μg、硫胺素0.03mg、核黃素0.03mg、尼克酸0.

6mg;維生素19mg,維生素e 0.57mg;鉀163mg、鈉5mg、鈣10mg、鎂9mg,鐵0.4mg,0.

08mg、鋅0.13mg、銅0.06mg,磷2mg;硒0.

15μg。且含腺嘌呤、膽鹼、番茄鹼以及抗炎、利尿、降壓的成分。

白糖拌藕片的做法,白糖拌藕片怎麼做好吃,白糖

材料主料 蓮藕200g 輔料 綿白糖適量 白糖拌藕片 1蓮藕洗淨 2蓮藕去皮 3蓮藕切成薄片 4鍋里加水燒開 5下入藕片焯熟 6焯好的藕片在涼水裡面泡一泡 7撈出,擺在盤中,加入白糖即可 糖拌蓮藕怎樣做才好吃 白糖拌藕片的做法 原料鮮嫩藕四兩 白糖一兩 青紅絲各一分 製作方法編輯 將藕洗淨,削去皮,...

西紅柿和白糖一起吃有害嗎,西紅柿可以加白糖吃嗎?

沒有害,西紅柿和白糖能一起吃。準備用料 西紅柿400g 白糖10g 1 準備材料 西紅柿和白糖。2 在每個西紅柿上輕劃個十字口。3 將滾開的開水澆到西紅柿上,如沒有完全淹上,將西紅柿翻翻,讓每個面都接觸到開水。4 片刻間就燙開了皮,立即冰到冷開水中。5 不燙手的時候剝去西紅柿皮。6 將去皮的西紅柿切...

白糖蒸雞蛋真的可以止咳嗎,雞蛋拌白糖蒸著吃真能治咳嗎?

白糖涼性大,改為蜂蜜最好,蜂蜜有潤肺止咳功能。沒什麼用,白糖蒸雞蛋有點補。虛咳也許可以 雞蛋拌白糖蒸著吃真能治咳嗎?此方法男女老少通用。若是剛感冒,吃一此雪裡藏珠 白糖蒸雞蛋 就可以預防感冒發展到咳嗽。若是剛咳嗽,連續吃三天基本能好。先將一個雞蛋磕在碗裡,不要攪動。在雞蛋上面均勻撒上一層白砂糖。將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