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生吃的幾種做法

2021-05-05 11:11:51 字數 7627 閱讀 5149

1樓:愚喬啊

生吃有以下兩種吃法,熟吃的話吃法可就多了。

一:糖漬西紅柿的做法:

主料:西紅柿2個

輔料:細砂糖適量

1、準備2個西紅柿並淨。

2、去蒂後切小塊,切好後裝入一個大碗內。

3、加入2大勺細砂糖,簡單拌勻,靜置至少十分鐘即可食用。

二、西紅柿汁的做法:

主料:西紅柿1個

輔料:料理機1個

1、西紅柿洗淨切片

2、放進料理機,啟動料理機榨汁

3、西紅柿汁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時處夏季,西紅柿是一不可多得營養蔬菜,現將幾種家常做法總結供養各位。

1、糖拌西紅柿:熟透的西紅柿切片,有適量白糖或紅糖涼拌,酸甜可口,富含vc。

2、西紅柿燉豆腐:此菜營養豐富

1)將西紅柿洗淨切片,鍋底坐油少許,下鍋扁炒,注意火候不可太大,約7、8分鐘,到西紅柿炒成湯汁狀

2)豆腐切條,下西紅柿原湯中,添適量水,加鹽,加火燉開,改中小火慢燉,約30分鐘左右,收湯既可。

原料:西紅柿兩三個(可以多加),豆腐一塊,油鹽稍許。

關鍵操作:西紅柿炒湯火候;豆腐放入西紅柿湯後,先要注意加水不要太多,適量,其次要注意多次去

翻攪,避免豆腐沾鍋。

3、西紅柿面:麵食修行之人應多食用。

1)西紅柿拌涼麵:

將西紅柿切片,如上之法炒熬成湯汁狀,(注意不可以添水)加鹽;然後將煮熟麵條撈出入盤,將熬成的

西紅柿汁澆面上攪拌成涼麵,可口爽滑,有營養。

2)西紅柿湯麵:西紅柿炒熬成湯後,加適量水,下面條,加鹽,連湯帶麵食用。

西紅柿的個數一般需兩三個,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多加。

4、西紅柿醬:將西紅柿炒熬成湯後,小火再熬,約需要40分鐘,直至西紅柿成果醬狀,加鹽,可以做果醬使

用,或涼拌菜所有。此做法尤為食用,即將放熟過頭的西紅柿,不能浪費而可以熬成醬食用。

-- 西紅柿的好多種做法

西紅柿的n種做法!

1。法國名菜紅汁黃瓜。

嫩黃瓜500克,鮮西紅柿2個,酸奶油25克,酸乳酪25克,青蒜25克,辣醬油30克,小茴香5克,白糖、胡椒粉、鹽各適量。

【製作過程】

1、 黃瓜洗淨,去蒂,消毒,切丁;鮮西紅柿去皮,切塊;青蒜摘洗乾淨,切末;小茴香炒熟、壓碎。 2、 將酸乳酪放碗內攪拌均勻,放酸奶油、小茴香末、黃瓜丁、西紅柿塊、青蒜末,胡椒粉、辣椒油、白糖、鹽拌勻,調好口味,放入冰箱中儲存。隨吃隨取。

2。炒西紅柿。

原料】西紅柿一斤;食油三錢;醬油二錢;蔥花一錢;蒜三瓣切片;大料幾粒;白糖三錢;鹽二錢

【製作過程】

將西紅柿去蒂洗淨,在開水中燙過去皮,直刀切在兩瓣,再滾刀切成菱形塊。把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油,炸入大料出味,再炸入蔥花、蒜瓣稍炸,倒入西紅柿翻炒,最後加入醬油,白糖、鹽炒勻即成。

3,西紅柿炒雞蛋

【原料】:

西紅柿500克,雞蛋2個,植物油50克,白糖25克,精鹽5克, 水澱粉15克。

【製法】:

1.把西紅柿洗淨,去蒂,切成象眼塊;雞蛋打入碗內,加入 精鹽,少許攪勻,用熱油炒散。

2.將炒鍋放入油,燒熱後放入西紅柿、雞蛋,攪烽均勻加入白糖、精鹽、再攪炒幾下,開後勾芡即成。

4。軟炸番茄

原料】西紅柿250克,雞蛋3個,豆油750克(實耗50克),精鹽2克,右粉25克,醬油30克,澱粉25克,芝麻面6克(焙好),黑胡椒粉5克,大蔥15克,芝麻油16克

【製作過程】

1、把醬油、芝麻面、黑胡椒、大蔥末和芝麻油放入瓷碗中,攪拌均勻成漬汁,待用 2、再把西紅柿洗淨,用開水燙後,去皮,去蒂,剖開去籽,切成2釐米厚的片,然後在西紅片逐片掛上漬汁糊,下入炒鍋內,炸至呈微黃色時,用漏勺撈出,控油 3、如拌勻的漬汁內打入雞蛋清,加入餘下的澱粉和麵粉,攪拌均勻成漬汁糊 4、炒鍋燒熱放入豆油,旺火燒至三四成熱時,將粘好麵粉的西紅柿片逐片掛上漬汁糊,下入炒鍋內,炸至呈微黃色時,用漏勺撈出,控油 5、食用時,趁熱上盤,配一碟辣椒醬同食,即可

5。西紅柿黃燜牛肉

西紅柿250克、熟牛肉200克、麵醬5克、豬油20克、大料少許、蔥末、薑末各5克,醬油15克、白糖25克、料酒10克,水澱粉15克、高湯100克。

【製作過程】

1.先將牛肉切成長3.5釐米、寬3釐米左右的塊,西紅柿洗淨、去蒂、切塊。

2.炒鍋內放底油,將大料炸至棗紅色,放蔥、姜熗鍋,炒麵醬,加高湯、鹽、放牛肉,火?4分鐘左右,再放西紅柿,白糖,再火?

一會兒,用水澱粉勾芡,炒均勻後出鍋。

6。 鍋塌番茄

【原料】

西紅柿500克,雞蛋2個,麵粉50在我,豆油100克,精鹽2克,白糖10克,味精2克,芝麻油5克,大蔥10克,生薑5克,料酒15克,雞湯250毫升,芝麻(焙好)

【製作過程】

1、把西紅柿洗淨,用開水燙約2分鐘後,去皮,切開,去蒂,去籽,然後切成2釐米厚的片,撒上少許精鹽,醃漬入味 2、大蔥、生薑去皮,洗淨,切成碎末,待用 3、再把雞蛋打入碗內,抽打起泡。將炒鍋淨後,燒熱,放入豆油,待油燒至四五成熱時,把西紅柿兩面蘸上面粉,再蘸勻雞蛋液,逐片下入油鍋中,將兩面均煎成金黃色 4、炒鍋中,取放入蔥末、薑末、雞湯、精鹽、白糖蓋上鍋蓋,用旺火將湯燒開,放入煎西紅柿片,改小火煨塌片刻,加入料酒、味精,當湯汁收干時,淋入芝麻油,入盤,撒上焙好的芝麻,即可。

7。番茄黃燜雞塊

特點】 色澤紅黃,甜酸鹹辣,肥而不膩

【原料】

淨雞塊250克,西紅柿250克,花生油500克(實耗50克),辣醬油15克,辣椒麵5克,料酒15克,精鹽2克,白糖20克,味精2克,雞蛋1個,大蔥5克,雞湯250毫升,生薑5克,水澱粉10克,芝麻油10克

【製作過程】

1、將淨雞浸泡,洗淨剁成6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方塊,放入瓷盆內,加精鹽、料酒、辣椒麵醃漬入味,待用 2、雞蛋打入小瓷碗,加入水澱粉,攪拌均勻成蛋糊粉,放入雞塊漿勻 3、西紅柿去蒂根,洗淨,切成厚片;大蔥、生薑均洗淨,切成碎末,待用 4、炒鍋燒熱,放入花生油,燒至四五成熱時,將漿好的雞塊分散下入勺中,用筷子慢慢滑開,待雞塊變白時,滑透,倒入漏勺中。餘油倒入油罐。 5、炒鍋淨後,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後,投入蔥末、薑末煸炒出香味,下入炸好的雞塊、辣椒油、料酒、精鹽、白糖、雞湯,燒開,蓋好鍋蓋,改用小火燜20分鐘左右,再放入西紅柿和味精,煨燜片刻後翻炒均勻,出鍋 6、食用時,番茄燜雞塊入盤,淋入芝麻油,配打糕同吃,即可

日本風味西紅柿沙拉(2人份)

西紅柿 小2個

洋蔥 1/4個

水菜 適量

橄欖油 1大勺

醬油 1大勺

醋 1/2大勺

胡椒粉 適量

做法:① 西紅柿切成一口那麼大,水菜切成適中長度。

② 洋蔥切成薄片,用水淌淌。(去除辣味,還脆。)

③ 把西紅柿和洋蔥放到碗裡,加入橄欖油拌一拌,再加入醬油和醋攪拌,再放入水菜和弄和弄。最後根據自己喜好加入適量的胡椒粉調味 。

* 清脆爽口的調味汁做起來很簡單的 !

西紅柿蛋湯(2人份)

西紅柿 小1個

雞蛋 1個

湯 (水2杯,湯素2小勺)

植物油、鹽、胡椒粉適量

*湯素在此使用的湯素是雞湯素,使用固體的清湯素當然也可以喲。

做法:① 除去西紅柿的蒂子,連皮切成2釐米大的塊狀。

② 在不粘鍋里加入植物油,加熱後炒雞蛋。然後加入西紅柿再炒一炒。

③ 在做湯的鍋里加入②的材料,用小火煮2~3分鐘。最後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就可以了!

豬肝炒西紅柿

特點:含鐵量高。

主料:豬肝、西紅柿、

做法:1.把豬肝切成末狀,越細越好。

2.將三分之一個西紅柿切成小塊狀,備用。

3.鍋中倒油加熱後放入豬肝急火快炒,放入料酒幾滴,去腥味。

4.加入西紅柿一起翻炒幾下,加入少許的鹽即可。

西紅柿炒肉末

原料:瘦豬肉25克,西紅柿40克,粉皮60克,植物油20克,醬油、精鹽各適量,蔥、薑末各少許。

製作:1.將豬肉洗淨,剁成碎末;西紅柿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粉皮切成小片。

2.鍋置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蔥薑末熗鍋,再將肉末放入炒散,加入醬油、精鹽略炒,投入西紅柿炒幾下,再投入粉皮,用旺火快炒幾下即成。

【西紅柿蜂蜜水】西紅柿2個,蜂蜜15ml。將西紅柿去皮,放絞碎機內,加人適量涼開水,絞成汁;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功效:能有效減輕酒後頭痛症狀。蜂蜜中的果糖可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西紅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促進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一次飲用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食療菜譜

◆ 番茄炒絲瓜

主料:番茄250克,絲瓜250克,黑木耳10克,精鹽適量。

作法:(1)番茄洗淨,用開水燙後剝皮,切成大小相等的塊裝好備用。(2)絲瓜去皮洗淨,切成菱形片裝好備用。

(3)黑木耳水發後,撕碎裝好備用。(4)炒鍋置旺火上,鍋熱,投下番茄、絲瓜塊略炒幾下,再加入木耳同炒,下精鹽,炒勻,加蓋稍燜至熟,調味。

作用:清肝平陽,涼血活血,生津安神。

食法:可用於佐餐或單食,早、晚各1次。

主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屬於肝陽上亢型。症見眩暈,頭脹痛,耳鳴,易怒,失眠多夢,脈弦數等。

◆ 番茄紅棗粥

主料:番茄125克,紅棗50克,枸杞子15克,大米100克,冰糖適量。

作法:(1)番茄洗淨,切成丁,備用。(2)紅棗去核、枸杞子洗淨,備用。

(3)大米淘洗乾淨和紅棗、枸杞子一同放入沙鍋內加水,置旺火上煮滾,改文火繼續熬成粥。(4)加入切成丁的番茄及冰糖,再煮5分鐘即可食用。

作用:滋陰養血,養胃健脾,生津。

食法:早、晚各1次。

主治:病後體虛,產後氣血兩虛,體弱多病等。症見頭暈目花,失眠多夢,神疲乏力,食少,手足麻木,舌質淡白,苔白等。此外可用與預防癌腫。

◆ 番茄土豆飲

主料:番茄500克,土豆200克。

作法:(1)番茄洗淨用熱水燙將皮去掉,然後搗爛擠汁取汁150毫升。(2)土豆洗淨去皮切塊,用榨汁機榨汁,取汁150毫升。(3)兩汁混合攪勻,燉熟,即可服用。

作用:健脾養胃,生津止渴。

食法:每天早晚各服用1次,連食7~10天為1個療程。

主治:慢性胃炎屬胃陰虧虛型,症見胃脘隱痛,嘈雜,乾嘔,口燥咽乾,飢不欲食,大便乾結,舌質紅少津,苔少等。

◆ 番茄豬肝粥

主料:番茄100克,豬肝100克,粳米100克,生薑3片。

作法:先將豬肝洗淨切片,用鹽、醬油、生粉、米酒攪勻;番茄洗淨,切開;生薑洗淨,去皮,切絲;粳米洗淨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煲20分鐘,放入番茄,生薑,煮10分鐘,再放入豬肝,煮沸幾分鐘至豬肝剛熟,調味佐膳。

主治:體弱血虛、營養不良、眩暈。

錦丁番茄羹

用料:番茄: 3個

鮮香菇: 4朵

水發冬筍: 1小塊

鮮玉米粒: 1湯匙(15g)

鮮青豆粒: 1湯匙(15g)

鹽: 1茶匙(5g)

白砂糖:1茶匙(5g)

雞精: 1茶匙(5g)

番茄醬: 2湯匙(30ml)

香菜末: 適量

油: 1湯匙(15ml)

做法:1. 番茄去蒂,切成碎丁。鮮香菇去蒂後,和水發冬筍一起切成小丁。

2. 熱鍋後放油,把番茄丁倒入,大火翻炒,逼出番茄濃汁後,依次加入青豆粒、玉米粒、冬筍丁、香菇丁,調入鹽、白砂糖和雞精。

3. 改小火,加蓋燉約10分鐘,放入番茄醬,將糖汁熬濃,盛出後灑上香菜末即可。

特點:濃郁的湯汁裹著鮮嫩的美味,其中的番茄紅素可隨脂肪被人體充分吸收,成為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

******************************==

雞肉番茄羹

材料:雞肉--50克 洋蔥--1/8個 胡蘿蔔--1/10個 番茄湯--100克 黃油--1小匙 鹽--若干

做法:1、將胡蘿蔔和洋蔥切成碎塊,放入雞肉加水同煮。

2、煮好後將雞肉撈出,同進倒入番茄湯。

3、撈出的雞肉撕成細絲重新放入作法(2)中。

4、加鹽、黃油調味

******************************=

玉米番茄羹

用料:西紅柿500克,玉米醬罐頭1個,奶油1大匙,精鹽、味精、生粉各適量,香菜少許。

製作方法:

1.西紅柿去皮切成丁;玉米醬罐頭1個,奶油一大匙,精鹽、味精、生粉各適量,香菜少許。

2.淨鍋置火上,摻入清水燒沸,先下入玉米醬稍煮一下,再倒入西紅柿丁,續燒至沸後改小火,將奶油徐徐下入鍋中,調入精鹽、味精,最後用生粉勾薄芡,起鍋盛入玻璃窩盤中,撒上香菜即成。

特點:鹹甜酸香,湯濃味美。

***********************************

銀耳番茄羹

用料:銀耳50g(野生銀耳15g),番茄100g,冰糖適量。

製法:先將銀耳用水泡發、洗淨,然後放入砂鍋中,熬至濃稠、酥軟,再將番茄洗淨去皮、籽,切碎搗爛,放入銀耳羹中煮開,加冰糖適量調味。

效用:銀耳滋陰潤肺,番茄清熱解毒,生津利咽,加冰糖成羹,酸甜可口,富於營養。此方對陰虛火旺之慢性扁桃體炎、乾咳日久的患者有調理及**作用。

【番茄燒豆腐】

【材料】番茄2只(大),板豆腐一塊。

【配料】豌豆粒、蒜頭。

【調味料】植物油、生抽、砂糖。

【做法】豆腐切1公分的厚塊,放入油鍋煎至二面金黃撈出待用。番茄去皮切塊,燒熱油鍋,爆香蒜頭,放入番茄煸炒,加入生抽和煎好的豆腐,轉小火蓋鍋蓋燜燒15分鐘左右,加入砂糖和豌豆,大火收汁,裝盤。

原料 番茄一斤,豆腐1塊,蔥薑蒜,色拉油,糖,雞精,鹽

做法 1.豆腐切小塊,灑上少許鹽奄好

2.番茄切小塊備用

3.鍋加熱後倒入適量的色拉油,蔥薑蒜加入提味,把番茄放到鍋裡翻炒,此時加糖少許,鹽不要忘記放就好

4.番茄炒片刻後,加入豆腐一同燉5分鐘左右,加入雞精即可

番茄魚材料:魚一斤半,一罐番茄醬。大番茄一個,土豆一個

做法:a.魚去頭去骨,魚肉切大薄片。

b.魚頭魚骨用豬油煎過,加薑片熬成雪白的湯。

c.番茄切成茸;土豆切成小粒,最好是壓成土豆泥。 魚片用料酒(稍多),鹽,白胡椒粉調味。鹽和胡椒的用量要足。

d.淨鍋熱油,6成熱時,薑末放入炒香,跟著番茄茸土豆泥都放進去,翻炒均勻。一罐番茄醬倒入,翻攪均勻,小火炒至起沙。

e.然後將先前的魚頭魚骨湯倒入,加適量雞精,鹽,白胡椒粉,白糖,熬幾分鐘。將魚片放入,滑散。待魚片變白,撒上夠量的蔥花就可以起鍋了!!

西紅柿吃法有講究

西紅柿、學名番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人每天只要食用100-200克新鮮的西紅柿,就能保證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一向被人們譽為保健果品的西紅柿,在吃法上很有講究。

西紅柿常以生吃為主,但必須選擇完全成熟的。外表仍然呈青色未成熟的西紅柿不宜生食,因為未成熟的西紅柿含有龍葵鹼(番茄鹼),有一定毒性,食後使人口腔澀,胃脘不適,會出現頭暈、嘔吐、倦怠等中毒反應。西紅柿熟吃,但不宜燒煮得太久,燒煮時間久了,會使大量的維生素c喪失。

同時西紅柿不宜在空腹時吃。人體空腹胃酸分泌量增多,西紅柿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以及可溶性收斂劑成份,這些物質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引起胃脹、胃痛。飯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與許多食物混合,其濃度不大,不會與上述膠質發生反應,所以沒有大礙。

西紅柿作下飯菜餚以製成西紅柿湯為好。西紅柿入湯,蘋果酸和檸檬酸被溶解於湯中,可幫助胃液對脂肪、蛋白質進行消化,所以吃了油膩食物後吃點西紅柿湯很有好處。西紅柿中的番茄素可以抑制一些細菌和真菌,有**口腔炎症的作用,熱天在西紅柿湯中加入0.

5%的食鹽當茶喝,有清熱解暑的功效。

中醫認為西紅柿性寒,腸胃虛弱者多吃西紅柿對身體有害。所以,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菌痢及潰瘍病活動期病人暫不宜食,以免加重病情。

西紅柿可以生吃麼,西紅柿能生吃嗎?為什麼?

三金文件 西紅柿可以生吃,但是同一般水果有所不同。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 200克西紅柿,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但很多人喜歡生吃西紅柿,這樣並不利於番茄紅素的吸收,因為它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由於番茄紅素遇光 熱和氧氣容易分解,烹調時應避免...

西紅柿生吃好還是熟吃好,西紅柿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根據相關的科學實驗研究表明,一個人如果每一天都吃五十克到一百克左右的新鮮西紅柿,就已經能夠滿足人體對於日常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求量。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1 利尿。在西紅柿當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 番茄素 這種物質能夠有效地抑制細菌,並且西紅柿裡面還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和糖類,這些物質具有助消化的功能,尤...

西紅柿炒雞蛋有哪幾種做法,西紅柿炒雞蛋有哪幾種做法呢?

西紅柿炒雞蛋 1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 味精各適量,糖1湯匙。1 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 去蒂,切片待用。2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3 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4 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 糖炒片刻,倒入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