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的最佳吃法是什麼,西紅柿有幾種吃法 那種最科學

2022-01-08 20:38:44 字數 5129 閱讀 6649

1樓:茉莉說生活

西紅柿能保健眼睛,教你4招,功效會更佳,不妨試試。

2樓:在秋浦河擊沙袋的龍柏

1生吃原汁原味

西紅柿雖是蔬菜,生吃的味道卻是非常可口的,而且許多人也十分中意西紅柿丁拌砂糖這款「中式沙拉」。從營養角度說,生吃可以從最大程度上攝入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生吃時,一定要選擇熟透的西紅柿,因為沒有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含有龍葵鹼,容易引起中毒。

2 炒出豐富營養

西紅柿炒雞蛋以它簡單的做法和公認的美味成為中國流傳最廣的一道菜。其實,除了做法簡易,味道鮮美,炒出來的西紅柿還可以保留大量的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用油烹調後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為了更好地吸收茄紅素,做菜時不要去掉西紅柿皮哦!

3醬料營養更多

做義大利麵時,有一道工序是把西紅柿煮軟、搗碎,以備製作醬料。這種做法雖然麻煩,但卻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西紅柿的營養。因為它不但可以像炒制一樣保留西紅柿的茄紅素,還因為製作醬需要的西紅柿更多,從而使醬中的茄紅素含量要比炒制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含量更高。

西紅柿有幾種吃法?那種最科學

3樓:小寧哥哥

1,西紅柿生吃,與水果一樣; 2,西紅柿糖蜜涼拌; 3,西紅柿雞蛋湯; 4,西紅柿炒雞蛋; 4,西紅柿(或加其它水果)沙拉; 5,西紅柿汁,與果汁一樣; 6,火鍋中加入西紅柿,味道更加鮮美,無論麻辣還是清淡; 7,爆炒西紅柿,加入青椒和瘦肉; 8,紅燒牛肉,加入西紅柿和青椒; 9,清蒸魚,加入西紅柿,作為佐料。 西紅柿的科學吃法: 西紅柿除了有一般的維生素以外,它含有一種特殊的營養素—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只有在經過油扁炒,其營養成分才能被人體完全吸收。所以西紅柿最科學的吃法是經過油扁炒,做番茄湯,或是跟別的菜一起烹調是最好的。 不過本人的經驗最好還是西紅柿炒雞蛋。

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有補鈣的作用。番茄紅素又能完全被人體吸收。

西紅柿應該怎麼吃最營養?

4樓:愛生活的淇哥

怎麼吃都營養,但是要根據個人的營養需求而定。

西紅柿的吃法無非分為兩種,一種是生吃,一種是熟吃,那總更健康主要取決的那種方式能夠吸收更多的營養,對於西紅柿生吃,維生素c破壞的較少,但是如番茄紅素等營養素的吸收利用率卻相比較低一些。

而對於熟吃的西紅柿,雖然會對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有一些破壞,但是卻能使番茄紅素更好的釋放,而對其他包括番茄紅素在內的營養素,吸收利用率會更高一些。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西紅柿,哪種吃法都可以,可以按照哪種方便就按照哪種方式吃,只要能吃到就能夠獲取其中的營養。

在北方,西紅柿(番茄)通常會被當作一種水果,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水冰好的西紅柿,酸酸甜甜多汁的口感,對於炎炎烈日是再好不過的水果了。

不過很多地方尤其是南方對於這種大的西紅柿很少生吃,大多都是炒著吃,最為有名的一道菜同時也是最經典的一道菜就是「西紅柿炒茄蛋」,它通常是很多人點菜時的必點項。

5樓:了凡學長

番茄搭配4種菜很營養:

1、番茄燒茄子

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將二者營養合二為一,既除去了紅燒茄子的油膩,又中和了番茄的酸氣,味美色香。

2、番茄炒菜花

這道菜非常適合老年人吃,是一道開胃佳餚。番茄具有健胃消食、養陰生津的功效,菜花含有大量鉀、鈣、葉酸和硒,也是纖維素的極佳**,有幫助消化、增強食慾、防治便祕的功效。

3、番茄土豆片

這道菜可以防治高血壓,因為兩種原料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含有豐富的鉀,鉀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4、番茄炒蝦仁

蝦仁肉質鬆軟,易於消化,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和雞蛋番茄同炒,蝦仁潔白,雞蛋嫩黃,番茄鮮紅,色澤美觀,營養均衡,味道可口,還能健脾開胃。

6樓:胡楊小豹子

炒熟了吃,更有營養。

1、西紅柿厚蛋燒

胡蘿蔔,甜椒,洋蔥切成小丁後用油稍微炒一下後盛起備用,然後打入三個雞蛋,加入小半勺鹽和一小勺水打勻。先要幾勺蛋液鋪滿整個鍋,等底下凝固後用鏟子慢慢捲起來,移到最上面,繼續加入蛋液,重複以上步驟。

等蛋液全部用完後盛出,切塊 開吃!可以淋上一些番茄醬。我自己還加了馬蘇裡拉乳酪,但是切塊的時候中間有些慘不忍睹,要加的話還是加芝士片吧。

2、西紅柿蛋花湯

先準備好所有主食材,西紅柿洗淨切塊,不喜歡吃皮的,就用熱水燙下再撕皮。雞蛋用筷子打散,約兩分鐘左右,鍋內倒入適量金龍魚玉米油開中火稍微燒熱,再倒入西紅柿翻炒片刻,再倒入西紅柿翻炒片刻,燒開後用筷子在鍋中順時針畫圈,再逆時針徐徐倒入蛋液,用這樣的方法蛋液會成一片片的蛋花。

再放入適量鹽,生抽調味,撒上蔥花,關火出鍋,紅紅的西紅柿,黃黃的雞蛋,綠綠的蔥花看起來就很有食慾哦!

3、西紅柿芽菜肉片蛋湯

砂鍋中加入少許水,放入西紅柿碎粒,進行煮開,儘量的讓西紅柿多燒下,熬出醬感,個人口味,我喜歡濃郁點會加入番茄醬,然後加入水,放入汆燙好的肉片或肉絲,燒開後加入豆芽菜,燒開後,轉小火慢慢倒入蛋液,燒開幾分後,關火前放入少許鹽,呈出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生吃熟吃都很有營養。

西紅柿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因其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即可當水果生吃亦可作為蔬菜熟食。同時它還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所以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

雖然番茄的營養價值如此豐富,但還需正確食用。第一,不宜食用未成熟的或變質的番茄,未成熟的生番茄裡含有龍葵鹼,食用後會使口腔苦澀、胃部不適,多食可導致中毒;第二,不宜空腹食用大量番茄,因為番茄中含有較多的膠質、果質、柿膠酚等成分,會生成塊狀結石,造成胃部脹痛;

另外,我們發現市面上的番茄種類繁多。直觀地從顏色上看,有紅色的、粉色的、淺黃色的;從果型上看,有大的、小的、圓的、橢圓形的。

紅色的番茄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粉色的番茄含有少量番茄紅素,胡蘿蔔素含量很少,淺黃色的番茄含有少量胡蘿蔔素,幾乎不含番茄紅素。聖女果和番茄的營養成分差不多,但是聖女果相對於番茄來說,某些維生素和糖分的含量偏高一點。所以為了營養均衡,可以換著吃,不論是烹調方式還是品種的選擇。

8樓:馨寶

西紅柿熟吃最營養。

西紅柿加熱可以大量破壞細胞壁,使其中的番茄紅素能夠更多的釋放出來,且由於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所以必須要用適量的油烹飪,使番茄紅素溶解在油裡被人體吸收。有人擔心熟吃西紅柿會因為高溫破壞維生素c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能夠對維生素c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西紅柿中富含的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自由基,防止高密度脂蛋白氧化,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是預防高脂血症很好的食材之一。

推薦西紅柿做法

【西紅柿燒豆腐】

材料:西紅柿200克,豆腐100克。調料:蔥花、水澱粉、鹽、雞精、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番茄洗淨,去蒂,切月牙瓣;豆腐洗淨,切塊。

2、鍋置火上;倒入植物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熱,炒香蔥花,放入番茄和豆腐翻炒均勻,加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中火燜3—5分鐘,用鹽和雞精調味,水澱粉勾芡即可。

9樓:盡是強顏歡笑

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熱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徊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西紅柿熟吃的優缺點:

3 、通過加熱,可除去草酸,有利於礦物質的吸收。

4、經烹調與其它食物混合後的番茄,不但增加了吸收率還可以互補,進一步提高一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之間的協同作用,提高抗氧化能力。

10樓:情感生活談

雖然西紅柿的營養價值豐富,但還需正確食用才能發揮營養價值。

1、不宜食用未成熟的或變質的西紅柿

攝入了未成熟的西紅柿中含有的龍葵鹼,多吃會中毒。中毒症狀為噁心、嘔吐、流口水及全身疲軟、乏力等,嚴重者還有生命危險。但需要指出的是,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基本不含有這種毒素,正常食用不會出現毒副反應。

但是未成熟的,尤其是青綠色的西紅柿,一定不要去品嚐,尤其是生食。

2、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細菌性痢疾的病人不宜吃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所以,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細菌性痢疾的病人最好不要吃西紅柿。

3、不宜空腹食用大量西紅柿

很多人尤其是**的人喜歡空腹吃西紅柿。切記空腹不能吃番茄,對胃不好,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膠質、果質、棉膠酚等成分,這些物質很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凝結成不溶性的塊狀物質,這些塊狀物質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內的壓力升高,引起胃擴張,甚至產生劇烈的疼痛。而在飯後吃西紅柿,胃酸與食物充分混合後,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濃度,就不會結成硬塊了。

西紅柿具有健胃消食、**食慾不振的作用,這可能與其中含有的蘋果酸、檸檬酸有關,這兩種成分可刺激食慾,促進胃酸分泌,幫助消化,增強胃腸的吸收功能。消化功能較差或多食葷腥油膩食品的人,在飯後進食西紅柿是有好處的。

11樓:

西紅柿進行加熱和油脂烹調後,可以更有利於發揮它的健康功效,熟吃最有營養。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做菜時蓋嚴鍋蓋,再稍加些醋,能保護其避免被氧氣破壞 。

現在市面上的西紅柿一般是商家對其進行人工催熟的,這樣西紅柿發育不充分不好吃,我們可以採用幾種方法辨別催熟西紅柿。催熟西紅柿形狀不圓,外形多呈稜形;可以的話買一個西紅柿掰開檢視,催熟西紅柿少汁,無籽,或籽是綠色(自然成熟的西紅柿果肉是紅色的並且多汁,籽是土黃色的);催熟的西紅柿生吃果肉很硬並且沒有味道,口感發澀(自然成熟的吃起來酸甜適中)。選擇的時候儘量選擇自然成熟的,

西紅柿的番茄紅素有很大的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預防以及減輕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還有抗癌的作用,還可以結合自由基減緩衰老。

西紅柿可以被做成很多形式的食物,家常做法就是西紅柿炒蛋,或打西紅柿蛋湯,也可以自己製作番茄醬,比外面買的番茄醬更健康一點。在炎熱的夏天,番茄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的工具。因為番茄含有抗氧化劑番茄紅素。

每天吃15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每天吃3個左右,就可以滿足日常需要。

西紅柿拌白糖的吃法有營養嗎,白糖拌西紅柿有營養價值嗎?

科學吃西紅柿 您知道西紅柿當中的茄紅素能預防癌症嗎?您知道西紅柿當中哪一部分茄紅素的含量最高嗎?您知道要怎樣吃才能更多地吸收茄紅素嗎?jpeg img 西紅柿也叫番茄,是我們經常能夠吃到的食品。西紅柿色澤鮮亮,口感酸甜,也不是很貴,由於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生吃,被譽為 水果型的蔬菜 近年來,科學...

西紅柿有什麼作用,西紅柿有什麼作用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西紅柿具有美容功效。本品含維生素高而熱量相當低,是人們需要節制飲食時的良好解飢食品,對保持女性身材苗條有一定作用。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淨,常用則消去皺紋。若每天用西紅柿汁1杯,入適量魚肝油飲服,或常飲西紅柿汁,或用西紅柿汁洗...

西紅柿有什麼功能,西紅柿有什麼作用

目前,對於癌症尚無十分有效的 方法,所以人們往往會 談癌色變 近年來,各種所謂能防癌 抗癌的產品越來越多,在眾多世界性組織推薦的防癌或保健食品中,西紅柿總是位居前列。在大量的流行病調查和動物實驗中發現,西紅柿在防癌抗癌中的優異表現,主要源於其中的番茄紅素。那麼,番茄紅素是如何防癌 抗癌的呢?第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