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不想燒煤取暖了,有什麼好的替代品

2022-01-08 20:38:42 字數 5013 閱讀 1711

1樓:黑色彈丸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這幾年很火熱的「煤改電」。近幾年,國家在大力禁煤,開始用空氣能熱泵來取代燃煤鍋爐。而許多居民表示,燒煤燒得好好的,為什麼突然不讓燒了?

實際上,往年,採暖季一到,家家戶戶院落裡堆滿了如山一般的煤炭,佔據地方不說,還對老百姓自身生活有著嚴重的負面影響。煤炭屬於化石燃料,成分複雜,在燃燒時會產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以及可吸入顆粒物。空氣中存在的二氧化硫會與空氣中的水分結合,形成危害性的酸雨。

而大量的可吸入顆粒物如果順著呼吸道進入人體,也會危害人體健康。汙染嚴重,破壞環境,正是散煤被漸漸取締的原因。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煤改電」工程大部分在農村地區實施。農村地區,高樓大廈不算多,以平房為主。為了讓「煤改電」的實施更加的正規化、專業化,不少地區隊「煤改電」的作業提出了明確細緻的要求。

由於農村多是以平房為主,因此各地「煤改電」的實施也遵循幾個大原則,用來確保施工過程中的規範化、高效化:第一是必須按照國家出臺的相關政策和該地區的規劃要求施工,將平房的保護區改造計劃、地區整體建設規劃以及環境治理三個方面相結合。第二是改造費用由多方一起承擔,包括但不限於地方**、供電部門還有住戶。

第三是出臺了各類經濟方面相關政策,包括峰谷電價、低保戶補助、裝置補貼等等。

縱觀整個北方地區,「煤改電」進行得轟轟烈烈,並不僅限於我們所熟知的京津冀地區。只不過,不同的地區,經濟情況、環境汙染情況有所不同,所以各地對於「煤改電」都有不同的細則。所以有些地區有補貼,有些地區沒有。

有些地區補貼多,有些地區則補貼少。

據瞭解,有部分居民由於自身原因,想把自家平房的「煤改電」改造工程延期至下一年。但實際上,本次「煤改電」是一項大規模的系統改造工程,施工週期長,涉及到的影響因素也比較多,尤其是很多房屋整體保溫效果不到位的,為了保證空氣能熱泵的採暖質量,還得對房屋的外牆、屋頂等位置進行額外的改造,所以只能大規模的一次性統一整改,無法根據少部分居民的特殊情況做特殊處理。

目前,雖然冬季已經過去,但是新一年的「煤改電」工作也在陸續進行中。

2樓:華雁山

開空調唄,空調也暖和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泵,取暖不錯的,利普曼這個就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燒煤以外,我們還有很多其他取暖方法。在我們農村,最常見的就是燒柴火和木炭取暖,柴火在農村比較常見,每到冬天農村都會準備一些柴火留著過冬。在北方使用最多的是秸稈、小灌木等樹枝用來取暖。

作為南方地區農村人們使用最多的應該是木炭和木柴。由於南方植被茂密,在農村山上一般都會有很多的木材,在冬季到來之前一段時間人們已經上山準備好木材回家了。這個廚房跟大廳隔開,人們就會燒上幾個大的木材,一幫人圍在一起烤火,其樂融融。

而木炭也經常用,現在市場上賣的木炭在2元/左右。

農村散燒煤清潔能源替代方式有哪些

5樓:濟寧鈦浩機械****

採用煤改電、bai煤改氣和煤改太陽能du等模式;zhi河北實施農村清潔能源

dao開發利用工程,3年將削內減替代散煤805萬噸容;辛集市每蒸噸補貼10萬元,鼓勵安裝醇基燃料鍋爐如何削減農村炊事採暖用煤,減少燃煤汙染排放?對此,要調整農村能源消費結構,在有條件的地區淘汰燃煤小鍋爐,推廣集中供熱,變分散供暖為集中供暖;鼓勵使用清潔能源,採用煤改電、煤改氣(液化石油氣、生物燃氣)和煤改太陽能等模式。

6樓:你好漂亮

清潔型煤取暖與其他清潔能源取暖方式相比成本相對較低,**保障相對穩定,是天然氣內

、電能等容清潔能源取暖暫時難以推廣使用的邊遠山區和經濟條件相對薄弱的農村地區過渡替代散燒煤取暖的方式。

根據去年國家***例行釋出會上,「宜氣則氣,宜電則電,宜煤則煤」的正確決策,各地因地制宜,選擇最適合當地的冬季清潔取暖方案。就「宜煤則煤」而言,農村清潔能源網上有完善的服務體系,從清潔煤的採、供、管,到**的監管,使用者的選購可以線上實現,更加直觀、便捷。

可以代替燃煤鍋爐,不讓燒煤用什麼鍋爐

7樓:匿名使用者

1、燃氣鍋爐,指的是天然氣鍋爐

2、大型的鍋爐,比如100噸的,可以考慮水煤漿鍋爐3、生物質鍋爐,但是這個有的個別省市也是不認可的4、燃油鍋爐,關鍵是要用好油

8樓:孫衛東

可以燒燃料油,熱值5000到一萬的都有,17832677555

宋朝以前沒棉被的時期,古人冬天是如何禦寒的?

9樓:李昆看歷史

對於古代人來說,他們可能最不願意過的就是冬天這樣的季節,畢竟夏天和冬天的差距非常大。而且那時環境還沒被破壞,冬天比現在更加寒冷!即便是這樣,古人同樣能度過每年的寒冬,他們用的辦法很多,例如火爐、火盆或者穿上用動物絨毛製作的衣服等。

畢竟當時沒有非常好的保暖措施,也沒有像我們現在有空調有地暖這麼好的物質條件。

隨著社會的發展,古人發現了葛、絲、麻和一些植物的纖維也能作為衣物的填充來禦寒。所以人人都用絲麻等做成衣服來抵抗寒冷,但還是有高低貴賤之分的。貴族穿的衣服是用糕羊、狐狸裘皮等做成的高檔衣服。

用這種動物的皮毛做成的禦寒神器,甚至比我們用棉花的被子都要暖和!

窮人沒錢買不起動物皮毛怎麼辦?柳絮和蘆花就是不二之選,又便宜效果也湊合。當然,還有不少人甚至還會把乾的稻草鋪在床上,我們知道稻草有一定的保暖作用,所以窮人蓋著柳絮做的被子,躺在稻草床上,也是暖暖的。

烤火也是古代重要的取暖方式,在春秋時期便有精緻的暖爐問世,秦朝還有一米高的宮廷壁爐,遼金出現了火坑。但是炭火取暖可不是一般人消費得起的,就連**也要依靠國家發的「柴薪銀」取暖。

古代是沒有暖氣的,因為他們的通風系統不完善,在屋裡燒煤爐會中毒,但是他們知道燒煤能產生熱量,所以經過改造,一種被做火盆的裝置問世了。它能將燃燒的煤或者碳,集中放在一個小盆中,古人可以坐在小火盆旁邊,這樣既不會煤炭中毒,而還不會有大量的煙,對於禦寒防凍的作用還大,但是火盆取暖只是有錢人才能用得上的的方式。

10樓:少先小隊長

雖然宋朝以前沒有棉被,但古人取暖還是主要靠蓋被子,只是被子裡的東西不一樣。

最早的被子就是布和麻,在距今約五六千年的半坡原始居民遺址中發現了石制的紡輪。

證明半坡原始居民已經學會了紡線、織布、製衣。

那時的人類把編織物做成禦寒的衣服或者被子,用來冬天取暖,但是效果不是特別的好,只能說勉強有用。

織布技術很早就有,可以編織成被子

不過對於那些放牧的人群就好多了,因為他們可以直接把牛、羊毛等各種動物的毛統統都塞在被子裡,這樣可以大大的提高被子的保暖能力。

其實在宋朝之前很多有錢人家的被子裡,就是靠填充了各種動物的絨毛,比如駝絨、鴨絨、羊絨等來取暖的。

而那些普通人家,更多是柳絮和蘆花,乾草之類的,這樣的保暖措施有些差,總比沒有強。

遊牧民族會在被子裡放一些動物的絨毛

在宋朝之前的取暖方式,除了被子以外還有一些輔助取暖的工具,比如:炭火盆。

古時大部分人家裡都生有爐子,在天黑之前,他們會將爐子裡剩下的炭火取出來,放在一個小盆子裡,或者手爐中以供取暖,這種取暖方式既省時又省力。

而且無論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人,都很熱衷用炭火盆或者手爐取暖。

手爐在宋朝之前的盛唐年間,還有一種特殊的取暖方式。

有錢人家,冬天有專門的「溫調房」,用花椒泥糊住四壁,再生起熊熊炭火。

而且溫室的設計及其講究,它由爐膛,火牆體,煙囪組成,在燒爐子時牆體就會發熱。

而且爐膛內還可以做飯,做飯和取暖一舉兩得,非常實用。

漢朝時有椒房殿,為什麼叫椒房呢?

其實房間是用花椒塗飾,那並非偶然,其實是有意為之,早在古代人們就已經得知花椒可以抗寒保暖,而椒房實際上也就是「溫調房」。

這些都是古人在冬天能夠禦寒的方式。

11樓:貓眼觀史

棉被,這個詞語對於現代人來說並不陌生,許多人在冬天回家之後,晚上必備的一個東西那就是大棉被。但是對於古代人來說,特別是對於宋朝以前的中原人民來說,恐怕很多人都沒有聽過,要知道,這個東西雖然在魏朝那個時候就傳進來了,但是那個時候也只是傳在了邊疆之地,在關於記載宋朝歷史的書籍當中也並沒有任何棉的資訊。

在最開始的時候,人們雖然沒有棉花來種植,但是會種植另外一個東西,那就是葛麻。這是一種纖維,經過加工之後可以用來做成衣服或者是被子。

當然,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是地勢比較偏向於南方的還好一些,但是在古代很多年的經濟中心都是在北方,所以那個冬天可不就是麻可以抵抗的了,後面人們就想到了往裡面加東西,比如說蘆葦花或者說是另外一些比較暖和的東西,可以讓自己更加的暖和。

在當時,平民們普遍使用的是蘆葦花、柳絮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東西,而有錢人們使用的就是一些比較動物的毛,比如說鴨絨,羊絨這些都是有的。話說起來的話,其實羊絨應該是要比棉花還要暖和的。所以富人們在冬天一般都不用怎麼擔心,但是平民們要是隻是靠著那些東西來禦寒實際上還是不夠的。

因此,平民們基本上就是在晚上的時候用,然後到了第二天出太陽的時候就去晒一晒,晚上再繼續睡。而在古代,其實冬天算得上是一個很難熬的季節了,古代因寒冷而死的人並不在少數。相比起其他的三個季節來說的話,古人們最不喜歡的恐怕冬天了,一般來說難民災民們在冬天也要更多一些,想要安全過冬,那是需要很多準備的。

在一些偏向於北方的村子裡面,很多人就是因為熬不過冬天而去世的。另外還有一個小物件就是火盆,在以前沒有棉被的時候就會用柴火來過冬,在家裡升起一個烤爐,但是柴火也不能一直燒,所以經常會在半夜被冷起來,不過沒有辦法,雖然這個東西不能跟棉被或者是羊絨被來比,但是也要溫暖太多了。

在那個資源匱乏的年代,能夠度過寒冬那都是靠著祖先們的聰明頭腦才能找到取暖的辦法的,不由得讓人升起一股佩服之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棉被的製作首先離不開棉花,而棉花原產於國外,直到後來被作為貢品傳入中國,我國此有了棉花的種植歷史。雖然兩漢魏晉到隋唐時期已經有很多史書都有關於棉花的記載,但是那個時候棉花的價值僅僅是用來觀賞。一直到南宋時期,棉花才開始真正形成紡織品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

也就相當於在宋朝之前,我國並沒有普及棉被這種禦寒的東西,那麼在沒有普及的時代裡,人們在冬天是如何抵禦寒冷的呢?

當然了,那些方法只不過是窮人不得已才想出的辦法,對於古代富足的人來說,他們的方法要更有用,例如:富貴人家會利用動物的絨毛來縫製保暖物品,

所以說,古代不同生活境況的人都會有他們各自取暖的辦法,一切都是人類智慧的體現。

不想念書了,想學個技術,有什麼好的嗎

一 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 ui世界 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連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二 動...

14歲的男孩不想讀書了,現在要幹什麼好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

死過人的屋裡有什麼注意的,家裡死人了,有什麼禁忌麼

風水學上認為,死過人的人的房間屬於凶宅,尤其是死於非命的,自然死亡的應該關係不大,死者生前有什麼大願未完成最易招汙穢的東西,一般都是用五帝錢來鎮宅,五帝錢要是真貨,要是裡面有假的,不合卦理,起不到作用,五帝錢屬於至陽至剛,不適合女子佩戴。五帝錢有擋煞 防小人 避邪,旺財之功效。五帝錢擺放金庫或收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