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鱉有什麼好的或者不好的說法嗎

2021-03-04 07:53:55 字數 2612 閱讀 7741

1樓:紅日張彥芳

沒什麼不好的,在日本鱉是長壽的象徵。

鱉,俗稱甲魚、水魚、團魚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動物,水專陸兩棲生活。鱉屬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的作用。鱉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而且是一種用途很廣的滋補藥品。

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相反,很吉利的。可以鎮宅 生財,長壽。 另外本命年飼養可以驅邪

3樓:匿名使用者

鱉,俗名王八,和罵人的話同,所以人養的比較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沒什麼不好的啊!

但是 建議 你把漁缸裡放點沙子`

最好是別放其他的金魚 紅魚什麼的`因為它會吃了它們`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別人會說 某某養了只王八(不好的)

好的 善待動物

家庭養鱉風水

6樓:90式造

家庭養鱉,我們需要知道鱉的一些習性,鱉是以肉食為主的雜食性動物,主要食物為小魚、小蝦、螺、蚌、水生昆蟲、蚯蚓、動物內臟等,同時也兼食蔬菜、草類、瓜果等。

在食物不足時,同類可互相殘食,所以在飼養時一定要大小分類,切不可將不同規格的鱉混養在同一池中,以免互相殘殺,造成損失。鱉既貪食又耐餓,一次時食後很長時間不吃東西,也不會死亡。

如何在家裡養鱉?有哪些注意事項?

1、陽光充足、環境安靜之處,避免受到驚嚇,有利於鱉的生長。

2、鱉池的土質應為粘土或壤土,有利於保水,如用易滲漏的沙質土地,必須採取有效的防滲措施。

3、水源水質必須良好、潔淨,沒有受到工業、農田農藥汙水的汙染。

4、投喂新鮮的魚蝦、螺蚌、蚯蚓、加工肉類的副產品、蔬菜等,可混合切碎投喂在食臺上,投餌量為鱉總體重的5%~10%,上下午各投一次。

養鱉放在什麼地方風水好?

1、家宅的大門正對著窗戶,也是漏財的一種,大門的開動會帶動屋內的財氣,若大門正對著窗戶,也稱「穿堂風」,表明財氣從門入,而後隨窗戶出去,直來直去,沒有留下來的意思,難以聚財,隨意不可對準大門或者是窗戶。

2、首先要看你在那裡養,一般來說在家裡是沒有人會養鱉的,從風水學上來說也很少有這樣的案例,一般來說都是在家裡的財位上養金魚的比較多,也有一些養龜的,當然也有很多人是種一些名字好吉祥的植物,另外鱉是屬陰,從風水學來看如果放在家裡養就不是很好,但如果你把它放到陽臺養就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你要是很喜歡養一些魚或者是鱉,那麼一定要了解一些關於風水方面的問題,這樣養鱉才能達到良好的聚財效果,對家居的風水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7樓:周易風水策劃

首先要看你在那裡養,一般來說在家裡是沒有人會養鱉的,從風水學上來說也很少有這樣的案例,一般來說都是在家裡的財位上養金魚的比較多,也有一些養龜的,當然也有很多人是種一些名字好吉祥的植物,另外鱉是屬陰,從風水學來看如果放在家裡養就不是很好,但如果你把它放到陽臺養就沒有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鱉生活在深水中。

9樓:做努力的女人

家庭養鱉放在什麼地方都可以,所謂的風水都是封建迷信,沒有科學依據的,養鱉主要得看鱉的適應環境是怎樣的。

10樓:背鍋的小北

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的話,家裡如果養鱉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把它放在陽臺上,因為這裡的話陽光充足,自然條件比較好,也比較氣流通暢,非常適合它的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任何地方都是可以的,因為養鱉與否與風水其實並沒有什麼聯絡,風水只是一種封建迷信,但是我們養鱉的時候最好是把它放在有水的地方,這樣才能夠讓它更好的生存

家裡養鱉風水好嗎

12樓:來上大學吧

關鍵看放的位置,如果放在書房,有獨佔鰲頭的寓意。從風水上來說是好的

養鱉有礙風水嗎?家裡養鱉會破壞家庭和睦嗎?別人說龜善良,鱉凶,家裡能養鱉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龜善良,鱉凶,只是說它的習性!至於聯絡到風水問題的話,鱉還沒有用到催財,或是改善磁場的作用!家庭不和諧,跟房子的整體風水肯定是有點關係的!

比如人睡在了不好的方位,門的位置有問題,衛生間,廚房有問題,也有可能和室外環境有關,有高壓塔,變壓器,箭塔,牆角,大樹等等!要看具體環境。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風水學中,家庭不和睦是因為五鬼方向受壓製造成的,如果五鬼方位有水經常流動可以造成的,和養鱉沒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養龜鎮宅,沒聽過養王八弄風水的。

家裡適合養鱉嗎?風水裡怎麼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魚比較多,將魚缸放在財位,催動財氣;養憋多用於擋煞,比如視窗有刀煞、槍煞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多少隻?佔面積有多大?

為什麼家裡的老人說養兩隻貓不好,為什麼要養兩隻貓?

一般都會說單貓雙狗 因為貓科動物的領地意識和獨立性格比較強 而犬科動物多數更喜歡團隊合作。為什麼要養兩隻貓?儘可能的養兩隻貓 寵物如今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 調味劑,由於要考慮飼養的環境以及主人精的力財力,家中飼養一隻寵物是普遍家庭能夠接受的,養多了會覺得吵,清潔衛生也會力不從心,在發情的時候還可能會被...

家裡養的動物有哪些,家裡養什麼動物好 啊?

寵物可以消除我們 的寂寞,給我們帶來快樂,所以家裡養一隻寵物是必要的,一般家養寵物有貓 狗是常見的,其次還有魚 鳥 兔子等等,還有一些不常見的例如寵物豬,蜥蜴,蜘蛛,老虎,豹子,老鷹等等。1.首先我們先介紹一下狗狗,狗可以算最忠誠的寵物了它分為很多種類列如 哈士奇 貴賓犬 牧羊犬 博美犬 拉布拉多等...

養魚養幾條好,家裡養魚有什麼講究

家裡養魚一般沒有數量上的限制,只要是單數即可。既 三條,五條,七條 等等。魚,諧音 餘 既有年年有餘,同時也象徵著萬事如意的意思。這個與每年春節期間家家戶戶蒸魚的寓意一樣 將麵粉和好,放入酵母后,用模具做出來的一種麵食 都希望來年能夠萬事如意,年年有餘。另外,養魚的數量要根據你的魚缸容量大小。否則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