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養帶刺的花不好嗎,家裡能養帶刺的植物嗎

2021-03-25 02:13:24 字數 5369 閱讀 8344

1樓:默默的珂

沒有什麼不好的,可以養。但是家中如果有小孩子,會擔心花上的刺會傷到小孩子。如果要養,就得注意這點。可以養玫瑰、三角梅、薔微等。

玫瑰(學名:rosa rugosa),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

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玫瑰作為農作物時,其花朵主要用於食品及提煉香精玫瑰油,玫瑰油應用於化妝品、食品、精細化工等工業。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將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豔麗的栽培品種(rose)統稱為玫瑰,成為愛情的象徵。今日世界上最常見的雜交玫瑰(rosa hybrida,亦稱現代薔薇或現代月季)主要是數百年來由許多種薔薇屬物種及育種雜交所誕生的成品。特別是來自月季親緣的長花期,四季開花,枝條主要向上生長與花序突出開放於植株頂部等特性。

營養價值

玫瑰花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c含量高,玫瑰花可製作各種茶點,如玫瑰糖、玫瑰糕、玫瑰茶、玫瑰酒、玫瑰醬菜、玫瑰膏等。玫瑰花在歐洲一些地區可直接食用,玫瑰根莖煮來吃,玫瑰根可用來釀酒。

玫瑰的成熟鮮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b、c,還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可溶性糖、生物鹼。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最豐富、每100g內含2000多mg,有「維生素c之王」之稱。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鉀、鐵、鎂等,其中蛋白質含量8.

5%,脂肪4.7%,可溶性糖1.2%,碳水化合物68%。

玫瑰花渣中不含有任何有害的元素,其中含葡萄糖18.33%~23.66%,含澱粉21.

75%~22.63%,且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其氨基酸總量高達10.9%。

從蒸餾玫瑰油後的花殘渣中提取玫瑰紅色素,用於食品著色。用紅玫瑰花作酸性食品的紅色色素時,其營養成分未被破壞。另外,利用玫瑰花渣可生產醬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按風水的說法,金琥又稱生金,放在家裡可以辟邪,生財。但放在辦公室對人際關係就不是太好

3樓:西夏一卒

就是,玫瑰有很多人栽的

我家院子裡有好多呢。

4樓:

不會阿,玫瑰就有帶刺,可照樣有很多人栽培

家裡能養帶刺的植物嗎

5樓:demon陌

可以養的沒其他說法,但是家裡有小孩最好別讓他碰到,放到安全的地方。

具有托葉刺的植物有:

紫葉小檗、刺槐。

具有枝刺的有:

皂莢、石榴、貼梗海棠、木瓜海棠、木瓜、欏木石楠、木香、棗樹。

葉緣帶刺的有很多:

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石楠、月季、玫瑰、雞麻、火棘、構骨、鳳尾蘭、刺桂、蘇鐵。

6樓:糖糖寳寳

家裡可以養帶刺的植物,但是從風水的角度來說並不好,帶刺的花卉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經商的人會在交易的過程中出現各種差錯,和意想不到的事情。

上班工作的人在工作中會出現小人整你,讓你莫明其妙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對於身體不好的人來說帶刺的花易至人生病,於身體不利。

如果是夫妻的臥室中養一盆帶刺的植物,那夫妻間肯定是小吵不斷,時間長了會影響夫妻關係的。

因此家中養綠植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養帶刺的。相信科學才是真理,當然了有時候還就得信,不過這是特殊情況。

在居室內養帶刺的植物,對安全是一大威脅,建議養些軟葉子、軟枝的植物。

7樓:我愛吃粟米

可以養啊,不過從風水角度講最好不要放在書桌上,刺對眼睛不好。還有如果你是上班的,最好也別在辦公室裡養,會招小人,辦公室可以養寫葉子大點的,對人際關係好。

家裡養刺梅花好不好?為什麼有人說家裡養帶刺的花說不好?

為什麼在家裡不能多養帶刺的植物?

8樓:寧五

從安全性來講,當然是怕不小心扎傷人了。

從風水上來看,帶制的以一般市售植物以仙人類植物/多肉植物為主。這些帶制的主保護主人,很強勢(打個不是很好的比方,有點象面目可憎的鐘kui年畫)。因此有的人認為不好。

認為適宜放在一些需要轉運的辦公場所(如辦公室)。當然從仙物的特性來看,仙人植物放在辦公室有很好的作用。這個你可以自己查下。

需要指出的是,唯心的還是「信則靈,不信則不靈」。植物沒有什麼「不能」,只要掌握好他們的度。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並不好,帶刺的花卉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經商的人會在交易的過程中出現各種差錯,和意想不到的事情。上班工作的人在工作中會出現小人整你,讓你莫明其妙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對於身體不好的人來說帶刺的花易至人生病,於身體不利。如果是夫妻的臥室中養一盆帶刺的植物,那夫妻間肯定是小吵不斷,時間長了會影響夫妻關係的。因此家中養綠植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養帶刺的。

相信科學才是真理,當然了有時候還就得信,不過這是特殊情況。在居室內養帶刺的植物,對安全是一大威脅,我就被扎過無數次,建議養些軟葉子、軟枝的植物。

家裡養富貴竹風水好:富貴竹又稱「萬年竹」、「萬年青」,是廣受歡迎的「搖錢樹」,在家裡養富貴竹象徵招財。家裡養金桔風水好:

在家中養金桔有金銀財寶的涵義,對增加財源頗有幫助。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把金桔拔下來,枯枝落葉更要時常清理。

家裡養水仙花風水好:在家裡養水仙花可以避邪除穢、帶來吉祥如意,同時也可招財。須留心的是:

水仙在不開花前,宛如一跟大蔥,要堅持它的新鮮,非常重要。

9樓:一個電風扇

因為自古以來尖刺就代表著不好。在家裡一定要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信風水的話,就別養帶刺的花,不宜。如果你不迷信,當然可以,不過有小孩的話,還是謹慎一些,孩子大了再養。帶刺的一般都是沙漠植物,晚上能製造氧氣,和別的花卉互補,有益身體健康。

11樓:ke可樂要加冰

這說法你那聽說的,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你信的話可以參考)——從風水的角度來說並不好,帶刺的花卉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經商的人會在交易的過程中出現各種差錯,和意想不到的事情。

12樓:小豬豬

影響和諧,帶刺的花卉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13樓:選擇的坑

在居室內養帶刺的植物,對安全是一大威脅,我就被扎過無數次。

14樓:吃雞蛋蛋**座

時間長了會影響夫妻關係的。因此家中養綠植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養帶刺的。

15樓:營養快的春天

家裡養多刺的植物,可能會傷及到家裡人的合計,讓他們非常容易的產生爭吵。

16樓:智慧學工

在家中放這些植物是不安全的,容易扎到人。

17樓:人生何如

認為適宜放在一些需要轉運的辦公場所(如辦公室)。

家中養竹子好嗎?有什麼影響?

18樓:

你好,你可問對了,我們有共同的愛好!

首先,對竹子有個大體瞭解——竹,是禾本科的一個分支竹亞科(bambusoideae)的總稱,分佈在**帶地區,又稱竹類或竹子。有低矮似草,又有高如大樹。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

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為多年生植物。有一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

已知全球約有150屬,1225種。在晉戴凱的《竹譜》上說:竹「不柔不剛,非草非木」。

你問家庭陽臺客廳能種竹子嗎?還有在風水學上的講究,我想從以下幾方面為你解開疑惑,供你參考決斷——

從健康方面講: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竹葉中含有大量的黃酮類化合物和生物活性多糖及其他有效成分,如酚酸類化合物、蒽醌類化合物、萜類內酯、特種氨基酸和活性肽、錳、鋅、硒等微量元素。竹葉中所含的功能因子主要是黃酮糖苷和香豆素類內酯。

其有效成的含量和生物活性均與銀杏葉具有可比性。竹葉提取物具有優良的抗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降血脂和血膽固醇的作用。竹葉提取物以其豐富的資源、優秀的品質、確鑿的保健功效、清新怡人的風味和極大的安全性。

從改善室內環境講:室內養竹子對人體有很多益處,它能吸收室內異味,吸收有害氣體如甲醛等,釋放竹香,而且對室內的二氧化碳和氧氣調節有促進作用!

從你關心的風水學上講:竹對中國的宗教文化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古代的先民奉竹圖騰,視其為圖騰崇拜物,把竹作為祭祀的工具和祭品。道教和佛教出於教義崇奉竹子,追求竹子所構築的環境。

風水學認為,竹子是用植物化煞的最佳吉祥物。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竹樹,因為竹樹青蔥脫俗,它是平安的象徵,故世俗有「竹報平安」之語,有「生旺」之效。「陽宅大全」亦有這樣的記載:「住宅四畔竹木青翠,運財!

」還有一句古話「 門前千根竹,家藏萬卷書」 。竹樹的確是觀賞及風水均甚適宜的植物,而且旺位掛上「竹畫」也很吉利。

「門前有畫通竹徑; 岸上因詩落梅花」。

「竹徑通幽處, 禪房花木深」。

門前有竹,門後有人。當年劉玄德三顧茅廬,茅廬的門前就有三株翠竹。桃園結義三兄弟當時的心情一如《門前有竹圖》這幅水墨畫作品描繪的意境吧。

當諸葛亮與劉皇叔在草廬中縱論天下,雲長與翼德也在門外的竹影下孕育著自己的壯志豪情。有英雄與竹相伴時,竹林放行的一定是清風,阻遏的一定是濁氣。

禪者告訴求道的學生,百尺竿頭仍需更進一步,當挺拔向上的竹竿一節節被覺悟的靈魂最終超越,生命融入的就是一片纖塵不染、自由蔚藍的天空。

清風所過處,竹林沙沙響。這響聲空靈縈懷,空靈得可以窺見歲月煙塵裡一個個走向永恆的生命的背影。

從竹子蘊含的寓意上講:從漢字中竹部文字的情況來分析,也可看出中國竹子利用的古老歷史,古人把"不剛不柔,非草非木,小異空實,大同節目"的植物稱之為竹。文人將竹視為賢人君子。

竹子表示做人要正直、虛心、高風亮節。竹又諧音「祝」,有美好祝福的習俗意蘊。

「竹,有節,有千節,雖清瘦,卻挺拔。風過不折,雨過不濁,千磨萬擊仍堅韌。君當如竹,堅韌不拔顯氣節」 。

在我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史上,鬆、竹、梅被譽為"歲寒三友",而梅、蘭、竹、菊被稱為"四君子",竹子均並列其中,可見竹子在我國人民心中佔有重要地位,這是因為其稈挺拔秀麗、葉瀟灑多姿、形千奇百態;它四季常青,姿態優美,獨具韻味,情趣盎然。當人們有閒情逸致漫步於青青翠竹之下時,一種無限舒適和遐意便會油然而生,難怪蘇東坡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因此,公園裡,村寨旁,一叢叢一片片的翠竹既美化了人的生活,又能陶冶和昇華人的高尚情操。

竹子無牡丹之富麗,無松柏之偉岸,無桃李之嬌豔,但它虛心文雅的特徵,高風亮節的品格為人們所稱頌。它坦誠無私,樸實無華,不苛求環境,不炫耀自己,默默無聞地把綠蔭奉獻給大地,返財富奉獻給人民。

竹在中國人的日常生活領域中作出了極為重要的貢獻,展示了竹文明的風采。因此,竹與人類生活的關係,正如蘇東坡所述:「食者竹筍,居者竹瓦,載者竹筏,炊者竹薪,衣者竹皮,書者竹紙,履者竹鞋,真可謂不可一日無此君也。

」綜上所述:竹子在家種植是非常有益的,只要你不要把陽臺全遮住就沒問題,因為這樣從科學從風水學上講,都是不合適,載幾盆還是沒問題的!

以上回答,希望能給你幫助!祝快樂!

家裡不能養什麼植物,家裡能養帶刺的植物嗎?

石粟變葉 木細葉變葉木 蜂腰榕石山巴豆 毛果巴豆 巴豆麒麟冠 貓眼草澤漆 甘遂續隨子回 高山積雪 鐵海棠答 千根草紅背桂花 雞尾木多裂麻瘋樹 紅雀珊瑚 山烏桕烏桕 圓葉烏桕 油桐木油桐 火殃勒芫花 結香狼毒 黃芫花了哥王 土沈香細軸芫花 蘇木廣金錢草 紅芽大戟 豬殃殃黃毛豆付柴 假連翹射干 鳶尾銀粉...

養黑狗好嗎,家中養黑狗是不是不好

黑貓黑狗都通靈,養著可以辟邪。其實黑貓辟邪比較好。沒什麼的,都一樣的 聽說黑狗比較好吃。這只是外表顏色代表不了什麼,靈魂的顏色才能 狗的顏色沒什麼,都說黑貓不吉利 好啊,這顏色沒什麼,關鍵看你喜不喜歡 家中養黑狗是不是不好 因為黑bai 狗是陰陽的強體 du,所以鬼怕黑公zhi狗 怕黑公狗的血 怕d...

家裡的客廳可以養杜鵑花嗎,家裡養杜鵑花好嗎,杜鵑花在風水上的意義

可以但不是很適合。杜鵑性喜涼爽 溼潤 通風的半陰環境,既怕酷熱又怕嚴寒,適 回合栽種答在庭園中做為矮牆或屏障,或以盆景的姿態栽種於室外大盆中。該物種全株供藥用 有行氣活血 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家裡養杜鵑花好嗎,杜鵑花在風水上的意義 杜鵑花可美了,是喜歡漂亮花朵的人不可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