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的老人說養兩隻貓不好,為什麼要養兩隻貓?

2021-03-04 06:09:57 字數 4204 閱讀 1268

1樓:新軍都白癜風

一般都會說單貓雙狗 因為貓科動物的領地意識和獨立性格比較強 ,而犬科動物多數更喜歡團隊合作。

為什麼要養兩隻貓?

2樓:波奇網



儘可能的養兩隻貓

寵物如今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

調味劑,由於要考慮飼養的環境以及主人精的力財力,家中飼養一隻寵物是普遍家庭能夠接受的,養多了會覺得吵,清潔衛生也會力不從心,在發情的時候還可能會被鄰居舉報,然而許多寵物譬如貓咪畢竟是鮮活的生命,也會隨環境變化產生孤單的情緒,並且寵物之間的相互照顧陪伴往往比人類的訓練更利於性格的形成,兩隻小貓在一起不禁自己開心快樂,也會給主人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寵物對於主人身心健康的幫助是顯而易見的,伴侶動物資訊中心於前幾年進行調查,以**隨機訪問了600位成年人,結果顯示,接近4成受訪者表示面對很大壓力;約5成受訪者認為,飼養寵物對改善心理健康有幫助,但只有大約6%受訪者表示,會選擇與寵物相處以紓緩壓力。 

飼養兩隻貓咪可以避免兩隻小貓長到成年都找不到家庭。因為成年的貓比較難找領養人。小貓的確比大貓好找家。

你如果在領養團體看到的15個月大的貓一般都是去年沒有找到家庭的小貓。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就是多一隻小貓被領養走了,大點的貓就多了一個找到家庭的機會。

一隻白天被獨自留在家裡的小貓會很孤單寂寞,導致有時候他會搗蛋。兩隻小貓的話他就一定不會孤單了,尤其如果他們是兄弟姐妹。很多時候,你去動物收養中心可以看到一個籠子裡面關了兩隻小貓,外面有個牌子寫著:

這兩隻小貓只能一起被領養。護養中心很多義工都認為兄弟姐妹應該呆著一起。另外,由於這些動物保護中心的環境其實對小動物來說很可怕,就是沒有親戚關係的貓也經常會發展出很親密的感情,而領養的時候也應該尊重他們的感覺。

當然,養兩隻貓要面對的問題也就更多了,養兩隻貓比養一隻貓家裡會更亂,晚上看電視的時候經常嗖嗖嗖的有一些影子飛快的來來去去,通常是以一前一後出現。然後久不久會聽到有什麼東西掉落的聲音養一隻貓的時候這隻貓有時候會主動蹲到你身上,晚上你**睡覺他會過來陪你。兩隻貓的時候這種情況會少很多。

在剛開始飼養的幾天,兩隻貓可能會相互威脅,對家裡原來的貓來說那是保護領地的反應,對新來的小貓來說,一是剛到一個新的環境本身就感到不安和恐懼,二是面對不熟悉的貓的氣味也要本能的威脅對方和保護自己。但是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很久的。當他們熟悉後就沒事了。

對剛來的小貓可以單獨給他準備一套吃飯喝水的東西,廁所也可以單獨準備一個,以免最初的幾天因為這些打架。在他們熟悉之後可以酌情撤掉或留著。還有,多安撫新來的寶貝,消除他對新環境的恐懼,但是對新來的和原來的一定要保持公平的態度,否則貓咪可上真的會生氣!

如果貓咪出現打架情況時,主人要細心觀察:如果兩隻貓邊打邊叫,就表示他們來真的,趕緊分開,如果是「安靜地」打架,或追趕,就沒有太大問題。為了保險起見,開始的時候,要給他們分開用食盆,水盆和便盆。

因為身體情況不同,對食物的需求也可能不同,因此有些情況需要分食。

但是在貓砂盆的合用上,實踐後沒有發現證據和觀察結果表明貓會有普遍具有爭廁或者互相排斥使用共同空間排洩的習慣。實際上一個半月的幼貓還在學習和強化排洩習慣的期間,這個時候其他貓的排洩物本身就是良好的誘導劑。



為什麼有人說家裡養兩隻貓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copy是獨立性很強的動物,兩隻貓關係容易bai不好、du互相討厭。

貓的身體分為頭、zhi頸、軀幹、四肢和dao尾五部分,大多數部位披毛,少數為 **貓。

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指甲。爪能夠縮排和伸出。

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排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時伸出來,防止指甲被磨鈍。貓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指。

貓的牙齒分為 門齒、 犬齒和 臼齒。犬齒特別發達,尖銳如錐,適於咬死捕到的鼠類,臼齒的咀嚼面有尖銳的突起,適於把肉嚼碎;門齒不發達。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隻貓在一起容易打架,打起架來的聲音大會影響鄰居。

其次,專兩隻屬貓每天的三餐開銷也大。

再次,每天晚上兩隻貓會在半夜嚎叫,影響到鄰居和自己的睡眠。

最後,兩隻同性的貓在一起還好,如果是異性,容易發情交配,生出一窩貓咪就不好了。

養兩隻貓好嗎?

5樓:小呂鳳仙

挺好的,感覺城市裡的寵物貓應該是比較悶的,狗還能每天出去溜一下,很多貓,幾乎很少能出門

家裡養一隻貓好,還是兩隻貓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都是養兩隻的,只是覺得他們一隻很孤單,兩隻就是難收拾一些,打掃衛生什麼的,或者小時候不聽話 抓回去睡覺,不太容易,其他的到沒什麼,倆一起躺我腿上的時候,感覺超好,覺得它們特別的乖。可就像你說的一樣,小貓比起小狗不夠忠誠,說走就走了,除非有了小貓仔或養了很多年的老貓,要不走掉根本就不會回來了。

可是,如果你爸媽不喜歡貓,我建議你還是養一隻吧,養多了容易讓爸媽感覺到頭疼,畢竟養貓是你的自由,可也要適當尊重老人,尊重爸媽,你都知道他們不喜歡,再養好幾只,你不是故意讓老人生氣呢麼。等以後有了自己的家,你再養也行啊。人活著,為自己,也為爸媽,尊重他們是必要的。

7樓:獅子

建議養兩隻。

一.養貓的人早上

絕對不會遲到。

根據經驗,貓咪會在早上的固定時間準時跳到你的肚子上做早操,一直做到你起床為止。因此,你絕對沒辦法睡懶覺,並且無須鬧鐘,省下了買鬧鐘的錢。

二.養貓有助於樣成良好的時間觀念

貓咪一日兩餐,時間固定,假如你過了時間還不給他餵飯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三.養貓有助於搞好家庭環境

任何會妨礙貓咪打架、奔跑的東西都會被好好收藏,而且,為了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任何易碎物品都會妥善保管。

四.養貓有助於養成勤勞的習慣

養貓之後,每天掃地、拖地是絕對不可少的,而次數則視你的貓咪的數量、活潑的程度及掉毛的速度而定。

五.養貓讓你有藉口更換新傢俱

根據經驗,除了紅木傢俱外,其他任何質地的傢俱都無法抵擋貓咪的「貓爪進攻」,這樣,過不了多久,你就有藉口買新傢俱了。

六.養貓不必買地毯

你想要地毯嗎?只要三天不掃地,你就會有一張由貓毛織成的地毯了!

七.養貓有助**

為了抓住你的貓咪,你至少要在屋子裡跑上10個來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有一隻陪伴多年的貓咪

但它早已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 但我還是很喜歡養貓咪 當然感情跟最愛的那一隻是不能相比的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陪它玩養一隻貓咪就好了 養兩隻小貓咪你家一定亂得瘋掉 家裡人一定不會再讓你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養兩隻貓都很野,一天到晚就打架,不過看著也有趣,他們算是越吵感情越好,就可憐沙發抱枕總有些慘不忍睹,後來乾脆就把那裡當他們的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養只貓,但是始終沒有機會,如果有一隻,哪怕就讓我養一隻我也知足了,呵呵

11樓:書牲

一隻足以。

不建議養母貓, 我加鄰居養了只母貓半夜**吵得四鄰不得安寧。 養的一公一母吧又會生小貓,到時還是頭疼。 而且養的多也麻煩,又抓又咬的。

12樓:梧桐夢語

我認為養兩隻貓好,因為兩隻貓看著好玩些,家裡有小貓熱鬧,你只要把因養貓帶來的一些事做了,你父母也會喜歡的

13樓:aaron控

養兩隻吧。兩個能做個伴。如果是一公一母就更好了。嘿嘿~

14樓:紫蟻后

一隻,因為招財貓只需一隻就可以了啊,不句話叫做一山不容二虎

家裡來了兩隻貓。是好事還是壞事啊?不是說來狗好。來貓不好嗎?請各位幫忙解釋一下。謝謝!

15樓:四月千金

貓貓~~~~~~我的大愛呀

還來了兩隻,是好事哦

如果你剛好喜歡他們就養下來吧。如果,你實在不方便養,就找個碗裝點貓飯放在大門口,餵飽他們,他們會自己離開的。

做好事,總歸是好的

16樓:**ile茉默

正確說法狗來安 豬來福 貓來帶金庫

17樓:百度使用者

我最喜歡貓了,那些都是迷信。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所說,不是好事.而且貓很麻煩的.

兩隻貓一起養的問題

家裡來了小貓,原住民基本上都是看不過去的,要給他們彼此熟悉融版入的時間,如 果是良好互動打權鬧基本問題不大的,但是玩命那種撕咬一定要及時制止,如果過一段時間兩隻還沒有和諧的話那就要分開養了。如果兩隻相處好的話,那麼還有要注意的問題就是某些會傳染的疾病,當發現其中一隻貓咪患病後,一定要將兩隻隔離,分開...

家裡自從養了兩隻貓以後,運氣不好,聽說養貓會讓自己變成越來越窮有這樣嗎

不光會!還會很累!因為貓砂貓糧很貴!哈哈哈哈。但是很可愛啊 我們家養了11只,我日子也越過越好!自從養貓後 一直倒黴 身體也越來越差 是不是要把貓送走 如果你擔心這個的話,可以把他送走。雖然根據科學的解釋,這個是屬於迷信的說法。但有的時候就是感覺邪乎。或許你的體質,對貓有一點過敏,或是養貓讓你分了心...

請教各位,養一隻貓和兩隻貓的差別,具體如下

養兩隻貓的話,copy除了覺得食物方面比養一隻貓的時候消耗得快,其他也沒什麼花費。當然前提是沒有生病。養一隻貓的時候,是早上鏟屎一次,晚上也鏟屎一次,兩隻貓也如此。貓飯碗準備兩個,水的話共用一個碗就好,廁所也是共用的。就是養兩隻貓咪的話,在花銷上大概會翻倍,玩具這些可以通用,但是平常喂歐冠貓糧會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