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不能養什麼植物,家裡能養帶刺的植物嗎?

2021-04-15 19:17:51 字數 4502 閱讀 8191

1樓:穰恆仉錦

石粟變葉

木細葉變葉木

蜂腰榕石山巴豆

毛果巴豆

巴豆麒麟冠

貓眼草澤漆

甘遂續隨子回

高山積雪

鐵海棠答

千根草紅背桂花

雞尾木多裂麻瘋樹

紅雀珊瑚

山烏桕烏桕

圓葉烏桕

油桐木油桐

火殃勒芫花

結香狼毒

黃芫花了哥王

土沈香細軸芫花

蘇木廣金錢草

紅芽大戟

豬殃殃黃毛豆付柴

假連翹射干

鳶尾銀粉背蕨

黃花鐵線蓮

金果欖曼陀羅

三梭紅鳳仙花

剪刀股堅莢

闊葉獼猴桃

海南蔞苦杏仁

懷牛膝以上是網上公佈的52種致癌植物,這些植物可以在戶外園林中使用,但是不合適在室內以及活動頻繁的戶外空間

風水學上來說,家裡不能養什麼植物?

2樓:未完文史

植物作為家居中的一體,有著不可忽視的存在感,愛好植物的人呢很喜歡在家裡種上各種植物,想要把家裡變成一片綠色的海洋,然而對於風水學來說,家居植物的選擇和擺放也是很有講究的,下面就來看看家裡養哪些植物會不利於風水。

1、洋繡球:它雖然很美觀,但是風水學上講是有煞氣的,不適合在家裡養護,會帶來黴運。

2、蓮花:蓮花可以在院子養,不能搬到室內,否則會使陰氣變重,帶來災難。

3、含羞草:它也是在風水上有不要的寓意,會使家庭不和睦,不利於人際發展。

4、彼岸花:不管是花語還是花色都代表著不祥,是決對不能養護在家裡的。

5、帶刺的植物

對於風水學上來講,帶刺的植物會讓家宅不安,人口不和,不適於放入家居中,所以特別是在室內,應該少放點,

這類的植物主要是仙人掌,建議放到陽臺上養。

6、過於高大的植物

過於高大的植物是要儘量避免放置於家中,過高大會影響氣流通暢,不流於主人,況且太大的植物存在感太強,會佔據主人的存在感,陰氣過重,不利於家居養,主要的有琴葉榕等。

那麼,要養什麼植物,對風水學來說,是好的呢?

風水學裡,家裡養什麼植物好呢?

一、一帆風順

一帆風順也就是白掌,聽它的名字就能知道它有美好的寓意,且在風水學上能起到招財的作用。它不僅有很高的觀賞性,還能清新空氣 ,對人體的健康也很有利。

二 、仙客來

它的花型很漂亮,觀賞價值高,且寓意美好,在風水學上寓意著好運連連,有貴人登門,養護在家中能旺財運以及事業運。

三、水仙花

四、鴻運當頭

從它的名字上就能看出這是一種很喜慶的花,在風水學上它寓意著好運不斷,可以擺放在玄關處,它可以把外面的好運帶到家裡。

五、長壽花

它的花期長久,花開時很美觀。聽它的名字就能得知有健康長壽的意思,且還寓意著安康福祿。

六、君子蘭

七、虎皮蘭

養護虎皮蘭時可以將它放在財位,能聚寶招財,增加財運。另外,它還能吸收有害氣體,讓你生活在健康的環境中。

八、鳳仙花

它在養護時可以放在庭院或者室內的陽臺上,有旺財之意。它的花色豔麗,看上去很喜慶,還寓意著好運連連。

養花可以陶冶情操,因此有不少人都非常喜歡在自己的家中養上一些鮮花,

畢竟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除了有美觀的作用外,還能有其他的風水作用的。

3樓:愛問知識的猴子

滴水觀音不要養

滴水觀音屬於大葉的植被,開花之後不但非常的美麗,而且它本身還能有效的吸收,屋子裡面的二氧化碳等氣體,淨化空氣的同時,也會釋放出大量的氧氣。所以那些家裡比較寬敞的老人們,到是極為喜愛此種花卉。不過據研究表明,滴水觀音滴落下來的水滴,含有劇毒物質,如果家裡的小孩或者寵物誤食的話,輕則發生嘔吐等現象,重則會出現生命危險。

為了杜絕一切可能,乾脆別養。

彼岸花也不吉利

彼岸花對於很多人來講,估計都是在傳說故事中聽到的。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還真就有此種花卉存在,它們生長在長江的兩岸,花的顏色非常美麗鮮豔。不過礙於種種傳說中,都聲稱彼岸花生長在地獄、陰間、地府等等,不是很吉利,所以家裡還是別養了,要不然總聽別人唸叨,心裡也不舒服。

而且彼岸花有毒,誤食之後與滴水觀音情況相似,輕則嘔吐重則導致生命危險。

曼陀羅花毒性大

彼岸花傳說生長在地府奈何橋兩畔,而曼陀羅則生長在天堂的路上,雖然兩種花在傳說中相差天壤之別,可在本質上卻差不多,那便是都有毒,都好看。曼陀羅開花之後,非常的惹人喜愛,總會忍不住想摘下來。可殊不知,曼陀羅雖然整株植物都能入藥,可它本身的枝葉與花瓣都含有毒素,萬一家裡的貓狗或者小孩,不下心扎傷或者誤食的話,很麻煩!

含羞草影響財運

含羞草雖說看起來羞羞答答很可愛,而且用手一碰也會輕輕的合上。但是在風水學上,此種花卉卻是會破壞財運,畢竟做生意哪有害羞的,商人逐利,若是羞答答的誰會與你合作?所以象徵的意義不是很好,因此大戶人家沒有養含羞草的,縱然是其本身也沒毒,而且還能進行光合作用,奈何寓意不好。

4樓:調皮小鬼

綠色植物要少放一點,因為在晚上沒有光的時候,植物不會進行光合作用,釋放出來的都是二氧化碳,對室內的空氣質量也有一定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上來說,家裡不適宜有毒的植物,比如滴水觀音,它的莖會分泌出一些液汁,當我們接觸了,**後會引發瘙癢,若接觸傷口後會引發中毒。

6樓:渡夏洛江

從風水學上來說,家裡不能養榕樹,柳樹,桑樹,仙人掌,竹子,爬山虎,曇花,碗蓮,吊蘭,茶花,梅花,雛菊,假花等等。

7樓:喵咂咂

民間榕樹有榕樹不容人的說法,民間傳言家裡種榕樹對人不好,若是院牆內中高大的榕樹還容易變成「困」字。但這些都只是民間相傳。

8樓:潘去去

到風水學上來說,家裡不能養仙人掌,因為仙人掌上面渾身都是刺,按照某些說法會造成夫妻經常吵架,導致夫妻關係不和是十分不吉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裡面不要種仙人掌,仙人掌的刺是代表不容易靠近,而且也會刺到別人,所以家裡面儘量不要種仙人掌

家裡能養帶刺的植物嗎?

10樓:demon陌

可以養的沒其他說法,但是家裡有小孩最好別讓他碰到,放到安全的地方。

具有托葉刺的植物有:

紫葉小檗、刺槐。

具有枝刺的有:

皂莢、石榴、貼梗海棠、木瓜海棠、木瓜、欏木石楠、木香、棗樹。

葉緣帶刺的有很多:

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石楠、月季、玫瑰、雞麻、火棘、構骨、鳳尾蘭、刺桂、蘇鐵。

家中不宜養的花卉有哪些

11樓:賴湉郭照

室內陽光

溫度溼度

等一系列條件都與外界不同,室內溫度變化不大,陽光少,而且光質成分單一,溼度便於控制,所以只要是喜光喜溫差大的花卉多不適宜在室內培養,還有那些會揮發出有害氣體

,色豔惹目,

香味過濃的花卉也不可在室內培養。

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

洋金花(

曼陀羅花

)。這些

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

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

夜晚還會排出大量

廢氣,對人體不利。

萬年青莖葉

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

,如鬱金香,含毒

鹼;含羞草

,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

水仙花,接觸

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家裡不能養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夾竹桃,鬱金香,龜背竹,松樹,柏樹。

13樓:仁斯實嘉澤

石粟變葉木

細葉變葉木

蜂腰榕石山巴豆

毛果巴豆

巴豆麒麟冠

貓眼草澤漆

甘遂續隨子

高山積雪

鐵海棠千根草

紅背桂花

雞尾木多裂麻瘋樹

紅雀珊瑚

山烏桕烏桕

圓葉烏桕

油桐木油桐

火殃勒芫花

結香狼毒

黃芫花了哥王

土沈香細軸芫花

蘇木廣金錢草

紅芽大戟

豬殃殃黃毛豆付柴

假連翹射干

鳶尾銀粉背蕨

黃花鐵線蓮

金果欖曼陀羅

三梭紅鳳仙花

剪刀股堅莢

闊葉獼猴桃

海南蔞苦杏仁

懷牛膝以上是網上公佈的52種

致癌植物

,這些植物可以在戶外

園林中使用,但是不合適在

室內以及活動頻繁的戶外空間

家中養帶刺的花不好嗎,家裡能養帶刺的植物嗎

沒有什麼不好的,可以養。但是家中如果有小孩子,會擔心花上的刺會傷到小孩子。如果要養,就得注意這點。可以養玫瑰 三角梅 薔微等。玫瑰 學名 rosa rugosa 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 9片,橢圓形,有邊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 白色,...

家裡不能養什麼花,家裡什麼花不能養

虎刺梅 南天竹 龍骨等。家裡不能養什麼花,說起花,大家肯定會有很多想說的,畢竟我們的生活中需要一些植物來點綴,而花會使我們的心情變好,所以大部分人的家裡都會養一些花,可是有一些花對孩子有不好的影響。虎刺梅 這種花也是比較好看的植物花,但是由於它的汁液是有毒的,並且還有刺,因此家裡有孩子的建議不要養這...

養什麼植物好,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你指的好是什麼意思?好養?好看?綠蘿,吊蘭,這類的比較好養,對淨化空氣也十分的有利茶花,茉莉這類的好看,但說實話,不好養 請說清環境,用途。家養的話誰來照顧 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在陽臺種植綠植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