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好養嗎,養蜜蜂的方法,蜜蜂好不好養?怎麼養?

2022-09-26 02:05:17 字數 3601 閱讀 2086

1樓:檸萌

1、要讓蜜蜂進行適量的飛行

每年春天是蜜蜂繁殖的關鍵時期,而這時的蜜蜂在經歷冬天的時候,會在腸道內沉積大理的垃圾,這些垃圾的存在不利於蜜蜂的生長與繁殖。大家可以選擇在氣溫超過十度的晴朗天氣中,把蜂箱放在陽光下中,促使蜜蜂出外飛行,而在飛行的過程中,它體內的垃圾就會得到排洩。

2、蜂巢的保溫十分重要

蜜蜂繁殖期所在的春天,是一個天氣與氣溫多變的時候,特別是早春時節,外界氣溫是比較低的,根本達不到蜜蜂幼蟲生長所需要的溫度,這時就需要養殖戶對自己的蜂巢進行加溫處理。最簡單的保溫方法就是在蜂箱外用稻草進麼包圍,或者是覆蓋上一層塑料薄膜。另外養殖戶在早春時還應該避免頻繁的開關巢門,不然蜂箱中的熱量也會隨之流失。

3、育王分蜂利於蜜蜂的繁殖

在春季蜂群之中的蜂王大多是前一年培育出的蜂王在,經過兩個季節的產卵之後,這個蜂王的產卵高峰期基本上已經要結束了。養殖戶在這裡最好早做育王與分蜂處理,這樣才能大加大蜜蜂繁殖的基礎上,增中蜂群與蜜蜂的數量。

2樓:農業知識全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選用蜂箱:挑選材料比較堅實、質地較輕的箱子。2、轉移蜂群:

將巢脾一同放入蜂箱中,讓蜜蜂快速適應環境。3、補助飼養:蜜源不足時,每天投喂2-3次稀釋的糖水。

4、栽種植物:在養殖場所周圍栽種芍藥、油菜花、牡丹花等。

蜜蜂如何養殖

1、選用蜂箱

養殖蜜蜂的一個基礎條件就是選用適合的蜂箱,應挑選材料比較堅實、質地較輕的箱子,由於蜂箱一般露天放置,蜜蜂的基本生活都是在室外度過,因此要提供良好的環境。

2、轉移蜂群

首先提前準備好活框蜂箱,將購買回來的蜂群或者野生誘捕回來的蜜蜂轉移到蜂箱中,一般都會將巢脾一同放入,可以讓蜜蜂快速適應新的環境,恢復正常的活動。

3、補助飼養

蜜蜂採蜜期間,進行補助飼養,一般在晚間開始人工飼餵,如花粉、糖水、蜂蜜等,冬季蜜蜂採蜜比較少,需要增加飼餵的次數,可以在早晚各喂一次稀釋後的糖水。

4、栽種植物

在養殖蜜蜂的過程中,可以在場所周圍栽種大量的花卉植物,比如芍藥、牡丹、油菜花等,提供充足的蜜源,以免蜜蜂飛竄到較遠的位置,降低經濟效益。

更多8條

蜜蜂好不好養?怎麼養?

3樓:太和椿芽

蜜蜂不好養 。密蜂現在分為中蜂和義大利蜂兩種。中蜂相對於意蜂要好養一點。

養蜂人要能吃苦耐勞才行。意蜂完全依靠人工管理才行,蜂王一般不蜇人,母蜂和雄峰不蜇人,蜇人的是工蜂。蜂王一般是交尾受孕一次,終生產子,很神奇吧?

一般蜂王走到**,工蜂就簇擁到那裡,蜂群管理最怕分蜂,也就是蜂王發現新蜂王誕生後就與新蜂王(未交尾蜂)決鬥!勝者把弱者蟄死咬死,繼續留下做王后,往往多數的老王一氣之下乾脆帶領壯蜂群跑掉遠走高飛跑掉,損失慘重!跑在野外的大團蜂群可以被重新收回!

用個蜜蜱放在蜂團旁,讓蜂爬過去,蜂王一般在蜂團最中心位置,可用網罩把王子罩住或者把峰王翅膀剪掉一半,這群峰就保住了,換句話講,擒住蜂王,別的蜂就老實了,一個也走不掉。把王重新放在新的蜂箱,將王子罩住幾天,這群峰就會安生了。每群蜂都不能沒有蜂王。

……蜜蜂的故事太多了,三天三夜也講不完。呵呵!

4樓:北佛鳳勝蜂藝園

1464676070 232765940群蜂

養蜜蜂,如何才能養好蜜蜂呢?

5樓:三熙

‍‍‍‍‍‍‍‍養殖蜜蜂通常需要7天檢查一下,特別是春天花期防止蜂王分家。如果蜂群比較小,也要經常檢查是不是有巢蟲。養好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平時看到養蜂人打蜜那麼好,其實後邊是有很多的付出才會得到的,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我家大型蜂場,每天都要去管理,打理,平時有空了也要到山上收野蜂,收回來的野蜂跟自家蜂雜交,提高蜂群抗病能力,保持蜂群基因多樣性,防止退化,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6樓:柒74180侖鉀

冬天北方的溫度比較低,如果蜜蜂是在北方,則要在水結冰,地面沒有積雪之前把蜂箱移到室內。入室時,蜂箱在室內應離牆面20釐米,第一次離地面40釐米,室溫保持在0-2度,溼度保持在 75-80之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經驗花開的季節蜜蜂是餓著的。整個越冬期的飼料是否質優量足,是蜜蜂越冬成敗的基礎。飼料質優,蜜蜂食後大部分被消化掉,蜂群安靜穩定、壽命長、不春衰、春繁迅速;飼料質劣,蜜蜂食後消化少,剩下渣子多,糞便在腸內容納易形成大肚病,輕者部分病死,重者全群滅亡。

優質飼料應在秋末提取封蓋時蜜脾,以槐花蜜、棗花蜜為最佳;流蜜過後,應早喂優質糖漿或白糖液,讓蜜蜂充分釀造。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天氣寒冷,也沒有花源。在冬季如果不給蜜蜂食物,蜜蜂可能會餓死,所以在每年秋季的時候蜜蜂採的蜜可以不收割,讓蜜蜂自己儲存起來作為過冬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飼餵花粉:目的是補充蛋白質飼料。在越冬後期及早春,補給前一年秋季儲存下來的花粉,也可用黃豆粉代替。

10樓:獨身女王

在巢門口觀察,凡是工蜂出入勤奮,採集蜂帶花粉比例較多的,一般是有生氣的好群。然後開箱檢查,如工蜂安靜不驚慌,說明性情溫順;如蜂王體大。足粗,身高胸寬、腹部長而豐滿、全身密披絨毛、產卵靈活迅速而不驚慌,說明蜂王年輕健壯,產卵力強。

11樓:尓康

將花粉或代用花粉加等量蜂蜜或糖漿,充分攪拌均勻,做成餅狀,外包塑料紙,兩端開口,置於框樑上供蜜蜂採食。此法遇寒流時,經常採用。

12樓:吳幻蓮

蜜蜂場地的選擇 養蜜蜂的場地要選擇在周圍5公里範圍之內有充足花源的地方,場地宜選擇在南有山坡,北有高山,陽光充足的地方。

13樓:端木青桐

花期飼養蜂蜜 蜜蜂在花期的時候主要靠採食花粉為主,只要是在花期,蜜蜂有足夠的食物,基本上不用怎麼管理蜜蜂。

我想養蜜蜂,現在正在學習,想問下,如果養蜜蜂可以定點養嗎?定點養什麼蜜蜂好?

14樓:童話

意蜂和中蜂都有共通之處,它們都是經過悠久的進化史才到現今這般模樣,所以就都有最基本的本能行為——生存的本能。

而在謀求生存發展方面,二者有很多相同或相近的方式:比如都是3型蜂、都採蜜採粉育兒、都有分蜂特性、都有相同的蜂巢結構…包括扇風行為,雖然一個是往外扇一個是往裡扇,但都是扇風調節巢內狀況…所以,中蜂意蜂,其理互通。

但是呢?中蜂到現在的所有養殖書籍,都差一個方面,什麼方面?就是對中蜂的研究方面,我國對中蜂的系統性研究沒有象前蘇聯研究西方蜜蜂那樣的《蜂群生物學》,中國的中蜂沒有這種書!

中蜂的生物學規律和資料到現在也沒有個具體的研究,包括現在的《中蜂新法飼養技術》、《中蜂飼養原理與方法》、《中蜂養殖技術》和近兩年中國農業科學院蜜蜂研究所的楊教授新出的《中華蜜蜂》等等的這些書都對中蜂的生物學規律尤其是資料沒做詳實的統計資料和系統研究,導致現在養中蜂的蜂友很多時候都是摸著石頭過河。

所以說中蜂難養,不是難在技術上,而是難在沒有科學的資料來作為技術操作的依據。

怎麼養蜜蜂 蜜蜂的養殖裝置

15樓:來自星_星的你

要找一個有花草的地方

16樓:河香野

跟那些蜜蜂一樣的養殖啊 必須有必備的裝置呢

養蜜蜂賣蜂蜜賺錢,請問養蜜蜂的人搞這行到底賺不賺錢

肯定很賺錢了,現在的野生蜂蜜太貴了,但是前提是你會養蜜蜂,請問養蜜蜂的人搞這行到底賺不賺錢 很辛苦,靠天吃飯。賺不到什麼大錢,但也餓不死。賺錢的是那些廠家,低價收購蜂蜜,加工後 賣給消費者。還有 天貓那些無良商家,胡亂吹土蜂蜜怎麼怎麼好好,消費者不懂這些,以為帶個 土 字就純天然,無汙染,卻不知道中...

蜜蜂養殖效益怎麼樣,我想養蜜蜂,現在蜜蜂行情怎麼樣,想買100箱蜜蜂一年可以產多少蜂蜜?

蜜蜂養殖的主要收bai益來du源就是蜂 蜜,而我們大家zhi都知道,dao現在市場上很多的內蜂蜜都是摻容假的,那是因為蜂蜜的產量不高,而市場 較高,需求量較大,所以就出現了這種現象。這也就從側面反映出蜜蜂養殖的規模還不算大,產量也不高,還需要加大蜜蜂的養殖面積,以及提高蜜蜂的養殖技術,從而增加蜂蜜的...

我家鄰居養蜜蜂,每次晒衣服蜜蜂都拉在上邊,如何驅趕

你家鄰居養蜜蜂,每次晒衣服蜜蜂都拉在上邊,因為洗衣服的時候用的洗衣粉或者洗衣液也會吸引蜜蜂。你最好把衣服晾在室內。你連就養蜜蜂的話,你可以放一些驅趕蜜蜂的植物,或者你跟鄰居協商,讓鄰居把蜜蜂管理好。你好朋友,這個具體沒有什麼好的辦法驅趕,只能儘量把衣服晾得遠一些 我家鄰居養了不少蜜蜂,蜜蜂經常拉屎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