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刺到有毒嗎,蜜蜂的刺有沒有毒

2021-03-04 06:14:43 字數 5864 閱讀 8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小心被蜜蜂蜇傷了,應馬上用清水和肥皂清洗患處,幾個小時後紅腫等現象就會消失;如果蜜蜂的針刺留在**裡,應用膠布緊貼在被蜜蜂蜇到的那塊**上,再撕下膠布,這樣就可以把**中的蜂刺拔出來;如果是被黃蜂蜇的,它尾部的針刺會自動收回,**上沒有殘留的蜂刺,可以直接在患處擦些抗菌藥和消炎藥;如果被蜜蜂或黃蜂蜇得很嚴重,而且伴有頭痛、發熱、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所以被刺後會紅腫,只要你不對其過敏那就死不了人。

3樓:貫心弘建同

有的人對蜜蜂的刺過敏的

蜜蜂的刺有沒有毒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刺尾刺也叫螫針,是膜翅目昆蟲變形了的產卵管。由螫針的主體、導溝、針鞘構成。從腹部內部的毒腺,把毒液注入敵對的動物體內。

蜜蜂毒液的成分叫蜂毒素,又名蜂毒肽,是一種成分複雜的混合物,除含有80%~88%水分外,多肽、活性酶、生物胺、碳水化合物和其它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哪種蜜蜂了 不過 一般都是有毒的 對於人來說 如果不是被很多隻蜇 貌似都不會有生命危險

我被這個蜜蜂蟄到了,這種有毒嗎,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蟄了之後,要積極的到醫院去進行檢查,如果有一些毒刺留在傷口的話,需要積極的把它拔出來,必要時需要進行手術,抬高患肢,避免下垂,應用消炎鎮痛藥物洛索洛芬鈉對症**,保持傷口清潔乾燥,加強換藥,避免沾水,防止感染,同時還要預防破傷風感染**。

被蜂螫後輕者傷處見中心有淤點的紅斑、丘疹或風疹塊,有燒灼感及刺痛。如螫傷後20分鐘無症狀者,可以放心。

重者傷處一片潮紅、腫脹、水皰形成,區域性劇痛或搔癢,有發熱、頭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痙攣、昏迷。

有特異體質者對蜂毒過敏,可迅速發生顏面、眼瞼腫脹,蕁麻疹,喉頭水腫,腹痛腹瀉,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神志不清等過敏性休克現象,終因呼吸、迴圈衰竭而亡。

處理方法如下:

(1)不要緊張,保持鎮靜。

(2)有毒刺入**者,先拔去毒刺。

(3)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水、食鹽水、糖水洗敷傷口。

(4)新鮮人乳塗於傷處,每日數次。

(5)玉露散或菊花葉搗爛敷貼。

(6)黃蜂螫傷,可用食醋或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抹。

(7)大蒜或生薑搗爛取汁,塗敷患處。

(8)選用鮮蒲公英、紫花地丁、七葉一枝花、半邊蓮等,洗淨搗爛,在傷口周圍外敷,效果良好。

(9)距刺傷周圍約2釐米處,塗一圈溶化的南通蛇藥片,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10)老黃瓜汁塗患處,1日數次,又止疼又消腫。

(11)韭菜30克,洗淨、搗爛如泥,敷患處。

蜜蜂蟄了處理辦法:

1、拔除蜜蜂毒刺:蜜蜂毒刺上有倒刺,蟄人後毒刺常滯留於**內;應該順著蜂刺的方向用指甲把螫針刮掉(連蜂毒一起刮掉),不能用兩個指頭的指甲把螫針夾出來,這樣會把蜂毒往肌肉裡擠,延長消腫時間。方法是用膠布貼上後揭起或用鑷子將刺拔出。

2、如扎入毒刺還附有毒腺囊,則不能用鑷子夾取,以免擠入毒液而使反應加重,只能用尖細的刀尖或針頭挑出毒腺囊及毒刺。也可在蜂針拔除後拔火罐,這樣可吸出毒汁,減少人體對毒素的吸收。

3、中和毒液:蜜蜂毒液為酸性,可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溶液洗敷傷口。拔出毒刺後的**用2.

5%碘酊塗搽2~4次。因為碘酊具有殺滅傷口周圍的致病微生物和破壞生物毒素的作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也可將鮮馬齒莧洗淨擠汁塗於傷口。

4、區域性疼痛、紅腫處理:可於患處周圍用2%利多卡因和地塞米松注射液,以1∶1的比例皮下注射1次;四肢被蟄傷應減少活動,區域性放置冰袋冷敷,以減少毒素吸收。

5、對過敏休克患者的護理:蜂蟄傷發生過敏性休克與蜂毒量常無絕對關係,在機體敏感性增高的前提下,即使一處蟄傷也可發生嚴重的過敏性休克。發生過敏性休克時,要迅速建立靜脈通路,輸液可以改善全身及區域性迴圈,同時還可以稀釋和促進毒素的排洩。

對於過敏反應,輕者可日服息斯敏1片,每日1次;或撲永敏4毫克,每日3次。症狀嚴重者應儘快送醫院救治。

6、、保持呼吸道的通暢,特別是呼吸困難者,給予高流量吸氧。若出現喉頭水腫徵象馬上配合醫生進行氣管切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肥皂水洗乾淨那個被折到了傷口。肯定都會出現紅腫痛癢,還有火辣火辣的感覺的。這是因為蜜蜂毒體內含有酸性物質。

所以需要用肥皂水氣綜合。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或是拿點藥。不過還是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沒多大問題的,注意別感染蜇的部位,要是特別癢和腫的厲害的話可以抹點蘆薈膠,消炎殺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毒,養蜜蜂的人經常會被密蜂蟄到的,如果被蟄到的地方有大大的腫塊那應立即去醫院叫醫生看一下,如沒腫塊只是有點紅的話就用風油精或魚腥草剁碎後取計塗上面也可去毒。

10樓:十萬個為什

有毒的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去醫院掛瓶吧

11樓:陽光微笑大海

蜜蜂咬人則比較少見,但是還是會會出現,蜜蜂咬人很多時候並不是攻擊行為,而是求助行為。蜜蜂雖然不會說話,但是也有他們自己的語言,比如偵查蜂通過舞蹈的方式來告訴同伴新巢的位置,蜜源的遠近,水源的遠近等,這是蜜蜂的一種語言。

蜜蜂也會對人有語言,比如養蜂人對蜂場管理不好,蜂場經常出現胡蜂,病害嚴重等情況,蜜蜂往往不是蜇人,而是咬人。對於遭受攻擊的蜂群,通常養蜂人靠近的時候蜂群會扒在人的脖子上之類的,但是病沒有使用螫針,而是用嘴咬,咬了就跑,實際上這並不是攻擊行為,而是蜜蜂在向養蜂人求助。

12樓:鎼滅煡閬撳暒鉁

如果你被野蜜蜂蟄到,看情況而定。蟄到的部位有沒有起包?過敏之類的。如果蟄到有疼痛感起包腫了,那就請醫生看一下唄。我們小時候也有先例,打馬蜂窩被蟄過一兩天就自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蟄到了,應沒毒,只要被蟄到及時處理就好,用風油精,食用鹼還有一些消炎殺菌膏就可以

14樓:梅園紅杏

馬蜂,只要不過敏就沒事。比如發熱,起疙瘩,噁心就是過敏現象

15樓:這回答絕對沒有

沒事,經常搞來吃,擦點酒精就行了,不擦也沒關係,兩三天就好了。

16樓:永久好

蜜蜂的尾針是有毒的!大部分人被蟄到的地方會紅腫疼痛,最好去醫院或診所讓醫生挑出毒刺!還有一部分人會有過敏反應,這個就比較嚴重了,會危及生命,需儘快就近就醫搶救!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蜜蜂,在鄉下這種野蜂子很多,,被蟄一下也不用大驚小怪的,用蠍子泡的酒擦一擦馬上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無大礙,痛一會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傷的位置是**,輕的抹肥皂水可以減輕疼痛,嚴重的去醫院處理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用鹼面塗抹在蜇傷部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確定是蜜蜂,這麼大?嚇人!趕緊去醫院,就近的!

22樓:藍芽

明顯不是蜜蜂,看它頭是黃色身體是紅褐色,這是馬蜂或者是大黃蜂(大黃蜂比馬蜂的一倍)

23樓:左耳乄

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從醫生的指導

2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沒事,不用大驚小怪。就怕大黃蜂,能蟄死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毒,直接馬上去醫院看

26樓:愛你的小可耐嫣

應該沒毒的,建議去醫院看下

被自家養的蜜蜂刺到會有毒嗎?

27樓:冥冥之宗

一般來說是沒有大礙的,建議用消過毒的針把蜂刺挑出來,然後再對傷口進行消毒 ,如用75%的酒精擦拭。如果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等情況,可能是蜂毒引起的毒性反應,請即刻就醫。請採納!

28樓:江蘇榮大

如果被蜜蜂抄

蜇傷後,要仔細檢查傷口,若尾刺

bai尚在傷口內,du可見**上有一小黑zhi點。可用鑷子、針尖dao挑出。因蜜蜂的毒液呈酸性,所以可用肥皂水、小蘇打水、或淡氨水等鹼性溶液洗滌塗擦傷口中的毒液。

也可用生茄子切開塗擦患部以消腫止痛。傷口腫脹較重者,可用冷毛巾溼敷傷口。

29樓:熱情的千歲老人

蜜蜂也有毒,但是不是太大,弄點黃耗和嬰兒吃的奶,揉揉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這麼多密,我家嘢在粵北山區

3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刺到有毒,與是否自家養的無關

32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那是沒有毒的,,

33樓:醉舞

蜜蜂刺了,只要把刺跳出來,塗一下肥皂,就好了,蜜蜂刺了還可以去風溼呢

蜜蜂有毒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的是所有的蜜蜂都有毒,只是毒性的大小不同這可以用我們被蜜蜂蜇了後的表現看出來

我們中國的中華小蜜蜂就是所以那種毒性較弱的一類,適合採蜜。

義大利蜜蜂就是一種毒性較強的採蜜類蜜蜂。

蜂毒可以**多種疾病,例如:癲癇、面癱、風溼、精神類疾病等野蜂在中國也分為多種,但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蜜蜂都有毒蜂蜜本身是沒有毒性的,少量蜜蜂毒液摻在蜂蜜裡並不會對人本身造成任何影響,樂觀的估計應該是對人體有益。

蜜蜂的尾巴有一根硬刺,這根刺連線著它身體裡的內臟,這個會產生毒素的內臟,叫做「毒液腺」。當我們被蜜蜂螫咬後,毒液就會順著這根刺,流進我們的身體裡,造成螫傷的部位紅腫、熱痛,有時還會產生中毒現象,引起頭暈、發燒、氣喘和噁心等症狀。

35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有毒,蜜蜂的尾巴有一根硬刺,這根刺連線著它身體裡的內臟,這個會產生毒素的內臟,叫做「毒液腺」。當我們被蜜蜂螫咬後,毒液就會順著這根刺,流進我們的身體裡,造成螫傷的部位紅腫、熱痛,有時還會產生中毒現象,引起頭暈、發燒、氣喘和噁心等症狀。

蜜蜂(bee/honey bee)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

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在中國古代就有對蜜蜂及其用途的記載。不少種類的產物或行為與醫學(如蜂蜜、王漿、蜂毒)、農業(如作物傳粉)、工業(如蜂蠟、蜂膠)有密切關係,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

最為人們所熟悉的是人工馴養用來釀蜜的義大利蜜蜂和東方蜜蜂 。

36樓:邴琭烏孫妙婧

蜜蜂的尾巴有一根硬刺,這根刺連線著它身體裡的內臟,這個會產生毒素的內臟,叫做「毒液腺」。當我們被蜜蜂螫咬後,毒液就會順著這根刺,流進我們的身體裡,造成螫傷的部位紅腫、熱痛,有時還會產生中毒現象,引起頭暈、發燒、氣喘和噁心等症狀。

被普通蜜蜂蟄傷後,可以用牛奶塗抹。嚴重了,還是應該立即就診。

37樓:低調的瀟灑哥

這蜂是泥土建築的牆上做泥巴窩的,經常在農村瓦房內的土牆壁的小巢洞做窩,在房間裡被驚擾撞到它的時候,趴在頭上就會蟄你一下,我都被它蟄過兩次,蟄了也不痛,還沒有蜜蜂痛,毒素也比不上蜜蜂,當時蟄的時候就好像牛蠅咬的感覺有點刺癢小小的一點痛,還是能看出來一個蟄了的小點,不會腫,就蚊子咬的創傷,至於毒素我來跟你講,初次蟄了過後半小時內有點怕冷的感覺,一會就好了,也不會胸悶心慌,第二天完全沒感覺了,可以放心,沒有多少毒素,被蟄後5天內千萬不要喝酒,不然心臟都跟你跳出來,我個人經歷出來的,這樣你也了知道這蜂了吧,請給予採納。

蜜蜂的針有毒嗎

蜜蜂的尾針並不帶毒,但是一但扎入人體或其它動物的體內之後,針拔不出來。而蜜蜂失去了尾針就會一定會死。而黃蜂恰恰相反,它們的針是帶有劇毒的,如果被一群黃蜂扎到的話,不是蜂死,而是人死 蜜蜂的針沒有毒,馬蜂的就有了 被蜜蜂蟄了不要怕,用肥皂水塗在被蟄的地方就可以消腫 蜜蜂尾部有毒囊和剌針。刺針入 即放出...

這種蜜蜂有毒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蜜蜂有毒嗎?

你好,所有的蜜蜂都有毒,只是毒性的大小不同 沒有毒,他它是小蜜蜂,是可以做蜂蜜的。這是什麼蜜蜂有毒嗎?這種蜜蜂應該是野蜂,因窩像葫蘆形狀,俗稱葫蘆包,有毒,人若惹它,會群起而攻之,較凶猛。為了安全,最好請消防人員或會養蜜蜂 捉蜂 的人來趁夜晚,頭部 頸部和雙手帶上防蜂罩子,用編織袋蒙上蜂窩摘掉。嘖嘖...

蜜蜂蜇人有毒嗎,被蜜蜂蟄了一下有毒嗎

蜂蜇人毒性較小,被蜜蜂蜇咬後,傷口往往留有蜂刺,應先用鑷子或針將其挑出,切勿用手去擠壓傷口的刺。蜜蜂毒屬酸性,可用氨水或蘇打水或肥皂水敷於患部5 10分鐘,中和毒液降低疼痛 馬蜂 以及胡蜂 毒素分溶血毒和神經毒兩類,可引起人的肝 腎等臟器的功能衰竭,蜇到人類血管還會有生命危險。蜜蜂屬膜翅目 蜜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