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蛇有毒嗎,俗稱的菜花蛇有沒有毒?

2021-03-11 18:07:54 字數 4249 閱讀 5057

1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是無毒的bai。

生活習性

du:它是無毒zhi蛇中(除蟒蛇外)長dao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內類。棲息在山地容,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

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

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長勢最快、形體較大(除蟒蛇外)的蛇類,但它性情凶猛,敢與毒蛇中的五步蛇、眼鏡蛇爭食,且有殘食同類或其他蛇類的習性,故此蛇只能單獨養殖,不能與其他無毒蛇同場混養。

2樓:lu太陽光

沒有毒。bai

是我國大型的無毒蛇中

du(除蟒蛇外)zhi長勢最快,形體

dao較大的蛇類。棲內

息在山地,平容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

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菜花蛇有毒沒 菜花蛇是不是毒蛇,菜花蛇是我國常見的一種蛇,很多蛇友對這種蛇不是很瞭解。

菜花蛇是無毒蛇,是一種喜歡居住在農家裡,喜歡捕捉老鼠作為食物的遊蛇科的無毒蛇。

3樓:籍合英閎嫣

菜花蛇是無毒的.!

吃的話味道還不錯.!

不過不要以為無毒就沒事了.!

蛇都是生活在陰暗處.!

嘴裡可能會有一些病菌之類的微生物.!

所以被咬了之後要注意消毒.!

俗稱的菜花蛇有沒有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來說有毒是範指對人體有一定損害的所有物品。依此來看,菜花蛇咬人會稍有腫脹、流血、疼痛等,算是有小毒;因為菜花蛇咬人不會危及生病,所以,在普通人眼裡算是無毒。

5樓:傾流一最

俗稱的菜花

bai蛇沒有毒,菜花蛇學名du王錦蛇,zhi又稱大王蛇、蛇王、臭黃dao頜等。它是專無毒蛇中(除蟒蛇屬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長勢最快、形體較大(除蟒蛇外)的蛇類,但它性情凶猛,敢與毒蛇中的五步蛇、眼鏡蛇爭食,且有殘食同類或其他蛇類的習性,故此蛇只能單獨養殖,不能與其他無毒蛇同場混養。在養殖此蛇時,即使投喂的餌料再充足、多樣化,也要不定期地投放一定量的飼料蛇,如紅點斑蛇雙斑錦蛇、水蛇等,以滿足其食蛇「嗜好」,避免蛇與蛇之間的相互吞食現象,這是有別於其他蛇類的主要地方。

王錦蛇的食量較其他蛇類大些,一條重約1000~1400克左右的,一次能連吞1~2只蟾蜍或2~3只小雞雛,飽食一次後便爬回蛇窩靜臥,消化時間約需7~15天。如有條件者,最好定期投放一些飼料蛇,以滿足其食蛇所好,避免殘食同類。另外,王錦蛇也食雞蛋或鵪鶉蛋,不妨在食物缺乏時投喂一些,以解燃眉之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我小時候在鄉下看到過一些抓這種蛇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俗稱家蛇,是一種無毒蛇。

菜花蛇有毒沒

8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是沒毒的,關鍵是你那條是不是菜花蛇。

辨別毒蛇的方法:頭圓無毒,三角形就難說(我們四川話說的羅鐵老殼);身上花紋色彩特別鮮豔有毒,如銅錢花,但是也有色彩不豔卻有毒的,如爛草蛇、水麻子蛇,這一點好像不是根本區別;尾巴粗短一般是毒蛇,細長的沒毒。辨別方法不是絕對的,要多方面綜合來看。

蛇的毒腺在頭部,就算是毒蛇的骨頭劃傷了你也沒事的。

9樓:手機使用者

王錦蛇體大,耐寒、適應性強、生長快、飼養週期短,容易飼養和孵化等諸多優點,很多蛇場或養蛇戶,特別是北方諸省區,大都以養它作為無毒蛇的飼養物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並非無毒,只是相對劇

毒蛇來說毒性小。你不惹它,它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劇毒蛇很多藥主動攻擊人)。在四川地區(其他地區不詳),圓腦袋的絕大部分屬於毒性小的蛇,而尖腦袋(四川人俗稱烙鐵腦殼,烙鐵,是一種以前用來燙衣服、布匹的一種工具,呈三角形,所以就用它來形容毒蛇了。

)絕大部分都有毒,而且毒性還比較強。

不管是菜花蛇還是其他蛇,只要被咬到,都應該及時就醫,不能麻痺大意。

從《動物世界》當中知道,其實用腦袋外形來判斷是否有毒還是很難的,因為圓腦袋的蛇也有毒蛇,而且毒性不小;反過來尖腦袋的也有非劇毒蛇,所以不能單純從外形來判斷。由於各地蛇種分佈差異很大,所以要向當地人請教是劇毒蛇還是非劇毒蛇。

11樓:夢龍幻月

心理作用吧~

仔細看看它的頭....

圓圓的是不是?

放心啦....

一般圓頭蛇都沒毒啦....

不要害怕...

好好休息哦~

12樓:落櫻

菜花蛇是無毒蛇啦..

放心~小心眼鏡蛇就對咯..

惹叻它你死定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眼睛蛇也不會有事,都已經被殺了,在說還是被頭骨刮到的,你見過哪條蛇的毒腺長在頭骨上嗎.

14樓:篤霞輝齋宕

菜花蛇是無毒的.!

吃的話味道還不錯.!

不過不要以為無毒就沒事了.!

蛇都是生活在陰暗處.!

嘴裡可能會有一些病菌之類的微生物.!

所以被咬了之後要注意消毒.!

菜花蛇會咬人嗎??有毒嗎?

15樓:俄海軍通風道謎

肯定會咬人啊,當然不是見人就咬嘛,一般動物攻擊是它自己受到了威脅,還有,蛇的眼睛只能看見運動的東西。不怕,沒有毒的。

16樓:李月

當然會咬人,不過不惹他就行了,也沒有毒的

17樓:美特斯

用腳踩著腦袋,拎起尾巴一甩就好了,蛇就軟了。

菜花蛇沒有毒的嗎?菜花蛇是吃毒蛇的蛇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肯定是沒有毒的,但是菜花蛇一般不是能吃毒蛇的蛇,除非那是毒蛇的幼蛇,否則會發生的只能是菜花蛇被毒蛇吃掉。

自然界的蛇類分為毒蛇和無毒蛇,毒蛇很多會捕食無毒蛇,而無毒蛇只能捕捉小型的各種動物或昆蟲。

給菜花蛇咬有沒有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中文學名:王錦蛇

中文目名:蛇目

中文科名:遊蛇科

中文屬名:錦蛇屬

中文俗名:黃蟒蛇、稜錦蛇、稜鱗錦蛇、松花蛇、王蟒蛇、臭青母、臭青公拉丁文名:elaphe carinata

英文名:stink rat snake

物種命名人及年代:günnther,1858物種資訊

頭背鱗縫黑色,顯"王"字斑紋;瞳孔圓形;吻鱗頭背可見;鼻間鱗長寬幾相等;前額鱗與鼻間鱗等長;國內分佈於河南、陝西、四川、雲南、貴州、湖北、安徽、江蘇、浙江、江西、湖南、福建、臺灣、廣東、廣西。國外分佈於越南。生活於平原、丘陵和山地。

垂直分佈範圍:300~2300m。

品種簡介

王錦蛇體大,耐寒、適應性強、生長快、飼養週期短,容易飼養和孵化等諸多優點,很多蛇場或養蛇戶,特別是北方諸省區,大都以養它作為無毒蛇的飼養物件。王錦蛇,又稱菜花蛇,大王蛇、蛇王、臭黃頜等。它是無毒蛇中(除蟒蛇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

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

因此,養殖中尤其要加以注意,必須保證其食餌的充足、多樣化,這也是人工養殖王錦蛇必須單養,不能與其它無毒蛇類混合養殖的主要原因。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手握蛇體後要用生薑片擦洗或用香味濃郁的香皂洗手,才能把臭味洗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是沒毒的,關鍵是你那條是不是菜花蛇。

辨別毒蛇的方法:頭圓無毒,三角形就難說(我們四川話說的羅鐵老殼);身上花紋色彩特別鮮豔有毒,如銅錢花,但是也有色彩不豔卻有毒的,如爛草蛇、水麻子蛇,這一點好像不是根本區別;尾巴粗短一般是毒蛇,細長的沒毒。辨別方法不是絕對的,要多方面綜合來看。

蛇的毒腺在頭部,就算是毒蛇的骨頭劃傷了你也沒事的。

菜花蛇沒有毒的嗎?菜花蛇是吃毒蛇的蛇嗎

菜花蛇肯定是沒有毒的,但是菜花蛇一般不是能吃毒蛇的蛇,除非那是毒蛇的幼蛇,否則會發生的只能是菜花蛇被毒蛇吃掉。自然界的蛇類分為毒蛇和無毒蛇,毒蛇很多會捕食無毒蛇,而無毒蛇只能捕捉小型的各種動物或昆蟲。為什麼吃毒蛇沒事的?死了就沒毒嗎?毒蛇並不是說它全身都是毒,他只是有特定的腺體分泌,通過特定的途徑來...

這種蛇是什麼蛇?有沒有毒翱,這種蛇是什麼蛇?有沒有毒啊?

這是赤練蛇,也叫紅梢公,無毒,這種蛇不是原生品種,是基因變種。有紅梢,白梢,烏梢多種,生性溫和,多為寵物蛇。這是寵物蛇吧,應該沒毒。看頭部應該沒毒,毒蛇頭部呈三角形 l顏色這麼鮮豔 可能有毒 說不清楚 不過顏色鮮豔的應該有毒 這種蛇叫什麼蛇,有毒嗎?虎斑頸槽蛇 虎斑遊蛇 具有毒腺,而且在齒槽後方具有...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嗎?有沒有毒啊

如圖 可能是 繁花林蛇 有毒 學名 遊蛇科 colubridae 林蛇屬 boiga 有鱗目爬行動物 下圖為回 繁花林蛇 boiga multomaculata 吻端較圓,頭答大,頸明顯 眼較大,瞳孔橢圓形。背鱗光滑,19 19 15行,或19 17 15 13 行,被鱗擴大 腹鱗169 23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