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說的菜花蛇,就是那種帶點土黃色的,有斑點的蛇有沒有毒

2021-04-23 23:12:06 字數 5604 閱讀 8781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的抄!!!一般叫王錦蛇,其他中文俗bai名:臭王蛇du、黃喉蛇、黃頜蛇、王蛇zhi(四川)、錦dao蛇、黃蟒蛇、王蟒蛇、油菜花、臭黃蟒、稜錦蛇(黑龍江)、稜鱗錦蛇(福建)、菜花蛇(江蘇)、菜蛇、王字頭(貴州)、菜花蛇(湖南、湖北)、松花蛇(貴州、四川)、臭青公\母(臺灣)、菜花蛇(浙江,江西)、臭黃頷。

2樓:匿名使用者

蛇頭若是橢圓形的就沒有毒;蛇頭若是三角形的就有毒。

俗稱的菜花蛇有沒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來說有毒是範指對人體有一定損害的所有物品。依此來看,菜花蛇咬人會稍有腫脹、流血、疼痛等,算是有小毒;因為菜花蛇咬人不會危及生病,所以,在普通人眼裡算是無毒。

4樓:傾流一最

俗稱的菜花

bai蛇沒有毒,菜花蛇學名du王錦蛇,zhi又稱大王蛇、蛇王、臭黃dao頜等。它是專無毒蛇中(除蟒蛇屬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長勢最快、形體較大(除蟒蛇外)的蛇類,但它性情凶猛,敢與毒蛇中的五步蛇、眼鏡蛇爭食,且有殘食同類或其他蛇類的習性,故此蛇只能單獨養殖,不能與其他無毒蛇同場混養。在養殖此蛇時,即使投喂的餌料再充足、多樣化,也要不定期地投放一定量的飼料蛇,如紅點斑蛇雙斑錦蛇、水蛇等,以滿足其食蛇「嗜好」,避免蛇與蛇之間的相互吞食現象,這是有別於其他蛇類的主要地方。

王錦蛇的食量較其他蛇類大些,一條重約1000~1400克左右的,一次能連吞1~2只蟾蜍或2~3只小雞雛,飽食一次後便爬回蛇窩靜臥,消化時間約需7~15天。如有條件者,最好定期投放一些飼料蛇,以滿足其食蛇所好,避免殘食同類。另外,王錦蛇也食雞蛋或鵪鶉蛋,不妨在食物缺乏時投喂一些,以解燃眉之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我小時候在鄉下看到過一些抓這種蛇來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俗稱家蛇,是一種無毒蛇。

家裡的菜花蛇有毒嗎

7樓:王雨旋岑化

菜花蛇是沒毒的,bai

關鍵是你那du條是不是菜zhi花蛇。

辨別毒蛇的dao方法:頭圓無毒,三角版形就難說(權我們四川話說的羅鐵老殼);身上花紋色彩特別鮮豔有毒,如銅錢花,但是也有色彩不豔卻有毒的,如爛草蛇、水麻子蛇,這一點好像不是根本區別;尾巴粗短一般是毒蛇,細長的沒毒。辨別方法不是絕對的,要多方面綜合來看。

蛇的毒腺在頭部,就算是毒蛇的骨頭劃傷了你也沒事的

菜花蛇有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是無毒的bai。

生活習性

du:它是無毒zhi蛇中(除蟒蛇外)長dao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內類。棲息在山地容,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

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

王錦蛇是無毒蛇中長勢最快、形體較大(除蟒蛇外)的蛇類,但它性情凶猛,敢與毒蛇中的五步蛇、眼鏡蛇爭食,且有殘食同類或其他蛇類的習性,故此蛇只能單獨養殖,不能與其他無毒蛇同場混養。

9樓:lu太陽光

沒有毒。bai

是我國大型的無毒蛇中

du(除蟒蛇外)zhi長勢最快,形體

dao較大的蛇類。棲內

息在山地,平容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

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菜花蛇有毒沒 菜花蛇是不是毒蛇,菜花蛇是我國常見的一種蛇,很多蛇友對這種蛇不是很瞭解。

菜花蛇是無毒蛇,是一種喜歡居住在農家裡,喜歡捕捉老鼠作為食物的遊蛇科的無毒蛇。

10樓:籍合英閎嫣

菜花蛇是無毒的.!

吃的話味道還不錯.!

不過不要以為無毒就沒事了.!

蛇都是生活在陰暗處.!

嘴裡可能會有一些病菌之類的微生物.!

所以被咬了之後要注意消毒.!

菜花蛇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是無毒的.!

吃的話味道還不錯.!

不過不要以為無毒就沒事了.!

蛇都是生活在陰暗處.!

嘴裡可能會有一些病菌之類的微生物.!

所以被咬了之後要注意消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菜花蛇是無毒蛇。

俗稱的菜花蛇有沒有毒?

13樓:童冬萱種耘

在醫學上來說有毒是範指對人體有一定損害的所有物品。依此來看,菜花蛇咬人會稍有腫脹、流血、疼痛等,算是有小毒;因為菜花蛇咬人不會危及生病,所以,在普通人眼裡算是無毒。

菜花蛇有毒嗎

14樓:張

((((無毒抄 但你要判斷你看到的襲那條是不是菜花蛇 ))) 菜花蛇學名王錦蛇,又稱大王蛇、蛇王、臭黃頜等。

生活習性:它是無毒蛇中(除蟒蛇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

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蛇,但是你要判斷那是菜花才行:它有三種顏色白黃黑三色都是條型的圈只贊它身圍的一半大於以半的就是王錦蛇。菜花蛇有一個特點爬行速度漫不愛動也不主動攻擊性很少會對人做出痴痴的聲音,

家裡進蛇的真正預兆是什麼?

16樓:18個褶的裙襬

家裡進蛇的預兆是財富的象徵或者以故親人所託。

1、 財富的象徵

蛇進人家,還是進人夢中,都是吉兆!蛇進人家說明這家人時運會好起來,做官的能夠升官發財,做生意的能夠滿滿興隆,上學的能學業有成,如果是夢中家中入蛇的話,說明家中要得貴子,貴子不是說兒子,是說很好的後代,男孩女孩都有可能。

2、 已故親人所託

有的人認為蛇是已故親人的化身,回來探望家裡人,而這時候最好是去老人墳前燒香拜祭一下,告知他們你一切安好。同時也有人認為家裡進蛇是因為蛇預見了家道坎坷,特來通風報信,讓其做好準備。

自古以來關於家裡進蛇的預兆說法有很多種,有的人認為是吉祥之兆,有的人則認為是不利的兆頭,但是這些都只是一種說法而已,沒有科學依據,如果害怕蛇進屋的話,可以在院子的周圍撒上一些硫磺,這樣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驅散作用。

並且倘若你對蛇沒有惡意的話,蛇是不會對你採取攻擊行為的,所以大家也不用顧慮會受傷等問題。無論怎麼說,蛇本身對人並不惡意,也不要傷害它們,害怕的話找到相關的人來把它抓出去就可以了。萬不可將蛇殺掉。

17樓:網域天天新事

在農村蛇進家裡是什麼預兆?為什麼進家蛇千萬不能打?看完漲知識

18樓:月似當時

家裡進蛇說明即將會財源廣進,富貴發達。不過這要看是否是毒蛇,倘若是毒蛇,那麼是不吉祥的預兆,尤其是白灰色的蛇,更是預示著大凶的兆頭。有的人認為蛇是已故親人的化身,回來探望家裡人,而這時候最好是去老人墳前燒香拜祭一下,告知他們你一切安好。

19樓:小明的青春日記

蛇又被稱為「小龍」,向來都具有吉祥富貴之意,而民間習俗認為青龍入宅預示著吉利,可保家宅平安。家裡進蛇說明即將會財源廣進,富貴發達。不過這要看是否是毒蛇,倘若是毒蛇,那麼是不吉祥的預兆,尤其是白灰色的蛇,更是預示著大凶的兆頭。

20樓:存止煜

家裡進蛇的預兆:家居環境所致、家裡有老鼠、天氣異常、財富的象徵、已故親人所託。

1、家居環境所致

一般來說,蛇是不會輕易進入家居場所的,倘若家裡莫名其妙地進了一條蛇,說明家裡環境比較潮溼、陰涼安靜。因為蛇類喜居廕庇、潮溼的地方,陰涼安靜的場所更是蛇常去之地,如山和溼地。倘若家裡是靠近山或溼地的話,附近經常會有蛇出沒,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2、家裡有老鼠

蛇的主要食物是老鼠,倘若家裡出現了蛇,那麼說明家裡附近的鼠災可能比較嚴重,老鼠很猖狂。建議家裡養一隻貓,把老鼠消滅掉,這樣蛇就沒那麼容易出現了。

3、天氣異常

蛇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倘若天氣異常,就會躁動不安,到處亂爬。另外,春夏之際正是蛇外出覓食的季節,家裡進蛇也說明了這正值蛇外出活動的季節,是很正常的現象。

不同的人對家裡進蛇會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認為是吉祥之兆,有的人則認為是不利的兆頭,總之,各有各的道理,大家可以參照一下以上的說法。倘若害怕蛇進屋的話,可以在家裡或附近撒上一些硫磺等具有刺激性味道的粉末,可以防止蛇爬進屋裡來。

但是一般來說,倘若你對蛇沒有惡意的話,蛇是不會對你採取攻擊行為的,所以大家也不用顧慮會受傷等問題。無論怎麼說,蛇本身對人並不惡意,也不要傷害它們,害怕的話找到相關的人來把它抓出去就可以了。萬不可將蛇殺掉。

21樓:悟道人生

1、家裡有老鼠。

蛇的主要食物是老鼠,倘若家裡出現了蛇,那麼說明家裡附近的鼠災可能比較嚴重,老鼠很猖狂。建議家裡養一隻貓,把老鼠消滅掉,這樣蛇就沒那麼容易出現了。

2、蛇為地龍,是興旺之兆。家中蛇,有風俗稱之為土家,是家中保護神或興旺衰退的象徵,蛇入宅是將要發財的意思。驅散的方法,有撒米或燒紙口中念其曰:

有山歸山有廟歸廟。不管是真是假,傷害生靈總是不對的,趕出家門即可。家裡進蛇的預兆——財富的象徵。

3、預示祖墳興衰。蛇是代表已經死去親人的靈魂,入宅一般是通知你他的墳墓可能出了什麼問題,例如垮了或是被什麼壓著了之類的。近期你最好去掃掃墓,去看祖墳是否裂開了縫?

倘若裂開這叫化龍,必有大富貴,倘若被水泡或者大樹壓著,就是先祖不安。家裡進蛇的預兆——已故親人所託。

4、蛇入宅大凶,主親人死斃。也就是說蛇入宅將預示有親人死亡的意思。解決的辦法:

先把蛇趕出去,買兩隻旱龜放家裡衝晦氣。也有的認為倘若是家蛇,主吉利,財運亨通的象徵,人丁興旺。倘若是野蛇,入家主喪,很晦氣,也主死亡。

22樓:路人

那麼在農村,如果蛇進入家裡,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其實,在中國古代,一直有「蛇繞樑三日,得富千年」之說,並且蛇也被大家稱作龍的象徵,所以古代很多人把蛇稱之為財神,富貴吉祥之物,象徵著蛇一進屋,財神就會馬上到,蛇一走後,財神就會消失。

1、 家居環境所致

2、家裡有老鼠

3、 天氣異常

4、 財富的象徵

5、 已故親人所託

23樓:卑微式迷戀

蛇是龍的近親,所以有小龍的稱謂,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青龍代表吉祥,代表貴氣,也代表財氣,所以家裡進蛇了,是吉利的預兆,如果你把蛇傷害了,那等於破壞了吉利的氣場。

24樓:酒七呀呀呀

家裡進蛇好啊。

若家中發現蛇,最忌殺死。認為若殺死蛇或蛇沒有被子打死,蛇就會採取報復行動,於家門不利。所以若在家中發現蛇,就將其捉入罐中或挑在長杆上,然後送到山谷中,並求其躲進山洞,別再回到人家中。

家裡有那種燒火的灶臺,就是大鍋做飯,每次燒火都往外邊冒煙,弄得一屋裡都是,怎麼辦

修改通風道,燒火的灶臺,應有煙囪,看看是不是塞了,拿拔火棒在灶裡後面的姻道囗拔開障物應可解決 要麼是灶沒做好,要麼是你不是很會燒火,點過前應該把灶裡的灰掏空,然後點火後不要放太多的柴,等火燃起來了再慢慢添柴,連不連炕啊,應該是堵了,掏一下就好了。裡有那種燒火的灶臺,就是大鍋做飯,每次燒火都往外邊冒煙...

求諷刺專家的段子,就是說的廢話的那種

為了證明螃蟹的聽覺在腿上,一磚家捉了只螃蟹並衝它大吼,螃蟹很快就跑。然後捉回來再衝它吼,螃蟹又跑了。最後磚家把螃蟹的腿都切了,又對著螃蟹大吼。螃蟹果然一動不動 實驗證明磚家的判斷是正確的,螃蟹的聽覺確實在腿上。把專家的腦袋砍掉,專家就拉不出屎了,事實證明,專家的腦袋裡裝了屎 求一個有諷刺意味的卻很好...

風水一般家裡養什麼烏龜好就是風水好的那種

中華草龜,俗稱烏龜,是我國傳統的本地龜,神獸玄武的前身。有辟邪,鎮宅,招財,聚財,長壽的寓意。玄武主北,若要鎮宅可放在房子的北部,最好對著門,如有需要對窗也可。要是招財可在養龜的龜缸後面掛一張山水畫,意為財源滾滾來。烏龜的和風水沒有什麼關係的。不管什麼品種的烏龜都是一回事的 在中國古代傳說,麒麟 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