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蛇,有沒有毒

2021-03-04 05:35:36 字數 2660 閱讀 7523

1樓:匿名使用者

遊蛇(natrix natrix;racer)是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爬行綱、雙孔亞綱、蛇目、遊蛇科、遊蛇屬的一類動物。分佈於西亞、中亞、西北非和歐洲。中國產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北部,東北,華北。

這是什麼品種的蛇,有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響尾蛇(xiangweishe)(crotalusadamanteus)脊椎動物

,爬行綱,蝮蛇科(響尾蛇科)。一種管牙類毒蛇,蛇毒是

回血循毒。一般體長約答1.5~2米。

體呈黃綠色,背部具有菱形黑褐斑。尾部末端具有一串角質環,為多次蛻皮後的殘存物,當遇到敵人或急劇活動時,迅速擺動尾部的尾環,每秒鐘可擺動40~60次,能長時間發出響亮的聲音,致使敵人不敢近前,或被嚇跑,故稱為響尾蛇。

這是什麼蛇啊有沒有毒啊

3樓:煙臺半島白巔峰

水蛇,沒有毒的,夏天比較常見的,經常會爬到路面。

這是什麼品種的蛇,有毒嗎?

4樓:天下之案

昆明白環蛇,不是銀環

5樓:匿名使用者

銀環蛇,劇毒,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兄弟快放生吧,小心被網警查到……你在這裡發的**……

這條蛇是什麼種類,有毒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毒不大,有毒的蛇尾短而粗。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頭是三角形,尾巴細

8樓:朱光閎熙華

虎斑頸槽蛇,屬於遊蛇的一種

爬行動物愛好者入門飼養品種

毒性很弱,而且不愛咬人

後槽齒毒蛇,牙在嗓子眼,還很短,想咬人也不容易呢另外頸部紅色的地方有皮下毒囊,當然毒性也不厲害拉只有日本的一個亞種有致死記錄

學名不好記的話,你說草蛇就行了。一般遊蛇的大眾化叫法就是草蛇

這是什麼品種的蛇?有毒嗎?

9樓:日日生夜夜死

烏梢蛇抄

[1] 烏梢蛇 ,俗稱烏蛇、烏風蛇,為遊蛇科烏梢蛇屬體形較大的無毒蛇,廣泛分佈於中國,國外未見有報道。

生活在丘陵地帶,狹食性蛇類,以蛙類(主食)、蜥蜴、魚類、鼠類等為食。

由於棲息地破壞及人類大量捕殺,目前野外生存數量大減,應予保護。烏梢蛇可入藥。

這條蛇是什麼品種,有沒有毒?

10樓:l起床困難戶

銀環蛇(bungarus multicinctus) 屬於bai蛇目眼鏡蛇du科環蛇屬的一種。俗zhi稱dao過基峽、白節黑

專、金錢白花蛇、銀甲屬

帶、銀包鐵等。頭橢圓形,全身體背有白環和黑環相間排列,白環較窄,尾細長,體長1000~1800 mm,具前溝牙的毒蛇。背面黑色或藍黑色,具30~50個白色或乳黃色窄橫紋;腹面汙白色。

頭背黑褐,幼體枕背具淺色倒"v"形斑。背脊較高,橫截面呈三角形,尾末端較尖。頭橢圓形,與頸區分較不明顯,關背具典型的9枚大鱗片,無頰鱗,背正中一行脊鱗擴大呈六角形;尾下鱗單行。

銀環蛇為大毒之蛇,具有α-、β- bungarotoxin兩種神經毒素,患者被咬時不會感到疼痛,反而想睡。輕微中毒時身體區域性產生麻痺現象,若是毒素作用於神經肌肉交接位置,則會阻絕神經傳導路線,致使橫紋肌無法正常收縮,導致呼吸麻痺,作用時間約40分鐘至2小時,或長達24小時。可以用神經性抗毒蛇血清**

11樓:遠去的飛鷹

銀環蛇,劇毒,可泡酒也是一味中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銀環蛇,毒性很強,小心不要被它咬到了。

13樓:給我個理由忘誋

不是金蛇就是銀蛇,劇毒

誰知道這是什麼蛇嗎?有毒嗎?

14樓:汪三太子

赤鏈蛇。

很多都說赤鏈蛇是無毒蛇,其實是誤傳,它其實是有毒蛇。只是毒性較弱,其毒屬混合毒素,主要含神經毒素,咬傷後區域性紅腫麻木,有潰瘍現象。

15樓:白鷹旗下的榮耀

赤鏈蛇(**來自網路)

儘管有的地方認為它有弱毒,但是一些權威專著上還是註明為無毒蛇

這是中國分部最廣的蛇類之一

16樓:無奈比

貌似是赤練蛇,有毒,但毒性不是很大

17樓:波晉郝晴曦

向左轉|向右轉

烏梢蛇,俗稱烏蛇、烏風蛇,為遊蛇科烏梢蛇屬體形較大的無毒蛇,廣泛分佈於中國,國外未見有報道。

生活在丘陵地帶,狹食性蛇類,以蛙類(主食)、蜥蜴、魚類、鼠類等為食。

由於棲息地破壞及人類大量捕殺,目前野外生存數量大減,應予保護。烏梢蛇可入藥。

烏梢蛇皮還是京胡與京二胡的專屬用皮。具有黑如緞白如線的美感。現在逐步興起仿生皮。以減少對蛇的捕殺。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蛇嗎?有沒有毒啊

如圖 可能是 繁花林蛇 有毒 學名 遊蛇科 colubridae 林蛇屬 boiga 有鱗目爬行動物 下圖為回 繁花林蛇 boiga multomaculata 吻端較圓,頭答大,頸明顯 眼較大,瞳孔橢圓形。背鱗光滑,19 19 15行,或19 17 15 13 行,被鱗擴大 腹鱗169 230枚。...

誰知道這是什麼蛇有沒有毒,請問這是什麼蛇 ?有毒嗎?

看不清楚。毒蛇與無毒蛇的外形區別 1.體色 毒蛇一般要比無毒蛇的體表色彩要鮮豔得多,斑紋相比也更清晰。2.頭部 大多數有毒蛇頭部呈明顯的三角形,無毒蛇則頭部較小,多呈橢圓形。3.瞳孔 大部分毒蛇的瞳孔是裂孔行,而無毒蛇的瞳孔多數是圓形,但夜行性無毒蛇的瞳孔也是裂孔行。4.體態 毒蛇的體態大多短而粗,...

想知道這是什麼蜘蛛?有沒有毒?跪求大神科普

黑隆頭蛛,為隆頭蛛科隆頭蛛屬的一種蜘蛛。寄主危害作物有高粱 玉米 棉花 蔬菜 柑桔 水稻等。蜘蛛都有毒的,最好不要被咬到,就算毒性不強,要是碰到對蜘蛛毒液過敏的就嚴重了。求科普這是什麼蜘蛛有毒嗎?叫什麼名?一般生活在哪個地方?這是橫紋金蛛,對人無害,很多地區常見,因蛛網織出字母紋理而得名。科普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