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魚”有毒嗎,石斑魚有沒有毒

2021-07-15 09:43:36 字數 5228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斑魚無毒。

1、營養功效 斑魚又稱黑魚、團魚、烏棒、生魚、蛇頭魚、孝魚、墨頭魚等,其肉質細膩,肉味鮮美,刺少肉;多每百克魚肉含蛋白19.8 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1.

2克。營養價值是很高,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益腎等功能。加之斑魚肉煲湯鮮甜無腥味,在我國南方地區,尤其是在兩廣和港澳地區,斑魚湯一向被視為病後**和體虛者的滋補珍品。

2、食用方法

木瓜斑魚湯 材料:木瓜、斑魚、紅棗 做法:1.

木瓜去皮、去子,洗淨後切成大塊;紅棗洗淨去核;斑魚切片。2.燒滾適量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燒滾後改用慢火煲約兩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滋潤養顏

西洋菜斑魚湯 原料:西洋菜,斑魚,薑片,淮山,枸杞,蜜棗。 作法:

將斑魚用食油煎一下加水與薑片,淮山,枸杞,蜜棗同放瓦罐中煲,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再放入西洋菜煲十幾分鍾即可。 功效:潤肺,止咳之功效

黃杞煲斑魚 材料:斑魚1條(約350克)、黃豆50克、枸杞5克、生薑10克、蔥10克。 製法:

1。斑魚洗淨砍成塊,黃豆泡透,枸杞泡透,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2。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 用中火煎斑魚塊,放入瓦煲內,加入黃豆一同煲。 3。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加入枸杞、蔥段,調味,再煲15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見脾開胃,養血益腎 。

赤小豆粟米須斑魚湯 材料:赤小豆150克、粟米須50克、斑魚1~2條(約500克),生薑3片。 做法:

赤小豆、粟米須洗淨,稍浸泡;斑魚宰淨,晾乾,用薑絲少許起鍋,將斑魚放進油鑊內慢火煎至微黃。把赤小豆、粟米須和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水量),武火煲沸後,再加入斑魚滾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鹽、油調味便可。 功效:

健脾開胃,利水祛溼。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功效 斑魚又稱黑魚、團魚、烏棒、生魚、蛇頭魚、孝魚、墨頭魚等,其肉質細膩,肉味鮮美,刺少肉;多每百克魚肉含蛋白19.8 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1.

2克。營養價值是很高,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益腎等功能。加之斑魚肉煲湯鮮甜無腥味,在我國南方地區,尤其是在兩廣和港澳地區,斑魚湯一向被視為病後**和體虛者的滋補珍品。

編輯本段食用方法

木瓜斑魚湯   材料:木瓜、斑魚、紅棗   做法:1.

木瓜去皮、去子,洗淨後切成大塊;紅棗洗淨去核;斑魚切片。2.燒滾適量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燒滾後改用慢火煲約兩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滋潤養顏   西洋菜斑魚湯   原料:西洋菜,斑魚,薑片,淮山,枸杞,蜜棗。

  作法:將斑魚用食油煎一下加水與薑片,淮山,枸杞,蜜棗同放瓦罐中煲,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再放入西洋菜煲十幾分鍾即可。   功效:

潤肺,止咳之功效   黃杞煲斑魚   材料:斑魚1條(約350克)、黃豆50克、枸杞5克、生薑10克、蔥10克。   製法:

1。斑魚洗淨砍成塊,黃豆泡透,枸杞泡透,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2。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   用中火煎斑魚塊,放入瓦煲內,加入黃豆一同煲。 3。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加入枸杞、蔥段,調味,再煲15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見脾開胃,養血益腎 。   赤小豆粟米須斑魚湯   材料:

赤小豆150克、粟米須50克、斑魚1~2條(約500克),生薑3片。   做法:赤小豆、粟米須洗淨,稍浸泡;斑魚宰淨,晾乾,用薑絲少許起鍋,將斑魚放進油鑊內慢火煎至微黃。

把赤小豆、粟米須和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10碗水量),武火煲沸後,再加入斑魚滾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鹽、油調味便可。   功效:健脾開胃,利水祛溼。

嘻嘻 給你找的,麻煩給個最佳答案啊,我在做任務 嘻嘻

斑魚有毒嗎?

3樓:活動的小窩

斑魚是有毒的,千萬不要隨意去觸碰,否則會有危險的,千萬不要去接觸斑魚,也不要吃斑魚,這些做法都是容易中毒的,斑魚的體內和體表有大量毒素,食用容易發生危險。

斑魚是有毒的,而且營養豐富.七星魚學名叫月鱧,俗稱七星魚、花星魚、山斑魚、點秤魚、中公魚等(各地叫法有所不同)屬硬骨魚鋼、鱸形目、屬鱧科.月鱧是鱧科魚類中最有經濟價值的淡水魚類,有“魚中珍品”之稱。

其營養豐富、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它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美味食品,能養血滋陰益氣強身,補心通脈去熱補精。並有促進癒合傷口等作用。

在東南亞及港澳地區有很高的聲譽,被譽為極中補品,同時又是煲靚湯的材料,它有清熱解毒、拔毒生機的功效,極為廣大群眾所喜愛。

4樓:x_勺子不愛叉

無毒。斑魚又稱黑魚、團魚、烏棒、生魚、蛇頭魚、孝魚、墨頭魚等,其肉質細膩,肉味鮮美,刺少肉多,營養價值是很高,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益腎等功能。加之斑魚肉煲湯鮮甜無腥味,在我國南方地區,斑魚湯一向被視為病後**和體虛者的滋補珍品。

西洋菜斑魚湯

原料:西洋菜,斑魚,薑片,淮山,枸杞,蜜棗。

作法:將斑魚用食油煎一下加水與薑片,淮山,枸杞,蜜棗同放瓦罐中煲,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再放入西洋菜煲十幾分鍾即可。

功效:潤肺,止咳之功效

黃杞煲斑魚

材料:斑魚1條(約350克)、黃豆50克、枸杞5克、生薑10克、蔥10克。

製法:1。斑魚洗淨砍成塊,黃豆泡透,枸杞泡透,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

用中火煎斑魚塊,放入瓦煲內,加入黃豆一同煲。 3。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1個半小時,加入枸杞、蔥段,調味,再煲15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見脾開胃,養血益腎 。

石斑魚有沒有毒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斑魚沒有毒,是可食性海魚。

石斑魚營養豐富,肉質細嫩潔白,類似雞肉,素有"海雞肉"之稱。

石斑魚又是一種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魚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報道吃石斑魚

中毒的情況,其實按無公害農產品生產要求養殖的內石斑魚,人吃了是不會中毒的。容和其他魚類相比,石斑魚不僅味道鮮美,刺少,肉細嫩厚實,而且魚皮膠質的營養成分高,對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和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具有重要作用,還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尤其適合婦女產後食用。

7樓:全民不解釋

沒有,石斑也算是常見的食用魚類,和鱖魚差不多

8樓:易書科技

石斑魚沒有毒。其實copy石斑bai魚本身是沒有毒的,但是如果食du用了石斑魚之後會出現中zhi毒dao

的情況。因為石斑魚體內積累了很多毒素,吃石斑魚的時候儘量不要吃三斤以上的石斑魚。吃石斑魚可能會中毒。

石斑魚本身沒有毒性,其毒性來自於海藻中的雪卡毒素。不僅鮮食美味可口,而且還能加工製成果乾、果醬、蜜餞、果酒、果汁和果醋等各類食品。

請問石斑魚有毒嗎?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報bai道吃石斑魚中du

毒的情況,其實按無zhi公害農產品生dao產要求養殖的

回石斑魚,人吃答了是不會中毒的。和其他魚類相比,石斑魚不僅味道鮮美,刺少,肉細嫩厚實,而且魚皮膠質的營養成分高,對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和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具有重要作用,還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尤其適合婦女產後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吃完如果沒事就沒毒,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查詢以下有關的書籍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但是有斑點呀````

13樓:易書科技

石斑bai魚沒有毒。其實du石斑魚本身是沒有毒的,但

zhi是如果食用了石斑dao

魚之後會出現中版毒的情況。因為權石斑魚體內積累了很多毒素,吃石斑魚的時候儘量不要吃三斤以上的石斑魚。吃石斑魚可能會中毒。

石斑魚本身沒有毒性,其毒性來自於海藻中的雪卡毒素。不僅鮮食美味可口,而且還能加工製成果乾、果醬、蜜餞、果酒、果汁和果醋等各類食品。

吃石斑魚會中毒嗎 怎麼避免中毒

14樓:樓主的老王

吃石斑魚可來

能會中毒。自

石斑魚本身沒有毒性,其bai毒性來du自於海藻中的雪卡毒素。zhi海洋食物鏈中dao小魚吃海藻,大魚吃小魚,石斑魚因此也吃進了毒素。

石斑魚的雪卡毒素不能去除,雪卡毒素非常耐熱,即使用高溫烹煮、冷凍、乾燥,均不能去除。而且從石斑魚的外觀、氣味或肉質等方面也無法判斷是否有毒。

如果吃石斑魚後胃腸道出現不適,一定要用匙柄、筷子或手指等攪觸咽喉位置催吐,並迅速趕往正規的大型醫院進行急救。

擴充套件資料

石斑魚處理方法

石斑魚主要以天然野生為主,越大肉越嫩,肉細嫩厚實、無肌間刺,味鮮美。常用燒、爆、清蒸、燉湯等方法成菜,烹製時不可過老,斷生即可。

也可制肉丸、肉餡等。代表菜式有清蒸石斑魚。把買回來的石斑魚放在案板上面抹上一層鹽,這樣可以讓其表層的粘液全被清理掉,然後把鋼鋸片用繩子全部**在一起,逆向刮魚鱗就可以了。

如果家裡面沒有鋼鋸條的話,拿幾個啤酒瓶蓋子釘在案板上之後對著石斑魚敲打也可以去掉魚鱗。石斑魚去內臟洗淨後,用鹽將魚身和內膛抹一遍,加料酒醃15分鐘。至於石斑魚肚子裡有黑色的東西,這個就很難說了,估計是汙染所致或者別的什麼原因,一定要去掉,弄乾淨就可以了。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報

bai道吃石斑魚中毒的情況,du其實按無公害農產zhi品dao生產要求養殖的石回斑魚,人吃了是答不會中毒的。和其他魚類相比,石斑魚不僅味道鮮美,刺少,肉細嫩厚實,而且魚皮膠質的營養成分高,對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和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具有重要作用,還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尤其適合婦女產後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石斑魚來

可能會中毒。

石斑魚本身自沒有毒性,其毒性來自於海藻中的雪卡毒素。海洋食物鏈中小魚吃海藻,大魚吃小魚,石斑魚因此也吃進了毒素。

吃石斑魚怎麼避免中毒:

1、吃石斑魚最好不要吃超過三斤的魚,因為魚的個頭越大,體內蓄積的毒素可能越多。

2、儘量不吃魚頭、魚卵、魚皮和內臟等部位。因為雪卡毒素在這些部位中容易聚集,可能是其他部位的50-100倍。

3、吃石斑魚不要喝酒、吃花生和豆類。因為這些食物會加重雪卡毒素的中毒症狀。

吃石斑魚可能會中毒,要幾株這些避免中毒的方法,吃東西,還是要安全的吃才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會,但人體質不一樣,過敏的東西也就不一樣。石斑魚過敏的很少。

石斑魚好吃?有何好處,食用石斑魚有什麼好處嗎?

1.石斑魚蛋白質的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除含人體代謝所必須的氨基酸外,還富含多種無機鹽和鐵 鈣 磷以及各種維生素 2.魚皮膠質的營養成分,對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生長和促進膠原細胞的合成有重要作用,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尤其適合婦女產後食用。相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製作指導 石斑魚主要以天然野生為主,越...

石斑魚和老虎斑魚有什麼區別,老虎斑,桂魚,石斑魚,價錢都是多少,哪個貴一點

一 外觀不同 1 石斑魚 體長橢圓形稍側扁,口大,具輔上頜骨,牙細尖,有的擴大成犬牙。體被小櫛鱗,有時常埋於皮下。背鰭和臀鰭棘發達,尾鰭圓形或凹形,體色變異甚多,常呈褐色或紅色,並具條紋和斑點。2 老虎斑魚 身體黃色至淺褐色,以金黃色最靚,有五塊不規則的深褐色斑紋垂直排列,全身佈滿密集的細小褐色斑點...

大石斑魚的魚肚和魚肝怎麼做好吃

魚肚裡面的魚腸和魚肝是可以吃的。魚肝 魚肝是魚身體裡儲存多種營養素的地方,比如,維生素a 維生素d和鐵等微量營養素,但其中的膽固醇和嘌呤含量也很高,不適合痛風患者。魚肝和魚膽相連,在清洗魚肝時,別把魚膽弄破。肝臟有解毒的功能,特別容易集聚毒素。食用前,應確定魚沒有受到環境汙染。魚腸 魚腸含脂肪低,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