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面為什麼久煮不熟,石斑魚該怎麼煮?

2021-07-29 05:42:04 字數 3319 閱讀 147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面魚面以黃魚或馬鮫魚為主料。去鮮魚之刺皮,剁其肉至泥醬狀,加一定比例的澱粉、食鹽揉搓成面,將面分成團,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蒲扇大小之大而薄面餅,然後捲成卷,放蒸籠猛火蒸 20~30分鐘,出蘢後攤開,待冷卻後用刀橫切成薄餅,於日光下晒乾即成。可單燉,加肉同燉,做火鍋主料,亦可油炸而食。

燉熟為麵條狀,故稱魚面。其味鮮美,雖為之魚,然食無魚味,實乃一絕。

(一)參考配方(千克)魚肉1.6,砂糖0.1,澱粉0.5,醬油0.1,精鹽0.3,薑汁適量。

(二)操作要點

⑴一般採用新鮮或冷凍黃魚、海鰻、小鯊魚為原料,將原料魚去皮,衝取魚片,用刀剁碎成糊狀或用採肉機採肉,經絞肉機絞碎,待用。

⑵按上述配方加入精鹽擂潰,待魚糊粘曱稠後加入其他輔料擂潰均勻。

⑶將魚糜捏成塊,在碾板和木棍上撒上澱粉,將魚糜塊碾成厚約0.3釐米的薄皮。

⑷放在竹篦上,入鍋蒸熟。

⑸取出晒乾或烘至六成干時切條,再晒烘至足幹即為成品魚面

營養價值

魚面是將魚糜、小麥粉和食鹽按配比混合製成,它不但提高了麵條蛋白質的含量, 還彌補了單純植物性蛋白質氨基酸組成不完全的缺陷。

2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面泡發約15分鐘瀝水備用才行

石斑魚該怎麼煮?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石斑魚

【特點】此品骨肉易離,皮爽肉滑,不肥不膩,酸甜可口。

【原料】主料:鮮活石斑魚1條(約重700克)。

調料:蔥絲20克,薑絲20克,精鹽5克,豉油皇汁60克,芝麻油0.5克,花生油50克。

【製作過程】(1)將石斑魚放在砧板上拍暈,放在70度的熱水中略燙,取出,用清水過冷後,打清魚鱗;於**處開一刀,將鰓根割斷,用竹筷從口往鰓部插至肚內,將魚鰓和內臟一起挾出,洗淨,用鹽將魚身抹勻。

(2)用長盤1個,橫架上筷兩根,將魚放上,撒上薑絲,用花生油(10克)淋在魚身上,放入蒸籠;餘油和豉油皇汁用碗盛載也一同放入蒸籠,以旺火蒸約8分鐘至恰熟,取出,撒上蔥絲,淋上熟油和豉油皇汁即可上席。

香炸石斑魚塊的做法

【特點】 魚塊金黃,外酥脆,裡軟嫩,鮮香適口。

【原料】 淨斑魚300克。精鹽1.5克、芝麻油5克、幹澱粉40克,淨雞蛋40克,麵包糠300克,烹調油1500克(實耗油100克)。

【製作過程】

常規宰殺石斑魚。去鱗。去腮,剖腹去內臟,去頭尾,改兩片,剁成長5釐米、寬3釐米的長方塊,用精鹽、麻油醃過,將雞蛋打散加澱粉,攪打成蛋糊,均勻的裹在魚塊上,

然後每塊上拍麵包糠渣。旺火燒熱炒鍋,加烹調油,燒至五成熱(約125℃)時,放入魚塊,用中火炸浸至金黃色。

炒魚 材料 石斑魚片、綠花椰菜、蘆筍、蒜頭、紅蔥頭、紅蘿蔔、大蒜、姜,乾辣椒、油蔥酥

調味料 xo醬、蠔油

烹調步驟 1.綠花菜先川燙,蘆筍也一同川燙

2.起油鍋,炒熟綠花椰菜及蘆筍,綠花椰菜和蘆筍排盤,即可

3.另起油鍋,等鍋熱後再到入油燒至七分熱後加入魚肉片炸二分鐘後起鍋備用

4.油瀝掉後,鍋中爆香大蒜、胡蘿蔔、姜、乾辣椒拌炒後,加入2碗高湯、xo醬、蠔油各一大匙炒勻後加入魚片一同拌炒

5.等湯汁收乾後即可起鍋

毛峰石斑魚

【菜系】 安徽菜

【原料】 黃山小溪石斑魚450克 黃山毛峰茶葉40克、 澱粉、料酒、蛋黃、椒鹽、鹽、雞精、蔥、姜

【做法】

1、將毛峰茶葉用70度的溫水泡開,擠幹水分,拍幹生粉炸酥待用;

2、將石斑魚加蔥、姜料酒醃製,把蛋黃、澱粉放入器皿中加水拌勻,放入魚掛糊,再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出鍋;

3、坐鍋點火,倒少許底油,將魚和茶葉一起放入鍋中加少量椒鹽翻炒一下即可。

【特色】 石斑魚,體中長,側扁,色彩變異甚多,通常呈褐色或紅色,帶有條紋和斑點,它是嵊泗海珍著名特產,素為中外美食家們推崇。

芫茜蔥蒸石斑魚的做法

·配  料: 石斑魚 芫茜 蔥 姜

調味:醬油﹐老抽﹐蠔油各少許-

·操  作: 石斑魚洗好﹐把姜放面﹐然後用大火蒸熟

芫茜﹐蔥放在魚面﹐把油煮熱﹐倒在魚面﹐再加入調味即成

石斑魚燉包心菜

準備材料:新鮮石斑魚,劃刀,放一點鹽醃半個小時,魚頭另放一湯鍋,燉出魚湯,留燉這個魚用.

1.不沾鍋,油熱放生薑片,幹辣椒少許,然後放魚,醋,一點鹽(剛才醃過鹽了,故少放一點),一勺糖,醬油少許,料酒.上面撒上蔥段.

約2分鐘後,把魚頭燉的魚湯倒入,大約正好淹沒魚就可以了.

2.把包心菜切塊,注意要連菜心,先十字切開,再切小塊,成三角形的樣子..切半個洋蔥,洋蔥也切成十字,再切小條.我覺得洋蔥配魚燒有特別的香味.大蒜瓣捶爛.

3.上面魚燒大約5-6分鐘後,把包心菜放鍋,儘量往空地方塞.洋蔥就撒上去,因為洋蔥遇熱就會變軟散發出香味.蒜瓣也撒進去.

4.繼續燒,一直到湯汁快乾就可以起鍋了.不能燒乾了,要留一點湯汁才好,湯汁澆在飯上面那是一絕!這是魚快要燒好了的時候,吃透魚湯汁的包心菜,燒到這樣才好吃 .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斑魚羹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補氣食譜 美容菜譜 健脾開胃食譜 工藝:煮 石斑魚羹的製作材料:主料:石斑魚200克,小米100克

輔料:叉燒肉80克,香菇(幹)20克

調料:香油3克,鹽5克,胡椒粉1克,小蔥3克,色拉油6克,姜3克,澱粉(玉米)15克 石斑魚羹的做法:1. 香菇用溫水泡發回軟,去蒂,洗淨,切抹刀片備用;

2. 叉燒肉切小薄片;

3. 小米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瀝乾水分;

4. 石斑魚肉洗淨,抹乾水分,切小片,加入香油、胡椒粉和適量鹽醃10分鐘;

5. 放入滾水中灼至半熟,撈起瀝乾水;

6. 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燒熱,爆香薑片,加入高湯,加入香菇片、小米煮滾,再改用小火煮3分鐘,用溼澱粉勾芡,下叉燒肉片、魚肉片煮滾;

7. 等魚肉熟後,盛入湯碗內,撒下蔥末即可。 石斑魚羹的製作要訣:本品需高湯約800克。 食物相剋小米:小米忌與杏仁同食。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石斑魚

1300g

輔料橄欖油適量鹽

適量李錦記蒸魚豉油

適量薑絲

適量大蒜

適量蔥花

適量魚香口味蒸

工藝半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清蒸石斑魚的做法步驟

清蒸石斑魚的做法步驟:1 1用微波爐解凍 去處內臟清蒸石斑魚的做法步驟:2 2在魚上用刀割口子 魚大就多割幾道清蒸石斑魚的做法步驟:

3 3在每一道上放薑片 蒜片 這個魚太大了。只好切成二份

清蒸石斑魚的做法步驟:4 4然後放鍋裡蒸放蔥段 撒點點的鹽 料酒 大火蒸7,8分鐘 根據魚的大小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斑清蒸最好其他做法浪費了這條魚啊

為什麼久凍的湯圓煮不熟為什麼冰凍了的湯圓煮不熟呢?

凍的湯圓煮不熟原因是是煮的時候沒加適量的冷水的關係,這導致湯圓內部無法受熱。煮湯圓小技巧 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小湯圓要冷水燒開後下鍋,先大火將水再煮開,然後用小火一直煮,直到湯圓浮上來,而且略微漲大,就最好吃了。等水燒開以後,用手輕輕的把...

為什麼煮魚時翻動湯裡會有腥味,為什麼煮魚時翻動湯裡會有腥味

煮魚的時候湯裡有腥味是正常的這樣煮好的魚就沒有腥味了!因為這樣腥味就散發了 教你個絕招 做魚的時候先用料酒和醋先醃製一下,大概5 10分鐘的樣子這樣做出來的魚就沒有腥味了!魚如果有腥味你即使不翻動湯也會腥的,與翻不翻動沒關係。倒點紹酒就不腥了,另外魚一定要洗乾淨血水,腮要去幹淨,蔥姜也不能少。如此魚...

放久的白木耳為什麼煮不爛,銀耳為什麼煮不爛

保健食品銀耳煮不爛,原因有多種 第一,確認自己買的是否是好銀耳。可以把銀耳拿起來聞一聞,是否有刺鼻的味道,還是有天然的菌香味。然後看顏色,是否是正常的黃色,如果顏色很白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因為薰過硫磺。第二,銀耳沒有薰過硫磺,泡發後煮很久依然脆脆的,或許買到的是陳年銀耳,因此去超市購買的時候,大家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