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飯店煮魚越煮越嫩而且煮不爛

2022-03-18 20:25:22 字數 5211 閱讀 6264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將魚肉用料酒和玉米澱粉醃製,再下鍋煮就越煮越嫩,不容易爛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鱸魚一條、料酒適量、鹽適量、姜蒜末適量、玉米澱粉1勺、蔥花適量、水煮魚辣醬1勺、冰糖適量、生抽適量、辣椒碎、花椒適量、油適量

製作步驟:

1、將魚洗淨,骨肉分離,骨切段,肉切片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後放入鹽和玉米澱粉拌勻醃製備用

2、冷鍋冷油,油溫放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3、放辣水煮魚辣醬

4、放自制紅油,以上中小火

5、加入適量清水

6、放入冰糖

7、放入骨,頭熬製

8、鍋中放入魚肉片,燉煮,期間不要翻動

9、撒上辣椒麵,花椒,蔥

10、成品圖

2樓:熠諾千金

主要是可能因為你細節沒注意好!

想要魚煮的嫩滑要注意: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一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幹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嫩魚晶 高彈素 總之飯店的新增劑是你想象不到的

為什麼外面的魚火鍋久煮不爛,而且還很嫩呢,是怎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塊在下鍋燉前先佔澱粉或麵粉過油炸一下,燉的時候不容易碎。如果用鹽醃製一下,也會有相同的功效,還能保險。

5樓:涼月滿穹

使用蛋清水澱粉包裹魚,就會很嫩肉不碎,希望有幫助!

6樓:小柒柒

蛋清加澱粉裹在魚肉外面 ,煮久了也會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請問粉炭是什麼東西啊 什麼久煮也都會爛啊 用蛋清攪拌一下,蛋清和蛋黃怎樣分離,可以把雞蛋打到碗裡,用空的礦泉水瓶擰開蓋子擠壓一

8樓:

一定要用 花鰱或 白鰱,其他魚煮出來很老

9樓:勾音

應該是掛糊,蛋清和水澱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呢,煮長了時間也會老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越煮魚肉越有彈勁~我也想知道怎麼弄的,

煮水煮魚片要怎樣才能使魚片煮不爛,而且還滑嫩

12樓:李胖子的小寶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一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幹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片是一道傳統美食,大多數傳統做法一般選用草魚片。但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目前餐飲市場上無刺魚逐漸受到消費者喜愛,水煮魚片對魚肉的要求較高,既要魚片滑嫩又要求魚片有一定的韌性,一般普通魚肉下鍋後容易鬆散,不方便客戶食用,鮰魚近幾年食材呈現爆發態勢,無細刺口感滑嫩是其主要特點。敏銳的餐飲大廚經過多次反覆試驗,最終在鮰魚身上找到適合做水煮魚片的部位,那就是鮰魚腹部魚肚位置,鮰魚腹部肌肉有多塊富含營養的肌肉組成,相對於其他部位,鮰魚肚片多了幾分韌性。

下鍋後不易鬆散同時也兼顧了鮰魚少刺魚肉的滑嫩特點。

除了水煮魚片,越來越多的餐飲食堂主打菜紅燒魚塊也多選用三珍食品集團生產的鮰魚肚片(鮰魚腩)作為食材。因為相對純魚片鮰魚肚片更具價效比。

14樓:童年de山崗

水煮魚片肉容易散?下鍋之前做這一步,出鍋肉質鮮嫩又緊緻

15樓:菩提沒有樹

將魚片放到盤子裡,加上蛋清、鹽、澱粉用手抓勻

石鍋魚加了什麼原料才能使魚又嫩又綿久煮不爛?

16樓:姑蘇老師

石鍋魚加了什麼原料才能使魚又嫩又綿,久煮不爛,我覺得加一點點醋在裡面,然後再加一點點鹽,可以讓魚肉更勁道一些。

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是一種複雜而有規律的將食材轉化為食物的加工過程。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

一道美味佳餚,必然色香味意形養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烹飪原料從品種、規格、品質、數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提高。

創新烹飪原料,與烹飪技藝相結合,轉化成新的美味佳餚,滿足全世界人們的需求,為我國烹飪的發展注入了強勁的活力。

如烹飪原料雞、鴨、魚、豬、牛、羊等眾多菜餚,是我國曆代廚師辛勤勞動、苦心經營、因材施藝,合理用料,巧妙配伍,精心烹製,細心調理的結果,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形成了不同的烹飪流派和飲食文化。

但從國外引進的許多新型烹飪原料,進入餐飲市場,拓展了食物結構,為現代中餐烹飪注入新的活力,提供了充足的物質保障。如人工孵化養殖的三文魚、鴨嘴魚、肥牛、鱷魚、鴕鳥等,

加以巧妙、合理、科學、經濟、大膽地使用,創造出了不少新的風味菜餚,適應了廣大群眾在飲食文化上的節奏變化,滿足了不同消費層次對美食的追求,也為中餐烹飪的全面發展、推陳出新開啟了新局面。

如植物類烹飪原料——莧菜、水芹、蕨菜、馬齒莧、桔梗、魚腥草、牛蒡、香椿、豆苗、柳芽、槐花、紫蘇葉、薄荷、蓴菜等。

人工科學栽培的如荷蘭豆、義大利芥蘭、紐西蘭菜花、法國香菜、櫻桃西紅柿、玉米筍、夏威夷芹菜、日本三葉芹、櫻桃紅蘿蔔、紫色甘藍、香菇、金針菇、竹蓀、平蘑、口蘑、髮菜、草菇等,都已成為公認的烹飪原料。

魚為什麼煮不爛? 5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煮魚時總習慣待油燒沸後立即把生薑和魚同時放入鍋內**,其實這樣煮魚效果不一定好。因為,魚體被加熱後,其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的作用。所以,下油後就先放魚,待魚被加熱,其蛋白質凝固後再放入生薑。

這樣,生薑就能充分發揮去腥作用。

用煮法烹製魚類菜餚要沸水下鍋。因為,鮮魚質地細嫩,沸水下鍋能使魚體表面驟然受到高溫,蛋白質變性收縮凝固,從而保持魚體形態完整;同時,魚表面蛋白質凝固後,孔隙閉合,鮮魚內所含可溶性營養成分和呈味物質不易大量外溢,可最大限度地保持魚的營養價值和鮮美滋味。

如果用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逐步升高,魚肉起糊,表面不光滑,甚至破碎,其可溶性營養成分和呈味物質會大量溶於湯內,影響菜餚的質量和風味。

參考科學膳食

18樓:

時間不夠吧,你煮了多久。實在不行,就用高壓鍋,你試試,一定會煮爛。

19樓:小許動物解答號

回答您好,現在為您解答。1、可能魚是脆肉鯇,其肉質發生了變化;

2、煮魚的火候沒有控制好;

3、魚煮的時間還不夠長;

4、煮魚沒有加入適宜溫度的水;

5、煮魚的鍋沒有密封好,溫度沒有達到適宜溫度;

6、買的魚可能其飼料為蠶豆最後變硬。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

更多5條

20樓:

要看魚的品種呀!煮魚一般都是要放醋的,不僅味道好,還容易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魚本身的問題,就是你火候掌握的不對。需要加強學習了。

22樓:在海州灣拍電影的曹植

魚`要吃 嫩的好吃` 爛了就碎了`

用鍋蒸魚好吃` 一般 5分鐘 左右 就好 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魚身上打上花刀,燉的時候容易熟!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用的鍋有問題!

或者你在燒魚時沒有加點水,所以不愛熟?

你買的魚是凍的還是新鮮的:凍'就不愛熟,新鮮:的不可能不熟!

25樓:

不會吧,應該會爛的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火候不到吧,或者你的魚有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火候不到, 沒打花刀,沒放醋

28樓:在這裡

用煮法烹製魚類菜餚要沸水下鍋。因為,鮮魚質地細嫩,沸水下鍋能使魚體表面驟然受到高溫,蛋白質變性收縮凝固,從而保持魚體形態完整;同時,魚表面蛋白質凝固後,孔隙

29樓:沒好時候

你買的什麼魚?木魚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買的是脆肉鯇魚呀~中山市東昇鎮的特產,這種鯇魚吃蠶豆長大的,所以肉是脆的,煮不爛,打邊爐吃它最好吃了,清蒸也好好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師徒四人又先後除去了萬聖老龍和九頭蟲駙馬。唐僧師徒經過荊棘嶺,一群樹精攝走唐僧,欲逼迫唐僧成親。三個徒弟尋得唐僧後,殺死了所有樹精。

後又鬥黃眉怪,打死蜘蛛精,請人幫助收蜈蚣精和青獅、白象、大鵬三怪。

32樓:

一定是死魚!!!!!!!~!!!!!!

33樓:女若水

什麼魚啊,不可能,沒**吧.

血旺怎麼煮才越煮越嫩

血旺先清水煮一會後再大火煮沸才越煮越嫩 主料 毛肚250克 鴨血600克 黃豆芽500克 寬粉100 肥腸350克 調料 料酒15克 食物油20克 蔥段8克 花椒10克 薑片10克 蒜片5克 火鍋底料150克 水500毫升 做法步驟 1 第一步 清水煮沸,放入料酒 毛肚,焯水撈出2 第二步 清水煮沸...

雞肉是越煮越老還是越煮越爛,為什麼有的肉越煮越爛,有的越煮越老

一般情況下越煮越老,但如果煮的時間太長就會變爛。1 蔥段5克,薑片10克,蒜塊2克,山藥200克刮皮切塊2 將柴雞肉400克放入鍋中,加入料酒4克,焯水去腥去血沫,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3 另起一鍋放入食用油5ml,放入蔥段 薑片 蒜塊 八角1個,大火爆香 4 放入雞肉,加入生抽10克,翻炒均勻 5 ...

為什麼有的麵條煮很久也不會煮爛,而且還煮不進味道

正常情況下是麵條裡面雞蛋放的多,麵條就耐煮,可能是你買的掛麵在製作時加入的太多的 明礬 或 食品膠 之類的食品新增劑了。為什麼有的麵條煮很久也不會煮爛,而且還 1 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 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 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 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