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麵條煮很久也不會煮爛,而且還煮不進味道

2021-03-04 07:20:37 字數 2493 閱讀 9676

1樓:豬仔紅色

正常情況下是麵條裡面雞蛋放的多,麵條就耐煮,可能是你買的掛麵在製作時加入的太多的「明礬」或「食品膠」之類的食品新增劑了。

為什麼有的麵條煮很久也不會煮爛,而且還

2樓:放肆而又執著

1、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增劑,膠一類的,現在很多米線粉絲類的也有

麵條久煮不爛,怎麼會

4樓:夜貓

1、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2、煮麵條方法:

(1)坐鍋,**,倒水。

(2)水沸後,加入麵條。

(3)準備涼白開一碗。

(4)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

(5)出鍋,加上各種滷

5樓:匿名使用者

蓋上蓋也煮不爛是為什麼哦?

6樓:考可欣市子

傳言中的麵條加塑化劑可能是誤傳,但加膠倒是挺普遍的。這種膠並不是膠水或工業膠,而是食用膠,學名增稠劑,如果用高大上的表達就是可溶性膳食纖維。

目前國家允許使用的增稠劑有幾十種,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天然食物中提取的。比如提取自果皮的果膠,從海藻中提取的海藻酸、卡拉膠,此外還有植物提取的沙蒿膠、田菁膠、亞麻籽膠等。也有一些是用澱粉通過微生物發酵得到的,比如環糊精、可得然膠、黃原膠等。

以最常用的黃原膠為例,它是一種高分子多糖。它身上佈滿了羥基、羧基、氨基等結構,它們就像「觸角」一樣可以抓住蛋白質、澱粉和脂質,提高麵條的韌性。同時它黏度大、溶解性好,能吸附大量水分,因此麵條的口感也更有彈性、更爽滑。

增稠劑還有一個妙用,那就是做雜糧面。蕎麥、燕麥、玉米粉不易形成麵筋結構,因此需要新增小麥粉才能做成有彈性、抗拉伸的麵條。如果你希望少加些小麥粉,那就需要新增少量增稠劑幫忙。

當然不用增稠劑也有替代辦法,比如加入魔芋粉。魔芋的主要成分也是高分子多糖,它能起到增稠劑一樣的作用。

總之,爽滑可口、久煮不爛的麵條確實需要做技術處理,不過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黑科技。增稠劑在食品中的應用非常多,麵條也只是它眾多的秀場之一。

面久煮不爛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久煮不爛可能有以下原因:

(1)麵條加工時加入了滑石粉、食用膠一類的東西;

(2)麵條加工時,活的面比較硬,且加了鹼。

煮麵時,蓋上鍋蓋,面就容易爛啦

2、煮麵條方法:

(1)坐鍋,**,倒水。

(2)水沸後,加入麵條。

(3)準備涼白開一碗。

(4)水再次沸騰後,煮至麵條熟透。

(5)出鍋,加上各種滷

8樓:偶遇水晶

很簡單,水寬,就是水多,煮一般麵條,煮到水開,放點冷水繼續煮至水開,千萬別開蓋,關火,悶個10分鐘就熟了,而且很恰到好處。如果是掛麵,可別加冷水,水開直接悶5分鐘就行了。如果是意麵,最少水開後還要小火繼續煮8分鐘,然後悶5-10分鐘。

記住,不好煮熟的東西,水開後關火蓋蓋悶,是最好最管用的方法,有的東西,你煮一小時未必熟,但悶10分鐘就熟了,神奇吧。一看你就不常做飯,以後有做飯的問題,可以和我交流啊。我最喜歡做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意麵煮開澎漲不多, 就硬又不會折斷.

中國面咎面時, 就是儘量加水去漲大, 怎會不折斷?

另外加點筋粉或蛋白質原料, 也不易折斷....但中國人肯增加成本嗎?

10樓:虛雲禪茶

是不是水放少了?煮麵要放很多水的,然後裡面要放點鹽,水燒開時起了泡泡的時候下面。水燒開以後,要用小火煮麵哦。

義大利麵,我買的那種牌子,要蓋鍋蓋煮30分鐘才熟呢,煮的時候要輻射狀放入鍋裡,義大利麵光變白了還沒有熟,還是要繼續煮一段時間的。

外面賣的鮮麵條,,為什麼怎麼煮都煮不爛,,,煮熟了再繼續煮,,還是麵條,,而且很勁道,,這是為什麼

11樓:劇竹秋茶

勁道耐煮是食品新增劑筋力源的作用,鮮麵條配方:高筋麵粉95斤、澱粉5斤、鹽0.3-0.

5斤、筋力源0.5斤、香蘭素5-10克、水30-35斤。工藝:

將麵粉、澱粉、筋力源幹拌均勻,將鹽、香蘭素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糰放入壓面機即可軋鮮麵條。

12樓:海之聲解放路

加了幫助凝固的東西太多了

13樓:劉餘元

他們的加有膠粉,但不知道是否加有,但我覺得他們說得有道理。我在想再好的麵條不會有那麼經煮的

為什麼有的植物不會開花,有的植物為什麼不會開花?

植物開花是為了製造種子,好使植物能繁殖後代。反過來也可以說,凡是由種子發芽而長成的植物,就一定會開花。但是在我們經常見到的植物中,也有許多是不會開花的。它們沒有能開花的器官,也不會結出種子,只能用孢子繁殖。地球上的植物分為低等植物和高等植物。低等植物沒有根 莖 葉的分化,藻類 菌類和地衣都屬於低等植...

自己煮麵條為什麼沒有外面麵館的好吃

有三個方面 1 麵條本身的問題,很多外面的麵條加鹼水和事先調過味的,你自己煮的當然比不上了 2 湯底的問題,外面的店賣的麵條是專業做麵條的,會有很多很多的調味料,或許有不合法的但是很香的調味料在裡面 3 外面很可能加一些香油類的增香物質,你在家裡肯定比不上人家做的那麼好吃了。麵館的祕製配料的關係,你...

為什麼有的人自己不會享受,也不讓別人享受

自私.心裡不正常.這種人活的沒有喜悅.需要溝通 需要看清楚事物 您了是不是受虐待了。人為什麼要享受生活呢 無藥可延卿相壽,有錢難買子孫賢。安貧守分隨緣過,便是逍遙自在仙。電影 荒島餘生 美國 埋伏 國產 圖書 魯賓遜漂流記 英國 land of living 英國 享受生活才會覺得生活美好,才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