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是越煮越老還是越煮越爛,為什麼有的肉越煮越爛,有的越煮越老

2021-05-10 06:34:04 字數 3183 閱讀 4575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一般情況下越煮越老,但如果煮的時間太長就會變爛。

1、蔥段5克,薑片10克,蒜塊2克,山藥200克刮皮切塊2、將柴雞肉400克放入鍋中,加入料酒4克,焯水去腥去血沫,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3、另起一鍋放入食用油5ml,放入蔥段、薑片、蒜塊、八角1個,大火爆香

4、放入雞肉,加入生抽10克,翻炒均勻

5、加入清水500ml,倒入山藥,加入金粉2克,白砂糖4克,鹽2克,胡椒粉2克,攪拌均勻,大火煮沸,轉至中火煮20分鐘即可

2樓:背影

雞肉越煮越老,然後再煮變爛

雞肉的做法

主料雞肉500克

輔料洋蔥(適量)罐裝番茄(適量)蠶豆(適量)杏鮑菇(適量)1.將雞塊拭乾,以鹽塗抹,冰箱內放置2個鐘頭或隔夜。取出後拭乾雞塊兩面(不易起油粘鍋),雞皮向下在鍋中煎至金黃色;

2.當一面煎至金黃色後翻面再煎;

3.將雞肉盛出待用,油留於鍋內;

4.煎香洋蔥,至軟嫩且略帶焦糖色;

5.倒入番茄並翻炒出香,軟嫩後壓碎;

6.倒入蠶豆一同翻炒;

7.將雞肉放回鍋中,加入杏鮑菇塊,再加入高湯、黑胡椒和百里香,鹽調味,沸騰後上蓋小火燉煮即可;

8.燉至雞肉軟嫩,開蓋收汁即可享用

3樓:龍的眼淚是雨

雞肉越煮越爛,但這有個過程是先煮老再到煮爛,正常煲湯是煮爛為好,只喝湯。

4樓:無初虛瞳

如果是半個小時內的就越煮越老,如果是1個小時以上就是越煮越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專家說,雞的營養價值並不與雞的年齡成正比。相反,多年的老母雞,肉含量並不增加,而體內積累的主要是雞油,且老母雞的肉特別韌,久煮難爛,也不易被胃腸消化吸收,遠不如仔雞好吃、有營養。如若為了補益,可用飼養一年的雞,容易煮爛,肉質可口,營養也佳。

老是先天的,不會改變

爛是後天的,一定會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回答好像精神不正常呢。

煮雞肉,蛋白質膠原蛋白開始凝固,肉越來越緊。

繼續煮,開始分解成膠質,也就是變爛了。

骨頭的話,普通的鍋會把鈣質煮出來並且附著在骨外表,所以骨頭會表白,越來越堅硬越來越堅硬,破碎了也會有刺和茬。也因此狼不會被骨頭嗆死,狗會。

魚罐頭還有飯店裡的骨頭特別面,是因為高壓鍋高溫高壓。

7樓:小玉

越煮越老 老的不能在老的時候就爛了

不過估計也不能吃了

如果是煲湯就多煮會

8樓:酸甜山藥蛋兒

當然是越煮越爛了,老母雞的肉是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雞比老雞營養價值高有人認為,老母雞的營養價值高,喜歡用它來燉湯進補。其實,老母雞並不比新雞營養價值高。雞肉的營養成份主要是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用其燉湯,這些營養物質除部分溶解於湯中外,其餘仍保留在雞肉中。新雞肉多為膠原結締組織,結構鬆軟,易煮爛分解成可溶性膠蛋白,雞湯濃厚鮮美,雞肉細嫩適口,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老雞肉多為脂肪彈性結締組織,用高溫燉煮也很難變成可溶性膠質,雞湯清淡缺少鮮味,雞肉往往越煮越硬,口感發木嚼不爛,因人體難以吸收,被排出體外而造成浪費。

新雞的營養價…

為什麼有的肉越煮越爛,有的越煮越老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質的軟硬和動物身體的部位、年齡及其活動程度有關。比如牛裡脊就比較嫩,牛腿肉就比較老。因為裡脊這種部位不太動,而腿部動得多,結締組織比例比起裡脊要明顯高很多。

所以一般處理結締組織多的部位,會用長時間的燉煮直到軟爛。

除了結締組織的影響之外,還有就是肉裡面所含的脂肪比例也會對口感有影響。牛腩會比較肥,跟牛腿肉燉煮一樣的時間的話,牛腩會讓人覺得軟爛一些,牛腿肉會相對勁道一點(注意是相對)。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對於肉質本來就比較嫩的部位,用非常短的時間來快速烹調就可以了,否則就會有所謂的煮過頭。非常明顯的表現是在小炒裡面的炒牛肉、炒裡脊、炒豬肚等等,尤其是豬肚,它不像各種肉絲一樣可以用嫩肉粉來取巧,而是真的只能完全靠火候。

火候對了,炒出來就是脆肚;火候不對,炒出來就完全咬不動。對於廚房經驗不足的人要炒豬肚的話,我一般會建議燉到軟爛之後再來炒。

2、如果能夠提前對食材做一些處理,比如醃漬,也能夠改變肉的質地,讓它比較容易被燉得軟爛。比如我燉雞肉之類的,會先用老抽或生抽醃漬半小時以上或在冰箱過夜。出來的效果就是,就算用同樣的燉煮時間,這樣做出來的雞肉會比不醃漬的要軟爛一些。

11樓:掣洩藤媳

主要在於烹調方法和食物本身的條件決定的:

1、雞肉脂肪含量少,由於喜食好動,雞肉都很緊實,所以不可久煮,將肉裡的有痣全都煮掉了,雞肉就變得佷柴,吃在嘴裡很粗糙,味同嚼蠟。在火候上要把握個度,先用大火煮至扳手,後用小火慢慢熬燉,煮出的雞肉才會香、滑、嫩。

2、豬肉就不同了,豬肉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脂肪,皮糙肉厚。如果煮的時間不夠,肉就非常緊實,槽牙,而且不煮掉裡面的脂肪的話,就很油膩。所以,一般豬肉煮的時間都很長,肉才會酥爛,吃在嘴裡也爽口,有益健康。

牛肉越燉越爛還是越燉越硬

12樓:默默她狠傷

牛肉開始燉時越來越硬,硬到一定程度就越燉越爛。 不光牛肉,其它肉類也是這樣。炒肉版片、炒雞塊都是用權大火快速煸炒,炒出來的肉就很嫩,要是炒的時間長了,肉片就“老”了,不好吃了。

煮和燉也是這樣,下鍋後一段時間內肉會硬,但隨著燉的時間長了,會越來越爛。

另外,肉的嫩度主要取決於結締組織、肌原纖維和肌漿這三種蛋白質成分的含量與化學結構狀態。其中,肌原纖維是構成肌纖維的主要成分,肌纖維密度越細,肌肉就越嫩。牛肉中肌纖維較粗,結締組織多,因此很難燉爛。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越燉越抄爛,不過在熟透前是比較硬的,普通鐵鍋燉時要加足水,開鍋後轉小火,需要1.5-2小時才能燉爛;如果使用高壓鍋,第一次放氣後轉小火,也要35-40分鐘。使用這兩種鍋具燉牛肉都要把水加足,如果牛肉已燉爛湯汁仍較多,可敞開鍋蓋大火收汁,直至湯汁粘稠,此期間操作人員不要離開,防止燒糊。

14樓:囧到無限大

用高壓鍋會越來越爛

如果是煮,會很老

15樓:棲牆等紅杏

看方法,用熱水越燉越爛。冷水反之

為什麼飯店煮魚越煮越嫩而且煮不爛

先將魚肉用料酒和玉米澱粉醃製,再下鍋煮就越煮越嫩,不容易爛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鱸魚一條 料酒適量 鹽適量 姜蒜末適量 玉米澱粉1勺 蔥花適量 水煮魚辣醬1勺 冰糖適量 生抽適量 辣椒碎 花椒適量 油適量 製作步驟 1 將魚洗淨,骨肉分離,骨切段,肉切片用料酒醃製十分鐘後放入鹽和玉米澱粉拌勻醃...

血旺怎麼煮才越煮越嫩

血旺先清水煮一會後再大火煮沸才越煮越嫩 主料 毛肚250克 鴨血600克 黃豆芽500克 寬粉100 肥腸350克 調料 料酒15克 食物油20克 蔥段8克 花椒10克 薑片10克 蒜片5克 火鍋底料150克 水500毫升 做法步驟 1 第一步 清水煮沸,放入料酒 毛肚,焯水撈出2 第二步 清水煮沸...

什麼職業越老越吃香,哪些職業是年齡越老越吃香?

越老越吃香的職業不少,但真正算的上比較可靠的唯有會計了。原因 1.像醫生,一般醫院不會招非醫學,藥學等專業,要招也要高學歷,地方三甲醫院都要醫藥專業的研究生以上學歷了,大城市不用說了,但有關係除外。非醫藥專業是做不了醫生的,醫院也不會要非專業的。如果要做醫生,除非重新參加普通高考,報讀醫科,高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