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久凍的湯圓煮不熟為什麼冰凍了的湯圓煮不熟呢?

2021-03-05 08:34:01 字數 6060 閱讀 6575

1樓:雅澤雙魚

凍的湯圓煮不熟原因是是煮的時候沒加適量的冷水的關係,這導致湯圓內部無法受熱。煮湯圓小技巧 ,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小湯圓要冷水燒開後下鍋,先大火將水再煮開,然後用小火一直煮,直到湯圓浮上來,而且略微漲大,就最好吃了。

等水燒開以後,用手輕輕的把湯圓放到鍋裡,然後立即用勺子輕輕推開,使其旋轉幾周,這樣就不粘鍋底啦。等到湯圓浮起來後,改用慢火,以免外熟裡硬。煮的過過程中,水開一次就適量點些冷水,使鍋保持在似滾非棍的狀態。

連續煮元宵時,要勤換湯,以免夾生。

2樓:甫武鞠壁

先把水燒開,然後放下冰凍的湯圓然後改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起來為宜.如因見水沸騰起來了適當的加點涼水下去.輕輕的推動湯圓不要用力攪動,用力攪動湯圓就會破的,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3樓:雅各布

樓主,估計是沸點的問題導致您的湯圓沒煮熟吧。您可以試試。

將冷水燒開,然後放下冰凍的湯圓然後改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起來為宜.如因見水沸騰起來了適當的加點涼水下去.輕輕的推動湯圓不要用力攪動,用力攪動湯圓就會破的,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您

4樓:端木橙子

凍太久了,幹了,煮是不行的,得蒸,用蒸包子的蒸籠布墊在電飯鍋蒸架上,開蒸煮模式就可以。我經常這麼幹,青團糯米糰都這樣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樣疑問!剛買回來的就不會!1kg一袋剩下的,過段時間煮就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水分揮發了,餡幹了才不易煮軟,如果蒸著吃興許會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冷凍時間長了脫水造成的,解決的辦法是將小圓子放在溫水中浸泡1小時左右,然後再撈起來放入開水中小火煮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遇到同樣問題,開過但封好的湯圓再拿出來煮怎麼都煮不熟,煩人的很

為什麼冰凍了的湯圓煮不熟呢?

9樓:雅澤雙魚

凍的來湯圓煮不熟原因是源是煮的時候沒加適量的冷水的關係,這導致湯圓內部無法受熱。煮湯圓小技巧 ,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小湯圓要冷水燒開後下鍋,先大火將水再煮開,然後用小火一直煮,直到湯圓浮上來,而且略微漲大,就最好吃了。

等水燒開以後,用手輕輕的把湯圓放到鍋裡,然後立即用勺子輕輕推開,使其旋轉幾周,這樣就不粘鍋底啦。等到湯圓浮起來後,改用慢火,以免外熟裡硬。煮的過過程中,水開一次就適量點些冷水,使鍋保持在似滾非棍的狀態。

連續煮元宵時,要勤換湯,以免夾生。

10樓:櫻空釋龍宿

不是裡面沒化冰,而是怎麼煮都有些小裂痕無法煮熟還是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水燒開,然後放下冰凍的湯圓然後改小火,不要讓水沸騰起來為宜.如因見水沸騰起來了適當的加點涼水下去.輕輕的推動湯圓不要用力攪動,用力攪動湯圓就會破的,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可以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凍太久,應該從冰箱裡拿出來之後放一陣子,或者微波爐裡面解凍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時間太短了裡面沒有化凍吧!

湯圓放久了煮不熟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久凍的湯圓煮不熟原因是是煮的時候沒加適量的冷水的關係,這導致湯圓內部無法受熱。煮湯圓小技巧 :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湯圓,是中國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是由糯米粉等做的球狀食品。一般有餡料,煮熟帶湯食用。同時也是元宵節最具有特色的食物,歷史十分悠久。

湯圓起源於宋朝。當時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油做餡、加入少許白砂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因為這種糯米湯圓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湯糰。

擴充套件資料

1、湯圓屬精白主食

簡單地說,湯圓和元宵是一種以糯米和糖為主的食品,除了精白糯米粉含有大量澱粉之外,餡料中糖分也不少。所以,從歸類來看,它應當算是一種主食。所謂主食,就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特別是含澱粉的食品。

這類食品是用糯米來做的,而且是非常精細的糯米粉,纖維非常非常少,屬於精白主食,不屬於粗糧。

2、湯圓油脂含量高

湯圓和元宵的餡料當中不僅僅有糖,更含有相當多的固態油脂。米飯、饅頭是幾乎沒有脂肪的,湯圓可不是這樣,餡料中的油脂甚至比糖還要多。傳統上用豬油來做湯圓餡料,南方用豬油加肉做鹹湯圓,用豬油加上各種果仁做甜湯圓。

3、巧克力餡營養價值低

餡料中也有些好東西,那就是芝麻、花生和各種堅果仁,還有豆沙。堅果類原料營養價值較高,豆沙也含不少蛋白質和礦物質。相比之下,巧克力餡的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很可能放的是代可可脂和巧克力味的香料,所謂奶油餡的湯圓也有類似的問題。至於鹹肉餡的湯圓,油脂更多,可取之處很少。

4、元宵比湯圓更難消化

元宵和湯圓略有不同,元宵用乾粉滾制而成,餡較小,粉較多,煮出來很實在,又容易硬心。而湯圓用糯米燙揉後的溼粉包成,通常餡較大,煮出來柔軟細膩。本來糯米粉就黏膩難化,就澱粉消化角度來說,元宵比湯圓更難一些;但對於消化脂肪有困難的人來說,湯圓更麻煩一些。

15樓:定一日便是舊

長時間冷凍的餃子

未煮熟的原因是在烹飪過程中未新增適量的冷水,這導致餃子內部未加熱。煮餃子的技巧:輕輕捏。

從鍋中出來之前,請用手輕輕擠壓餃子,使其稍稍開裂。煮好的餃子易於內外烹製,而且柔軟可口。

餃子是中國傳統小吃的代表之一,是一種由糯米粉製成的球形食品。一般都有餡料,用湯煮熟吃。它也是元宵節最有特色的食物,歷史悠久。

餃子起源於宋朝。當時,明州人(現在是浙江省寧波市)出現了一種吃新穎的食物的方法,即以黑芝麻和豬油為餡,加入少許白糖,然後將糯米粉揉成圓形。煮熟後,又香又甜。

由於這種of子在鍋中漂浮而下沉,因此最初被稱為「富源子」。後來,一些地區將「富源子」改名為餃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煮的時候沒加適量的冷水的關係!

煮湯圓小技巧 :

1、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2、開水下。鍋內水開後,放入「湯圓」,用勺背輕輕推開,讓「湯圓」旋轉幾下,就不粘鍋底。

3、文火煮。「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否則,「湯圓」不斷翻動,受熱不均勻,外熟內硬不好吃。

4、點冷水。「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點入適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這樣煮出的「湯圓」質軟不硬,香甜可口。

17樓:火速趕往

這次的湯圓半小時中間都不軟。不知道什麼原因。中午又煮,有的中間還是像沒煮熟。難道湯圓也有假貨了?以前從來沒遇到過。

18樓:wxy梧桐兼細雨

當多久也煮得熟。如果在冰箱凍得結冰就先解凍一會再煮

19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煮不熟是不是有什麼凶造?

為什麼湯圓放在冰箱裡時間長了就煮不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煮冷藏湯圓之前,若立即將湯圓放進沸水中,結果便會外熟內部生。這時因為湯圓表層是粉劑,由於粉劑放進開水中,表層快速消化吸收開水而膨脹,水分就進不去裡邊,因此裡邊還是生的。正確的做法是應當先放到涼水中,讓湯圓吃飽涼水,再放進沸水中,那樣就能均勻遇熱。

擴充套件資料

煮湯圓小技巧:

1、正確的煮凍湯圓的方法

先把速凍湯圓拿出來,在室內溫度下里放著,等水燒開之後再放湯糰進來,等湯糰浮起來,加一次涼水,再浮起來就可以了。

2、冰凍湯圓怎麼煮不爛

先將鍋內的冷水燒開,然後把生胚湯糰輕輕地放進鍋內,用湯勺拌一下,以防粘鍋,湯圓上調時,加涼水,反覆2次,等湯糰都飄起來了,就可以起鍋了。

3、煮的更好吃

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假如想讓湯圓更美味,將滋補湯和湯圓分離煮,如果是甜餡的要是在滋補湯中略加白砂糖就可以了。

如果是新鮮豬肉等鹹包餡,那湯底能夠豐富多彩一些,如蔬菜水果、海菜等調料能夠加在滋補湯中,把煮好的湯圓立即放到滋補湯中就可以享受了。

21樓:長虹美菱股份****

親,速凍的湯圓和餃子不宜在冷凍室放太久,容易造成水分流失,凍透了,再煮的話裡面就會很硬哈。親,可以試試看多加幾次冷水看看。

22樓:翟燎牧香菱

是煮的時候沒加適量的冷水的關係!

煮湯圓小技巧

:1、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湯圓

」,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湯圓」,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2、開水下。鍋內水開後,放入「湯圓」,用勺背輕輕推開,讓「湯圓」旋轉幾下,就不粘鍋底。

3、文火煮。「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否則,「湯圓」不斷翻動,受熱不均勻,外熟內硬不好吃。

4、點冷水。「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點入適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這樣煮出的「湯圓」質軟不硬,香甜可口。

速凍湯圓為什麼下鍋後一直煮不熟還要裂開 前提是這個速凍湯圓在冰箱凍了蠻久 而且煮的時候已經漂起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凍的時間長了會乾裂開口的 你把它放在常溫下緩一下到稍微有點化了再煮也許好點 以後不要凍的太久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時間太久了。你沒有儲存好。飄起來其實是熟的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凍的太久倒是了失水,所以很難煮透,餃子也有這種現象。所以速凍食品也是有有效期的,才能保證質量。

26樓:秋風的訴說

你在水還沒有沸騰的時候就應該下了,下水後關成中火,不要太大。小火也行,等他有一個解凍的過程,不然就像你這樣。然後浮起來再煮一會,有膨脹的感覺的時候擠可以了

27樓:我

和玻璃杯倒開水裂開是一個道理的,凍的時間太長了,拿出來晾一下再煮。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熱脹冷縮的原理。冷凍時,餡收縮,中間有空氣,煮熱時,空氣膨脹,裂開。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用文火煮,悶個10分鐘左右,熟了再用大火滾一下

速凍湯圓需要煮多久才熟

30樓:那個閃電

速凍湯圓煮七八分鐘bai就能du熟透了,煮速凍zhi湯圓的時候,水燒開後下入dao湯圓(不用解凍),版用勺子背推圈權攪幾下防止湯圓粘到鍋底,蓋好鍋蓋煮至水開,改中火煮到湯圓都浮起來就好了,期間不用加冷水。以下是酒釀湯圓的做法:

主料:酒釀4勺、湯圓10個  輔料:紅糖20克、枸杞1克步驟:1、食材準備

2、鍋裡倒入清水燒開,放入湯圓煮至浮起

3、放入紅糖

4、倒入酒釀

5、再放入洗淨的枸杞煮開,即可出鍋

6、成品

31樓:智商超群

速凍湯圓煮七八分鐘就能熟了。

湯圓,是中國漢族的代表小吃之一,歷史十分回悠久。湯圓起答源於宋朝,當時明州(現寧波市)興起吃一種新奇的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油、白砂糖為原料,首先把黑芝麻磨製成粉末狀,然後豬油、白砂糖相繼放入混合物揉成團做餡,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可口,饒有風趣。

因為這種糯米球煮在鍋裡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後來有的地區把「浮元子」改稱元宵。元宵象徵閤家團圓,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閤家幸福、萬事如意。湯圓的種類繁多,根據中國各地的飲食文化不同製作方法和用料都不盡相同。

大部分南方人家習慣在春節早晨都有閤家聚坐共進湯圓的傳統習俗。

速凍湯圓煮七八分鐘就能熟透了,煮速凍湯圓的時候,水燒開後下入湯圓(不用解凍),用勺子背推圈攪幾下防止湯圓粘到鍋底,蓋好鍋蓋煮至水開,改中火煮到湯圓都浮起來就好了,期間不用加冷水。

魚面為什麼久煮不熟,石斑魚該怎麼煮?

魚面魚面以黃魚或馬鮫魚為主料。去鮮魚之刺皮,剁其肉至泥醬狀,加一定比例的澱粉 食鹽揉搓成面,將面分成團,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蒲扇大小之大而薄面餅,然後捲成卷,放蒸籠猛火蒸 20 30分鐘,出蘢後攤開,待冷卻後用刀橫切成薄餅,於日光下晒乾即成。可單燉,加肉同燉,做火鍋主料,亦可油炸而食。燉熟為麵條狀,故...

冰桶挑戰為什麼一定要放冰,漸凍人為什麼要冰桶挑戰

冰桶挑戰活動來自國外,是為 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病人,也稱 漸凍人 發起的活動,應該是根據這個 漸凍 選擇的冰水溼身活動。als冰桶挑戰 目的是為了提高人們對als 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的意識,同時也號召人們為als聯合會捐款。放冰是為了讓他們都體驗下漸凍人的感受。漸凍人為什麼要冰桶挑戰 冰桶挑...

放久的白木耳為什麼煮不爛,銀耳為什麼煮不爛

保健食品銀耳煮不爛,原因有多種 第一,確認自己買的是否是好銀耳。可以把銀耳拿起來聞一聞,是否有刺鼻的味道,還是有天然的菌香味。然後看顏色,是否是正常的黃色,如果顏色很白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因為薰過硫磺。第二,銀耳沒有薰過硫磺,泡發後煮很久依然脆脆的,或許買到的是陳年銀耳,因此去超市購買的時候,大家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