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有沒有毒,壁虎有毒嗎

2021-09-28 21:04:07 字數 6392 閱讀 8482

1樓:華吸鰍

--------壁虎肉和尿都無毒---應該保護----

一、把蝌蚪放在壁虎的尿中

我們將一隻麻醉後的壁虎固定在解剖盤上,用小剪刀將腹部的**和肌肉剪開,找到膀胱,用針管吸了半毫升尿,倒入小燒杯,在注入3毫升的水,然後將一隻小蝌蚪放入燒杯的溶液裡。我們在旁邊整整觀察了一節課,蝌蚪安然無恙。是不是時間太短呢?

我們又讓這隻蝌蚪在小燒杯裡呆了一晝夜,它仍然沒有死。我們懷疑濃度太小,又從8只壁虎的膀胱裡吸了2毫升尿,又吸了2毫升水,倒入另一隻小燒杯,再放入一隻小蝌蚪。過了一晝夜,這隻小蝌蚪仍然生活得很好

二、用壁虎尿塗抹**

壁虎尿對蝌蚪沒有什麼影響,對其他動物**有沒有毒害呢?我們把壁虎的尿塗在剪了毛的小白鼠**上。兩天後,它的**沒有爛,也沒有其他反應。

壁虎的尿對動物無害,對人是否有毒呢?我們將透明的帶有黏性的壁虎尿塗在自己的前臂上,只感覺**有些涼,沒有其他反應。

三、用壁虎的皮、肉餵養動物

我們把壁虎的皮剝下來,搗碎後加10毫升水,攪拌過濾,然後,在過濾液體中放入一隻蝌蚪,一晝夜以後,蝌蚪沒有死。

我們又把**過濾餵給小白鼠吃,小白鼠也沒有任何反常表現,仍然活潑地在籠子裡東奔西跑。

我們還將兩隻壁虎搗爛,大約有5克,再加上少量的飼料,小白鼠抱著一塊塊肉津津有味地吃著,沒有異常反應。

看來,壁的尿、**、肉都沒有毒。後來,我們又到圖書館和上網查閱了一些資料,知道了壁的尿是新陳代謝的產物,主要由尿酸組成;**由角質鱗表皮和真皮組成,都沒有毒。

壁虎無毒,又能大量消滅農作物的害蟲,我們應該很好地保護它

-----結論----

無毒 ,,肉很美味。但是應該給予保護

古代人居然把壁虎分為五毒之一,太離譜了

2樓:三動一物

為什麼說壁虎是五毒之一它有什麼毒?看完才算明白了!

3樓:易書科技

壁虎沒有毒,並且它不會攻擊人類。除非你在捕捉它的時候,它會張開嘴攻擊你,但是它的嘴裡並沒有牙齒,對人造不成傷害。

壁虎是蜥蜴的1種,又稱"守宮"。西南地區稱“四腳蛇”、“巴壁虎”,"巴壁蜥"等。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

指、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

4樓:oo天使的憂愁

沒毒,放心吧,都能吃

壁虎有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壁虎本身是無毒的,但尿液有毒,所以家裡有壁虎時一定要注意,因為據民間傳言,壁虎的尿液毒性很大,誤食其爬過的食物嚴重時會中毒死亡,誤濺到**上嚴重時會使**潰爛,誤入眼睛嚴重時會失眠,誤入耳朵嚴重時會變聾,可見其毒性有多大,所以一定要注意。

2、壁虎有毒,且在古時和蛇、蠍、蟾蜍、蜈蚣並列為五毒,所以毒性很大,如果無濺到**上,最好立即用清水沖洗,以免毒液滲入體內,導致潰爛,同時在捕捉時要小心謹慎,一定要做好防治措施。

3、壁虎雖有毒,但一般不會攻擊人類,只會默默在牆角吃蚊子、蒼蠅等,但如果你捕捉它時,會用力反擊,並張口咬你,但被咬了也沒事,因此它的力量很小,幾乎傷不到你。

擴充套件資料

1、壁虎尿是指壁虎的尿。壁虎尿是微毒的,對人體的確有害,通常人沾上壁虎尿後會出現**瘙癢、紅腫、出疹等情況。大部分人認為壁虎尿是沒有毒的,還有小部分人則不知道壁虎尿是否有毒。

2、大家普遍沒有接觸過,也沒有遇到過,更沒有觀察過。還存在兩三人不知壁虎是什麼生物。對於居住於農村或是老舊的房屋的人來說,通常會看到壁虎,隨之也就有了一定的瞭解。

有些人能夠知道壁虎有毒無毒,也是靠興趣和長期觀察。

3、有的人在打掃屋簷、牆角或是炷臺時,不小心手上就會沾上像水般的液體。若沾上壁虎尿後可用大量清水清洗。如果發現廚房裡有壁虎,儘量不要殺死,只需將他們抓至戶外即可。

4、食入壁虎尿可能會導致咽喉、食道區域性的不適疼痛、異物感,對於有咽喉炎的朋友來說這就加重了病情。廚房是人們做飯的地方,因此廚房的壁虎比臥室的壁虎更需要驅除。以免誤食壁虎尿。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民間流傳壁虎之尿甚毒,入眼則瞎,入耳則聾,滴到人身上就會引起潰爛,吃了壁虎爬過的東西便會中毒死亡。因此,古時將其列入「五毒」(蠍、蛇、蜈蚣、壁虎、蟾蜍)之一

壁虎尿液如接觸**,需立即清洗,否則經**吸收後,輕則皮下組織充血、水腫、出血、壞死和肌層中性白細胞浸潤;重則損傷腦筋樞神經系統,引起脊髓的嚴重不良性改變,呼吸麻痺,最後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捕捉時不可不慎。

這個是傳說來的。

過去古人把壁虎叫守宮,

說“守宮極淫,喜水,每遇水轍交。其精劇毒,人食之化為膿水”

紀曉讕的《閱薇草堂筆記》裡就有記載這樣的故事,說是夏天,一家的女人晚上給自己的兩個孩子洗澡,旁邊桌子上有白天喝剩的茶水,孩子口渴,就拿給他們喝了。誰知道一會的時間孩子就不見了,盆裡的水變成又渾又腥的。

所以自古隔夜茶都不許喝的,怕晚上有壁虎在水邊交配,壁虎的**落入水中有劇毒。

現在我們都知道這是瞎說了,

壁虎是一種爬行動物,除了有些品種是帶毒的以外,

大多數都沒有毒。

7樓:所康德猶傑

壁虎的尿是有毒的。會腐蝕**及其它物品。

8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壁虎尿是微毒的,對人體的確是有害的。

壁虎尿是微毒的,對人體的確有害。通過對鄰居們的走訪後,得知大部分人認為壁虎尿是沒有毒的,小部分人則不知道壁虎尿是否有毒。大多情況下 由於大家普遍沒有接觸過,也沒有遇到過,更沒有觀察過。

還存在兩三人不知壁虎是什麼生物。對於居住於農村或是老舊的房屋的人來說,通常會看到壁虎,隨之也就有了一定的瞭解。有些人能夠知道壁虎有毒無毒,也是靠興趣和長期觀察。

壁虎有時會在諸如放置在牆角盆栽等處排尿,這種行為是否會影響到植物的生長呢?結果總是在人們的意料之中,就是植物能夠很好的生長,因為尿液中含有有機物,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實驗證明,壁虎尿是有微毒的。

9樓:那桂花嚴水

我不知道你看見那壁虎是什麼樣的,但是一般在野外的壁虎大多數是有毒的!在城市裡或農村看見的一般是沒毒的!說說我的想法.別介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毒霸,好可怕(ಥ_ಥ)

11樓:類辭相溫綸

同學們,我們都知道壁虎是益蟲,專吃蛾子、蚊子等對人有害的昆蟲。但是,我們都非常害一次,一隻壁虎爬到教室裡,我虎撒尿,會使**爛掉。壁虎有究和實驗。

我們將一隻麻醉後的壁虎仰放小剪刀將腹部的**和肌肉剪開升尿,倒人小燒杯,又吸了3毫期的小蛾蚌放人小燒杯裡。我們安然無恙。我們疑心時間太短,就元娜志磊幸斟淚鉑劍號燒杯裡待了一晝夜,姍蚌仍然沒有死。

我們又疑心濃度太小,又從8只壁虎的膀朧裡吸了兩毫升尿,又吸了兩毫升水,倒人小燒杯,也放了一隻小蛾蚌,這隻蟒蚌也待了一晝夜,仍然生活得很好。

壁虎的尿對蟒蚌沒有什麼影響。可是,對其它動物的**有沒有影響呢?於是,我們又把壁虎的尿塗在剪去毛的小白鼠**上,經過兩天的觀察,它的**沒有爛掉,也沒有其它反應。

這證明壁虎的尿沒有毒。

我們初步證明了壁虎的尿對動物無毒後,又想,對人是否有毒呢?於是,將透明的帶有粘性的壁虎尿塗在自己的前臂上,只感覺到**有些涼,而沒有發現任何病變。實驗表明,壁虎是無毒的,而且是一種有益的爬行類動物。

它以蚊、蠅和蛾類為食。保護壁虎,可以消滅大量的蚊蠅,防止疾病的發生。同時,由於它能大量地消滅對農作物有害的

12樓:光旻寒芳洲

當然能穿,沒聽過人家養璧戶發了財的嗎?壁虎還是一種藥呢

13樓:蕢蕤羅清馨

有些品種的壁虎有小毒,壁虎於人並無害,它們只是爬在牆上靜候蚊蠅,並不會對人造成威脅,大多壁虎是無毒的,而且根本不會咬人,還是人類的好朋友呢!而且壁虎現在還是稀有動物,有好多種類的壁虎已經瀕臨滅絕。

在醫學上,壁虎可以用於**中風癱瘓,風溼關節痛,骨髓炎,淋巴結結核,腫瘤。它的作用是:祛風,活絡,散結。

14樓:鄭邦姓念露

據說是有小毒的,聽老人們常說,壁虎爬過的米飯,吃了後嘴脣會起水泡的

15樓:闕寶霜姝

我就抓過好幾只

有個咬我

不過不疼

身體和尾巴比例大概

2:1有的品種可以達到

1:1壁虎受驚嚇會斷尾逃生

其實不光是壁虎

以前我抓到過一隻蜥蜴

渾身鱗片

體長近50釐米

它受到驚嚇時居然也斷尾

16樓:熊淼渾依

無毒,你要吃也可以,但是不知道味道怎麼樣。那玩意看了都有點虛唉

17樓:盛琦甲向雪

常見的壁虎是無毒的

又叫守宮

可以做中藥

18樓:鄒宣別雁露

壁虎無毒,又能大量消滅農作物的害蟲,我們應該很好地保護它,嘻嘻~~~

19樓:兆鑠泣谷雪

壁虎無毒,反而是一味藥材~~~

壁虎毒性有多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無毒。

有些品種的壁虎有小毒,壁虎於人並無害,它們只是爬在牆上靜候蚊蠅,並不會對人造成威脅,大多壁虎是無毒的,而且根本不會咬人,而且壁虎現在還是稀有動物,有好多種類的壁虎已經瀕臨滅絕。

壁虎雖是五毒之一,但是本身沒有毒性,一直以來都有所誤解。

但是壁虎尿是微毒的,對人體的確有害,通常人沾上壁虎尿後會出現**瘙癢、紅腫、出疹等情況。大部分人認為壁虎尿是沒有毒的,還有小部分人則不知道壁虎尿是否有毒。

壁虎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除非是人類主動去捕捉,壁虎會張口還擊,但它力量很小又沒利齒,所以不會對人造成傷害。

壁虎對人類是有益的,除非為了藥用,一般不主張傷害它,野生之源現在已很少,應當加以保護,在室內噴灑殺蟲劑的時候儘量不要噴到它的身上,因為有了壁虎的存在,有助於減少室內蚊蟲數量。

21樓:煥煥

壁虎雖是五毒之一,但是本身沒有毒性,;壁虎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

壁虎是季節性動物,溫度於攝氏11度或以下的環境下仍然活動的話就會死去,所以一般在**帶地區生活的壁虎,每逢冬季就會躲起來冬眠,故此壁虎比較少見於寒帶等寒冷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拒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壁虎在受到驚嚇或者當你去捕捉它的時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會立即折斷,壁虎也就乘機逃跑了。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割”,也稱為“自切”、“自殘”和“自截”。

因為折斷的一段尾巴里有許多神經,它離開身體以後,神經並沒有馬上失去作用,所以還會擺動,起了嚇唬作用,有時能夠達到自衛的目的。

至於有人說,壁虎的尾巴斷後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斷尾大多落在地上,即使仍留在牆上,雖然還會擺動,但已沒有定向活動的能力,所以是不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的。

有人問:壁虎折斷了一段尾巴以後,會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生活?這可不必擔心,斷尾後的壁虎過不太久,尾巴又會再生出來。

養殖技術

壁虎養殖不需要太多的紫外線。壁虎一般也不需要使用日光燈來飼養,因為大多數壁虎都是夜行性動物。

但也有人用日光燈來提供自然日夜環境,試想雖然它們不會在日間活動,但也可給它知道在日間是休息的時間。切記要提供山洞給壁虎躲藏,否則會給壁虎造成很大的壓力。

壁虎主要食物為昆蟲(如蟋蟀、麵包蟲等),成體壁虎可給小老鼠以補充蛋白質。壁虎的飼養箱不用太高,因為壁虎不太喜歡向上爬,但最好還是用通風蓋頂。

壁虎一般都是從食物裡吸取所需的水分,在飼養箱裡放一個小小的水盆便可,壁虎會自動去喝水,也可輕微噴水在飼養箱的牆壁上。

動物種類

最大的壁虎——大壁虎。大壁虎是最大的一種壁虎,體長大約12~16釐米,尾長10~14釐米,體重50~100克。外貌與一般壁虎相似。

體色變異較大,基色有黑色、黑褐色、灰褐色、深灰色、灰藍色、繡灰色、青黑色、青藍色等;頭部、背部有黑色、褐色、深灰色、藍褐色、青灰色等橫條紋。

軀體上散佈有6~7行橫行排列的白色、灰白色或灰色的斑點,和磚紅色、紫灰色、棕灰色,密佈桔黃色及藍灰色小圓斑點,以及不規則的寬橫斑。

背部疣粒狀的小鱗片之間還雜有均勻散佈的粗大疣鱗。尾巴較圓而長,但長度不及體長,有6~7條白色環紋,基部較粗,容易折斷,能再生,但再生的尾沒有白色環。

四肢不很發達,僅能爬行。指(趾)膨大,底部有單行褶皺皮瓣,能吸附牆壁。雄性後肢的股部腹面有一列鱗,具有圓形的股孔,叫做股窩,數目為14~22個,雌性沒有或者不明顯。

基因檢測

2023年11月26日向研究團隊最新通過對一隻成年雄性壁虎進行全基因組測序,成功揭示了壁虎能爬上光滑表面、斷尾再生和在夜間視物的相關基因及演化特點。據悉,這項研究是迄今為止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爬行動物基因組測序。

壁虎到底有毒沒,壁虎有毒嗎

壁虎是民間傳說中的 五毒 之一,其實壁虎本身是沒毒的,是人們的誤解。1.但是壁虎的口腔內會滋生一些細菌,貌似類似的動物都會有 2.壁虎尿有毒 在民間廣為流傳,這也是有根據的,人體沾上壁虎尿 通常會出現紅腫 瘙癢 出疹等情況,也有人沒有事,雖因人而異但仍需及時清理。你只是用腳把它踩死,沒有被咬到,也沒...

壁虎到底有沒有毒呀?請認真回答,壁虎到底有沒有毒

壁虎沒有毒,並且它不會攻擊人類。除非你在捕捉它的時候,它會張開嘴攻擊你,但是它的嘴裡並沒有牙齒,對人造不成傷害。壁虎是蜥蜴的1種,又稱 守宮 西南地區稱 四腳蛇 巴壁虎 巴壁蜥 等。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 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 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 天花板或光滑...

壁虎的尿有毒,對人有害是真的嗎

觸碰壁虎後 潰爛,壁虎尿液真的有毒嗎?看完可算明白了 壁虎尿是無毒的,但是對人體確有害。壁虎是蜥蜴目的1種,又稱守宮 簷蛇 蠍虎子 蠍勒虎子 可能特製蠍虎 或四腳蛇。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 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 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 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