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下旬養的蜜蜂要幾月才分家,蜜蜂一般什麼季節開始分家

2021-04-28 08:41:23 字數 5249 閱讀 8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下旬養的蜂蜜要幾月才分家?5月下旬養的蜂蜜,到秋天可以分家,不過還得諮詢一下有關人士的指點。

蜜蜂一般什麼季節開始分家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一般在春夏之交。

蜜蜂雖然過著群體的生

活,但是,蜂群和蜂群之間是互不串通的。蜂巢裡存有大量的飼料,為了防禦外群蜜蜂和其它昆蟲、動物的侵襲,蜜蜂形成了守衛蜂巢的能力。蟄針是蜜蜂的主要自衛器官。

蜜蜂的嗅覺靈敏,它們能夠根據氣味來識別外群的蜜蜂。在巢門口經常有擔任守衛的蜜蜂,不使外群的蜜蜂隨便竄入巢內。在缺少蜜源的時候,經常有不是本群的蜜蜂潛入巢內盜蜜,守衛蜂立即搏鬥。

但是在蜂巢外面,情況就不同了,比如在花叢中或飲水處,各個不同群的蜜蜂在一起,互不敵視,互不干擾。

飛出交配的母蜂,有時也會錯入外群,這時工蜂立即將它團團包圍,刺殺母蜂。

雄蜂如果要錯入外群情況就不同了,工蜂不傷害它,因為蜜蜂培育雄蜂不只是為了本群繁殖的需要,也是為了種族的生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春夏之交,此時得到了充分的養料後,其種群也日益壯大,當蜂巢再也容不下時,工蜂自然就會再培育出新的蜂王,原蜂王就會離巢分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之後開始就慢慢分家了。

五六月蜂子分家嗎?

5樓:王如嫣大小姐

會的。當一群蜜蜂增加到的數量的時候,蜜蜂群中就會發生變化,工蜂開始培養新的蜂王,新王在培養過程中,老蜂王會意識到新蜂王的威脅,極力想去破壞,但工蜂會保護新蜂王的幼蟲的蛹,等到新蜂王發育成熟,老蜂王意識到新蜂王即將出來,要麼一場生死戰鬥,而戰鬥結果往往是老蜂王被殺死,新蜂王取而代之。但一般都是老蜂王帶著一部分蜜蜂逃出原巢,到外面新築蜂巢,這就是蜜蜂分家(分蜂),由一群增加到二群。

也就是完成了蜜蜂真正意義上的繁殖。用術語說就是蜜蜂自然分蜂。

對於蜜蜂分家,專家們提出兩種解釋:蜂蜜生產不足,有更多的蜂房用作子脾,這時蜂王產卵增加,必須通過分蜂解決;或者由於激素的原因促使新蜂王誕生,迫使老蜂王離巢而去。分蜂時,老蜂王只帶走少數蜜蜂,留多點蜜蜂給新蜂王。

蜂王在蜂群中,壽命3~5年。由於年老的蜂王生殖率逐漸下降,在養蜂業中常被人工淘汰。

蜜蜂:是一種會飛行的群居昆蟲,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一樣寬;觸角膝狀,複眼橢圓形,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螯針。

它們被稱為資源昆蟲。成蜂體長約2公分~4公分。

蜜蜂分蜂高發期是幾月份?

6樓:卟甾韌芯

各地氣候,植物源開花季節不一樣,分蜂時間不一樣,所以蜜蜂的分蜂高發期是不確定的。

蜜蜂養殖快速繁蜂的方法:

1、用稻草把蜂箱周圍全部包裹,目的是使裡面保溫,同時把巢門改小到母子大小,巢門要開在遠離蜂群處即暖巢門。

2、把蜂箱內多餘的脾取走並清理箱底蠟喳以防因為保溫而生巢蟲,蜜蜂養殖但是不可以經常開箱清理,基本上就是一個月清理一次就夠了。然後用隔板圍住蜂群以保溫。

3、在有太陽的天裡一次性喂足蜜粉,每張脾上都有三指寬左右的蜜即夠吃半月了。最好是用天然花粉喂或者用鴨蛋黃晒乾成粉後拌蜜成泥狀喂,如果沒有條件者可以用牛奶粉兌豆奶粉一比一,再兌蜜水成泥狀喂。蜜蜂養殖最後如果按以上方法操作群內溫度會基本保持15度左右,繁殖的速度要比自然群快一倍。

蜜蜂養殖防治方法:

1、蜜蜂養殖在每次喂糖的時候一群蜂喂1-2小包的板藍根。

2、蜜蜂養殖已經發病的群馬上用碘酒六滴加六顆病毒靈兌一斤蜜水噴蜂脾及蜂箱周圍,然後用同樣的藥物蜜水喂每群一斤。兩三天重複一次最多三次,一週病就好了。也可能過段時間又**,到那時就把王殺掉換隻新王就可以安全了。

7樓:毛教烏孫之卉

各地氣候,植物源開花季節不一樣,分蜂時間不一樣。還有關養蠟人撐握的技術

蜜蜂自然分蜂一年幾次分別是幾月和幾月

8樓:帥氣的小宇宙

蜜蜂自然分蜂沒有具體

的次數,具體要看外界環境因素和巢內環境因素等因素影響,一般是春季(2月初—5月初左右)。

分蜂一般在春季發生。蜂王率領蜂群2/3的成員遷移,將王位讓給另一隻蜜蜂。在偵察蜂外出尋找合適的築巢地點時,分蜂的蜂群在原來的蜂巢附近休息。

此時的蜜蜂決不會發動攻擊,因為它們離巢時有充分準備,個個口含蜂蜜。

2、促使分蜂的因素:

促使分蜂的因素主要包括環境因素和蜂群因素。環境因素是分蜂的外因,包括外界環境因素和巢內環境因素;蜂群因素是分蜂的內因,包括蜜蜂群勢、蜂王狀態、卵蟲數量、哺育蜂數量等。此外分蜂還與季節有一定的關係。

環境因素

促使分蜂的外界環境因素主要是蜜粉源條件和氣候條件。較豐富的蜜粉源為蜜蜂的群勢發展和分蜂后的蜂群生存提供了物質條件,所以分蜂均發生在蜜粉源較充足,蜜蜂群勢增長的季節。悶熱的氣候可使分蜂熱增強,促成分蜂提前發生。

巢內環境方面,蜂巢擁擠、通風不良、巢溫過高、粉蜜充塞壓縮子脾、供蜂王產卵的巢房不足、缺乏造脾餘地等,都能加劇分蜂熱程度。

蜂群因素

強盛的群勢是分蜂的前提,這是蜜蜂與環境適應的結果,因為弱群分蜂后的分出群和原群生活力減弱。蜂王狀態、卵蟲數量、哺育蜂數量是影響分蜂熱相互關聯的因素。新蜂王控制分蜂能力比老蜂王強,因為新蜂王產生並釋放的蜂王物質較多。

新蜂王產卵力強,使蜂群中有更多幼蟲,減少或避免蜂群哺育力過剩。由於幼蟲少、哺育蜂多,產生蜂群哺育力過剩,是導致分蜂的重要因素。

季節因素

分蜂熱程度與季節有關,分蜂季節蜂群普遍發生分蜂熱,即使群勢不是很強。在雲南昆明,中蜂分蜂的季節僅限於2-4月和8-10月,其他季節即使達到8~10足框的強群也基本不分蜂。長白山中蜂自然分蜂多發生在5月中旬- 6月中旬。

9樓:浩雄王

一年一次,在春季3~5月。因為在春季蜜粉源豐富、氣候適宜、蜂群強盛的條件下,原群蜂王與一半以上的工蜂以及部分雄蜂飛離原巢、另擇新居的群體活動。

屆時蜂王率領蜂群2/3的成員遷移,將王位讓給另一隻蜜蜂。在偵察蜂外出尋找合適的築巢地點時,分蜂的蜂群在原來的蜂巢附近休息。此時的蜜蜂決不會發動攻擊,因為它們離巢時有充分準備,個個口含蜂蜜。

分蜂準備:

分蜂的準備過程順次包括造雄蜂房、培育雄蜂、造王臺、蜂王在臺基內產卵、培育蜂王等。蜂巢內出現分蜂臺基後,工蜂逼迫蜂王到臺基中產卵,並開始減少對蜂王的哺育,以使蜂王的腹部收縮,蜂王產卵逐漸減少。

分蜂王臺封蓋前後,工蜂停止對蜂王提供王漿,蜂王腹部進一步收縮,以適應分蜂時飛翔的需要;工蜂減少出勤,停止造脾,許多工蜂聚集在巢內的空處、巢脾的上角。

10樓:且_盡

1、如果自然分蜂發生在主要採蜜期,在分出群飛走後把蜂箱搬開,原地放一個空蜂箱,箱內放幾個封蓋子脾,其餘放空脾或巢礎框。把收捕的分蜂團拌入蜂箱內,新的分出群就成了主要由採集蜂組成的生產群。原群可以留下一個成熟王臺,或者另外誘入一隻新蜂王,使它成為一個新分群。

2、在蜜粉源豐富、氣候適宜、蜂群強盛的條件下,原群蜂王與一半以上的工蜂以及部分雄蜂飛離原巢、另擇新居的群體活動,稱為自然分蜂,簡稱分蜂。

3、分蜂一般在春季發生。蜂王率領蜂群2/3的成員遷移,將王位讓給另一隻蜜蜂。在偵察蜂外出尋找合適的築巢地點時,分蜂的蜂群在原來的蜂巢附近休息。

此時的蜜蜂決不會發動攻擊,因為它們離巢時有充分準備,個個口含蜂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封蓋了就分蜂,我的今年沒封蓋老蜂王就飛了,

農村養土蜂子一般蜂子分傢什麼季節

蜜蜂自然分蜂一年幾次分別是幾月和幾月?

南方的蜜蜂幾月分蜂

12樓:高中生三

分蜂一般在春季發生,三四月份。蜂王率領蜂群2/3的成員遷移,將王位讓給另一隻蜜蜂。

一般,蜜蜂巢內會有一隻蜂皇,但是它們會同時培育未來的蜂皇,可以存在同時培育多隻的情況。你可細心檢查蜂巢內,是否有的蜂房與周圍的不一樣,特別的不同,那這個裡面多半就是在培育中的蜂皇蛹。當這個蜂皇蛹培養長大,那麼蜜蜂就會分蜂。

在蜜蜂飼養管理中,可根據分蜂過程的發展階段**分蜂。造雄蜂房和培育雄蜂是分蜂的早期預報,預示分蜂的準備活動已開始。出現分蜂王臺是分蜂的中期預報,蜂群即將出現分蜂熱。

13樓:拾萬里之外

分蜂一般在春季發生。蜂王率領蜂群2/3的成員遷移,將王位讓給另一隻蜜蜂。在偵察蜂外出尋找合適的築巢地點時,分蜂的蜂群在原來的蜂巢附近休息。

此時的蜜蜂決不會發動攻擊,因為它們離巢時有充分準備,個個口含蜂蜜。

分蜂的準備過程順次包括造雄蜂房、培育雄蜂、造王臺、蜂王在臺基內產卵、培育蜂王等。蜂巢內出現分蜂臺基後,工蜂逼迫蜂王到臺基中產卵,並開始減少對蜂王的哺育,以使蜂王的腹部收縮,蜂王產卵逐漸減少。分蜂王臺封蓋前後,工蜂停止對蜂王提供王漿,蜂王腹部進一步收縮,以適應分蜂時飛翔的需要;工蜂減少出勤,停止造脾,許多工蜂聚集在巢內的空處、巢脾的上角。

若工蜂在巢門前大量集結,呈掛"垂髯",則分蜂將在近期發生。 、

從造雄蜂房到出現王臺的時間不等,可能與蜂種、季節等因素有關,據劉熾鬆等在廣東對中蜂的觀察,大約需8~13 d,楊冠煌等觀察北京中蜂從造雄蜂房到臺基中產卵大約36~50 d。王臺中出現卵後,蜂王的產卵量突然下降。楊冠煌等對北京和福州兩地中蜂觀察,蜂群中出現具卵臺基後,蜂王產卵量分別平均下降49%和56%。

分蜂通常發生在新王出臺前,多在王臺封蓋後的2~5 d,個別蜂群早的可在王臺封蓋前2 d,遲的可在王臺封蓋後的7 d。非正常情況下,分蜂能提前或推遲發生。如在人為長期採取毀臺的干擾下,蜂王在分蜂臺內產下卵後就可能發生分蜂;因下雨等外界環境不適合分蜂時,工蜂將成熟的王臺毀除,以延遲分蜂。

在蜜蜂飼養管理中,可根據分蜂過程的發展階段**分蜂。造雄蜂房和培育雄蜂是分蜂的早期預報,預示分蜂的準備活動已開始。出現分蜂王臺是分蜂的中期預報,蜂群即將出現分蜂熱。

以上現象還不能準確地預計分蜂發生的時間,氣艇變化、蜜粉源的豐富度、群勢的發展速度及蜂群的管理方式和水平,都會影響分蜂的程序。分蜂王臺中出現卵,則是分蜂的近期預報。蜂王產卵已開始下降,隨即就會出現工蜂怠工,一般情況下分蜂將在半個月內發生。

蜂群中出現封蓋王臺,則是分蜂的緊急預報,分蜂將在一週內發生。

14樓:深圳養蜂人小馬

345…………101112

15樓:王封瑜

秋天也會分蜂的,上個星期我去釣魚就收了一群

4月下旬和5月下旬哪個適合去北京旅遊

當然好了,就怕您沒有時間啊!北京有很多老街和有名小吃,出行資訊及便宜的酒店可在實惠久聯聯網查詢下!合適,最好是中旬後來,那時的北京花都開了,景色很好的,天氣也好,暖和了。四月份還是不打建議去的,北京這個時候還是偏冷一點的,應該是5月份之後去比較合適一點,天氣也漸漸暖和了 不太好最好的季節是5。1以後...

韓國5月下旬起確診病例不再隔離,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韓國出於自身經濟的考量,是他們的策略。這樣有助於他們解決問題。這可能是醫院容不下了,有很多人確診了,醫院容不下那麼多人,所以隔離不了。這是因為他們的國土面積比較小,醫療資源比較少,並不能很好的滿足隔離條件。韓國宣佈確診病例將不再隔離,這意味著什麼?就意味著韓國打算放棄對於新冠的防護,他們對於新冠...

在8月下旬財運最好的星座都有哪些

天蠍座的財運最好,只看他自己能不能抓住機會。射手座財運最好,能抓住機會就能發財。財運最好的星座,我感覺還是這個獅子座。獅子座的人真的是天生好命呀,在八月下旬財運很好。射手座今年運勢不錯,在8月下旬財運最好的星座。肯定是獅子座呀,他們財運一向都非常不錯。8月下旬財運最好的星座一定就是摩羯座射手座和巨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