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囪灰可以做肥料嗎,煙囪裡面的菸灰可做花肥嗎

2021-04-28 08:41:23 字數 1262 閱讀 3911

1樓:__破劍式

可以起到改變土壤結構,鬆蔬土質,促進作物生長,有輔助作用。

煙囪裡面的菸灰可做花肥嗎

2樓:珂居網洋洋

可以的,菸葉,就是bai

植物的du葉子,燃燒後,含有豐富的鉀zhi,大家都知道dao,鉀是化肥的重要成分內(植物生長需要比較多的容元素是氮磷鉀),農村裡很多地方做飯還要燒柴,燒完的灰都當做肥料,就是這個道理,菸草也是植物,也是這個道理。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植物的灰抄燼富含

襲鉀元素,還含bai有鈣、磷、硼、du鋁、錳等元素。植物生長中zhi需鉀量相對較高dao,大多土壤都缺鉀。

但要注意:植物出現缺鉀症才能單獨使用。而過量施鉀又會影響植物對鈣等陽離子的吸收,造成缺鈣症狀。所以沒有缺鉀症狀不要單獨使用,最好根據花卉不同品種、不同時期施用相應比例的全肥。

4樓:一抹殘餘的殤

可以的 會讓植物長起來更壯

煙囪灰對植物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煙霧裡的東西主意跟焚燒的物品有關,比如你焚燒塑料帶就有化學物質,你焚燒木塊就有灰燼物質,據報道所知,凡是煙霧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對於植物也有一定的危害,比如讓植物枯黃,阻止植物吸收營養 ,很簡單,給植物換一個好的地方,有著新鮮的空氣,陽光的照射,和溼潤的環境,就慢慢會好起來

柴火煙囪灰有什麼作用

6樓:china丶

可以當做肥料,主要成分是草木灰,k2co3,可以做鉀肥使用望採納

如何保持農村家用的煙囪順暢不積灰燼?或用什麼方法清理煙囪的積碳灰?

7樓:北國雪原

用簡易工具通透是我們常用的手段。如果你那裡大部分家庭都有這種現象,而且沒有其它更有效的辦法,那麼我給你的建議就是你解決辦法的最佳辦法,更重要的是你有發財的機會。到消防器材商店買一個「風力滅火機」。

回來後把風力滅火機啟動後放在煙囪上,注意一定要把進風口放在煙囪出口上,用破布或麻袋什麼的把周邊密封上,然後加大油門,此時你會看到從風機出口要噴出大量灰塵,這說明煙道里的灰垢都出來了。不過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把人家的房門開啟,否則因室內氣壓變低,清理效果不良。一次收人民幣5——1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是用長竹竿做成掃帚。清理人戴口罩,頭套,手套,從上往下清掃。

煙囪可以拐彎嗎

有的從屋子裡伸出去的煙囪拐彎時為了更好的排煙,但對於農村廚房裡的煙囪,一般都是直來直去不拐彎的 可以啊,以前北方冬天家裡取暖裝的爐子,煙囪都是拐彎裝出去的。當然可以儘量少拐彎,不要向下拐彎 可以的,但是不能拐彎多了。這樣出煙就不通暢了。可以的,但是彎道不能太多且不能朝下。家用取暖爐煙囪可以拐彎嗎?可...

樓房上面的煙囪口是共用的嗎,兩層樓房共用一個煙囪行嗎

當然啦,一棟樓只有一個煙道,管你多少鍋煙氣排出來都彙集進煙道通過煙囪排放掉了。記得采納 兩層樓房共用一個煙囪行嗎?你好 完全可以,但是必須留主洞和付洞。原則是付洞歸主洞。高層樓房公用煙道,油煙倒灌怎麼解決 1 可以使用止逆閥,分為煙道止逆閥和油煙機止逆閥,可以解決共用煙道返味問題,通常建築商在交房的...

酒糟可以做肥料嗎米酒糟怎麼做肥料

酒糟是很好的有機肥料,將它拌入土壤可以有效地提高土壤的偏弱酸狀態,使土壤小顆粒凝結從而改善土壤團粒結構,有利於植物根系的肥 水 氣的通透和根系的伸延。具體做法 1 在栽種前一個月將土地修整平坦,將酒渣平鋪於土地表面10釐米左右厚度,再將酒糟隨同翻土均勻地拌入地裡,只需在土壤裡經一個月的陳化和發酵,就...